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無問西東》,你有什麼感想

時間 2021-08-11 18:11:25

1樓:回雁兼程溯舊蹤

不真實,任意編造,剽竊盟軍再德國柏林空投食物給一群孩子的故事。

2樓:遷移到

我認為人活在世間不能少了愛,愛是我們唯一的行李。有愛,生命方顯飽滿。張果果在物欲橫流中的社會表象中,看到了利益鏈上的勾心鬥角,但也看到自己父母對於良善之舉的感恩,最終他超越了自我,學會了愛。

3樓:知61286謔短

昨天看到一句話,讓青春多一些家國情懷。我是90後,親眼目睹了這個時代個人私利的最大化,我們在電影中看上乙個時代的恩怨社會情節,體會那些從不曾體會過的集體主義國家情懷,用一句最簡單的話說,上一輩的人為國家奉獻,而我們這一輩的人卻只為自己努力,早已忘了老師諄諄教誨的先有國後有家。看電影過程中,我無數次的心裡問自己,設身處地的話,自己能否像他們一樣從容赴國?

我們都是讚美英雄主義,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夠為了大義而捨棄自己,對比下我們都是小人都是這個時代的懦夫。

4樓:蕭瀟雅

怎麼說呢,這部電影很有野心

5樓:抽轉組

這部**年代感很強,可以說是四代人的「芳華」。有**知識分子的風骨,抗日戰爭保家衛國的無畏,建國後支援邊疆的熱血,和平年代固守節操的善良。每個人都能或多或少在電影裡看到自己的迷茫和困惑,或緬懷已逝的青春,或尋找到新的方向。

6樓:bd小葵

教主和章子怡演的那段故事還是很棒的,非常豐滿,也很有勇氣,包括他們老師兩口子的故事,這一部分是全片的精華所在了,雖然也是有改進的餘地。

7樓:沉夜孤星

持續熱映的電影《無問西東》中家境富裕、才華橫溢投的沈光耀投筆從戎、血染疆場,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沈光耀,本是乙個「特別有希望」的人,但生逢戰亂年代,他選擇自願參軍,「奔赴一場劫難,卻像去赴一場盛宴」。面對警報的尖叫、炮彈的轟鳴,沒有迴避,沒有旁觀,而是激流勇進,無怨無悔。

生命、家人、祖國,這幾個選項如此厚重而難以抉擇,他能做到就理應成為真正的英雄!

8樓:阿桑球球

《無問西東》中有很多觸動內心的句子,每乙個句子都值得反問自己,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否是遵從本心,是否勇敢、是否不懼。

9樓:炒蛋哥

很不錯的一部電影。剛開始有點讓人摸不到頭腦,但到影片的後面,你會發現這部電影擁有一根很明顯的主線。它是文化的傳承,精神的傳承,傳統文化的傳承。

先輩們的犧牲,構築了當時的文化,和平。也為後代的發展,鋪建了一條光明大道。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構建今天的和平。

10樓:tj74516崩科

公尺雪氣場很足。說台詞,做動作,不疾不徐,但是字字清楚,語調平穩。不像現在的很多演員,永遠是高開低走,有頭沒尾。

11樓:it打工者

章子怡還是那麼好看,女神,黃曉明的演技上公升不少

12樓:烽火戲九月

最大的感觸就是,不管什麼事情沒有到最後一刻,總會有轉機的。

怎麼看待電影《無問西東》?

13樓:儒雅的梁祝

《無問西東》是部好作品。

煽情歸煽情,斷裂歸斷裂,命題作文歸命題作文,可它確實是部好作品。捐軀赴國難的飛行員,腸中車輪轉的廣告商,不惜紅羅裂的女醫生,匪席不可卷的哀夫怨婦,都刻畫得很好。

但我感慨的不是他們。

我感慨的是,這部電影用四分之一篇幅,描述的那個西南聯大。印象裡,正面描繪這個時期的影視作品,並不大多見。能讓更多觀眾注意到那個時代,是樁善事。

2023年11月,抗戰伊始,北平淪陷,北大、清華、南開三校並遷,在長沙組建成立國立長沙臨時大學;半年後為避日機轟炸,又西遷雲南昆明,改稱國立西南聯合大學,直到2023年,三校才復員北返。

8年11月間,培養了畢業生2000餘人,其中科學院院士154人,工程院院士12人,兩彈一星授勳者8人,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4人,諾貝爾獎2人。

8年11月間,譜寫了如此一段篇章——或者說,傳奇。

這真是乙個傳奇。我沒上過北大、清華或者南開,**也不是個好時代,可我不能不對那個群賢薈萃的昆明,那些昆明薈萃的群賢感興趣。缺衣短食,炮打空襲,還陷在兩黨的政治漩渦中,肉身是朝不保夕的,精神卻竟是怡然自愜的。

讓你們知道,那些傳說裡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眾神,也曾經在塵埃裡,用力踏下過足印的。

從電影中那段全班聽雨的軼事說起吧。那故事雖未註明出處,實屬於經濟系教授「岱老」陳岱孫(1900.10.

