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唱幾首歌後嗓子就啞了,為什麼我一唱歌嗓子就啞呢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羅那塞多

因為發音方式不對。

發聲練習是歌唱發聲的一種綜合性基本技能的訓練,學習唱歌必須以最基本的發聲練習開始。

1、做獲得氣息支點的練習,體會吸與聲的配合,利用科百學的哼唱方法,體會並調節自己的歌唱共鳴。

2、學會張開嘴巴唱歌,上下齒鬆開,有下巴鬆鬆的“掉下來的感覺”舌尖鬆鬆地抵下牙。

3、唱八度音程時,從低到高,母音不斷裂連起來唱,口咽腔同時從小到大張開。

4、氣息通暢的配合,發出圓潤通暢自如的聲音。

5、咬字、吐字準確、清度晰。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不經常唱歌,唱前沒有開嗓,又或者你唱的音太高,有時唱的很高或者喊,會導致你的嗓子沙啞.

3樓:淺白色の羽毛

都會感到嗓子疼,可能是你不經常唱歌的緣故吧,多喝水

4樓:樸有牧

這是因為你只是在用嗓子唱歌呢~也就是說在你唱歌時是用肺呼吸的,所以是聲帶在振動時你發的出聲音,而正確的方法應該是用腹部呼吸,用氣流配合聲帶使聲音發出。所以你唱了幾首歌後嗓子就啞了,此時因為聲帶振動過快導致疲勞,也許還有充血現象。所以呢以後唱歌要將吸進的空氣壓在腹部。

再用氣將聲音“頂出去”,這樣就不會太疲勞的,還可以找專業老師知道一下,相信你會唱的更好的!加油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掌握技巧.都會出現這種情況,我可以唱一下午....

為什麼我一唱歌嗓子就啞呢

6樓:荀澄旗璣

同意上面觀點,是不是練得少,不好意思之類的?不過也別太多,先練張嘴吧,張到你的顳下頜關節處可以插進手指去,其實剛剛學唱的時候,發聲時喉嚨就像是要嘔吐的感覺,就是儘量開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是經常吃喉嚨片?在你嗓子啞的時候,不要吃那,因為越吃越啞。

8樓:陶爍陽莞爾

一唱歌嗓子就啞嗓bai子嘶啞可能是由du於聲帶炎引起的zhi,這可dao能與用嗓過度等因素有內較大的關係。

容1、注意避免用嗓過度的,應該注意多飲水,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必要時可以配合金嗓利咽丸等藥物進行**的。

2、一般情況下服用藥物含化華素片或者頭孢菌素抗生素。需要多喝白開水和多吃蔬菜水果。不能受涼。

3、飲食要平衡,不偏食,葷素搭配,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宜用低鹽飲食,定期進行運動,增強體質,增加免疫力,注意保暖和天氣變化,預防感染,對於病情的緩解會有所幫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唱的時候不要太用力,唱不了的高音不要勉強,唱的時間太長也會這樣子,試著練習假聲的使用,還覺得不行的話,你要學專業的發聲方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拼命用嗓子扯,真聲部分太多,唱起來比較吃力,越是想唱好嗓子越是發乾,這回樣對嗓子也不好。建議先練呼答吸,然後再輕聲練習發聲,注意用氣息帶出聲音,剛開始不要求多大的聲音,但必須氣息流暢,等到能控制一定的氣息後,可以適當加大音量,先練中聲部,不要求音要唱到多高,但必須穩。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是一兩天就能見成效的,等到一定水準時,可以選擇適合自己音域的歌曲練習,這樣可減少枯燥的感覺。

連聲的前後時間不要吃辣的,冷的,這樣對嗓子又傷害,容易引起咽炎,平時多喝水多吃水果。

希望這點建議對你有幫助。

唱歌結尾總是啞嗓,為什麼唱歌時會覺得嗓子啞?

現在唱不好和你一年多不唱有關係的 你目前只能到到靜音 少講話 除了練習你的作品 當然,練習不要讓嗓子勞累 心態要好 越著急越唱不好 吃點金嗓子之類的潤喉 枇杷膏當然可以拉 第一 不說話。第二 川貝枇杷膏 第三 不吃辣不吃油膩 第四 早睡早起 第五 你的發聲方法肯定有問題。適當的練聲。因為時間很短,不...

為什麼我聽到一首歌旋律很吸引我的時候,我就特別想知道這首歌的名字,可是有的時候外文歌一句歌詞也聽不

不必過於執著,我有時也會像你這樣,不過有的時候,花費太多精力去找那樣東西時,卻找不到,反而在不經意間它卻出現了,順其自然吧!如果你和這首歌有緣,一定會再次聽到的 好的 是靠自己去碰去找的,沒有誰天生一聽到這個歌就知道叫什麼名字的,所以昂。為什麼會聽到一首歌會不自覺的陷入歌詞的情景 並一度認為歌詞中那...

為什麼我睡醒一覺後再睡就睡不著了

衛梓楠 你這個睡不著的習慣好長時間了嗎?建議你比以前睡覺的時間稍微晚點,睡前不要胡思亂想,靜下心來,白天可以用核桃夾層那層莫泡水喝,慢慢會緩解的,祝你早日 刺客de信仰 睡醒一覺就再也睡不著覺了,得看你睡了多長時間,還得看你多大年齡了,如果年輕人一覺睡了8個小時,那就可以了,如果是老年人,睡到半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