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中國共產黨成立後對中國革命的影響

時間 2021-09-13 13:45:52

1樓:

其一,中國革命有了堅強的領導核心。以往中國人民的革命鬥爭之所以屢遭失敗,其根本原因就是沒有乙個堅強有力的、密切聯絡群眾的先進政黨,作為全國革命力量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是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

它不僅代表著中國工人階級的利益,而且代表著中國最廣大人民和整個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就有了乙個可以信賴的組織者和領導者,工人階級就有了自己堅強的戰鬥司令部。中國革命的歷史由此掀開了嶄新的一頁。

其二,中國革命有了馬克思列寧主義這一指導思想。由於中國共產黨掌握著馬列主義這個銳利的思想**,因此它能夠為中國人民指明鬥爭的目標和走向勝利的道路。「自從中國人學會了馬克思列寧主義以後,中國人在精神上就由被動轉入主動。

」從此,中國革命的面目就起了變化。

其三,中國革命的性質雖然仍是資產階級民主主義革命,但已不是資產階級領導的以建立資產階級共和國為目的的舊式資產階級民主革命,而是以無產階級及其政黨領導的人民大眾的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義革命。而且由於這種新民主主義革命發生於**十月革命所開創的世界無產階級社會主義革命的新時代,因此它已成為世界無產階級社會主義革命的一部分。

其四,中國共產黨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原理同中國革命的具體實際相結合,在中國近代史上第一次提出了明確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綱領,回答了自十九世紀中葉開始的民主革命長期未能明確弄清的革命物件、革命動力等問題,為中國革命指明了前進方向。

正是由於有了上述根本性的變化,在中國共產黨成立後,中國革命就開始出現前所未有的新局面:黨領導下的工人運動迅速在全國範圍內形成第一次高潮,新型農**動開始興起,青年運動有了新發展,婦女運動呈現出新面貌;為貫徹民主革命的綱領,中國共產黨確立了同國民黨合作建立革命統一戰線的策略方針,一場轟轟烈烈的大革命風暴即將席捲中國大地。總之,堅冰已經打破,道路已經開通,航向已經指明。

中國共產黨正牢牢地把握著中國革命的歷史航船,帶領中國人民向著既定的目標,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的建立。中國共產黨「一大」的召開標誌著中國共產黨的正式成立,她的誕生使中國革命有了最先進的領導力量,開創了中國革命的新局面,具有里程碑的意義。中國的革命救中華民族於水深火熱之中,使瀕臨絕境的中華民族獲得了新生,中國共產黨人在中國革命的程序中,一直擔任著先鋒隊的角色,起著中流砥柱的作用,並且付出了巨大的犧牲,在建設新中國、復興中華民族的更艱鉅的征途中,中國共產黨人更是審時度勢,提出了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新思維,開創了社會主義事業的新局面

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面貌煥然一新,這裡的「新」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其一,中國革命有了堅強的領導核心。以往中國人民的革命鬥爭之所以屢遭失敗,其根本原因就是沒有乙個堅強有力的、密切聯絡群眾的先進政黨,作為全國革命力量的領導核心。

中國共產黨是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它不僅代表著中國工人階級的利益,而且代表著中國最廣大人民和整個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就有了乙個可以信賴的組織者和領導者,工人階級就有了自己堅強的戰鬥司令部。

中國革命的歷史由此掀開了嶄新的一頁。 其二,中國革命有了馬克思列寧主義這一指導思想。由於中國共產黨掌握著馬列主義這個銳利的思想**,因此它能夠為中國人民指明鬥爭的目標和走向勝利的道路。

「自從中國人學會了馬克思列寧主義以後,中國人在精神上就由被動轉入主動。」從此,中國革命的面目就起了變化。 其三,中國革命的性質雖然仍是資產階級民主主義革命,但已不是資產階級領導的以建立資產階級共和國為目的的舊式資產階級民主革命,而是以無產階級及其政黨領導的人民大眾的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義革命。

