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等魚類冬季上浮的原因,冬季黑坑釣鯽魚魚上浮不吃鉤怎麼釣

時間 2021-10-14 23:46:12

1樓:伊芙琳

引起魚冬季上浮的原因有兩種:

1、魚是變溫性的動物,它的體溫與水沮相差0.5-1℃,最易受水溫的影響。它們最適宜的水溫為20℃-30℃,因此什麼地方的水溫對它最合適,它就會趨沮向那裡遊。

以上所說的各種魚的上浮,都屬於主動上浮。

2、是因為水中缺氧,魚兒憋氣,就被動上浮,有時能見到魚將嘴伸出水面,從空氣中吸氧。

鯽魚是淡水變溫性魚,棲息水域底層,體溫隨水域溫度不同而變化。水溫的高低,是直接影響魚體新陳代謝強弱的重要因素。鯽魚的活動、棲息、攝食、成長、繁殖諸方面,都與水溫直接密切相關。

鯽魚屬於溫水性魚,所需要的水溫自然是溫和性的,方能滿足活動、棲息、攝食、成長和繁殖的需求。據有關實驗證明,最適宜水溫為15℃一20℃。在此範圍內,鯽魚遊動活躍,食慾最強,成長最快。

當水溫低於io℃以下或高於。20℃以上,就為不景氣期,潛入深水區,活動少、食慾差。正因為鯽魚對水溫變化有如此敏感,及時作出變溫的反應,一切活動按所在水溫而行,這就決定了在四季不同水溫裡,必表現出不同活動、攝食的特定規律。

2樓:靜靜不是靜靜哦

第一,魚是變溫性的動物,它的體溫與水沮相差0.5-1℃,最易受水溫的影響。它們最適宜的水溫為20℃-30℃,因此什麼地方的水溫對它最合適,它就會趨沮向那裡遊。

以上所說的各種魚的上浮,都屑主動上浮。另一種引起魚兒上浮的原因是因水中缺氧,魚兒憋氣,就被動上浮,有時能見到魚將嘴伸出水面,從空氣中吸氧。

鯽魚是淡水變溫性魚,棲息水域底層,體溫隨水域溫度不同而變化。水溫的高低,是直接影響魚體新陳代謝強弱的重要因素。鯽魚的活動、棲息、攝食、成長、繁殖諸方面,都與水溫直接密切相關。

鯽魚屬於溫水性魚,所需要的水溫自然是溫和性的,方能滿足活動、棲息、攝食、成長和繁殖的需求。據有關實驗證明,最適宜水溫為15℃一20℃。在此範圍內,鯽魚遊動活躍,食慾最強,成長最快。

當水溫低於io℃以下或高於。20℃以上,就為不景氣期,潛入深水區,活動少、食慾差。正因為鯽魚對水溫變化有如此敏感,及時作出變溫的反應,一切活動按所在水溫而行,這就決定了在四季不同水溫裡,必表現出不同活動、攝食的特定規律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天氣原因吧,霜凍或是下雨等使水裡的溫度下降導致魚死亡的。控制溫度到適應,減少溫差過大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底的養分不夠,魚缺氧,另外灑點鹽消毒,冬季也是魚類傳染病的高發期,另一個是注意水溫,溫度過低魚肯定死

5樓:盧國偉日常生活

八到十四度陰天微風鯽魚上浮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魚為什麼能在水中浮上浮下

6樓:慶蘊秋梵

根據液體浮力原理:浸入液體的物體所受到的浮力,是物體排開液體所受的重力。公式:f=ρvg(ρ液體密度、v排開液體體積g重力)。

魚體內魚鰾所充氣多少,改變魚的體積的大小。從而使魚排開水的體積有不同。氣滿則浮,氣少則下潛。

潛水艇就是根據這個原理而發明。

7樓:

因為魚有魚鰾,充滿氣就浮上來了,氣少就浮下了

為什麼冬天很難釣到魚呢?

8樓:手機使用者

又到了冬季,許多釣友,特別是北方的釣友已經封竿,準備來年再戰。這裡就出現了最大的誤區——魚冬眠了。其實大部分的魚是不冬眠的,只是活動量減少了。

天冷的時候,魚會在水溫更高的中下層,但這並不屬於冬眠。

真要說冬眠的魚,鱷魚是其中一個,鱷魚常常在河水底部過冬,幾十條或上百尾聚集在水底窪處圍城一圈,頭和頭緊密的挨在一起,呼吸遲鈍,體溫可降至1攝氏度,直到春天才“復甦”散去。如果去釣鱷魚,魚冬眠了這種理由倒還說的過去,想來敢釣鱷魚的也沒幾個吧?