20—1997.7.27)。

這是個掌控時間的達人,每節課上課鈴響,他立刻開始講課。不念講稿,全憑口述,直到他講完章節,說一聲「下課」,鈴聲旋即打響,屢試不爽,分秒不差。

奈何昆明氣候濕熱,授課中途,常有陣雨驟起,阻斷他的完美授課。一日又遇暴雨,打在鐵皮屋頂上,聲如急鼓。他無計可施,於是在黑板上寫下「停課賞雨」四字,哄堂大笑。

當是時也,西南聯大有四位最出名的單身教授:經濟系的陳岱孫,外文系的吳宓,生物系的李繼侗,以及哲學系的金岳霖。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電影裡的旁白讓人記憶猶新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喜歡的演員,還不錯的呀

16樓:zll_張

挺好看的,票房也很不錯的。

17樓:平凡忘記

電影很不錯,但是可能有點小眾了

18樓:可愛的宋仙女

沒有看過這個電影,聽說還不錯

19樓:匿名使用者

劇情還是很不錯的,比較喜歡。

20樓:留一段清香

《無問西東》這部影片講述了四個不同時代卻同樣出自清華大學的年輕人,對青春滿懷期待,也因為時代變革在矛盾與掙扎中一路前行,最終找尋到真實自我的故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影片講述了四個不同時代卻同樣出自清華大學的年輕人,對青春滿懷期待,也因為時代變革在矛盾與掙扎中一路前行,最終找尋到真實自我的故事。 首先說說吳嶺瀾,當時他對於自己的前途很是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只是盲目隨大溜,不過好在導師的一番話語點醒了他,並在泰戈爾的演講中看到台上的前輩們個個神情堅定又從容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後吳嶺瀾在教育及言行方面也深深影響著他的學生沈光耀。

 沈光耀是富家少爺,他的家人並不支援他參軍,但是一句這世間不缺完美的人,缺少的是從心裡往外的真心、正義、無畏、同情。讓沈光耀明確了他的夢想與目標,當他看到他的小夥伴被慘死的時候,這個信念就更加堅定。在從軍期間,沈光耀不忘給被戰爭殘害的孩子們送吃的,其中乙個小孩就是後來的陳鵬,沈光耀在陳鵬心中留下的深刻的印象,後來在一次戰鬥中沈光耀犧牲了。

 陳鵬乙個有夢想有義氣的年輕人,與李想不同,李想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當他的好朋友王敏佳被冤枉時他選擇了退縮,隱藏了事情的真相,而王敏佳並沒有供出李想是她的同夥,她選擇了獨自承擔,但是她對李想已經是心灰意冷了。陳鵬在做實驗時心神不寧,便請假去學校找王敏佳,當他看到王敏佳倒在被批鬥的現場滿臉鮮血與傷痕時,他傷心欲絕,然後就在他打算把王敏佳埋葬時,王敏佳醒了,此刻陳鵬是開心的,王敏佳看到陳鵬眼前是光亮的,之後陳鵬小心翼翼的照顧呵護著王敏佳,不過現實是殘酷的,他們依舊被湍急的現實河流沖散。另一方面,當李想得知王敏佳去世後,去她墳前懺悔,並要求陳鵬打他一頓,但是陳鵬並沒有打他,而是扔下了一句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對活著的人好一點。

便離開了。 這句話一直影響到第四個主人公張果果這一代,李想是張果果父母的同事,因為這句話,張果果選擇了聽從自己的內心,不與世俗同流合汙。

求看完西南聯大紀錄片或者無問西東後對大學之道的感悟與看法

以下面的為模板,從參考文獻裡面摘抄幾段話,排列組合成一篇感想。所謂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 不得不說,看完 西南聯大 這部紀錄片之後,我被它的氛圍感染了。西山蒼蒼,東海茫茫,文人言語之間,描繪出那令人神往的年代,還有時代文人可敬可嘆的風骨。所謂風骨者,置生死於度外,千金不改其志,萬難不...

看完《建軍大業》有什麼感想感想?

很多觀眾還為當年先輩拋頭顱灑熱血的精神所感動,看著一張張年輕面龐,不禁感嘆,戰爭年代裡浴血奮戰的軍人都是這麼年輕,生活在和平年代中的我們何其幸運。有人如此表達對革命先輩的敬意,當那些課本上幾句話概括的歷史,真實的展現在眼前,心中的感受已不可只用震撼來表達,而是真切的明白到了那些為了國家大業死而後已的...

看著國徽你有什麼感想,看完有什麼樣的感想

你的想法可以轉換一下 你完全可以說 看到國徽 想起中國 想起中國滄桑的歷史 然後闡述中國的變化,發張,進步。作為中國人民 感到自豪驕傲。自己能為國家做什麼。在這個崗位能為國家服務。 你應該說 我十分熱愛國徽,也因此收集了很多大小各異的國徽.如果能把巨集偉寬大,製作精湛的正大門國徽也收入囊中,那就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