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鵰俠侶裡楊過背的是什麼寶劍,「神鵰俠侶」中楊過和神鵰在一塊練武時,見到的獨孤求敗的三把劍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2: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玄鐵重劍,

練得黯然銷魂掌。

後來他們到**隱居,書裡說的是「終南山上,活死人墓,神鵰俠侶,絕跡江湖」。

但是楊過說過:楊過道:「你放心,這一輩子我是永遠不離開你的啦。

將來就算要出古墓,我也是寸步不離的守在你身邊。」小龍女說道:「外邊的世界,果然比這陰沉沉的所在好得多,只不過到了外邊,我便害怕。

」楊過道:「現今咱們甚么也不用怕啦。過得幾個月,等你身子大好了,咱倆一齊到南方去。

聽說嶺南終年溫暖如春,花開不謝,長年葉綠,咱們再也別掄劍使拳啦,種一塊田,養些小雞小鴨,在南方曬一輩子太陽,生一大群兒子女兒,你說好不好呢?」小龍女悠然神往,輕輕的道:「永遠不再掄劍使拳,那可有多好!

沒有人來打咱倆,咱倆也不用去打別人,種一塊田,養些小雞小鴨……唉,倘使我可以不死……」

所以猜測估計去了南方——嶺南一帶隱居。

2樓:匿名使用者

玄鐵劍他練了獨孤求敗的劍法:長驅直入 大鵬展翅自創了黯然銷魂掌 分為8式

後來他們又回到了古墓隱居 倚天屠龍記中他們的女兒也有交代有一款神鵰俠侶2 遊戲 那個是被根據原著闊的 也很詳細採納個~~~

3樓:w是h帝

玄鐵劍練了黯然銷魂掌

**隱居是古墓

4樓:匿名使用者

玄鐵重劍

黯然銷魂掌 以及獨孤求敗的重劍劍法古墓

「神鵰俠侶」中楊過和神鵰在一塊練武時,見到的獨孤求敗的三把劍分別是什麼?

5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分別是無名利劍、玄鐵重劍、木劍。

1、無名利劍(凌厲剛猛,無堅不摧,弱冠前以之與河朔群雄爭鋒)

無名利劍就是借助利劍的鋒利把招式發揮到極致,同時速度也同步提高,武學理論的核心是以無招勝有招(意思是不拘泥於固定招式,隨機應變、以最簡單、最直接、最精準巧妙的招式來擊敗對手)不拘套路,自然能不被任何人而克制與針對,

但首先自己要有深厚的知識基礎,和紮實的操作功底。而要想克制對方,還一定要先理解對方的套路,方能找到對方套路中的破綻,此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非任世間任何招式可及,而且意識超前(發現對手破綻、判斷出招、反應速度)種種原因。

2、玄鐵重劍(重劍無鋒,大巧不工。四十歲前恃之橫行天下。)

重劍時期相比於軟劍是一種精神與思想質的飛躍,是無常的出招手段轉換為憑藉自身功力硬拼取勝的質變。到了這個時期,實力開始大幅凌駕於之前境界,再加上一把堪稱神兵的玄鐵重劍;

縱使平平無奇的招式也能發揮出常人難以想象的極大威力,如此使劍,不論對手如何使招、武功中有沒有破綻,只需徑直揮出一劍;但教勁力勝過對方,便能達到一力破十會的顯著效果。所謂的重劍,就是以最簡單、最直接、最剛猛、最霸道強悍的方式正面來擊敗對手。

3、木劍級(四十歲後,不滯於物,草木竹石均可為劍)

在持重劍橫行於天下之後,獨孤求敗之後所能做的就只有去超越他自己的巔峰和極限。而他所採取的方法就是將武功高手「飛花摘葉,皆可傷敵」的極高境界衍生到極致,是以有了在劍術威力上不遜於使動玄鐵重劍之時的「木劍無儔」。

輕飄飄的木劍要能以輕製重只有兩途:一是劍法精奧,以快打慢;二是內功 充沛,恃強克弱。而從楊過在劍冢荒谷擊刺雪花和後來在修習木劍的過程與結果來看,他也確做到了將前二者融而為一的程度。

6樓:匿名使用者

《神鵰俠侶》中的『劍冢』,收存著『劍魔獨孤求敗』生平用過的三把劍:「楊過提起右首第一柄劍,只見劍下的石上刻有兩行小字『凌厲剛猛,無堅不摧,弱冠前以之與河朔群雄爭鋒』;第二把是玄鐵重劍:『重劍無鋒,大巧不工。

四十歲前恃之橫行天下』;第三把則是木劍,劍下的石刻道:『四十歲後,不滯於物,草木竹石均可為劍。自此精修,漸進於無劍勝有劍之境。』。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柄:紫薇軟劍…第二柄:玄鐵重劍…第三柄:木劍

8樓:匿名使用者

細的寶劍 玄鐵重劍 木劍

神鵰俠侶中楊過什麼時候得玄鐵重劍

dota裡的“如同神一般”的英文是什麼

風丿雪 殺人音效對照表如下所示 1.first blood 第一滴血 2.killing spree 大殺特殺 3.domanating 主宰比賽 4.mega kill 殺人如麻 5.unstoppable 無人能擋 6.wicked sick 殺戮 7.monster kill 如同妖怪一般 8...

刀劍神域裡戴的頭盔的名字分別是什麼?

叫做 nervegear 那個是次時代潛行頭盔的意思。通過連線腦神經直接給你輸入五官感覺的儀器。這樣你就進入網路世界了。而真正的五感被切斷。你就跟睡著似的。別人怎麼弄你你都沒反應。刀劍神域虛擬頭盔是否真實存在 目前並不存在。或者說,在表面上不存在。從設定來看,動漫裡第一代vr虛擬技術,表面上是個頭盔...

吉他裡的面單 背單 全單是什麼意思啊

一樓陽光 面單吉他意思就是面板使用單板吉他,也就是面板的那塊木板是一塊完整的木頭。但是側板和背板還是使用合板。一般面單的 是在千元以上。背單就是指背板是一塊完整的木頭,不是合板。背單的 在3k以上。全單就是說琴體面板是單板,側板是單板,背板也是單板。這樣的琴叫全單吉他。全單的 最便宜的也有4k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