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是如何取名的?寓意好的明星名字都有誰

時間 2021-09-08 19:17:27

1樓:查克瑞秋

說一些我知道的,比如易烊千璽,“烊”在湖南方言中有歡迎的意思,“千璽”的諧音是千禧年,整個名字可以理解為易家歡迎千禧年出生的寶寶,名字好聽又充滿意義。演員白敬亭,他的名字取自李白的古詩“相看兩不厭,唯有敬亭山”,聽上去充滿詩意,我覺得娛樂圈裡面好聽的名字他要排前幾名。女演員江疏影的名字來自於古詩《山園小梅》: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名字同樣充滿詩意,尤其是和她的姓氏江結合在一起非常適合。歌手江映蓉的名字也是出自古詩“映日荷花別樣紅”與“清水出芙蓉”,聽上去就很有風骨。

內地女演員俞飛鴻的名字取自蘇東坡的詩“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名字很靈動,又具有美感。喜劇之王周星馳的名字取自《滕王閣序》“雄州霧列,俊採星馳。

”歌手主持人王嘉爾的名字取自劉崧《題九鷥圖》:“嘉爾君子,潔白無二”,意思是指品德高潔的君子,潔白無瑕。“爾”為代詞,寓意是美好的你,名字聽上去清新雅緻,既好聽又好寫。

還有女星桂綸鎂,她的名字單個字看並不特別,但是組合起來就有一種鏗鏘玫瑰的感覺,讀起來音調也很飽滿,還帶一些金屬感。

徐靜蕾的名字可以理解為徐徐盛開,靜靜綻放,叫明星本人有一種知性溫暖的氣質,和名字相得益彰。之前上過熱搜的一對情侶紀凌塵和闞清子他們的名字也很好聽,像是那種**裡主人公的感覺,名字很配但是最終還是分手收場。那明星鹿晗的名字可以解讀成在森林晨曦中靈動跳躍的小鹿,名字聽上去很靈動,加上鹿晗,確實有一雙小鹿一樣的眼睛,可以說是人如其名。

2樓:阿星的時光機

明星一般都會請風水師給自己起一個寓意好名字,寓意好的明星的名字有成龍,張嘉譯,張國立,洪金寶等等。

3樓:冰雹呼叫狍子

通常都具有美好或者紅火的寓意,同時還要別出心裁,易於被大眾所接受。憶慈和唐嫣的寓意都是比較好的。

4樓:鎖玥

明星取名字一般都是比較迷信的,他們會去找一些大師算命,大家還是不要學習他們,寓意好的名字有羅雲熙

5樓:你到底敢不敢

比如說迪麗熱巴,她的名字寓意著心愛的美女,而且她的顏值和身材也受到了很多人們的喜愛;再比如說劉詩詩,聽這個名字就非常的有內涵,而且這個名字寓意著一種詩情畫意的好意境;再比如說吳亦凡,他的名字寓意著他是非常獨特的人,並且也有自己的風格和特色。

明星名字有講究,他們的名字是如何起的?

6樓:虹靜的情感世界說說

喜歡寫文章的朋友都願意給自己起一個筆名,明星同樣也會給自己起一個藝名,這個藝名會給自己加色添彩。

娛樂圈的明星名字有一部分**於古詩詞,也有一部分人是根據他們的出生年月日來起的,還有隨便起的……

1、明星的藝名**於古詩詞

娛樂圈的明星有很多都是有文化,有學歷的,他們對於起藝名也非常重視,有很多我們熟悉的大腕明星,他們的藝名都來自於古詩詞。比如我們熟悉的林俊杰,林更新,張翰,譚鬆韻等等,說到他們真實的名字,其實也很接地氣,就跟我們普通人是一樣的。比如譚鬆韻的名字,就叫譚晶晶,是不是就像我們的一位鄰家妹妹?

我個人覺得還是譚鬆韻的名字比譚晶晶的名字大氣,很有詩意。譚鬆韻今年春節期間主演的古裝大片《錦衣之下》是著實火了一把,她在裡面扮演了可愛的今夏,特別吸粉。

2、明星的藝名來自於自己的生日

90後和00後都很喜歡的明星鹿晗,他的原名叫劉壯實,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北京爺們。鹿晗是他的藝名,晗代表著天之將曉,鹿晗恰巧是凌晨時分出生的,鹿晗就代表著一顆星星冉冉升起,預示著鹿晗會演藝事業越來越紅火。不少粉絲們都表示鹿晗的名字很時尚,也很洋氣,都把鹿晗當成自己的老公來對待。

其實,我更喜歡鹿晗率真的個性,敢於認愛,祝福他和關曉彤永遠幸福下去。

3、明星的藝名是經紀人隨便取的

女明星林允,她的本名叫費霞,關於她這個藝名的由來,她說當初接了很多活動,害怕被爸爸媽媽發現,於是經紀人就替她隨便取了一個名字。沒想到正是林允的名字走紅了,並且主演了《美人魚》,後來林允想讓經紀人把她的原名填上演員表,遭到了拒絕。林允和費霞兩個名字,你們喜歡哪一個?

