明字下面加個玉字是什麼字

時間 2021-10-22 20:33:33

1樓:

琞 shèng

古同「聖」;

宋朝時有天琞元寶,宋遼金西夏古幣,方孔圓錢,銅質;

筆畫數:13;

部首:玉;

北宋仁宗皇帝鑄天聖元寶,由於鑄期短暫則顯珍貴。史載,2023年宋真宗駕崩時,遺詔由皇太子趙禎即位,是為仁宗。趙禎時年13歲,還不懂政事,便由皇太后(明肅皇后)垂簾聽政。

其年號「天聖」,拆字作「二人聖」,意為兩個聖人共同執政。然而,該錢文「天」之「夭」和「滅」的筆意,則透露出天聖年間火災遭「天譴」的史實。史載,天聖十年(2023年),仁宗朝廷大內罹「火」,延燒八殿。

人傳,朝中以明肅皇后垂簾亂政,是女「夭」(妖)作怪,是為「天譴」,2023年便改元明道。

「天琞」改「明道」年號後,皇太后仍不還政於仁宗。當時就有以年號「明」之「日」代表皇帝,「月」代表太后之說。因此,該暗藏玄機的「天聖」錢應為明道元年(皇太后死於明道二年)朝廷反對派出於政治鬥爭的需要,將「天禧通寶」錢改範而鑄。

但隨著太后的駕崩,此錢不久也停鑄了。

2樓:來自梨木臺偉大的彩虹

● 琞shèng

◎ 古同「聖」.

明字下面空,是什麼字,明字下面乙個空,是什麼字?

楊微蘭旗珍 曌zh o 同 照 中國唐代武則天為自己名字造的字。部首 日 筆畫 4 外筆畫 12 禾玉芬芮秋 曌拼音zh o部首 日筆畫16 五筆jepa 生詞本基本釋義 同 照 中國唐代武則天為自己名字造的字。 逮蘭祖嫣 曌zh o 部首 日 部外筆畫 12 總筆畫 16 五筆86 jepa 五筆...

氣字下面加個山是什麼字,乙個氣字下面加個山是什麼字

你好,這個字讀 氙 xi n 元素名稱 氙 xenon 李進強強強 氙,xi n 化學符號xe,非金屬元素,無色 無嗅 無味。是惰性氣體的一種。存在於空氣中,其量按體積計約佔二千萬分之一,也存在於溫泉的氣體中,從液態空氣中與氪一起被分離得到。由氙它具有極高的發光強度,在照明技術上用來充填光電管 閃光...

壽字下面加個四點底念什麼,田字下面加個共字念什麼

燾 d o 動 1 覆蓋。通 幬 cover 邁仁樹德,覆燾無疆。諸葛亮 請宣大行皇帝遺詔表 2 又如 覆燾 覆蓋 3 引申為庇廕 shield 如 燾冒 蔭庇 燾育 燾養。覆育。指天地化育滋養萬物 4 載,承受 bear 如 燾載 天覆地載 真航 燾 燾 d ot乷 覆蓋 燾育 天地養育萬物 李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