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哪一章寫了小哥的生世

時間 2021-08-31 06:48:04

1樓:悠哈時代

小哥就是張啟靈,綽號悶油瓶

《盜墓筆記》**人物 姓名:張起靈(kylin zhang)

擅長:格鬥,倒鬥,縮骨功,易容,演戲,沉默,失蹤,發呆,失憶,望天,睡覺,救吳邪。  年齡:

未知(據作者南派三叔說其實際年齡為三位數)   星座: 天蠍座(作者曾說過)   身高:180cm(盜墓筆記作者南派三叔設定)

綽號:悶油瓶(吳邪對其愛稱)、啞巴張(道上的稱號)、小哥、阿坤(在與陳皮阿四見面前的稱號)

**:黑金古刀(在蛇沼鬼城中丟失),血(驅蟲威懾粽子)

特徵:中指和食指奇長,面無表情的臉,淡然若水的眼神,沉默寡言,惜字若金,身上有麒麟紋身,這種紋身是用一種帶刺植物的汁液紋出來的,平常是透明的,只有體溫超過一定溫度才會變成黑色。所以悶油瓶在劇烈的搏鬥或者激動地時候,紋身便會顯現。

(古時候苗人多有溼熱病,這種紋身可用來檢測小孩子的體溫)。

衣著特徵 經常穿藍色兜帽的上衣(第一本中介紹過) 下鬥以後經常衣服撕爛 失憶以後穿屁股上兩隻小雞的**(“準備妥當之後,我們把這些東西全部堆到小浮排上,然後脫得只剩下褲衩緩緩走入湖中。悶油瓶的**是胖子買的,上面有兩隻小雞,把雲彩笑得差點暈過去”——陰山古樓第二十章 湖底) 張起靈 by 黑色禁藥

角色介紹 神祕莫測,身手不凡,似乎是發丘中郎將的後人,貌似與老九門之首張大佛爺關係匪淺。中指與食指極長,那一雙手,穩如泰山,且力量極大。他的血可以驅蟲,曾令千年粽子下跪。

 體態文弱瘦削,目光清冷,沉默寡言。吳邪暗地裡稱他稱為“悶油瓶”。(有祕密時也會說話很多)在眾人身處危難之時,他常常出手相助。

吳邪也曾說過,跟著悶油瓶很有安全感。會易容,演技好,曾被吳邪稱為奧斯卡影帝。神出鬼沒,職業失蹤者。

 身世是一個謎。   啞巴張原是四阿公的人,是三叔從四阿公那裡借來的。一直在尋找自己消失的記憶。

後來在盜墓蛇沼鬼城裡進入了隕玉出來之後 再度失憶。在《盜墓筆記之陰山古樓》裡吳邪和胖子領他前往巴乃繼續尋找丟失的記憶,他的身世之謎似乎變得明朗起來.....

2樓:素白

《盜墓筆記》裡面沒有寫到,《藏海花》裡面寫了這部分內容。但是《藏海花》還未更新完畢。

《藏海花》:

2023年吳邪從尼泊爾回國,在墨脫一個郵局內發現了一幅小哥的油畫,意識到自己來到墨脫髮現這一切並不是偶然,而是被他人所設計。

隨之而來的是假吳邪的到來,而假吳邪的到來,卻證明了自己是真的。

和胖子在寺廟裡的驚險經歷竟是六角鈴鐺所呈現的幻想,以及張家族人提及族長張起靈過往,張家族人需要吳邪的幫助去尋找族長的東西,而六角鈴鐺正是對他們的測試。

那雪山之下和長白山下面的青銅巨門,隱藏的到底是什麼祕密……本書主要介紹張起靈(小哥,悶油瓶)的身世之謎,可以說是悶油瓶的外傳,並且解答在盜墓筆記中留下的疑問。

作者說這是一個安靜的故事,不會有太多懸念。初始更新主要在磨鐵網進行,**時基本上一天一章,後期**分月進行。考慮到實體書的銷量問題,《藏海花》第二卷完結篇出版後磨鐵網已停止更新,另有南派試讀平臺可以關注更新動態。

沙海梁灣舌吻黎簇是哪一章,求問《盜墓筆記沙海》黎簇的結局

沙海2第29章 險象環生 黎簇就這亮四處一看,發現梁灣就在不遠處,一臉驚恐地看著他,愣了一會兒就好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樣狂奔過來,跟在她後面的是噴起的巨大沙浪。冷焰火飛到極高的地方,梁灣已經衝到黎簇面前,黎簇抓住她的手,對著她身後的沙浪單手掃射。一連串的動作如行雲流水,黎簇如果自己能看到一定會意識到自己...

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出處具體哪一章啊

出自 聊齋志異 一個迷戀上塵世男人的小狐狸精說的話 如果我的一生,可以當做一次美麗的煙火的話 我不想要求你太多,我想用這樣三次的煙火。換來你一次的迷離 只要一次,只要你一次陶醉在其中,我就已經滿意了 聊齋志異裡的 用我三生煙火 換你一世迷離。是出自哪一章啊?是在白話文裡有?還是古文裡有啊? 若水三千...

初中物理最難的是哪一章

昂立教育 初中物理光的反射定律是重要的知識點之一,通過光的反射定律瞭解生活中常見的物理現象,根據光的反射定律作光路圖和光的反射實驗題是初中物理光的反射兩大應用題型。初中物理光的反射知識點一覽 初中物理光的反射概念和分類 初中物理光的反射定律極其四大特性和作光路圖步驟,光的反射練習題。一 初中物理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