而且由於這種新民主主義革命發生於**十月革命所開創的世界無產階級社會主義革命的新時代,因此它已成為世界無產階級社會主義革命的一部分。 其四,中國共產黨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原理同中國革命的具體實際相結合,在中國近代史上第一次提出了明確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綱領,回答了自十九世紀中葉開始的民主革命長期未能明確弄清的革命物件、革命動力等問題,為中國革命指明了前進方向。 正是由於有了上述根本性的變化,在中國共產黨成立後,中國革命就開始出現前所未有的新局面:

黨領導下的工人運動迅速在全國範圍內形成第一次高潮,新型農**動開始興起,青年運動有了新發展,婦女運動呈現出新面貌;為貫徹民主革命的綱領,中國共產黨確立了同國民黨合作建立革命統一戰線的策略方針,一場轟轟烈烈的大革命風暴即將席捲中國大地。總之,堅冰已經打破,道路已經開通,航向已經指明。中國共產黨正牢牢地把握著中國革命的歷史航船,帶領中國人民向著既定的目標,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對中國革命的影響是什麼?

3樓:林顧姝

中國共產黨成立的偉大歷史意義:使中國革命有了堅強的領導核心,中國人民有了可依賴的組織者和領導者,保證了中國革命的勝利發展。使中國革命有了馬列主義科學的指導思想,並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為中國人民指明了鬥爭的目標和走向勝利的道路。

使中國革命有了新的革命方法,並溝通了中國革命與世界革命的聯絡,為中國革命獲得國際援助和避免資本主義前途提供了客觀可能性。

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是中國近代社會經濟、政治發展和思想演變的結果,是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是中國歷史上的大事變,從此,中國革命的面目就煥然一新:

第一、使中國革命有了堅強的領導核心。

第二、使中國革命有了科學的指導思想。

第三、使中國革命有了新的革命方法。

中國共產黨的出現使當時中國的革命前途煥然一新:

一、使中國革命有了新的指導思想--馬列主義,讓中國人看到了新的希望;

二、中國共產黨代表了最廣大的人民利益,讓長期受壓迫的廣大人民有了番身的機會 ;

三、新的革命方向,在農民階級和資產階級革命失敗後,中國共產黨的出現讓在絕望中的國人看到了希望--社會主義。

2023年國民革命運動失敗,中國共產黨是怎樣領導革命轉危為安?各對中國革命產生怎樣的深遠影響? 5

中國共產黨是怎麼成立的,中國共產黨是如何創立的

1920年初,李大釗和陳獨秀等人開始醞釀建黨的問題。在法國留學的蔡和森則明確提出應該建立 中國共產黨 在共產國際代表的幫助下,上海 北京 武漢 廣州 長沙 濟南等地的先進知識分子,建立了黨的早期組織。在法國和日本留學的青年學生,也成立了黨的早期組織。1921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

中國共產黨成立前有哪些政治派別,中國共產黨成立至新中國成立以前,中國的建國方案中國共產黨成立至新中國成立以前,中國主要政治力量以及他

星願下的期盼 1 地主階級抵抗派 出於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時間在19世紀40年代,即鴉片戰爭後,以林則徐 魏源為代表的開明人士主張堅決抵抗西方列強的侵略,同時也主張向西方學習。2 洋務派 以 師夷長技以自強 為主要宗旨,以 中學為體 西學為用 為原則,以恭親王奕訢 瓜爾佳 文祥為代表,地方以曾國藩 ...

中國共產黨成立背景是什麼

1920年初,李大釗和陳獨秀等人開始醞釀建黨的問題。在法國留學的蔡和森則明確提出應該建立 中國共產黨 在共產國際代表的幫助下,上海 北京 武漢 廣州 長沙 濟南等地的先進知識分子,建立了黨的早期組織。在法國和日本留學的青年學生,也成立了黨的早期組織。1921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