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平台與主播簽約使用電子合同有哪些優勢

時間 2021-09-20 09:21:09

1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使用電子合同有優勢的前提是,電子合同擁有足夠的法律效力,比如在我平台簽訂的電子合同。

在我平台簽訂電子合同有以下優勢:

1、實名認證,電子合同有效規範權責

採用電子合同後,主播入駐直播平台需進行實名認證,並按直播平台的相關規定操作執行,不得違反平台的相關規定;並且,直播平台與主播雙方各自權力與責任義務,利益分配具體事宜等,電子合同裡都需做出詳細規定。只要直播平台和主播簽署電子合同時,做到了雙方實名認證、鎖定簽約主體真實身份、有效防止檔案篡改、精確記錄簽約時間等幾點,則可以證明此電子合同安全合規、合法有效。

2、法律效力高,高效解決合同糾紛

隨著直播平台數量增多和競爭公升級,主播跳槽違約的案例頻頻發生。面對合同糾紛,紙質合同不易儲存,容易丟失、被篡改等特性增加了維權的難度。電子合同採用可靠電子簽名技術和區塊鏈技術,可確保合同不被偽造和篡改,具有和紙質合同同等的法律效力。

同時,當發生合同糾紛時,我們還提供法律服務,為雙方提供完整的證據鏈,高效解決合同糾紛取證難題。並且,我們在全國多地法院的判決和仲裁委的裁決中均得到認可,足以證明我平台電子合同的安全可靠性。

2樓:小網先生

優勢就是電子合同是可以在網路上查詢到,並方便儲存,不會被弄丟或者是被隨意篡改。

朋友做直播的,昨天問我直播平台要她簽署電子合同,這種電子合同合法嗎?

3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合法的哦!

只要是雙方之間根據自己的真實意思達成,又不違反法律規定,合同就是有效的,電子合同還是書面合同其實就是形式問題。

目前,《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簽名法》第13、14條認可了可靠電子簽名的合法效力;《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10、11條認可以資料電文作為合同書面形式的合法載體;《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116條認可電子資料作為法定證據種類的合法地位。

近幾年,不少直播平台已開始引入電子合同,實現直播平台、公會和主播三方實名認證,規範簽約流程。

△電子合同線上簽署流程

其次,主播入駐直播平台時需進行實名認證,並按直播平台的相關規定操作執行,不得違反平台的相關規定;並且,直播平台與主播雙方各自權利與責任義務,利益分配具體事宜等,電子合同裡都需做出詳細規定。只要直播平台和主播簽署電子合同時,做到了雙方實名認證、鎖定簽約主體真實身份、有效防止檔案篡改、精確記錄簽約時間等幾點,則可以證明此電子合同安全合規、合法有效。

最後,面對合同糾紛,紙質合同不易儲存,容易丟失、被篡改等特性增加了維權的難度。電子合同採用可靠電子簽名技術和區塊鏈存證技術,可確保合同不被偽造和篡改,具有和紙質合同同等的法律效力。同時,當發生合同糾紛時,我們還提供出證報告、司法鑑定等法律服務,為雙方提供完整的證據鏈,高效解決合同糾紛取證難題。

因此,使用電子合同不僅合法,而且還具有很多優勢,如便捷高效、安全合規、有法律保障。使用電子合同,可以更好地保障直播平台、主播、mcn機構各方的合法權益。‍

4樓:籤盾電子合同

電子合同是國家法律承認,具有和紙質合同相同效力的簽署方式!

法律明文規定,電子合同和紙質合同具有相同效力。

《電子簽名法》明確了電子簽名的合法性及有效性:

第3條 民事活動中的合同或者其他檔案、單證等文書,當事人可以約定使用或者不使用電子簽名、資料電文。

第14條 可靠的電子簽名與手寫簽名或者蓋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合同法》認可了資料電文的書面形式屬性:

第10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口頭形式和其他形式。

第11條 書面形式是指合同書、信件和資料電文(包括電報、電傳、傳真、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 ,《刑事訴訟法》明確將電子資料納入刑事訴訟證據。

第48條 可以用於證明案件事實的材料,都是證據。

與傳媒公司簽約為主播是算和直播平台簽約嗎? 25

5樓:主播求帶

你其實問了好多問題。我大致說一下吧

與直播平台簽約,那叫官簽,當你和直播平台簽約了,那意味著你是官方簽約的主播。如果你在公會(傳媒公司)簽約,那屬於公會主播,和公會簽約後就不需要和直播平台簽約。你隸屬於公會。

直播禮物收入當然是需要和公會分成的,不然公會喝西北風啊。和公會分成,那是公會應得的。具體分成就看你怎麼和公會去談了。

而且很多平台自己單獨直播的分成比例比較低,若是和公會簽約,拿到的比例反而高呢。

另外,每個直播平台的分成方式也不同,比如花椒,花椒公會(據我所知),是不從主播身上拿分成的,公會的分成由花椒官方額外給。有的平台與公會合作,談好多少個點,比如60%給公會,然後公會再拿出其中的50%給主播。

6樓:月球空心說

不是哦,是兩個概念,平台簽約是有很高的要求的的,需要粉絲到一定數量,播出時長也有嚴格要求的。和公會簽約相對寬鬆,只要保證上播時長就可以的。而且公會會有專門的培訓和扶持,有專人帶,教你聊天的技巧。

像左四右五傳媒這樣全國前十的公會還會有置頂的推薦位。

平台可以與主播籤電子合同嗎?

