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實秋的作品,梁實秋的代表作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3:21:26

1樓:那個閃電

1、《雅舍小品》是梁實秋的一部散文作品集,篇篇精緻,優雅、幽默、有趣,常旁徵博引,信手拈來渾然天成,會心一笑中品味社會百態。《雅舍小品》出版時,梁實秋就已不在「雅舍」居住,但「雅舍」二字還是被沿用下去,先後有多部以「雅舍」命名的作品問世,單是《雅舍小品》就先後出過四集,其中的經典代表作還要屬初版《雅舍小品》。

2、《秋室雜文》是梁實秋先生的雜文,筆調乾淨利落,內容雋永有趣。無論是評文論道,記事敘情,都有他的獨特格調,讀者留下深刻印象。本書是從先生的雜文中,選出最精粹的三十五篇,有的談往事,有的記人物,有的抒雜感,有的說生活情調,琳琅滿目,多彩多姿,可說是梁先生的雜文代表作。

3、《槐園夢憶》收錄了女人、男人、孩子、中年、老年、退休、講價、乞丐吃相、飲酒、吸菸、雅舍、清華八年、憶《新月》、談話的藝術、公升官圖、學問與趣味、利用零碎時間、罵人的藝術、「豈有文章驚海內」——答丘彥明女士問、文藝與道德、談禮、時間即生命、槐園夢憶——悼念故妻程季淑女士等眾多文章。

4、《雅舍談吃》是2023年萬卷出版公司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梁實秋。

《雅舍談吃》是梁實秋先生一生在飲食文化方面才華的集中展示。「饞,則著重在食物的質,最需要滿足的是品味。饞,基於生理要求,也可以發展成為近於藝術的趣味。」

5、《看雲集》為我國著名散文家周作人先生的散文集,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其中包括:水裡的東西、案山子、冰雪小品選序、文字的魔力、村里的戲班子等作品。

這些作品內容豐富,涉及面廣,文筆生動流暢,看似散亂無章卻內含精巧絕倫,充分顯示了作者對文字的駕馭能力。具有較高的文學性、藝術性及可讀性。

書中一篇篇精美的散文會使您回味無窮。上世紀二三十年代之交,周作人散文無論內容還是寫法都醞釀著乙個重大轉變, 「2023年幾乎全不把筆」,或許亦與此有關;《看雲集》即寫於這一轉變過程之中,可以說這是一部過渡期的作品。

2樓:你好嘛

本書收入梁實秋2023年至2023年所寫散文共六十篇。梁實秋的散文幽默詼諧,親切而溫厚。編者在序言中,比較中肯的評述了作者的文學活動和其散文藝術,可作讀者參考。

2、《雅舍小品》

《雅舍小品》是梁實秋的一部散文作品集,篇篇精緻,優雅、幽默、有趣,常旁徵博引,信手拈來渾然天成,會心一笑中品味社會百態。

《雅舍小品》出版時,梁實秋就已不在「雅舍」居住,但「雅舍」二字還是被沿用下去,先後有多部以「雅舍」命名的作品問世,單是《雅舍小品》就先後出過四集,其中的經典代表作還要屬初版《雅舍小品》。

3、《秋室雜文》

本書遴選《實秋雜文》《秋室雜文》以及《雅舍雜文》中的經典篇章彙編而成,時間跨度從上世紀三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囊括了梁實秋雜文作品的精華,可以說是最具可讀性的雜文作品

4、《槐園夢憶》

《槐園夢憶》收錄了女人、男人、孩子、中年、老年、退休、講價、乞丐吃相、飲酒、吸菸、雅舍、清華八年、憶《新月》、談話的藝術、公升官圖、學問與趣味、利用零碎時間、罵人的藝術、「豈有文章驚海內」——答丘彥明女士問、文藝與道德、槐園夢憶——悼念故妻程季淑女士等眾多文章。

5、《西雅圖雜記》

《西雅圖雜記》是由梁實秋所著的一本書籍,於2023年百花文藝出版社出版。本書收入作者2023年至2023年所寫散文共六十篇。梁實秋的散文幽默詼諧,親切而溫厚。

編者在序言中,比較中肯的評述了作者的文學活動和其散文藝術,可作讀者參考。

梁實秋的代表作有哪些?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梁實秋以他的《雅舍小品》奠定了他在中國散文史上的重要地位。《雅舍小品》、《雅舍小品續集》等是步入中年之後的梁實秋在歷經了各種風風雨雨和戰爭災難之後,淡薄了曾有過的「兼濟天下」的入世熱情與政治理想,將自己的人生經驗、人情洞察、藝術情趣、智慧型學問融為一體,在恬淡閒適中捕捉藝術的人生情趣,形成了幽默閒適的散文風格。他的散文,或取材於人們的生活瑣事:

《喝茶》、《飲酒》、《理髮》、《洗澡》等;或記敘人們的禮俗愛好:《廉》、《懶》、《吃相》、《聽戲》、《放風箏》等;或著眼於各具差異的心理稟性:《女人》、《男人》、《孩子》、《代溝》等;或摹寫社會變化中的人生世相:

《暴發戶》、《廣告》、《退休》等;或抒發思鄉懷舊之情:《故都風情》、《清華八年》、《駱駝》、《談徐志摩》等;或記錄域外風情、比較中西文化:《西雅圖雜記》、《圓桌與筷子》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雅舍小品巨著:英國文學史翻譯:莎士比亞全集

梁實秋的主要作品有哪些?

5樓:中地數媒

梁實秋一生著譯頗豐,其中散文、雜文集有《罵人的藝術》、《雅舍小品》、《秋室雜文》、《看雲集》等;文藝理論批評著作有《偏見集》、《文學因緣》、《文學的紀律》、《浪漫的與古典的》等。他還出版有專著《英國文學史》,以及窮傾生之力翻譯的37卷《莎士比亞全集》,並主編了《遠東英漢大辭典》。

蘇軾有哪些代表作,蘇軾代表作品

閒擲葡萄 一 古文方面有 荀卿論 范增論 留侯論 賈誼論 晁錯論 等。二 詞方面有 少年遊 去年相送 江城子 湖上與張先同賦 虞美人 有美堂贈述古 南鄉子 送述古 永遇樂 長憶別時 減字木蘭花 空床響琢 蝶戀花 密州上元 江城子 十年生死兩茫茫 望江南 春未老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 等。三 詩方面有...

魯迅與梁實秋的關係,梁實秋和梁啟超有什麼關係?

他是國家社會黨黨員,否認文學有階級性。早期梁實秋專注於文學批評,堅持將描寫與表達抽象的永恆不變的人性作為文學藝術的文學觀,批評魯迅翻譯外國作品的 硬譯 不同意魯迅翻譯和主張的蘇俄 文藝政策 主張 文學無階級 不主張把文學當作政治的工具,反對思想統一,要求思想自由。這期間和魯迅等左翼作家筆戰不斷。從1...

秦朝的隸書有哪些代表作,秦代小篆的代表作品有哪些

秦朝隸書是由程邈所整理,叫做秦隸也叫作古隸 過去一般相信隸書之由來為 奏事繁多,篆字難成,即令隸人佐書,曰隸字 但指出 隸 字亦有 附屬 的含意,可能意旨其為篆字之衍生。秦始皇在 書同文 的過程中,命令李斯創立小篆後,也採納了程邈整理的隸書。漢朝的許慎在 說文解字 記錄了這段歷史 秦燒經書,滌盪舊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