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有慾望

時間 2021-08-31 03:58:48

1樓:手機使用者

慾望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基礎動力,也是一切物種存在的理由。人,動物,植物,甚至一切生物都渴望在優勝劣汰中生存下去,這也是慾望。於是便有了進化和滅絕。

金錢,權利,性是慾望,餓,困還是慾望。有些慾望是活著的人永遠無法擺脫的。 佛教把慾望當作一切苦難的根源。

如果無慾則無苦難,人類是否還會出現?那麼誰來說這句話?我殺了我的祖母,那我從何而來?

2樓:手機使用者

不用說太多,人類要是沒有慾望的話現在大家還過著群居生活呢,男男**一大群光著屁股挖草根呢... 沒有慾望就沒有進步,人類社會也不會發展到今天,人就是因為不知足才會有慾望,你有了50萬肯定想要100萬,有了200想300有了300想400 500 600 700萬````````就這麼回事,再細問就只能問上帝去了/....................

3樓:派大星擋賴

慾望有本能的部分也有自己思想要求的部分.如食慾.也有思想成熟後自己的要求,如求知慾.

不過慾望的產生都是因為意識中有自私之我的存在,人不可能沒有慾望.但應該儘量控制慾望.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4樓:『陳唯佳』の戢

慾望是人的本性.只要活著就有慾望.無慾是一種虛偽或虛弱.完不成或根本無能力完成的一種表現.無慾代表死亡!

5樓:侑子

人總是會有慾望的,買了衣服就會想買鞋子,有了老婆就會想情人. 只不過有的人想了會去做,而有的人想了也只是想了. 大多數的人都屬於那種想了也只是想了的人.

因為他們沒有錢,他們買了衣服就沒有錢買鞋,有了老婆就不再有閒錢養情人,更何況有的男人還要用女人來養,比如,我的爸爸. 慾望是人類的本能,所以人本就不是因愛在一起的,最初人們群居是為了都能填飽自己的肚子,而現在人們在一起工作的目的,進步了一點說,是為了填飽一家人的肚子. 這麼說來,一家人在一起的目的是為了填飽肚子?

不,內容遠比這豐富的多,一家人還可以聊聊天,散散步,或者是鬥鬥嘴,打打架.生活真是過的熱熱鬧鬧,精精彩彩了. 你是不是要說我冷漠了,我就知道.

你必定要問,人活在這世上,就只有慾望,沒有真情了?不是沒有啊,我從來沒有說過這話啊,一個男人,為了老婆和孩子,自己不買衣服,不買鞋子,也不去找什麼第三者,這就是真情,這真情叫做責任,一家人不管合不合的來,在一起散步聊天,這就是真情,這真情叫血濃於水.夫妻偶爾打打架,鬥鬥嘴,但還是夫妻,這真情叫做打是親來罵是愛 人類的真情總是會和慾望作戰,只是慾望最後都戰勝不了真情.

真情不一定見於那哭天抹淚的韓劇裡,不一定見於那聲勢浩蕩的希望工程捐款裡,但真情一定見於你的身邊.

6樓:務瑞淵

慾望是維持正常化學反應的傾向,想要什麼化學反應,不想要什麼化學反應,就是慾望。由於人能感覺到體內的一些化學反應,因而在人看來,慾望就是想要某些感覺,不想要某些感覺。表面上是需要一種感覺,實際上是需要一種物質,一種能量,一種化學反應。

生命對物質和能量的需要,也就是化學反應對物質和能量的需要,當物質和能量**不正常時,慾望就產生了。 感情、慾望和思維,是基本生物推動人類行為的三個工具,因而慾望屬於驅動程式,或說驅動化學反應。所謂驅動也就是行為的前奏,對汽車來說就是把引擎發動起來,準備行駛。