7樓:放心籤電子合同

近年來,網路直播行業可謂是蒸蒸日上,已逐漸從傳統秀場、遊戲直播、體育直播,發展到了泛娛樂直播、直播+垂直行業(如電商、旅遊、教育、美食)等更多垂直領域,同時渠道和市場逐漸下沉,現今下沉市場已經成為直播發展增量的新「糧倉」。但是隨之發展的還有愈演愈烈的行業亂象,因此為了加大針對直播行業的監管力度,不少平台引入電子合同,實現直播平台、公會和主播三方實名認證,規範簽約流程,肅清行業亂象,讓簽約更安全、更合規。

電子合同無需紙質郵寄,簽約便捷

眾所周知,擁有龐大粉絲群的網紅主播一直都是各大直播平台爭搶的資源,因此,合同簽約效率對於平台搶占這部分資源來說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如果採用線下寄送與主播簽署紙質合同,快遞至少需要2-3天,簽約周期長且效率低,同時也可能面臨著主播被搶的隱患。同時不同的主播對應不同的合同,線下管理很難有效分類存放。

電子合同實名認證,權責規範化

為了平衡平台與網路主播之間的權責利益關係,近年來,監管部門多次重拳打擊違法違規直播平台,不僅要求全國網際網路直播服務企業向所在地網際網路資訊辦公室進行登記備案工作,同時還要求建立主播實名制。因此,引入電子合同可以說已經成為直播行業的大勢所趨。

採用電子合同後,主播入駐平台首先需要進行實名認證,並按相關規定操作執行,不得違反規定;其次,涉及到直播平台與主播雙方的各自權利與責任義務,利益分配具體事宜等,電子合同裡都會做出詳細規定。只要簽署電子合同時,簽署雙方通過了實名認證、鎖定簽約主體真實身份、有效防止檔案篡改、精確記錄簽約時間等,那麼該電子合同可以說是安全合規、合法有效。

電子合同高效解決合同糾紛

隨著直播平台數量增多和競爭趨向白熱化,網路主播跳槽違約現象屢見不鮮。一旦出現合同糾紛,紙質合同由於其不易儲存,容易丟失或被篡改的特性,大大增加了維權的難度。

放心籤電子合同可以提供金融級的資料保護,數字證書+第三方取時技術+加密處理,防止篡改;支援公證、鑑定等司法服務,提供安全的存證取證。因此在發生合同糾紛時,放心籤電子合同可以在第一時間提供出證報告、司法鑑定等多重法律服務,高效解決傳統合同糾紛中的取證難題。

8樓:你好李煥英

這個好像沒有。一般的都是直接去平台,所在的公司。當面簽署。

合同。不簽署電子合同。最主要的原因是。

電子合同不具備完整法律效益。像這種平台主播簽訂的合同。對,平台而言,沒有什麼。

對個人而言,有很大的約束。個人建議。與平台簽訂合同。

還是應該到公司平台,所在公司當面簽署。在簽署過程中能夠更一步了解。

9樓:法眼如炬

可以,電子合同只要對雙方權利義務、違約責任作出具體約定,和紙質合同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打算做手遊主播,現在的直播平臺哪好

看看攻略,你是做什麼型別的主播啊?手機主播還是遊戲主播?手機直播可以選擇現在比較火的快手等,遊戲主播當然是選擇 熊貓tv 思聰對主播的福利還是很好的,平臺提成什麼的逗比其他平臺低,主播也能賺到錢,不知道能否幫到你,我要金幣,謝謝了 你這麼問就知道你是新手 做主播第一件事是奶粉絲五塊一個沒粉絲根本就做...

全民K歌不小心簽約了主播,但是我也不直播,有辦法解約嗎

奈何紅顏灬寂 全民k歌不小心簽約了主播又不想直播,這就得看你簽約的合同了,一般情況下不直播也沒事,我在鬥魚也申請了主播,從申請下來到現在就直播過一次,也沒啥事呀,他又不給你底薪,你直播不直播跟他也沒關係。 檀麥冬 首先你得先去全民上看一下你當時簽約的條款,看看上面的條款和解約的方法,然後跟著它的步驟...

主播主動加你微信都是為了錢嗎,主播直播間主動要加微信,加嗎?

只能說,有可能,但不絕對。雖然做主播是為了掙錢,但也不排除有些人單純就是覺得好玩,喜歡和不同的人交流 交朋友。你謹慎一點就好,就是那句俗話說的,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首先要明白為什麼會開直播,因為主播開直播的目的一是為了提高名氣,二是為了賺錢。一般的是這樣的,還有就是讓你幫她推廣直播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