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譜上的上下連線是什麼意思,幫忙說明一下圈出來的地方的

時間 2021-09-05 12:45:16

1樓:墨汁諾

連線代表的是連音,這裡的是左右手要連起來的意思。

在一般情況下(如上例1、2、4小節,下例的1、2小節),雙行譜表的上面一行是右手彈奏;下面一行用左手彈奏。當雙手音符靠攏在某一行譜表上時(如上例的3、5小節,下例的4、5小節),雙手就以音符符乾的方向來區別:符幹朝上是右手彈奏,符幹朝下是左手彈奏。

歷史傳承

五線譜的前身可追溯到中世紀的紐姆記譜法及有量記譜法。紐姆譜以橫線為標準,用符號表示音的高低,但不顯示音值長短。從7世紀起,這種記譜法出現於歐洲天主教堂內,最初只用1根線代表f音高,11世紀經阿雷佐的圭多逐步發展成4根線。

規定音高為d、f、a、c,並將f線畫成紅色,c線畫成黃色(後成為五線譜中高音及低音譜號的起源)。13世紀有人使用第5根線,成為五線譜的前身。16世紀又有加線的辦法,使音高的記載更完備。

2樓:吶傷唯美

連線代表的是連音,這裡的是左右手要連起來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鋼琴譜上左右手記譜法和分工,你發的這2個譜例基本就能說明這個問題:

1,在一般情況下(如上例1、2、4小節,下例的1、2小節),雙行譜表的上面一行是右手彈奏;下面一行用左手彈奏。

2,當雙手音符靠攏在某一行譜表上時(如上例的3、5小節,下例的4、5小節),雙手就以音符符乾的方向來區別:符幹朝上是右手彈奏,符幹朝下是左手彈奏。

3,有時雙手音符交錯混雜在一起不便單獨安排符乾的朝向,就另用一根黑色折線,把需要區分的那個(或那些)音符勾起來。你下例裡第3小節最後3個音符g-b-d就屬於這種情況。

在一般情況下,黑色折線呈“"l” 的是右手的音符,呈"┌” 的是左手的音符。

鋼琴譜中音符的符杆上下各代表什麼意思?

4樓:周博予

意思是一樣的

五線譜上第三線以上的音符符杆向下

五線譜上第三線以下的音符符杆向上

第三線上的音符符杆隨同一個單位拍的方向

鋼琴譜中特殊記號都什麼意思,鋼琴譜的各種符號都叫什麼啊,各代表什麼意思啊

學琴園地 簡譜知識分享 帶你輕鬆學簡譜 第十一講 簡譜常用記號 上 講解簡譜中常用的一些記號 姬覓晴 1 公升記號 表示將基本音級公升高半音。2 降記號 表示將基本音級降低半音。3 重公升記號 表示將基本音級公升高兩個半音 乙個全音 4 重降記號 表示將基本音級降低兩個半音 乙個全音 5 還原記號 ...

鋼琴譜Adagietto的意思是什麼

adagietto 小柔板 比柔板略快 你那個就是1拍 拍子機 66 得一下的長度相同。還有類似的知識。http www.tokyoit.com bbs viewtopic.php?t 3307 sid 05c6e636b75c58c9e8168c9d3fb45947 去裡面。 李君麗 好了吧我是說...

鋼琴譜上下有相同的音怎麼彈?誰幫我看譜解答一下

第一個框框,這裡右手彈得時候左手已經離開了,所以沒有問題是用右手彈mi 3 的音。第二個,這裡你要兩隻手同時彈 按在琴鍵上 因為這個高音譜的mi是兩拍,左手彈re 2 完了去彈接下來的這三個音,就是這裡的彈法了,去試試。 rr兔子 第一小節左手已離開鍵盤,所以無大礙。第二小節右手已離開升re,然後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