明星的藝名都很好聽,其實出來混的,都不想用自己的真名,一是為了保護自己和家人,二是為了和過去說再見。我們普通人也是如此,誰願意讓人看到自己真實的一面呢?或許這就是給自己加一個保護色吧?

7樓:咖咖

要容易被大眾記得的,而且讀起來不容易錯,名字裡最好不要帶走少見的字,像范冰冰,劉亦菲,鄧紫棋這些都是非常容易記得的。

8樓:e時光再燃

明星的名字一般都是二次改造過的。他們的名字都是在他們成名之後,由自己的經紀公司進行打造的。

9樓:蘇子旅遊社

很多明星的名字都是找大師算過的,說是這些名字能夠旺自己以後的事業,因此很多女明星後來都改名了,原來的名字和普通人的名字沒什麼區別。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明星的名字並不是他們想起什麼就起什麼的,都是要經過公司對他們進行包裝,然後再幫他們取名字,名字對於他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明星是怎麼給孩子取名字的,有哪些涵義?

11樓:百度使用者

相信看過《爸爸去哪兒》的朋友,都被裡面的萌娃吸粉。但是我們常說的嗯哼,你是否知道它的真名字?你是否知道甜馨的真名?現在我為大家盤點各大明星子女的真名,看看名字中包含怎樣的蘊意。

甜馨。她雖然不是最漂亮的,但是她的搞笑天賦卻是一流的,現在流行的金句正是來自甜馨。不管是我不在了,還是我們白著呢,更是成為我們現實生活中,經常聽到或者調侃的話。

作為明星的子女,甜馨不但穿著普通的衣服,還會給人一種親切,有禮貌的感覺。但是外表如此霸氣的馨爺,真名卻叫賈雲馨。

jasper。他來自於香港,爸爸是陳小春,媽媽是應採兒。從他在節目中的表現來看,小小年齡的jasper也是一代的萌神,吸此許多的粉絲關注。

每當聽到他流利的英文,帶有一點奶氣,不禁讓我們感覺到好笑,就這樣,他們父子兩人征服了許多觀眾。尤其是陳小春的教育方式,讓粉絲驚呼“不能接受”。不過陳小春作為娛樂圈的“大哥”,在教育孩子上,自然有一套自己的方法。

只不過粉絲為jasper感到心疼。而且在節目中,這個小孩表現的懂事,知道理性的勸導爸爸,因此越來越多的人建議他應該帶著陳小春上變形記。說到這裡,我還沒有提到jasper的真名,他叫陳胤捷,雖然這個字看起來難寫,但是它的寓意深刻。

奧莉。她是國民女兒,自從參加這個綜藝節目後,就與甜馨結下姐妹情。不但長的漂亮,可愛,而且從小雙語教育的她,能流利中文和英文切換,得到大家的喜愛。

但是細心的朋友會聽到***經常喊qiqi,難道這是奧莉的小名字嗎?其實真相不是這樣的,這是因為奧莉大名叫李馨琪,最後一個字代表著內涵和美麗。而且甜馨的名字中也有一個馨字,或許這就是她們兩人的緣分。

最後,我們來說一下neinei,她是吳尊的女兒,雖然不是中國人,但是從小小爸爸讓她學習中文,還說中文是偉大的。怪不得吳尊這麼多人喜歡,原來他的教育方式的確令許多人學習。而且neinei的大名叫吳欣怡。

代表著怡然自得,欣欣向榮的意思。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明星子女的大名富有涵義,不論我們是知道寶貝的大名,還是小名,都希望他們永遠的開心,快樂,健康。

明星們都是怎麼給孩子取名的?

12樓:ll63185懊巢

最近看了張傑和謝娜給孩子取名叫張奈之後,頓覺娛樂圈的明星給孩子取名還挺洋氣,然後就看了一下其他明星給孩子是怎麼取名的,這一看不要緊,越看越覺得張傑和謝娜是少數,而更多的明星給孩子取名那叫一個隨性。

先來說一個很霸氣的名字,吳京和謝楠夫婦二人的兒子雖然還小,但是已經漸漸的應了自己的名字,吳所謂,什麼事情都不怕,誰也不能欺負,這要是長大了,還真的像他的爸爸。

這朵小花後面是鄧超和孫儷的寶貝女兒,兩個人平時玩的可開心,各種綜藝節目上都玩嗨了,可是看了他們孩子的名字,兒子小名叫等等,女兒叫小花,合起來“等等小花”,這對小孩以後肯定是開心果的狀態。

陳慧琳的兩個兒子也被媽媽玩壞了,大兒子叫“蝦餃仔”,小兒子叫“小龍包”,老媽是有多愛吃?估計今後兩個兒子都對包子有恐懼症了。

朱茵也不甘示弱,也配合陳慧琳給女兒取了一個“叉燒包”,這兩位以後可以結一個親家,定個娃娃親了。

娛樂圈裡面真的是越來越能引領時尚潮流了,給孩子起名字越來越隨性,這也是學習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起個好唸的名字孩子好養活?

