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島湖在浙江的什麼位置,千島湖屬於浙江省哪個市?

時間 2021-09-15 03:52:24

1樓:匿名使用者

千島湖,位於中國浙江省杭州西郊淳安縣境內,東距杭州129千米、西距黃山140千米,是長江三角洲地區的後花園,是世界上島嶼最多的湖[1] ,因湖內擁有1078座翠島而得名。

杭州千島湖與加拿大渥太華西南200多千米的金斯頓千島湖、湖北黃石陽新仙島湖並稱為"世界三大千島湖"。

千島湖即新安江水庫。是2023年我國建造了第一座自行設計、自制裝置的大型水力發電站——新安江水力發電站而攔壩蓄水形成的人工湖,水庫壩高105米,長462米;水庫長約150千米,最寬處達10餘千米;最深處達100餘米。在正常水位情況下,面積約580平方千米,比杭州西湖大108倍,蓄水量可達178億立方,比西湖大3000多倍。

千島湖,以千島、秀水、金腰帶(島嶼與湖水相接處環繞著有一層金黃色的土帶,稱之名“金腰帶”)為主要特色景觀,是中國首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之一,千島湖景區總面積為982平方公里,也是中國面積最大的森林公園。千島湖深受海內外遊客青睞,被臺灣遊客和**評為臺灣市民赴大陸旅遊的三大熱點之一,與北京、長江三峽齊名,2023年接待遊客首次突破千萬人次。

千島湖水在中國大江大湖中位居優質水之首。國家一級水體,不經任何處理即達飲用水標準,讚譽為“天下第一秀水”。

2023年被評為首批中國aaaaa級旅遊區。2023年被評為全國保護旅遊消費者權益示範景區和浙**年文明號示範景區。2023年4月18日,國家旅遊局授予千島湖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殊榮。

千島湖也在繼西湖之後,成為杭州地區第二個榮獲5a級的旅遊景區。

2樓:生活全知了

千島湖即新安江水庫,位於浙江省杭州市淳安縣境內。

千島湖屬於浙江省哪個市?

3樓:

千島湖,位於中國浙江省杭州西郊淳安縣境內,屬於浙江省杭州市。

千島湖(新安江水庫),位於浙江省杭州市淳安縣境內,小部分連線建德縣西北。是為建新安江水電站攔蓄新安江下游而成的人工湖,2023年始建,2023年建成。水庫壩高105米,長462米;水庫長約150千米,最寬處達10餘千米;最深處達100餘米。

在正常水位情況下,面積約580平方千米,蓄水量可達178億立方。

千島湖水在中國大江大湖中位居優質水之首。國家一級水體,不經任何處理即達飲用水標準,讚譽為“天下第一秀水”。

千島湖海拔最高的島嶼,位於千島湖中心湖區西端的狀元半島上,距千島湖鎮12公里。它以群島星羅棋佈、港灣縱橫交錯、生態環境絕佳而被確定為千島湖的一級景點。

“不上梅峰觀群島,不識千島真面目”,300餘座大小島嶼,是目前千島湖登高攬勝的最佳處。原國家旅遊局局長劉毅在登上梅峰觀景臺忍不住為眼前妙景題下“梅峰奇觀”四字橫匾。

梅峰景區目前開發有:“登高觀島”、“水上泛舟盪漾”、“逛果園”、“森林野趣遊”、“纜車觀光”、“梅峰滑草”、“梅開五福”等特色旅遊專案。

景區內擁有豐富的特色景觀:帶香歸、連理鬆、芸香園、蘭花潭、雙風橋、紫沙坡、萬枝梅海……具有“金龜揹負一青松,雪壓水沁她從容”之寫照的“迎客鬆”更是堪稱千島湖一絕。

4樓:匿名使用者

千島湖位於浙江省淳安縣境內(部分位於安徽歙縣),是世界上島嶼最多的湖 。東距杭州129千米、西距黃山140千米,是長江三角洲地區的後花園

千島湖外文名稱:thousand islet lake。

千島湖(新安江水庫),位於浙江省杭州市淳安縣境內,小部分連線建德縣西北。是為建新安江水電站攔蓄新安江下游而成的人工湖,2023年始建,2023年建成。水庫壩高105米,長462米;水庫長約150千米,最寬處達10餘千米;最深處達100餘米。

在正常水位情況下,面積約580平方千米,蓄水量可達178億立方。

千島湖水在中國大江大湖中位居優質水之首。國家一級水體,不經任何處理即達飲用水標準,讚譽為"天下第一秀水"。

2023年,千島湖風景區被評為首批中國aaaaa級旅遊區。2023年4月18日,國家旅遊局授予千島湖風景區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殊榮。

浙江省下轄杭州、寧波、溫州、紹興、湖州、嘉興、金華、衢州、舟山、台州、麗水11個城市,其中杭州、寧波(計劃單列市)為副省級城市;下分90個縣級行政區,包括36個市轄區、20個縣級市、34個縣(含1個自治縣)。著名景點:西湖,溪口雪竇山,普陀山,雁蕩山,千島湖等

千島湖在**

5樓:小嫣老師

千島湖,即新安江水庫,位於浙江省杭州市淳安縣境內,小部分連線杭州市建德市西北,是為建新安江水電站攔蓄新安江上游而成的人工湖。

2023年始建,2023年建成。水庫壩高105米,長462米;水庫長約150千米,最寬處達10餘千米;最深處達100餘米,平均水深30.44米,在正常水位情況下,面積約580平方千米,蓄水量可達178億立方米,在最高水位時擁有1078座大於0.