同樣,人在行為之前也有一個驅動,當人飢餓時會產生餓的感覺,由餓的感覺引發吃的慾望,由吃的慾望引發吃的行為。這是連鎖發生的三個不同的化學反應,慾望是在感覺與行為之間起媒介作用的化學反應。一塊磁石接近一塊鐵,到了一定距離就會感覺到鐵的存在,併產生與鐵結合的慾望,最後造成了結合的行為,慾望開始於感覺,終止於行為。

當然,不是行為開始後慾望就結束了,慾望伴隨行為始終,行為結束慾望才結束。另外,記憶、感情也能引起慾望,不過歸根結底記憶、感情源於感覺。 慾望化學反應是由弱到強的,當達到了一定的烈度,就會生成下行電流,在肌肉引發化學反應,這就是行為。

慾望化學反應發生後,不一定都能引發行為。如果慾望化學反應不夠劇烈,驅動力不足,是不能引起行為的。想衝一杯茶喝,人就是不動,就是驅動力不足。

如果慾望化學反應發生後,剎車被踩住了,也不能引起行為,踩剎車的是思維。眼前沒有食物,周圍也找不到食物,去吃就是徒勞,行為就不會發生。當然,如果吃要付出太大的代價,也寧可不吃,是別人的東西不會拿來吃,太貴的東西也不會買來吃。

體內化學反應正常進行時,人是沒有慾望的,夜間睡著後人就沒有慾望,除非被尿憋醒了。不過,在白天人總是處於化學反應不平衡狀態,因為被引燃的化學反應種類繁多,不是缺這就是缺那,人總是疲於應付,總有忙不過來的感覺,慾壑難填啊。當人體某種化學反應得不到燃燒、得不到充分燃燒或過分燃燒,都會產生慾望;若體內發生某種異常的化學反應,並能被人感覺得到,也會產生慾望。

換句話說,慾望是正常的化學反應受到了干擾而產生的。人體化學反應的特徵是慣性執行和連鎖發生,如果慣性執行和連鎖發生受到破壞,那麼就產生一種保持慣性、保持連鎖的需要,這就是慾望。 一種情況是慣性被打破。

人體化學反應的速度是有慣性的,而慣性也是有範圍的,速度在一定範圍之內則屬正常。當人處於沒有慾望的狀態時,就意味著體內的化學反應保持原有的慣性執行,一旦缺乏某種物質或能量,化學反應的平衡就被打破了。缺氧了,就想吸氧;缺水了,就想喝水;缺燃料了,就想吃東西。

補充了這些東西,化學反應又恢復了慣性,人的慾望就消失了。原有的化學反應節奏減慢或加快,都會引起慾望。在靜止的狀態下極速奔跑200米,心肺的化學反應節奏被加速,燃料、氧氣**不上,心肺受不了,想保持原有的節奏,就很想停下來;跑到終點,立即停下,心肺又受不了了,因為此時心肺化學反應的速度已加快,燃料、氧氣大量被送入心肺,要求保持原有的化學反應速度,就有繼續奔跑的願望。

高強度、長時間勞動,肌體的化學反應被提速,燃料、氧氣**不足,化學反應的廢料排放不盡,使人疲勞,就有了休息、睡覺的慾望。 另一種情況是連鎖被阻斷。人體的化學反應是環環相扣、連鎖發生的,當一個化學反應發生後,被某種因素阻斷,不能引燃下一個化學反應,人就會產生慾望。

或是體內缺乏某種所需的物質,人就想得到這種物質;或是體內生成某種多餘的物質,人就想排出這種物質。肌腸咕咕時,看到烤鴨、聞到香味,引燃了體內的化學反應,生成了大量唾液,這時就需要烤鴨參與化學反應,吃到了烤鴨,另一個化學反應就開始了;吃不到烤鴨,體內的這種化學反應和生成的唾液,就讓人覺得不舒服。人的視神經被破壞或大腦皮層視幕被破壞,眼睛是好的,受光刺激可照常發生化學反應,但無法通過神經的傳導,引發大腦皮層視幕的化學反應,無法看到外部世界,此時就有渴望光明的慾望。

