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描述文章的影響力和學術地位,如何評價判斷某篇學術文章的影響力

時間 2021-10-14 23:59:34

1樓:老劉說金融

國社會科學報綜合外媒報道 近日,美國芝加哥大學社會學系教授詹姆斯·伊文思及其同事提出了「擾動指數」的概念。他們基於**引用及被引用次數計算其擾動指數,並以此作為衡量**影響力的新方法。這一指數有助於跨學科對**的影響力作出相對準確的判斷。

當前,學界在評判**的學術影響力時,一般以被引用次數作為判斷標準。但該標準也存在侷限性,既易受到學科規模和跨學科引用規範的影響,因而難以跨學科地比對學者成就,同時也容易導致**的實際內容和價值被忽視。而**相對引用率、h指數等量化指標也都難以全面反映學者的學術影響力。

在研究了近60年的科研出版刊物後,研究人員發現,科研團隊的規模會對其研究成果的擾動指數產生影響。團隊每增加一人,科研成果擾動前沿科學的可能性顯著降低。大型科研團隊通常能夠鞏固和發展現有知識,但相比之下,小型科研團隊則更有可能在科學和技術領域提出新想法,並進行創新。

開啟文學的鑰匙

伊文思解釋道,小規模研究團隊的重要研究成果經常能夠擾動科學界,這是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小規模研究團隊能夠更加深入地鑽研過去的研究成果,對創新性的非主流科研也更為關注。此外,由於得到的科研經費較少,小規模研究團隊也不會拘泥於固定的研究方法,而是勇於大膽靈活地採取新途徑、新方法。

芝加哥大學科研人員吳令飛認為,小團隊傾向於發現問題,提出新思路;大團隊更願意追蹤熱點,回答問題,並鞏固現有學說。

科學與資料

伊文思表示,跨學科合作越來越普遍,研究團隊的規模也有擴大的趨勢,科研贊助也更青睞大型團隊。不過,科研的可持續發展既需要逐漸積累,也需要不斷創新。因此,研究人員建議,科研贊助方應注重其支援的科研團體的多樣性。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教授皮埃爾·阿祖萊表示,兩種型別的科研團隊之間沒有優劣,重要的是尋求兩者之間的平衡。他認為,被引用次數和擾動指數都是評判學術影響力的標準,各有其關注的重點。學界應努力發展出更加全面的評價方法,並在方法的使用和結果的解讀等方面保持謹慎。

2樓:人工服務

首先看這篇文章發在何種檔次的期刊上.一般來說,發的期刊檔次越高,**質量越高.

其次看這篇文章發表後被引用的情況,一般來說,被引用的越多,說明文章的工作得到認可,***.其次看文章發表後有沒有被一些相關的學術期刊點評或者推薦(highlight)或者被傳媒報導了,如果有,一般說明工作質量高.前面說的都是一般情況下,當然也有例外!

如何評價判斷某篇學術文章的影響力

3樓:斐尋凝

首先看這篇文章發在何種檔次的期刊上.一般來說,發的期刊檔次越高,**質量越高.

其次看這篇文章發表後被引用的情況,一般來說,被引用的越多,說明文章的工作得到認可,***.其次看文章發表後有沒有被一些相關的學術期刊點評或者推薦(highlight)或者被傳媒報導了,如果有,一般說明工作質量高.前面說的都是一般情況下,當然也有例外!

如何評價一篇**的影響力

4樓:q號

什麼題目,什麼篇幅,能提供什麼資料?

如何評估學術專業影響力?主要是用什麼方法?

如何評價楊小凱先生的學術成就和社會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楊小凱影響力總結一句就是,社會影響比學術影響力大,國內影響力比國外影響力大。

楊小凱在世的時候,集合了一批人在莫納什大學搞「超邊際分析」,還是有一定學術影響力的,

當代中國有哪些有影響力的或學術上有造詣的學者和教授?

6樓:楣弼

當代中國又影響獵諜,而是要鎖上又創造一點,攜帶或交它們又衝了澡,六點學著綠色,他們換名了,嗯,高科機電高闊幾點啊?東西和嗯,學習一點嗯,囊個了超花店。哎呀,謝謝!

7樓:

當代中國有哪些有影響力的物或學術上有造詣的學者和教授,這個不知道,有可能就是說現在很多有這樣的,包括中南。

羽泉在中國的影響力有多大?地位如何

唱功好人品好 人緣好氣質好 妻子好實力好長的好 周井鋪 海夜曉明 回答的非常好 我就不作答了.簡述社會學的發展歷史 歷史,社會學,屬於文科嗎? 首先可以肯定,來歷史學源 專業和社會學專業都是文bai科專業。歷史的主du幹學科 歷史學主要zhi課程 中國通史 月靈蓮 應該是屬於文科的範疇之內 試述中國...

齊秦和張國榮的地位誰高誰是前輩影響力和成就誰更大點

齊秦1981年出道 張國榮1977年參加 亞洲業餘歌手大賽 並獲亞軍,從此正式踏入娛樂圈。按時間來說張國榮自然算是前輩,但是張國榮說過他打鼓不如齊秦。成就與影響力自然是張國榮更勝一籌,張國榮是一位在全球華人社會和亞洲地區具有影響力的著名歌手 演員和 人 大中華區樂壇和影壇巨星 演藝圈多棲發展最成功的...

非權力性影響力的區別,什麼是權力性影響力和非權力性影響力

yzwb我愛我家 1 權力性影響力是組織賦予領導者的,是組織經由一定的組織程式授予職位承擔者的,是由組織法規 群體規範和文化習俗所賦予的。隨著乙個人離開領導崗位,他所具有的權力和與此相應的影響力也就消失了。非權力性影響力是乙個人使他人自覺產生追隨和服從的能力。它不是組織賦予的,而是由個人在工作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