25平方千米的陸橋島嶼。

擴充套件資料

位於浙江省杭州市淳安縣境內的千島湖是世界上島嶼最多的湖,也是著名的旅遊景點。日前,美麗千島湖新十景正式揭曉,綠道傳騎、霞灣偕隱、夜島星河、春山玉葉、芹川古韻、龍川秋憶、水下尋遺、下姜追夢、豐坪雲舍、百照蜃樓這十個新景點,成為了千島湖旅遊的新名片。

在新十景中,“芹川古韻”、“下姜追夢”、“豐坪雲舍”、“百照蜃樓”這四景,全部取材於千島湖環湖周邊的鄉村旅遊景點,展示了千島湖鄉村旅遊新貌。

6樓:陽光彩虹小可樂

位於浙江省杭州市淳安縣。

千島湖位於北緯29°11'~30°02',東經118°34'~119°15'之間,地處浙江西部與安徽南部交界的淳安縣境內,小部分連線建德市西北。 是為建新安江水電站攔蓄新安江上游而成的人工湖,2023年始建,2023年建成。水庫壩高105米,長462米;水庫長約150千米,最寬處達10餘千米;最深處達100餘米,平均水深30.

44米。

千島湖名字由來:

在正常水位情況下,面積約580平方千米,蓄水量可達178億立方米,在最高水位時擁有1078座大於0.25平方千米的陸橋島嶼,並以2平方千米以下的小島為主,島嶼面積共409平方千米。 杭州千島湖與加拿大渥太華西南200多千米的金斯頓千島湖、湖北黃石陽新仙島湖並稱為"世界三大千島湖"。

淳安縣位於浙江省西部,地處北緯29°11′~30°02′,東經118°20′~119°20′。 淳安縣東與建德市、桐廬縣接壤,南連衢州市、常山縣,西南與開化縣接壤,西與安徽省黃山市休寧縣、歙縣毗連,北接臨安區。東西長96.

80公里,南北寬94.40公里,面積4427平方公里,佔全省總面積4.35%,是浙江省面積最大的縣。

距杭州市區151公里。

7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一說起千島湖,總能想起農夫山泉的那句家喻戶曉的廣告語“農夫山泉,有點甜”。據說,農夫山泉的水就取自於“天下第一秀水”——千島湖。鶯啼燕語,百花齊放,到處散發出春天的氣息,是旅遊的最好時節。

國家5a級景區千島湖,位於浙江省淳安縣境內,被譽為長江三角洲的“後花園”。千島湖擁有星羅棋佈的1078個島嶼,是世界上島嶼最多的湖,與加拿大渥太華西南200多公里的金斯頓千島湖、湖北黃石陽新仙島湖並稱為"世界三大千島湖"。這裡的島嶼小如螺黛一丸,大則碧岫千尋,既有可與桂林山水相媲美的嬌豔風光,更有賽過太湖洞庭的浩瀚氣勢。

千島湖位於浙江省杭州西郊的淳安縣境內(部分位於安徽歙縣),東距杭州129公里,西距黃山130公里,是“杭州——千島湖——黃山”這條名城、名湖、名山**旅遊線上的一顆璀璨明珠。

周邊景點:西湖、黃山、普陀、烏鎮、橫店、三清山

千島湖主要分為東南湖區、中心湖區、西北湖區、西南湖區、東北湖區和賦溪湖區六個遊區,但是我們現在所說的千島湖風光主要指的是中心湖區、東南湖區和鄉村遊景點。中心湖區和東南湖區包含在千島湖景區內,需要坐船前往“玩”島。

千島湖中心湖區以“山青、水秀、洞奇、石怪、人美”而文明,湖面寬闊、港汊密佈、山城風貌和名勝古蹟交相輝映,主要包括梅峰、漁樂島、龍山島,湖灣幽深多姿,遠山倒影如畫,是千島湖人氣最旺的一個湖區。

“不上梅峰觀群島,不識千島真面目”的梅峰島是千島湖最赫赫有名的島嶼。登上梅峰觀景臺,可以縱覽300餘座大小島嶼,目之所及處,一座座小島像抹茶蛋糕一般漂浮在湖面上,是目前千島湖登高攬勝的最佳處,可謂“碧水連天間山色,無限風光在梅峰 ”。因此有人說,登過梅峰島,才算看過了最美的千島湖。

