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傳的所在的年代是明朝的哪個皇帝統治的時代?(比如 明永

時間 2021-06-27 05:33:42

1樓:亞瑪遜啤啤蛇

崇楨八年,即2023年(董其昌死於2023年), 此時距明朝滅亡還有九年。

《武林外傳》究竟發生在哪一年?

首先要說明,劇中有兩條資訊不能作為判定年代的依據。

一、秀才屋裡有一幅字,上面落款干支紀年“甲申”。據編劇寧財神在一次訪談節目稱,這幅字是他本人寫的。那麼,“甲申”實際上是寧財神寫這幅字的年代,也就是2023年。

所以它不過是一個道具,不能用來判斷故事發生的年代;

二、第79集,佟湘玉說現在是“明代永曆年間”。這種說法太過離譜。永曆是南明朱由榔的年號,永曆時七俠鎮所在的關中地區早已被滿清佔領。

因此,這句話只能被視為《武林外傳》一處比較嚴重的硬傷,也不能用作判斷年份的線索。

《武林》劇中有不少線索可確定年代,最重要的是三條:

一是劇中多次提到大明律、大明朝,那麼朝代為明朝可確定無疑;

二是客棧裡有口正德年間的古井。根據這一點,可斷定故事發生在距正德較後的晚明時期;

三是,湘玉在有一集提到了“當今皇帝登基七年零八個月”。

這一條是關鍵。已“登基七年零八個月”意味著此時是該皇帝在位的第八個年頭。正德之後,在位時間能進入第八個年頭的皇帝有三位:

嘉靖、萬曆、崇楨。其嘉靖八年距正德不遠,客棧裡的那口井還算不上太古,因此可以排除。

是不是萬曆八年呢?也不可能。有一集中,佟掌櫃得到了一幅董其昌畫作的贗品。

董其昌在書畫的造詣主要是在萬曆十七年中進士以後逐步形成的。萬曆八年時他還只有25歲,還不太可能有人偽造他的作品。還有一集說,白展堂為李大嘴弄來了一本《萬國圖志》,這本書是利瑪竇在萬曆二十八年獻給明神宗的。

這足以證明,萬曆八年之說不成立。

那麼只剩下一個可能了,就是崇楨八年,即2023年(董其昌死於2023年), 此時距明朝滅亡還有九年。

可以想見,武林諸人馬上就要遭受國破家亡的慘禍了,幸福總是很短暫呀!

2樓:水墨雲涯

應該是萬曆年間

首先,客棧後院的井是正德年間的,話說距當時已經很久;

然後,12集裡佟說“恭祝皇上登基7年零8個月”,正德後的皇帝在位超過7年的有四個:

1,世宗,年號嘉靖 (2023年-2023年)2,神宗,年號萬曆(2023年-2023年)3,毅宗,年號崇禎(2023年-2023年)4,昭宗,年號永曆(2023年-2023年)嘉靖是在正德之後,時間距離稍短;

崇禎時戰亂太多(努爾哈赤在崇禎二年就發動叛亂了),不像《武林》的背景;

永曆就不用說了--明朝末代。

最後一點,關於董其昌的畫,其實並不能證明當時的年代是在董死後,而且董其昌創作最鼎盛的時期也是在萬曆年間,在一個人鼎盛時期偽造他的作品也是很正常的事

武林外傳裡的寵物去哪弄

活動可以得到的,週末的攻城任務可以用元精換寵物,莫小貝活動也可以換人形寵物。死亡騎士什麼的新手充值大禮包有送的。 人形寵物是活動,如雞王爭霸 小仙女是70級以上涅盤得 死亡你可以去一線七俠鎮買 泠泠小妖 好看的一般都是在玩家手裡買.到你所在的那個區的一線七俠鎮.那有很多擺攤賣東西的玩家.寵物管理員那...

武林外傳裡的老刑那個演員是誰,武林外傳裡刑捕頭(刑育森)的扮演者是誰?

康康侃球 範明民族 漢 工作部門 話劇隊 職別 演員 導演 文化程度 本科 專業等級 國家二級演員 藝術簡歷 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表演系 江蘇省戲劇家協會會員 主要作品及獲獎情況 主演的電視電影 我和連長 飾連長,本人與另一位主演雙雙獲得第九屆北京大家生電影節首屆電視電影最佳表演反搭檔獎 軍旅生活喜劇...

武林外傳的聲望

友好度就是聲望值,想要捐出來罡氣,九陽等裝備除 我們都是捐的那個,不過,也是有選擇的選地方的,比如,洛印,和八里,八里是給鞋子,洛印給帽子吧,反正,衣服沒什麼大用,一般都砸個 4的都比罡氣衣服好,主要來說就是帽子和鞋子 這個遊戲裡的 友好度就是聲望 你交給和尚材料的時候頭上跳出來顯示的是好友度,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