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門裡的九家掌門人各是誰扮演的

時間 2021-08-11 18:04:19

1樓:不起眼的小過客

張啟山,由陳偉霆飾演,二月紅,由張藝興飾演,半截李, 李乃文飾演,陳皮阿四,由胡耘豪飾演,吳老狗, 張魯一飾演,黑背老六, 李宗翰飾演,霍仙姑,王美人飾演,齊鐵嘴,由應昊茗飾演,解九爺, 楊紫茳飾演。

1、張啟山(陳偉霆 飾)

張啟山坐鎮老九門“上三門”之首,任職國民黨長沙分割槽佈防軍官,同時也是盜墓世家傳人,因家中有一座神祕大佛而得到張大佛爺的綽號。

家道殷實,勢力龐大,無論威望、能力、城府、力量都能在老九門中數一數二。性格大開大闊、有膽有識。

2、二月紅(張藝興 飾)

二月紅出身戲曲世家,唱旦角,行二,所以藝名二月紅。因唱紅了,所以“二月紅”久而久之取代了真名,被人尊為二爺、紅爺。

二月紅在老九門中人緣最好,他財如山海,廣交天下文豪戲子,耳目眾多。身為長沙出名的美男子,二月紅風流韻事不斷。

他重情義、性格溫和,但最為人稱道的一次動怒,是為了贖回正被賣身的丫頭,之後與丫頭成親,再無風流韻事。

3、齊鐵嘴(應昊茗 飾)

老九門中的一個奇人,他一生神神叨叨,雖為算命先生,卻從不信鬼神。什麼東西看一眼,說半句,藏半句。

但就是他說的那半句,別人都要千金去買。齊鐵嘴沒有身手,完全靠嘴皮子和算命聲名在外,善用各類道具小玩意,常常能在危難關頭派上用場。

4、陳皮阿四(胡耘豪 飾)

本名陳皮,因在老九門中行四,遂被稱為陳皮阿四。二月紅的徒弟,因天資極高,被破格收留。老九門裡身手最好的一個,一手鐵彈子打得比槍還準,九爪勾可以勾回十幾米外的生雞蛋。

5、解九爺(楊紫茳 飾)

解家是一個楷模似的家庭,不像之前所有的人,這一家最大的特點就是沒有特點,是勢力最平均的一個家族。無論人手、套路、渠道,都不是最出眾的,但卻也是最能夠用的。

九門提督裡,解家的生意做得最穩,雖然不見得最賺錢,可一直沒有任何的風波。誰也不找他麻煩,也很難找他幫忙。

解九爺是一個做事按部就班、天衣無縫的人,對於一件事情的任何可能性,都能在發生之前想到,事先定好對策,這可能也是沒有人願意和他作對的原因之一。

6、黑背老六(李宗翰 飾)

黑背老六,是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中的人物,真名不詳。黑背老六是個低調的人,連吳邪的爺爺也和他交往不深。

只知道他曾是陝西的一個“刀客”。黑背老六九門平三門的第三位。在電視劇《老九門》中,該角色由李宗翰飾演。

7、吳老狗(張魯一 飾)

吳老狗就是我爺爺,長沙吳家第一代,盜墓村裡出來的正統土夫子,鼻子在解放初期被廢。他的幫事太熟悉了,不必累敘,只稍微提提。

我爺爺和陳皮阿四一樣,也經歷一次大案,而且案件的等級更大,正是戰國帛書案。這個在當時很轟動的案子,因為牽涉太廣,不能說太多。

總之,幾乎導致了長沙土夫子的全面洗牌,老九門從此沒落,一蹶不振。我爺爺則在被騙之後來到杭州,才有現在的局面。

8、半截李(李乃文 飾)

半截李是 出自南派三叔**《盜墓筆記》中的虛擬人物,九門提督(老九門)之一。半截李,李三爺在上三門裡最有門道,他是個殘疾人,兩隻小腿小時候給同夥打斷在鬥裡。

困了一個星期,靠喝棺材水才活了下來,之後腳就廢了,只好在身下面墊一塊蒲墊,然後用手拿兩塊磚頭撐著,可能是這種經歷讓他受到了刺激。

所以他是九門裡比較心狠手辣的一個,半截李疑心病極重,對人極度不信任,有市井傳言,說他晚上都睡在古墓裡,和粽子為伴,說活人比死人可怕得多。

9、霍錦惜(王美人 飾)