與此同時,這也是電影《家有喜事2009》的取景地。還有好多可以遊玩觀賞的地方,就不一一羅列了。

8樓:竇全貿庚

所在地區:

浙江省杭州市淳安縣千島湖位於中國浙江杭州西郊淳安縣境內的千島湖,東距杭州129公里、西距黃山140公里,是長江三角洲地區的後花園,景區內碧水呈奇,千島百姿

,自然風光旖旎,生態環境佳絕,因湖內擁有1078座翠島而得名。千島湖以千島、秀水、金腰帶

(島嶼與湖水相接處環繞著有一層金黃色的土帶,稱之名

“金腰帶”)

為主要特色景觀。千島湖是中國首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之一,也是中國面積最大的森林公園

,是“杭州——千島湖——黃山”名山名水名城**旅遊線上的一顆璀璨明珠。千島湖年接待遊客500多萬人次,躋身全國文明森林公園

,並被臺灣遊客和**評為臺灣市民赴大陸旅遊的三大熱點之一,與北京、長江三峽齊名

。2023年又被評為首批

中國aaaa級旅遊區。2023年被評為全國保護旅遊消費者權益示範景區和浙**年文明號示範景區。

千島湖所在的縣城——千島湖鎮是一個充滿浙西風情的濱湖旅遊小鎮,曾相繼獲得“國際花園城市”和“中國最佳自然生態名鎮”的桂冠。此外,千島湖底還儲存有兩座1800多年曆史的古城,期待世人去揭開她神祕的面紗。千島湖風景區群山綿延,森林繁茂,綠視率

100%

,湖區573平方公里的湖水晶瑩透澈,能見度達12米,屬國家一級水體,

被原新華社社長穆青讚譽為“天下第一秀水”。千島湖即新安江水庫。這座水庫建於50年代,水庫壩高105米,長462米;水庫長約150公里,最寬處達10餘公里;最深處達100餘米,在正常水位情況下,面積約580平方公里,比杭州西湖大104倍,蓄水量可達178億立方,比西湖大3000多倍。

這座大型水庫,不但氣魄雄偉,而且景色壯觀秀麗。水庫內島嶼星羅棋佈,常見的島嶼有398個,大中島嶼1078個,它以群山巍峨疊翠,湖水澄清,

島嶼星羅棋佈,形態奇特著稱.既似太湖的煙波浩渺,

又有西湖的娟秀氣韻。雲消霧散,湖水奇妙的顏色漸漸顯露。不是綠,不是藍,又似綠似藍。恰似白居易《江南好》中“春來江水綠如藍”。

千島湖湖面開闊,一碧萬頃,島嶼棋佈;大島如山,小島如船,個個清脆欲滴,像一塊塊半浸在湖中的碧玉。因為水中浮游生物少,湖水才清澈如鏡,由於水深,所以看上去就像翡翠般似綠如藍了。據說,千島湖彙集了很多山泉,天然礦泉水“農夫山泉”就取自千島湖70米深處。

湖邊山上及湖中島嶼都覆蓋著茂密的植被,不見土,不露石,青山翠嶼,無限生機;由於湖中島嶼眾多,港汊交錯,遊艇各自穿行於不同的航道,互不相擾,似乎萬頃一舟,極盡遊目聘杯之樂。

杭州千島湖天氣,明天千島湖什麼天氣

天氣預報 今天 5日 白天多雲到陰,有時有小陣雨 夜裡陰轉多雲 東南風2 3級 今天白天最高氣溫15度,明天早晨最低氣溫9度 森林火險等級4級,林區要嚴格控制野外用火。淳安氣象台6時發布。欲知天氣變化,請撥 96121 你去上找。天氣預報。你好,1,千島湖3月13日,今天大雨。2,氣溫,5 7 3,...

千島湖是屬於哪個省,千島湖屬於浙江省哪個市

千島湖位於浙江省杭州西郊淳安縣境內。它是 首批公布的44處國家級風景區之一,也是目前國內最大的國家級森林公園。它是1959年為建造新安江水電站而築壩蓄水形成的人工湖。因其山青 水秀 洞奇 石怪而被譽為 千島碧水畫中遊 湖區面積573平方公里,湖中擁有形態各異的大小島嶼1078座,平均水深34公尺,能...

千島湖自駕遊,千島湖自駕遊路線

千島湖的年平均氣溫為17 千島湖的雨季在6月上旬 7月上旬,7月中旬 8月下旬是伏旱季節,天氣比較悶熱,午後最高溫度公升至36 最佳旅遊季節是9月 11月,秋高氣爽,平均氣溫在12 18 雨少。4 5月也不錯,不過雨多了點,切記帶好雨具。杭州是千島湖的最大門戶,坐巴士前往千島湖的話,從杭州出發最為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