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兒不如好媳婦,好姑娘不如好女婿有道理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9-02 22:57:40

1樓:段幹聽蓮

這句話是有道理的,因為兒子、女兒都是親生的。孝順自己父母是很自然的。如果兒媳、女婿都不好,兒女孝敬父母,他們給兒女鬧氣,自己孩子心裡想好也不敢。

2樓:尹朶月

其實是有一定道理的,婚後媳婦也好女婿也好,如果他們大氣有涵養,那對你一定不會差。

3樓:尹朶月

有道理,在某些方面女生確實比男生會照顧人,所以好兒不如好媳婦兒,後面半句沒道理。

4樓:敲響世人命運

我覺得有點道理,因為自己的女兒是非常細心的,而女婿也是對老丈人家貼心的。

5樓:影子

有道理,此俗語當然不是否定兒子、姑娘對父母及長輩的好,而是意在強調媳婦對公公婆婆、女婿對岳父岳母的好更為難得、更加值得珍貴和提倡。而作為公公、婆婆、岳父、岳母者,也千萬不可偏心,而要換位思考,將心比心,對待自己的媳婦和女婿要視為己出,如同自己的兒子、姑娘一樣。因為,這不僅是為人的起碼道德標準,而且任何的「好」都是「乙個巴掌拍不響」的,何況:

「家家生男,戶戶生女」?!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理,對於丈人丈母娘來說兒子女兒太過熟悉了,有乙個新的親人會讓他們更開心

7樓:消化

這句話我認為還是有幾分道理的。兒子女兒是自家人,有血緣關係,而媳婦和女婿卻是外姓人,沒有血緣親情。所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婆媳矛盾是最突出的,如果兒子有能力還好,媳婦兒還乖巧懂事兒。

那家就是家的樣子,相互理解,其樂融融,一家和諧

8樓:徐寄容

有道理,畢竟乙個外人都可以不自己的孩子靠譜,那你是自己的孩子還會坐以待斃麼,一定會有所改變的。

9樓:阿舞子

沒道理,婚後倆人就都是自己的孩子了,計較那麼多,反正倆人都是要對自己盡孝的。

10樓:蕭紅棉

有道理啊,有乙個好媳婦能夠和睦相處做什麼事情都會考慮婆婆的感受,好女婿特別的貼心,就像對自己的親生父母還要好,經常買一些好吃的孝敬我。

想找個好兒媳婦。學歷高能力強,工作好的好姑娘。做我的兒媳。我兒子很優秀。我會是個好婆婆

11樓:mly壞蛋

你應該去相親的** 你應該是想要孫子了吧,告訴你兒子,一年之內把孫子抱回來就行,媳婦是誰都無所謂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兒子這麼優抄秀還愁沒有好

bai顧念,在du說了阿姨現在孩子zhi戀愛自由你總是強調你自己的感受dao你有想過我這哥們嗎?所以啊做老人的還是不要太多的關於婚戀的事情,把厲害關係與他講清楚,我想他也不是小孩子了,知道怎麼做的。

翻譯 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樂知者

原文 子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譯文 孔子說 懂得它的人,不如愛好它的人 愛好它的人,又不如以它為樂的人。評析 孔子這句話為我們揭示了乙個怎樣才能取得好的學習效果的秘密,那就是對學習的熱愛。不同的人在同樣的學習環境下學習效果不一樣,自身的素質固然是乙個方面,更加重要的還在於學習者對學...

「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樂知者。」的意思是什麼

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出處 孔子 論語 雍也 意思是說 學習知識或本領,知道它的人不如愛好它的接受得快,愛好它的不如對其有興趣的接受得快。出自 論語 雍也第六 原文 子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譯文 孔子說 懂得學習的人不如喜愛學習的人 喜愛學習的人不如以學習為樂趣的人。...

諾基亞5800W照相不如5230效果好 甚至一半都趕不上

這個問題很好回答 第一是設定問題 第二是感光問題 我用的是5230這款手機在晚上拍照確實效果比較好 我的看法是這款沒有閃光燈所以感光元件很靈敏 以彌補其先天不足 5530晚上拍照也不如5230 另外還有一點可以說明 一次學校晚會光線較差 我發現我的5230拍出來的效果 竟然感光比我的800塊買的一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