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去倚梅園掛肖像的時候,說了什麼詩句

時間 2021-08-11 15:56:55

1樓:茲斬鞘

所說詩句為:朔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出處:崔道融〔唐代〕《梅花》

原文:數萼初含雪,孤標畫本難。

香中別有韻,清極不知寒。

橫笛和愁聽,斜枝倚病看。

朔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譯文:梅花初放,花萼中還含著白雪;梅花美麗孤傲,即使要入畫,都會擔心難畫的傳神。

花香中別有韻致,清雅的都不知道冬的寒冷。

心中愁苦之人不願聽那哀怨的笛聲,病軀倚著梅枝獨看這風景。

北風如果理解我憐悔之意,就請不要輕易的摧殘它。

擴充套件資料

甄嬛天生麗質,與當年的純元皇后容貌相似。她與好姐妹沈眉莊、安陵容參加選秀,因容貌酷似已逝的純元皇后而被皇帝選中,最後三人一同入選。但因華妃囂張,步步緊逼,又因沈眉莊被冤,安陵容變心,天真的甄嬛慢慢變成了後宮精明的女子。

但不久又遭人暗算,父親也被***牽連而遭牢獄之災,生下女兒後,心灰意冷的甄嬛選擇出宮修行。在宮外幸得果郡王(清河王)悉心照顧,二人相親相愛,只等有機會遠走高飛。後因誤傳允禮(玄清)死訊,甄嬛為保全腹中骨肉,設計與皇帝相遇,重回宮中。

甄嬛因生下雙生子,甄父的冤案得以平反,甄父重新被皇帝重用,甄氏一族再度崛起。甄嬛多次躲過皇后的陷害,更利用自己胎兒流產的計謀陷害皇后,然後以朧月公主作偽證,皇后百口莫辯,最終成功扳倒皇后。可造化弄人,享盡榮寵的甄嬛,最終卻只能看著心上人允禮死在自己懷中。

2樓:焉學

“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3樓:

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梅花

唐·崔道融

數萼初含雪,孤標畫本難。 香中別有韻,清極不知寒。

橫笛和愁聽,斜技依病看。 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4樓:廣平醋妃

說的是: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5樓:悽笑蔓延

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甄嬛傳中出現的詩詞句

6樓:匿名使用者

甄嬛不願意嫁入宮中,只希望能找到自己心愛的人

1、“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甄嬛說的“綰綰”是什麼詩句?

甄嬛傳裡最經典的兩句臺詞

7樓:匿名使用者

臣妾做不到啊!賤人就是矯情!

甄嬛傳哪集眉莊甄嬛去冷宮遇麗嬪,甄嬛傳里的麗嬪為什麼被打入冷宮?

第33集入夜,甄嬛遙聞屋外有人以笛聲吹奏 長相思 尋聲而去卻是果郡王 二人感嘆世事多變,彼此慰藉。甄嬛雖感知果郡王情意,卻礙於身份,告誡浣碧不要與果郡王過分接近。眉莊為使甄嬛振作,帶她去冷宮看失寵的芳貴人和瘋了的麗嬪,以二人之遭遇為前車之鑑,提醒甄嬛為家族興衰和自我生存做好長遠打算 甄嬛傳里的麗嬪為...

甄嬛傳哪一集甄嬛去御書房時遇見齊妃

京子叔的女盆友 你是指在長街碰到齊妃被罰跪嗎?是33集。第33集 甄嬛失寵臥病,備感淒涼,唯得敬妃與眉莊二人照料。眉莊認為甄嬛雖對皇帝失望,卻做不到無情。皇后眼見華妃甄嬛兩人都已失寵,陵容又在自己掌控之中,異常得意。敦親王福晉憐憫甄嬛,獨自前來探望 此舉猶如雪中送炭,讓甄嬛倍感意外。入夜,甄嬛遙聞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