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公路電影,好看的公路片有哪些 盤點10部經典好看的公路電影

時間 2021-08-11 17:51:00

1樓:高朋飛無痕

綠皮車;人在囧途系列;雨人;無人區;心花怒放;都是我看過並且很不錯的電影,

2樓:du小恬

《綠皮書》是由彼得·法拉利執導,維果·莫特森、馬赫沙拉·阿里主演的劇情片,於2023年9月11日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首映;2023年3月1日在中國內地上映。該片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了保鏢託尼被聘用為世界上優秀的古典鋼琴家唐開車。

3樓:杯具中的豆奶

我覺得這幾部很好看的:

綠皮書豆瓣:8.9

人再囧途之泰囧

豆瓣:7.4

人在囧途

豆瓣:7.7

心花路放

豆瓣:7.2

好看的公路片有哪些 盤點10部經典好看的公路電影

4樓:匿名使用者

1. 逍遙騎士 easy rider (1969)

導演: 丹尼斯·霍珀

編劇: 彼得·方達 / 丹尼斯·霍珀 / 特里·索澤恩

主演: 彼得·方達 / 丹尼斯·霍珀 / 傑克·尼科爾森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片長: 95 分鐘

影史上最偉大的公路電影,也是為數眾多的公路電影的鼻祖。公路電影的聖經,哈雷機車宣傳片。比利和懷特用一次毒品交易的錢騎著他們的機車上路了,他們的目的地,是新奧爾良的狂歡節。

在路上,他們經過了離群索居的波西米亞人群落,短暫逗留的數天裡目睹了他們自由放浪但也貧窮困苦的生活…… 為什麼要上路?是逃避麻木的生活,還是尋找夢想的自由?談論自由和實現自由是兩碼事,真正的自由是很難的。

2. 摩托日記 diarios de motocicleta(2004)

導演:沃爾特·塞勒斯

編劇:jose rivera

主演:蓋爾·加西亞·貝納爾 / 羅德里格·德拉·塞納 / 梅賽黛斯·莫朗

製片國家 / 地區:阿根廷 / 美國 / 智利 / 祕魯 / 巴西 / 英國 / 德國 / 法國

片長:126 分鐘

電影講述了一次南美旅程如何激發了切格瓦拉全新的世界觀,使得革命熱情開始在他心中萌芽生長。格瓦拉當年23歲,意氣風發,躊躇滿懷,是一個醫學院的學生。他對外面的世界抱有強烈的好奇心,於是和朋友艾伯特踏上了拉丁美洲的長長一串旅途中。

他們騎上摩托車,風馳電掣的出發了,卻不料摩托車很快就報了廢。但這卻一點沒有影響年輕人的激情,二人靠搭便車來完成剩下的旅程。穿過拉丁美洲古老的文明遺址,穿梭於各個國家各色人群中間,他們開始真切感受到社會的真相、生活的苦難。

當深入到亞馬遜河流域的麻風病人區時,他們被所見所聞深深震撼。切格瓦拉開始思考巨集大深奧的命題:人類、社會、經濟、文明,人類的苦難、快樂的定義??

切·格瓦拉說,讓我們面對現實,讓我們忠於理想,或許旅行中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

3. 菊次郎的夏天 菊次郎の夏 (1999)

導演 / 編劇:北野武

主演:北野武 / 關口雄介 / 岸本加世子

製片國家 / 地區:日本

片長:121分鐘

暑假到來,自幼喪父的小學三年級學生正男,如今和奶奶生活在一起,暑假特別無聊。他拿出母親從外地寄回的信,準備自己一個人去愛知縣豐橋市看望母親。鄰居阿姨發現後,決定幫正男完成心願。

她拿出一筆錢做為旅費,還安排遊手好閒的老公菊次郎陪伴正男一起踏上尋母之途。可是在第一天,菊次郎就把老婆給的錢全部輸光,於是兩個人只好步行前往愛知。一路搭順風車,惹了不少麻煩後,菊次郎終於帶著正男到了他母親的家,但小男孩卻十分沮喪。

歸途中,菊次郎努力安慰他,二人過得十分愉快,夏天就這麼過去了。

4. 史崔特先生的故事 the straight story

導演:大衛·林奇

編劇:john roach / 瑪麗·斯威尼

主演:理查德·法恩斯沃斯 / 茜茜·斯派塞克

製片國家 / 地區:法國 / 英國 / 美國

片長:112 分鐘

阿爾文史崔特先生已經七十多歲了,他不僅個性孤僻古怪,視力狀況也每況愈下。史崔特先生和女兒羅斯相依為命,父女兩人的日子雖然過得清貧,但也不失寧靜和樂趣。哥哥萊爾病重的訊息打破了史崔特先生家中的平靜氣氛。