霍家為老九門中唯一女性當家的家族。霍錦惜身為霍家人,與張大佛爺有不可調和的矛盾,但她傾心於二月紅。

以美色誘之不成,依舊在二月紅被關押時趁機放走了他。隨後不得不與陳皮阿四被動結盟,組成下墓團隊與張大佛爺抗衡。

2樓:驃騎先鋒使

張啟山,由陳偉霆飾演,出自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具體的介紹是在《吳邪的盜墓筆記》及《盜墓筆記八下》中。

二月紅,由張藝興飾演,出自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人稱“二爺”、“紅爺”。二月紅是陳皮阿四的師傅,小花小時候也曾在二月紅那裡學戲,具體的介紹是在《吳邪的私家筆記》中。

半截李, 電視劇中沒有出場,出自南派三叔**《盜墓筆記》,九門提督(老九門)之一,上三門中排行第三。

陳皮阿四,由胡耘豪飾演,是《盜墓筆記》中的一個盜墓者,在**第二章中出現。老長沙有名土夫子。老九門裡身手最好的一個,九門提督平三門之首,二月紅的徒弟。

據書中內容判斷,應是主要線索人物陳文錦的父親。

吳老狗, 電視劇中沒有出場,《盜墓筆記》中的人物,主人公吳邪的爺爺,長沙盜墓老九門之一,吳家第一代掌門人。

黑背老六, 電視劇中沒有出場,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中的人物,黑背老六是個很低調的人,連爺爺也和他交住不深,只知道他曾是陝西的一個“刀客”。

霍仙姑, 電視劇中沒有出場,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中的人物,具體的介紹是在《吳邪的私家筆記》及《盜墓筆記七》中。霍仙姑是老九門中唯一一位女性,下三門之首。

齊鐵嘴,由應昊茗飾演,出自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具體的介紹是在《吳邪的私家筆記》《老九門》中。

解九爺, 電視劇中沒有出場,出自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小解九,解九爺,外八行裡唯一的一個正統知識份子,還曾經在日本留過一年的學。

老九門又稱九門提督,指老長沙的九個盜墓家族。上三門皆已洗白,即為官,而平三門多半揹負著罵名,即為賊,下三門多數是做生意的,即為商。正所謂官賊商相互勾結,就是這個道理。

老九門裡張副官叫什麼名字啊,老九門裡張大佛爺的張副官叫什麼名字?

張銘恩 飾 張日山 副官 張氏一族,張啟山的副官,別名 張曰山。張副官是由張銘恩出演,眉清目秀,眉宇間帶有英氣,極年輕,身手卻很好,自小就跟在佛爺身邊,一路從東北來到長沙,懂禮數知分寸,辦事頗為得力,是佛爺的心腹親信。老九門裡張大佛爺的張副官叫什麼名字? 說話別唱歌 張銘恩男 1995年出生 內地新...

老九門這九門裡誰的武功最厲害?

老九門中沒有誰最厲害一說,但是九門中人,人人敬佩張啟山。對於張啟山可謂是敢怒不敢言。該劇改編自南派三叔所著同名 老九門 由陳偉霆,張藝興,趙麗穎,張銘恩,應昊茗,袁冰妍,胡耘豪,王美人,王闖等人飾演。講述了1937年7月,日軍發動全面侵華戰爭,長沙城布防官張啟山為破解礦山之謎,與眾人齊力解密,最後成...

盜墓筆記中老九門的第九家姓什麼,老九門9個人的大名分別叫什麼

1 姓解。解雨臣是南派三叔懸疑 盜墓筆記 中的男性角色解語花的真名,是長沙老九門解家的當家,解九爺之孫,吳邪幼時的玩伴。解作姓氏時讀xi 解雨臣讀音為解 xi 雨 y 臣 ch n 藝名的 解 讀作ji 解語花讀音為解 ji 語 y 花 hu 2 二月紅的姓氏沒有提及 具體說明。二月紅是南派三叔 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