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講的是什麼,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派最後講的故事是什麼

時間 2021-10-16 15:16:33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主角碰到了海難,跟老虎等在海上漂流生存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印度阿三和一隻老虎海上漂流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派最後講的故事是什麼?

3樓:離我遠點

救生艇上眾人自相殘殺,少年派經過血淋淋的廝殺,獨自生存下來的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根據揚·馬特爾於2023年發表的同名**而改編的一部3d電影,由李安執導,蘇拉·沙瑪、拉菲·斯波、伊爾凡·可汗、阿迪爾等主演。該片於2023年11月22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影片講述的是少年派遇到一次海難,家人全部喪生,他與一隻孟加拉虎在救生小船上漂流了227天,人與虎建立起一種奇特的關係,並最終共同戰勝困境獲得重生。2023年,該片在第85屆奧斯卡獎頒獎禮上獲得了包括最佳導演、最佳視覺效果在內的四項獎項。

4樓:威海博銳化機

水手、廚子、媽媽和派一起漂流的歷險,他們互相殺害最終剩下了派一人。

《少年派》講了兩個版本的故事,第一個,是電影呈現出來的,派和老虎的漂流故事。另一個,是在病床上的派講述給調查人員的,水手、廚子、媽媽和派一起漂流的歷險,他們互相殺害最終剩下了派一人。第一個漂流故事,更像幻想,調查人員不相信;

第二個,凸顯人性殘酷的一面,但卻顯得更接近真相。結局由觀眾來選擇,這其實是來自無神論國度的李安,深入到**教世界、印度教世界和伊斯蘭教世界裡,用不同的角度去重新思索宗教情懷和價值問題。

情節重點處李安還是表現出獨特的情感拿捏,毫不拖沓囉嗦,結尾處對人生和真理的**,把電影的意義推向一個更高的層次。

5樓:水瓶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的第三個

故事是派吃了船上所有的三個人,包括蛆、魚等等一切能吃的東西,才活下來。

首先,船上根本沒有乾糧。派身處絕境是靠吃人維持自己的生命,派為了減輕吃人的罪惡感捏造的一個船上有乾糧的說法。一個16歲的少年,絕對無法面對公眾說出自己吃人的事實。

廚子殺死水手後,開始吃水手,並且利用部分肉開始釣魚,媽媽看不慣如此殘忍的做法,與廚子起了爭執,廚子把派的媽媽打死,派因此獸性大發殺了廚子。此時船上有了3具屍體。

然後,派學廚子的做法,將屍體釣魚並且開始吃水手和廚子,但派一直沒有吃媽媽。船上有蒼蠅,預示著媽媽的屍體逐漸開始腐爛生蛆。而此時派也彈盡糧絕,快支撐不住。

派半夢半醒之間——派出現幻覺,感覺陽光明媚,這就是食人島的白天,派開始吃蛆(也就是影片中的狐獴)、腐爛的**(也就是影片中的海草)、肌肉(也就是影片中的樹根)。這些食物的營養使派又恢復神智,但清醒後派知道了自己的“罪惡”,又陷入無盡的痛苦——這就是食人島的夜晚。

最後, 食人島遠景是一尊臥佛——毗溼奴,其實就是派的母親,以最後的身軀滋養派。這也符合派將繩子系在樹根上的細節,——其實是派將紅繩系在媽媽的手臂上,表示懺悔、思念。

6樓:隆印枝蘭凰

講了三個故事,第一個,也就是電影演的主線故事,簡稱為少年派和一隻老虎的海上漂流記。但這個故事是主人公自己幻想出來的,海上漂流被救後,主人公講述了真實的情況,也就是第二個故事:在海難發生之時,有四個人上了救生船,派,派媽,廚師,水手。

根據派的描述,廚師殺了水手並吃了他,廚師也殺了派媽並扔下海被鯊魚吃了,派殺了廚師並吃了廚師。但是根據整個影片的演繹,最真實的海上漂流是廚師沒有把派媽的屍體扔到海里,但是派殺了廚師後,面對船上三個屍體,他最後不得已吃水手吃廚師,以至於後來食母注:少年派原先是一個素食主義者,從來不吃葷。

電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所想表達的主題思想是什麼?

7樓:檸檬一家人

人性與獸性的對抗。

電影講述的是少年派遇到一次海難,家人全部喪生,他與一隻孟加拉虎在救生小船上漂流227天最終獲救的故事。

這部電影的揭示了人性與獸性的對抗,引發了人們深思。與這場奇幻的故事不同的是影片源自於2023年的真實海難事件。

船上沒有動物,取而代之的是四個人,廚師、船長、婦人和孤兒,經歷了多天的求救無果,**的廚師準備將孤兒殺害,婦人拼命阻止,但最後孤兒還是死於廚師的刀下,成為他們向海中獲取食物的誘餌。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到底想表達的是什麼? 到底真實的故事是什麼?