雖然由於曾經的矛盾,兄弟兩人已經將近十年沒有見過面了,但如今史崔特先生已然步入了老年,經歷過生命力的種種變幻和無常,史崔特先生決定,是時修補一下兄弟之間的裂痕了。就這樣,史崔特先生駕駛著自己的割草機上路了,目的地是300英里之外的威斯康辛州。

5. **車站 central do brasil (1998)

導演: 沃爾特·塞勒斯

編劇: marcos bernstein / 喬·伊曼紐爾·卡耐偌

主演: 費爾蘭德·蒙特納哥 / 文尼西斯·狄·奧利維拉

製片國家/地區: 巴西 / 法國

片長: 113 分鐘

里約熱內盧的**車站,朵拉在這裡幫人寫信。但她會把看不順眼的信統統撕掉不寄,甚至公開讀信裡的內容取樂。朵拉生活拮据,年紀不小卻還未嫁,或許在她內心,人與人之間的真情根本就不值得信賴。

小男孩約書亞的出現令她開始了一段重新認識人生的旅程——約書亞很想見到遠方素未謀面的父親,不斷寫信給他。男孩母親意外的車禍讓朵拉決定陪伴約書亞前往東北部尋找父親。在約書亞眼中,即使父親很陌生,卻總是驕傲地談起父親。

而朵拉,也同樣有著一段和父親的痛苦往事。在約書亞尋父的過程中,朵拉因為往事而冰凍的內心慢慢回暖。

6. 不準掉頭 u turn (1997)

導演: 奧利佛·斯通

編劇: 約翰·裡德利

主演: 西恩·潘 / 尼克·諾特 / 詹妮弗·洛佩茲 / 比利·鮑伯·鬆頓 / 麗芙·泰勒 / 傑昆·菲尼克斯 / 克萊爾·丹妮絲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 美國

片長: 125 分鐘

曾是網球選手的博比最近黴運纏身,先是欠下賭債被債主砍去手指,繼而在前往拉斯維加斯還債途中汽車竟然在一個偏僻的小鎮蘇必略拋錨了。然而,倒黴透頂的博比怎麼也沒有想到,他的惡運其實剛剛開始。在蘇必略,博比先是被修車工敲詐,強行扣下了他的車;然後,他在商店又遭到了搶劫,最後,萬分鬱悶的他甚至在酒吧喝悶酒都被一個不明所以的青年糾纏,硬是說他和自己女友有染,兩人甚至大打出手。

就在此時,博比遇到了一位神祕美女格雷斯。當他們正在進行好事時,撞見了格雷斯的丈夫傑克。出人意料的是,傑克竟然要求博比干掉格雷斯!

怪事一樁接一樁,完全摸不著頭腦的博比最終何去何從?

7. 沙漠妖姬 the adventures of pris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 (1994)

導演 / 編劇: 斯蒂芬·埃利奧特

主演: 雨果·維文 / 蓋·皮爾斯 / 特倫斯·斯坦普

製片國家/地區: 澳大利亞 / 英國

片長: 104 分鐘

異裝癖表演者班麗娜、米芝因一位好友去世而再度聚首,米芝得到澳洲中部城市的表演機會邀請班麗娜同往,同行費莉茜為圓“沙漠女王”之夢要求搭夥,並借來了經改裝的大巴作為代步工具。三人風風火火的踏上旅程,上了年紀的班麗娜於路對往事諱莫如深,與年輕躁動的費莉茜生出不少瑣碎口角,米芝則不時陷入對自己那場婚姻的回憶。他們在沿途經過的小鎮大秀妖冶,得到了不少驚愕的目光,當然也有讚許。

因為一次拋錨,對班麗娜昔日表演難以忘懷的修理工老巴得以加入他們的旅程。眾人終於抵達目的地,雖然觀眾不甚熱情,但米芝終於見到了兒子,而班麗娜決定和老巴在一起……本片獲2023年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等多項褒獎。

8. 天生殺人狂 natural born killers (1994)

導演: 奧利佛·斯通

編劇: 戴維·韋羅茲 / 理查德·盧特考斯基 / 奧利佛·斯通 / 昆汀·塔倫蒂諾

主演: 伍迪·哈里森 / 朱麗葉特·劉易斯 / 湯姆·塞茲摩爾 / 湯米·李·瓊斯 / 小羅伯特·唐尼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片長: 118分鐘