所以說,冬季釣不到魚,並不是因為魚冬眠了,可能是你的方法不對。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冬季釣魚的方法技巧。

主攻耐寒的魚種

進入冬季後,氣溫會一天比一天低,水溫也隨之降低,大部分淡水魚都會縮小活動範圍,同時減少進食的頻率,部分魚類甚至會停止進食,比如丁魚。丁魚冬眠時睡得很死,當你把埋在河泥中冬眠的丁魚挖出來,不用棒打還看不出它是活的呢!在種情況下,釣友們應該選擇鯽魚、鯉魚等耐寒的魚種作為目標。

選擇晴暖的天氣

魚兒在冬天對天氣的陰、晴、風、雨、雪等各因素,哪怕是小小的變化,都有敏感的反應。冬釣鯽魚的重要條件是選擇一個理想的天氣。那麼什麼樣的天氣適合冬季釣魚呢?

最理想的天氣為:晴天較暖,無風、寒潮到來前1-2天的氣溫陡升期間,時間則最好選擇早上10點到下午三點之間,這個時間段的水溫最高。

長細小輕的釣具

有諺語云:“冬釣鯽魚三大巧,長竿細線魚鉤小”、“冬釣無巧,線細鉤小”。這是針對冬季鯽魚活動量小,吞食口張得小、攝食動作輕微等規律而決定的。

冬季釣魚一般都會釣遠,手竿宜長,最好在5.4米以上;主線宜細,最好不要超過0.8號,子線在0.

4-0.6為佳;魚鉤宜小,有助於鯽魚吞食,以進口鉤3-5號為佳;最後配以小而輕的墜子,選擇靈敏的漂浮,增強釣組的靈敏度,擴大冬釣效果。

突出餌料的腥香

寒冬時節,鯽魚還是會四處遊動尋找食物,如果大家要釣鯽魚,在配製魚餌時一定要突出餌料的腥香,如果是商品餌,最好選濃腥型配和腥香型的餌料。

樹立“人找魚”的思維

釣友在冬季釣魚時最好主動找魚,靈活運用“逗釣”和“走釣”的方式。其中逗釣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提逗,即將釣組輕輕提起10公分左右,然後再慢慢放下;另一種是拖逗,即將釣鉤向四個不同的方向拖動,同時在10公分左右停下動作,使鉤餌沉底。

走釣就是我們常說的一竿多窩的釣法,需要釣友在一定的範圍內多做幾個魚窩,不停的持竿換窩,哪個窩有魚就在哪個窩釣,不上魚的窩要果斷放棄。

記住,以後再聽到誰說冬天釣魚常空軍是因為魚冬眠了,不要相信他,直接拿出這篇文章就行了。冬天釣不上魚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技術菜??

冬季黑坑釣鯽魚魚上浮不吃鉤怎麼釣

9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跟傍晚一般鯽魚會在底層啊,這個時間可以打窩誘魚啊,還是很好的,如果發現鯽魚起浮了,肯定是水面溫度高於水底溫度了,可以選擇釣淺水區域,或者把餌料狀態調整的比重輕一點,釣半水,或者打散窩把魚誘下去,餌料味型就很重要了,對魚要有吸引力,促使魚吃餌料,我們黑坑餌料的味型都是加小藥去調整,鯽魚喜歡,甜香,果香類的味型,我們用的一品源優生產的小藥黑坑威武加王者之誘再加黑坑爆護王三種搭配加到餌料裡,聚魚效果還是不錯的,誘魚比兩邊釣位快很快,有時候魚在中層的時候,勤補散窩能給誘下去,希望回答對你有一點幫助

秋冬季黑坑鯽魚餌料配方,黑坑鯽魚餌料怎麼搭配

冬天釣魚本來就比較困難了,北方的條件要比南方還要差一點,冰天雪地之下如果不想冒著寒氣去冰釣,去黑坑里釣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在黑坑我們通常都是以釣鯽魚和鯉魚為主,所以今天想說說在大棚裡釣鯽魚比較實用的餌料配方。1 紅蟲溼餌。因為大部分黑坑都禁止用紅蟲做誘餌,所以我們不能直接使用紅蟲,但是也有一種靈活的應...

冬季面板過敏,冬季面板過敏的原因是什麼

冬天要注意保濕,而且現在又是換季的時候,就是過敏的高發期,除了加強保濕外,最好盡量不要與過敏源接觸!多喝水,排除身體毒素。我覺得應該不是大問題,乾燥就是這樣的!多注意保濕,不要用手去抓!我原來也是這樣,是乾燥引起的,還有是凍傷了,用蛇油膏或蛇油護手霜擦抹,晚上用薑片煲水洗,然後用煲過水的薑片擦拭患處...

為什麼冬天多吃黑色的食物有好處,冬季多吃黑食有什麼好處?

近幾年的營養學研究表明,天然食物的功效和營養價值與它們的顏色休戚相關,其排列的次序為 黑色 紅色 黃色 白色。現代科學的飲食觀點是 食以黑最佳 而所謂 黑色食品 主要係指黑芝麻 黑公尺 黑棗 黑大豆 黑木耳 海帶 香菇 髮菜 烏骨雞 豆豉等。烏骨雞為禽中珍品。富含17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經常食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