視覺系統全部損壞了,人也渴望光明,因為許多化學反應需要視覺引發。 還有一種情況是引燃了異常的化學反應。當人體內某種有害的化學反應被引燃後,對人體造成損害,形成了不良感覺,就需要中止這種化學反應。

誤吃變質食物,惡味襲人,就會立即把東西吐出來。不過,有些有害的化學反應是令人舒適的,這是感覺功能不完善造成的,人的慾望也跟著感覺走。抽菸、吸毒對人體有害,不過給人的感覺良好,上癮的人就渴望得到這些東西。

說到慾望,若不說性慾,就是軟弱無力的了。人體化學反應的程序到了人的性成熟階段,會生成精子和卵子及性激素等特殊物質,精子、卵子、性激素都有參與化學反應的需要,但化學反應需要對方的另一些物質才能發生,即精卵結合才能發生反應。這樣,連鎖化學反應就因為體內缺乏必要的物質受抑制、受阻斷,在驅動化學反應的推動下,人就渴望連鎖化學反應得以發生,這就是性慾。

性慾的根本目的,對女性來說是為了獲得精子,對男性來說是為了排出精子。在性行為過程中,體內的化學反應合成**,讓男**到不適,渴望排出體外。 不過,性行為是一系列化學反應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也需要對方某些性物質的參與,這些性物質可以引燃和激發性行為,起到煽風點火的作用,實現更全面、更激烈、更完整的性行為過程。

因此,性行為的過程也是獲取對方性物質的過程。肌體缺水缺食物,人就渴望水和食物;肌體缺性物質,人就渴望得到性物質,但所需物質看不見、摸不著,就只剩下肌體的慾望。就像人需要氧,氧看不見摸不著,但人的肌體有呼吸的慾望,經科學研究人才知道呼吸是為了得到氧。

同樣道理,性行為也是為了得到性物質,性物質包括各種各樣的體液和氣味,這些體液和氣味可能含有催化劑(酶),這就不難理解包括接吻在內的性行為了。在受精卵的化學反應發生之前,還有性喚起、性興奮、***等一系列化學反應,這些是從小到大、從少到多、從弱到強、從舒緩到激烈、從區域性到全身的連鎖化學反應,性慾就是對這一系列化學反應的渴望,也是對性物質的渴望。 性氣味是一直被認為存在的,但未被科學所證實,腋毛**的存在,則是一個間接的證據,目的是保留這些部位所釋放的性氣味。

這些部位到青春期才長出濃密的毛,是因為此時才有性物質的釋放。頭髮除了保暖、保護和預警之外,也有可能具有保留性氣味的作用,因為頭皮也可能釋放性氣味。確切說,人的全身都釋放性氣味,只不過是毛多的地方釋放得多。

每一個性成熟的人都向周圍空間釋放性物質,在性物質所到達的地方形成一個性場,兩性在性場之內相處,會感到愉悅。距離越近,性場越強;人越青春,性場越強。當然,不同個體之間是有很大差異的。

所謂**,除了外表之外,還有性物質釋放的濃度與型別。 人找物件要講感覺,講緣分,要挑挑揀揀,其實要挑的是性物質的型別,這些物質雖看不見,但從人的外表、言談、舉止、風度、氣質中可以感覺出來。男人愛漂亮,女人愛強壯,可能在漂亮和強壯的背後,隱藏著一種廣譜的、靈敏的、高質的性物質——大概相當於97號汽油吧。

比如,一個白淨水靈的少女,表明她體內的細胞水分多,雜質少,其性物質當然也是高純度的,這正是小夥子愛慕的真正原因。從一個人的外表,是可以看到細胞的本質的。外表肥胖,細胞內的脂肪就多;外表乾瘦,細胞內的水分就少;外表白淨,細胞內的物質就純淨;外表斑點多,細胞內的雜質就多;外表端正,細胞內的基因就標準。