米基和梅樂麗同樣有著殘缺的家庭,深種在他們內心暴力的種子在漸漸萌芽成長。梅樂麗從小就備受父親虐待,她決定和只有一面之緣的米基一同出走,出走前把父母都殺死。米基要梅樂麗 從今起開始新生活,他們舉行婚禮後,便開始了一邊逃亡一邊殺人的瘋狂旅程。

在途中,死於二人手下的人無數。道德和法律已經完全被他們的觀念清空。他們瘋狂的殺人,瘋狂的相愛,手上染滿各種人的鮮血。

這個離奇的事件,被電視當作肥皂劇來娛樂大眾。他們成為青少年崇拜的偶像的同時,也成為了階下囚。然而,監獄對於他們來說,不過是一個新的殺人場所。

他們點燃了監獄裡犯人們的凶暴慾念,一場登峰造極的混戰轟烈上演。

9. 完美的世界 a perfect world (1993)

導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編劇: 約翰·李·漢考克

主演: 凱文·科斯特納 / 勞拉·鄧恩 /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片長: 138分鐘

單親孩子菲利普·佩裡的母親對他管教甚嚴,8歲的小菲利普甚至從未參加過一次鬼節討糖果的遊戲。附近州監獄的兩名罪犯越獄成功,劫持了菲利普作為人質,向德州邊界逃竄。途中,罪犯之一的布奇幹掉了魯莽愚蠢的同夥,卻對小菲利普照顧有佳。

與此同時,德州警探瑞德帶著手下和州長特派的犯罪專家薩利一同火速追捕布奇。雙方在德克薩斯州境內了一場公路賽大競技;而小菲利普也經歷了很多從未想過過的刺激與快樂,並與布奇產生了一種近似父子的不尋常感情……

10. 末路狂花 thelma & louise (1991)

導演: 雷德利·斯科特

編劇: 卡莉·克里

主演: 吉娜·戴維斯 / 蘇珊·薩蘭登 / 哈威·凱特爾 / 邁克爾·馬德森 / 布拉德·皮特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法國

片長: 130 分鐘

thelma是家庭主婦,louise是餐廳女招待。兩位極其普通的女人想趁週末之際,出外旅行散心。誰知thelma在一家鄉村酒吧險遭**,幸虧louise即時趕到予以制止。

由於對方出言不遜,louise一時衝動,槍殺了該男子。一個不經意的過失,把兩人推上了逃亡的道路。在駛往墨西哥的路上,搭車的j.

d.假裝鍾情於thelma,兩人盡歡後,趁thelma疏忽之際,j.d.

拿走了她們所有的路費。thelma和louise被逼上了絕路。平時在家是個受氣包的thelma不得不持槍強劫了零貨店,兩人一步步走向絕路。

幾部好看的文藝片,電影,電影,好看的文藝片,推薦幾部

1 雲上的日子 這部短片集式的影片,無論是哲學主題的挖掘,還是影像精美嚴謹的構成,都顯示出一代大師安東尼奧尼的風範.2 一條安達魯狗 路易斯 布努艾爾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 也是最具傳奇性的電影導演之一,該片堪稱是超現實主義的代表作.3 甜蜜生活 該片是著名導演費德里柯 費里尼的代表作品,被稱為探索二十...

好看的歐美宮廷片,好看的歐美電影

home錦落 還是可以去p82c,感覺比較適合你 kristen dunst的 絕代豔后 狂飲 伊麗莎白 劇情介紹 1554年,瑪麗一世登上英國的權利顛峰,在她血腥的統治下,英國陷入了空前的混亂。1558年,瑪麗一世駕崩,她同父異母的妹妹伊麗莎白登上女王的寶座。面對姐姐留下的爛攤子,首席顧問威廉先生...

好看的恐怖電影,有什麼好看的恐怖片?

叫我呂不韋 樓上的 寂靜嶺 值得推薦,遊戲改編的大作,開啟了次元空間,用我的話說就是很血腥很暴力,乙個小女孩的復仇,宗教信仰下愚昧的人們!我看了兩遍才看懂 電影中的大boss的頭為什麼是鐵三角?三角形在意義上說代表了暴力,而鐵的呢即使你有槍也無法爆頭 呵呵 電鋸驚魂 1 2 3 4 5 考驗人心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