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革命是失敗後共產黨領導了3次武裝起義哪三次

時間 2021-07-13 22:41:20

1樓:清茶半盞

國民黨右派叛變而失敗之後,中國共產黨在反動分子的打擊下損失慘重。在強大的反動勢力面前,中國

共產黨開始認識到必須擁有屬於自己的武裝力量才能夠與反動勢力繼續鬥爭

大革命失敗後,國共關係破裂,城市是國民黨勢力較強的地區。

而由於中國資本主義發展不充分,工人階級力量較小,不足以完成革命。而中國有廣大的農村,眾多的農民 ,是中國無產階級的天然盟友,農村也是反動勢力力量薄弱的地區。

意義:第一,是中國共產黨人經過二十多年的流血犧牲,千辛萬苦探索出符合中國國情的唯一正

確的革命道路。

第二,是中國共產黨人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實踐探索的體現,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重要成果。

第三,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列寧主義關於武裝奪取政權的學說,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理論寶庫的

獨創性貢獻。

2樓:我自深淵哭喊

大革命失敗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三大武裝起義是南昌起義、秋收起義、湘贛起義。

三大革命對中國革命的重要意義:

第一,是中國人經過二十多年的流血犧牲,千辛萬苦探索出符合中國國情的唯一正

確的革命道路。

第二,是中國人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實踐探索的體現,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重要成果。

第三,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列寧主義關於武裝奪取政權的學說,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理論寶庫的獨創性貢獻。

三大革命對中國革命的重要影響:

一、對中國民主思想深入人心起到推動作用,同時點燃了裝起義反對反動派的烽火,讓人們看到了武裝起義的可行性,也擊起更多有志之士的鬥志。

二、為後來起義總結了經驗教訓,同時培養了武裝起義的基礎,動搖了敵人的反動統治基本,對後來革命成功具有重大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純歷史問題啊,多年不摸課本了,具體回答也答不上來,不過大至還記得些。

影響:對中國民主思想深入人心起到推動作用,同時點燃了裝起義反對反動派的烽火,讓人們看到了武裝起義的可行性,也擊起更多有志之士的鬥志。

意義:為後來起義總結了經驗教訓,同時培養了武裝起義的基礎,動搖了敵人的反動統治基本,對後來革命成功具有重大意義。

中國共產黨的地位 作用,中國共產黨在中國革命和建設中的地位和作用是什麼

中國共產黨地位和作用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終保持現代化建設的社會主義方向 現階段,我國的中心任務就是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我國...

中國共產黨優良的革命精神有哪些,中國共產黨的那些精神是什麼?

井岡山精神 延安精神 西柏坡精神 雷鋒精神 兩彈一星 精神 載人航天精神 抗洪搶險精神 抗震救災精神 革命精神有那些 井岡山精神 堅定信念 艱苦奮鬥 實事求是 敢闖新路 依靠群眾 勇於勝利。 革命精神有幹一行愛一行的精神,釘子精神,不服輸的精神,不認輸的精神,不放棄的精神還有很多,希望對你有幫助 是...

如何正確中國共產黨成立後對中國革命的影響

其一,中國革命有了堅強的領導核心。以往中國人民的革命鬥爭之所以屢遭失敗,其根本原因就是沒有乙個堅強有力的 密切聯絡群眾的先進政黨,作為全國革命力量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是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它不僅代表著中國工人階級的利益,而且代表著中國最廣大人民和整個中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