8樓:淡陌流年

這部電影的揭示了人性與獸性的對抗,引發了人們深思。與這場奇幻的故事不同的是影片源自於2023年的真實海難事件,船上沒有動物,取而代之的是四個人,廚師、船長、婦人和孤兒,經歷了多天的求救無果,**的廚師準備將孤兒殺害,婦人拼命阻止,但最後孤兒還是死於廚師的刀下,成為他們向海中獲取食物的誘餌。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創造背景

2023年美國公共電視臺採訪**《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作者揚·馬特爾時,馬特爾透露了該**的創作靈感。他說自己尋找的是一種看似渺小但又能直接影響我生命的故事。他內心孤獨,需要人生方向。

這本**就是他生命的方向和目的。

故事中主人公與一頭美洲虎共享同一條船。moacyr scliar說馬特爾沒向我打招呼便使用了我的故事,他曾經考慮過追究此事,但與馬特爾交涉之後又放棄了。

9樓:隨語而安

個人推理應該是他爸誤用鎮定劑,導致全船船員昏迷,然後暴風雨船失控,發生海難,佛教徒光吃的肉汁跳上船摔斷了退,他爸跟他在船上,然後救了她媽,他哥死於船難,意外,他爸欺騙她媽跟他殺了水手,用他的屍體釣魚作肉乾,開始的時候掉上的魚給他媽和他吃,自己吃肉乾,然後他爸釣上來的烏龜被他放掉了,他爸打了他,她媽跟他爸起衝突,他爸誤殺她媽,他爸喪失求生意志被他第二天的惡魔人性殺了,根本沒補給就是肉乾,他吃了,她女友(老鼠)偷吃食物時被他發現向他求饒的時候(跳到他身上被他扔給老虎)也被他惡魔人性殺了,最後他靠吃家人女友的屍體活下來(食人島就是暗示她女友的屍體,所以有蓮花跟牙齒)最後他說謝謝他爸爸就是暗示,他的兒子就是取名他意外失去的哥哥,大概率他的家人女友都被他為了生存吃掉了!所以他活了227天

10樓:cf齊神

一樓的錯誤很嚴重,其實

船上不只有猩猩、斑馬、鬣狗、老虎這四種動物,還有第五個動物,也就是那隻躲在陰暗處的老鼠。這隻老鼠就是主角派的女友,而那座食人島,那就是女友的身體。這一個觀點很好解釋,主角女友給主角跳舞的時候把手圍城了一個蓮花的形狀,並且他把定情的紅繩系在了花上。

島上的狐獴,是一種沙漠中特有的動物,在這裡作為一種補給,也就是女友的肉。牙齒代表著不能吃的骨骼,這是主角內心最激烈的鬥爭,也是他靈魂的一次昇華。主角派在原著裡信三個宗教,這使他比常人更加善良,但他真的是信奉這三個宗教嗎?

不,他信的只是自己,他信的只是絕望之中的那一道光。在船上,瀕死,於是他像櫥子對待佛教徒一樣對待了櫥子,也就是吃了他,在島上,瀕死,他又吃了他最愛的女友,正如少年派說的,他失去了家人、動物園,以及阿南達。這是人性、獸性與神性的抗爭,本書的目的也就是要表露上帝的存在。

我們從新捋一捋,開始,主角父親腿瘸了,不小心把麻藥撒到了吃的飯裡,所以除了主角一家,其他人全都昏睡不醒。這也是貨船翻倒的原因,於是主角一家活了下來,斑馬就是佛教徒也就是父親,他的腿瘸了。鬣狗就是廚師也就是哥哥,他是這些人中最強壯的,所以媽媽打了他他沒有還手。

猩猩就是媽媽,所以他保護了主角,而老虎,就是主角自己,他吃了他的哥哥,也吃了他的女友。

11樓:qq名為即是緣

這就要看你問的是電影還是**了,**沒看過,但是在知乎上有看別人說過,**是根據一個案件的流言改編的故事,跟電影陳述的故事完全不一樣,有出現過吃人殺人這種很沉重的劇情。

電影就不一樣了,劇情主要講述的就是主角在海上經歷的一段奇幻到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漂流故事,輕鬆、搞笑、歡樂。

電影是經過**二次創作改編出來的故事,跟**講述的故事有本質的差別。因為不論是**還是電影都是虛構的,所以不存在真實的故事。電影表達的故事就是那麼簡單,一個名叫派的少年的漂流故事;**表達的故事就是殺人犯少年派作案之後漂流故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堅強的一個人把。其實我也看不懂

求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百度雲資源,求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百度雲資源免費

影片講述的是少年派遇到一次海難,家人全部喪生,他與乙隻孟加拉虎在救生小船上漂流了227天,人與虎建立起一種奇特的關係,並最終共同戰勝困境獲得重生。2013年,該片在第85屆奧斯卡獎頒獎禮上獲得了包括最佳導演 最佳視覺效果在內的四項獎項。如果資源不正確,或者版本不正確,歡迎追問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我這...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吃的是母親還是女友

你不就想別人說女友?sb樓主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裡為什麼派要逃離所謂的食人島?派為了生存把已死的母親的屍體吃掉也沒什麼啊 king海石灣 我覺得食人島,是漂浮在海上的沉船上死的屍體,有很多,所以一直吃人肉捨不得離開,最後 只是吃了母親屍體的蛆而已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深層解讀版! 影片講述的是少年派遇...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經典語句,《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主要內容是什麼?

牧羊少年的朝聖之旅 巴西 保羅 艾柯略 這本書和幾乎所有的書一樣,講的是同乙個道理,人們無法選擇自己的命運。它要使大家相信這乙個世上最大的謊言?什麼是世上最大的謊言?在人生的某個時候,我們失去了對自己生活的掌控。命運主宰了我們的人生,這就是最大的謊言。你的夢想是羊群和金字塔。你和我不同,因為你希望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