明星都是怎麼給孩子起名字的?為何孩子那麼受人喜歡?

13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起名字根據家族的這個姓氏來進行決定這樣起名字,第2點,有的基本上是根據一些特殊的一些技巧,比如說有什麼寓意來起名字,第3點,根據孩子出生的這個季節和時間來起名字受人歡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明星本身就受歡迎,所以孩子也是很有福報的。

1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明星一般都是取夫妻雙方當中的各一個字,然後採用諧音的方式取一個名字,孩子是非常可愛的,所以受人歡迎也是理所應當的。

15樓:乾燥溫度

他們給孩子起名就是根據個人的喜好從而給孩子特別好聽的名字,之所以那麼受人喜歡,是因為他們起名簡單而且富有意義。

16樓:你到底敢不敢

他們給孩子起名字也和普通人一樣,都是非常有意義的,而且很特殊的,主要是小孩子本身性格就非常的活潑可愛,受到大家喜歡也是很正常的。

為什麼明星的名字都很好聽?

17樓:武俠天地

在很多人的印象當中,明星的名字似乎比常人的名字更好聽一些。為什麼明星的名字都很好聽呢?

明星的名字很好聽,也是有一定原因的,很多明星在剛出道的時候,其實他們的名字並不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名字,很多明星在成名之前是改過名的。

除了陳冠希之外,那娛樂圈之內還有很多明星是改過名字的,比如女演員孔琳。孔林原名叫孔令琳,據說孔琳是孔子的第76代“令”字輩傳人,因為她的父親覺得這個名字過於男性化,擔心在娛樂圈裡受到影響的父親,就給他中間的那個令取消掉了。所以孔琳的名字要比孔令琳好聽一些。

還有一些明星,他們的名字裡都有這樣那樣的故事,比如張柏芝的名字。

張柏芝的老爸是張仁勇,在香港油麻地一帶混黑道,後來他娶了一個離過婚的妻子,她就是張柏芝的母親。

張仁勇在結婚的時候,為了紀念下這個美好的時刻,他們就去了附近的照相館拍照留念,當時去拍照的這家照相館叫做“芝柏”照相館,直到以後張柏芝出生的時候,他們覺得照相館的名字很好聽,就把照相館的名字倒過來念,於是也就有了張柏芝現代的名字。

其實,明星們的名字都叫順嘴了,也就覺得好聽了。

18樓:八卦星人小林

因為一個好聽而洋氣的名字,可以給這個藝人增加好感,所以有些人不是真名,例如林允的原名是費霞,藝名時尚多了。

明星具體的定義,一線明星是如何定義的?

明星的名詞釋疑而言,有關 明星 的定義,時下眾說紛紜,不一而足。丹尼爾。布林斯汀對明星定義如下 明星即名人,名人就是以出名而聞名的人。亨利。路易斯。門肯則聲稱 明星就是被許多人所熟知的人,他很高興並不認識這些人。弗雷德。艾倫則宣稱 明星就是名字隨處可見的人,但 號碼簿除外。而斯蒂夫。相對以上而言,紐...

為什麼港臺明星的名字好聽呢,為什麼明星的名字都很好聽?

印閒華 睿琪 那個,突然想到的,覺得 睿 挺好的,連起來 搞成英文的也不錯 rikey 純屬個人意見,英文也是自己拼讀的,查不到,恩 不喜歡 不要生氣哦 莊許莊莊莊 張精琪,張琪靜,張麗琪,張琪婷,張茜琪等,我想了很久,一定要加分哦! 康飛掣 依林原來叫蔡宜凌 蔡依林是那時候娛樂圈流行算命 就算到了...

喆字取名的寓意是?喆字取名的寓意是什麼?

寓意未來成為學有所成 事業通達的人。喆拼音zh 部首口部,部外筆畫9畫,總筆畫12畫五筆fkfk,倉頡grgr,鄭碼bjbj,四角44661結構左右,電碼0811,疊字二疊字,拆字兩個吉釋義 同 哲 多用於人名。漢字演變 1 明喆 m ng zh 明智 通達事理。2 俊喆 j n zh 才識不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