另外,男女性物質也是有配型的,這就是緣分。處物件,有的人有感覺,有的人沒感覺,就是性物質的配型相符或不相符。當然,除了生理因素之外,也有社會因素在起作用。

假如人體內含有全部的性化學反應物質,一切化學反應都得以順利進行,人就不會有性慾了。相信那些雌雄同體且自體受精的動物,不會有性慾,起碼沒有兩性之間的那種性慾。 慾望產生的前提,是人體內有相應的化學反應,並有相應的基本物質,只是缺乏其中一種或幾種物質,得到這些物質的參與,化學反應就能發生。

這種缺乏的物質可能是直接參與化學反應的物質,也可能是起催化作用的物質。若人體內相應的性物質不能合成,人也就不會有性慾。太監體內不合成性物質,沒有雄性激素,所以沒有性慾。

停經多年的老年婦女,體內不能合成雌性激素,人也沒有性慾,即使有性行為,也不是性慾驅使的。就像人吃飽喝足了,仍然可以吃喝一樣,但已完全沒有了吃喝的慾望,有的只是相反的慾望。有人說,想吃什麼就是身體需要什麼,這話不完全對,但有一些道理。

一個人若十天八天吃不到蔬菜,就很想吃蔬菜,因為蔬菜含有的維生素,是體內多種化學反應的催化劑的組成部分——輔酶分子。 遺憾的是,由於人的進化尚未到家,不是肌體化學反應的任何物質需要,人都能感覺得出來,併產生慾望,尤其一些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缺乏,人感覺不出來。一些化學反應被抑制或阻斷,人也不一定能感覺得出來,並引起相應慾望。

一氧化碳的吸入,使肌體缺氧,人卻感覺不到,沒有脫離危險的慾望,導致死亡發生。由此可見,人的感覺、記憶、思維、感情、慾望等心理活動,都是在長期的進化中慢慢積累、形成的,是一個從無到有、由少到多的過程。細胞發展出的這些功能,也有失誤之處,比如,人體不需要的東西,肌體卻感覺錯誤,引發相應的慾望。

有的人很肥胖,血脂高,脂肪肝,卻無法抗拒大肥肉的**。當然,對他而言,大肥肉雖不是人體的需要,卻也是人體某種化學反應的需要,至少味覺需要大肥肉的參與。

家裡人為什麼反感我的創業慾望?請高人幫我規劃一下人生

我很喜歡這種在我的領導下大夥兒為了一個目標向前衝的感覺 不賺也不虧 你是爽了。跟著你乾的人倒黴了,看不到未來。換言之,就是把你的 爽 字建立在浪費別人的時間上。我們一分錢也不會打給你 靠家人打錢能叫創業嗎?受同學影響 這是創業者的基本素質之一嗎?開了一家廣告工作室 就這點 文案水平 上述 想要領導別...

人為什麼有手指,人為什麼有5個手指?

因為2隻手是10個手指,所以就是5個手指了 天涯倦葉 根據進化論,生物應該朝著適宜其生存的方向發展。手指腳趾數字是五個的話更適宜生存。顯然指頭數目少於3個或者多於7個不方便活動。那為什麼不是4個6個呢?因為如果手指腳趾數字是五個的話,這個物種更容易創造出數學這一學科,從而創造出發達的文明來。那麼這又...

人?為什麼有男有女,人?為什麼有男有女

it版男人 女人 dos作業系統像母親型的女人,雖然單調無聊,但是穩定實用,最重要的是男人少了她還真的不行。windows作業系統像極富魅力又具智慧型賢德的女人,畫面美觀,設計人性經,功能性比dos更強,有時候還加上一點小默。只可惜許多男人都欠缺自信心,遇上了windows型女人,只敢欣賞,不敢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