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一男和袁新民這兩位英語詞源學老師,經常打嘴仗,到底誰講的才是真正的詞源??我很迷惑

時間 2021-10-14 21:13:33

1樓:匿名使用者

詞源學研究太深,而且到了最終源頭還是有很多東西沒有定論,因為語言在發展過程中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偶然性。劉一男的詞源講解法是利用大部分詞源分析加上一點理解力來記憶單詞。英語是語言,而語義本身又是認為翻譯出來的,所以聯想記憶很重要,當然加點詞源的根據就更加具有普遍應用性。

本著學習英語的態度,可以學習劉一男。本著研究詞源學本質,那麼劉一男是你研究道路上的一站,而不是終點。

2樓:一飛一飛一飛

劉一男的詞彙我聽了好多,感覺很不錯,但是 袁新民的沒聽過

劉一男做的到底是不是真正的詞源學? 200

3樓:青兒愛張科

劉一男的詞彙不錯的 詞彙業界是最厲害的

4樓:

下面的朋友說出了我很想說的。多了解一下西方國家的語言,你就會辨別真偽的。

5樓:

上過劉一男的課,我也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英語學習者,在我看來以我本人經歷和出國同學和老師的交流包括和上海某中學國際版的負責人了解,背英語不是乙個糾結的問題,我不知道詞源法真正的作用,我也嘗試過但很難也沒有成功,以上英語成功的我所接觸的人都不是使用詞源法的(或者不是真正的詞源法,偶爾會使用比如ex字首表示過去的,ache字尾表示疼痛這種來方便記憶,但不是所有單詞都像劉一男那樣的詞源),我曾經問國際班主任他們學生怎麼背單詞,他就說就是用最原始的方法,就是背,我個人感覺也是這樣,背單詞就像是搭訕,第一次瞟一眼,圖個面熟,但是很難記住,反反覆覆遇見自然就熟了,背單詞不難背,難的是背過後反反覆覆的複習,為什麼friend這樣的單詞我們不會忘,因為我們時時刻刻在用,背單詞要養成個習慣,背過的單詞有時間就要拿出來看看,比如你=車的時間,點菜的時間等等,時間久了你自己就知道效果,難再堅持,不然為什麼一年靠自己得獎學金出國留學的這麼少,很多人把整塊時間拿來學英語,個人感覺並不好,拿乙個小時來背單詞,聽聽力,不如你養成學會利用零碎的時間,單詞在手機的有道裡,聽力也可以在手機裡,散步去學校排隊等等都可以背都可以聽,問題是你能堅持多久?你用詞源可以一晚上背1000,不好意思那種方法我學不來很多人也不是用的你那種方法背得1000個單詞,至少我周圍的人不是

以上只是個人看法,純手打覺得有用就採納吧3q

6樓:匿名使用者

挽尊,,我連6000個漢字都不見得認識,英文單詞更別提

如何學習英語詞彙詞源?

7樓:

比較權威的**是:http://etymonline.com/

首先,問清自己乙個問題,你是打算研究英語詞源,還是通過詞源來學習、記憶單詞。

如果只是想通過詞源來記單詞,那麼,你要明白,為什麼詞源方法可以幫助人們記憶單詞。

你要明白,快速記憶單詞的竅門不是詞源本身,而是通過詞源,你可以將乙個生詞與乙個你早已熟悉的詞聯絡起來。

重點是聯絡!不是詞源本身(如果不是打算研究英語詞源的話)。

然後,你再思考下,聯絡難道只有詞源一種嗎?

非也。我也喜歡通過詞源來記單詞,可是我知道,我不是要學詞源,我只是要找聯絡。

詞源的聯絡是最科學的,是客觀、普遍存在的,因此,詞源法,我始終認為是最好的學英語方法。

可是,我不認為這是唯一的。有些情況下,也未必有效。

為什麼這麼說?

詞源,其實就跟人的遺傳一樣。

有些人之間,他們是隔了七八代的,哪怕有共同的血緣關係,也不明顯。

這就是說,有些單詞雖然同源,可是不易察覺,它們之間的聯絡要理解起來,需要專門的語言學知識。

如果說a詞跟b詞確實同源,可是它們的關係你看不出來,或者說你現有的知識儲備不足以讓你理解它們之間的聯絡,那麼,這種詞源方法就沒有效果。

記住,永遠不要記憶你不理解的東西。

a和b,哪怕它們確實同源,可是,我就是理解不了。

那我就放棄這種詞源聯絡。轉而尋找其他聯絡。

劉一男和袁新民這兩個講英語詞源的經常打嘴架。

我認為袁新民的更專業。

可是,我更喜歡劉一男。

因為劉一男沒有死抱著詞源來講,有時我都看出來劉一男是瞎扯。

可是,劉一男我認為可取的地方就是,他知道咱們是要背單詞的,並不是想要弄清詞源本身。

如果兩個單詞之間的詞源聯絡講起來複雜,理解起來困難,那還不如不講。

8樓:匿名使用者

courage over timidit

求劉一男考研英語詞彙5500,百度雲,謝謝

1.臥室 blanket 毛毯 cushion 墊子 quilt 被子 cotton terry blanket 毛巾被feather quilt 羽絨被 cotton quilt 棉被 bedding 床上用品 mosquito net 蚊帳 pillow 枕頭 bolster 長枕 pillow...

渡邊淳一《男人這東西》的內容梗概

渡邊淳一 兩性關係讀本 之一。作者從自身的感性經驗出發,以醫學和心理學作為理論基礎,詳盡剖析了男性從少年期到壯年期的生理與心理發展歷程,他們在社會角色與情感生活中所呈現的與生俱來的優勢與弱點,以及因此而導致的兩性在價值觀 情愛觀上的歧異和衝突,旨在幫助男性更正確地認識自己 女性更深入地了解男人。本書...

一男同學問我願意嫁給他嗎?這代表什麼阿

快樂的小火棍 一種表達,現在他的心情是願意為你做很多事情而且現在很愛你,願意承擔責任。記得僅代表現在 將來的事 誰都說不好。 孤獨的烤玉公尺 只要這不是一句玩笑話。代表他喜歡你啊,是在向你表白啊。不過我感覺你們都很單純。現在談婚論嫁太早了吧。還是好好學習吧。 李欣欣 代表要和你結婚啊,不過不一定是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