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和宗旨,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和宗旨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20:25:54

1樓:玄x月

中國共產黨的根本性質: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

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黨的宗旨是由黨的性質決定的。要真正堅持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就必須堅持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堅持黨的性質和宗旨,必須堅持《宣言》闡明的科學社會主義的基本原則,並把它們同中國實際和時代特徵相結合。

擴充套件資料

十七大報告闡釋「堅持以人為本」:

「以人為本」在黨的十七大被論定為「科學發展觀的核心」,而科學發展觀被確定為「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所以,如何闡釋「以人為本」,是關係到黨的指導思想的重大理論問題。

有的人用作為歷史觀的人道主義來解讀「以人為本」,把它同「人民為本」對立起來,進而抹煞歷史唯物主義同人道主義歷史觀的對立,把馬克思主義說成是人道主義,把以人為本說成是以個人為本。

這就偏離了十七大精神。我們對「以人為本」的解讀,必須遵循《宣言》的基本立場。十七大報告闡釋「堅持以人為本」的第一句話就是: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黨的一切奮鬥和工作都是為了造福人民。」

2樓:中國教育那些事

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和宗旨,重點知識,你知道嗎

3樓:

中國共產黨原則和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堅持一人民為主

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和宗旨是什麼?

4樓:

中國共產黨的根本性質: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

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黨的宗旨是由黨的性質決定的。要真正堅持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就必須堅持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堅持黨的性質和宗旨,必須堅持《宣言》闡明的科學社會主義的基本原則,並把它們同中國實際和時代特徵相結合。

5樓:中國教育那些事

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和宗旨,重點知識,你知道嗎

中國共產黨的地位、宗旨、性質分別是什麼?

6樓:有點意思si兒

一、中國共產黨的地位

中國共產黨是我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是我國的執政黨。

二、中國共產黨的性質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三、中國共產黨的宗旨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刻也不脫離群眾;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而不是從個人或小集團的利益出發;向人民負責和向黨的領導機關負責的一致性。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就是《黨章》中總綱的第一段:「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其中「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 就是指明中國共產黨的地位的。

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對於這個宗旨的詮釋就是:

黨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黨在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眾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聯絡,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不允許任何黨員脫離群眾,凌駕於群眾之上。

8樓:舞薔季

地位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中華民族先鋒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性質是人民民主**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和宗旨,重點知識,你知道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宗旨,這個是

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宗旨、目標是什麼

11樓:夢醒時分

那就是保護好中國的老百姓,為人民為百姓造福,讓老百姓過上更好的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和宗旨,重點知識,你知道嗎

如何理解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和宗旨

13樓:小仙仙

4.中國共產黨的性質是什麼?(必考題)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8.中國共產黨宗旨的內涵是什麼?

中國共產黨的性質決定了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它的唯一宗旨。黨的階級性和先進性,決定我們黨必須為工人階級和人民群眾謀利益。無產階級革命就是要消滅一切剝削制度和產生剝削的根源,解放全人類。

作為工人階級先鋒隊的中國共產黨從它誕生之日起,就是中國各族人民的忠實代表,就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看作是根本宗旨。黨在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實行群眾路線,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堅持不懈地反對腐敗,加強黨風建設和廉政建設。

14樓:

覺得我為人人是高尚的混帳在正在陳述關於奴隸卑賤與墮落的種種

15樓:暗影蔽日哈

目的和出發點是很好的,但是人性是自私的,所以做到這點有點難啊

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宗旨

中國共產黨的性質是什麼?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什麼

史省三 黨章總綱明確揭示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其規定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一規定,揭示了中國共產黨階級性 人民性和先進性的有機統一...

中國共產黨的地位 作用,中國共產黨在中國革命和建設中的地位和作用是什麼

中國共產黨地位和作用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終保持現代化建設的社會主義方向 現階段,我國的中心任務就是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我國...

中國共產黨的綱領是什麼,請問中國共產黨的基本綱領和任務是什麼?

最高綱領是實現共產主義,黨的最低綱領是反帝 反封建,實現新民主主義 中國共產黨的綱領 中國共產黨的奮鬥綱領分為最低領綱和最高領綱兩個部分。這是80年來始終不變的。最低綱領是根據革命或建設的不同發展階段的客觀實際有所不同。如,新民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綱領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經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