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翻譯我錫佢啫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1-06-25 21:03:4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親他(她)一口。

在粵語中,“錫”有兩種意思,一是疼愛、愛惜,另一種意思是親吻。此外,“錫”還可以組成不同的粵語詞彙,例如:痛錫(疼愛)、抵錫(值得獎勵)、錫一啖(親一口)。

父母都是“錫”孩子的,他們希望能陪伴孩子度過人生的每一個重要時刻。

“錫晒你”、“錫一啖”、“抵錫”的錫,改為舓就對,“舓”是個形聲字。從舌,氏聲。本義:

以舌舔物,舐犢,老牛以舌舔小牛,舐犢之愛,老牛愛撫小牛,用舌舐舔。比喻愛兒女之情。“舓”“舌也”,《說文》解釋“舓”字,“以舌取食,從舌易聲”,古同“舐”。

舓有兩種意思:“痛舓”或“親吻”。親吻,有兩種語境:“舓晒你!”或“好舓你”的意思:“最痛舓你”或“好疼你”;“舓啖先”的意思:親一下!

抵舓,通常帶有少許曖昧。男女工作時,假如女的做得很好,男的就可以帶點曖昧的語氣講:“你真抵舓,”(意思查實只是表揚她做得好。

)女和女有時也會講:抵舓。男和男就不會講,相當之核突。

成年人對小孩講,也是表揚的意思,做一道數學題,做得好你就可以用,抵舓來表揚他,也會真個親一口。

由此看來,“錫晒你”、“錫一啖”、“抵錫”的“錫”,用“舓”更接近它的本意。粵語字典均未收入此字,只用“惜、錫”代替,所以許多人對“舓”感到陌生。其實查普通話字典均有。

並不生僻。粵語字典的編輯,將來可能會收入此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我) 你(你) 佢(他) 我哋(我們) 你哋(你們) 佢哋(他們) 人哋......怎樣學粵語比較好學? ...

幹嘛? ...為什麼每次戀愛都是失敗收場。

.....

3樓:弄星

要結合語境吧……有兩種意思的

一種是我喜歡(疼愛)他罷了

第二種是我親他一口嘛

4樓:匿名使用者

錫=1,親吻.2,疼愛.

要有具體語境才知道是什麼意思.

5樓:檀飛鬆

要結合語境,有兩種解釋:

1、我疼愛他(她)而已

2、我親他(她)一口而已

佢人是什麼意思

佢人 應該是指 他 她 人。佢,字典讀音 q kui是粵語近似發音,用搜狗輸入法 不包括搜狗拼音智慧型版 這2種拼音都可以打出此字!其他的輸入法的話,只有q 才能拼出來。第三人稱代詞,意思是 他 她 它 第三人稱單數代詞 字形字義 形聲。字從人從巨,巨亦聲。巨 意為 包羅永珍 轉義為 任何人 人 與...

粵語死雞是什麼意思,粵語死雞仔是什麼意思

執死雞 在粵語裡的說法意思是撿到便宜 粵語死雞仔是什麼意思 廣東話百科 執死雞 執死雞 是什麼意思 執死雞 在粵語裡的說法意思是撿到便宜 希望能幫到你 廣州話 死雞撐飯蓋是什麼意思?廣東方言執死雞是什麼意思 粵語中的執死雞意思是撿到便宜。 最愛心中有梅花 你在我的夢中,讓我難以入眠 你在我的心中,讓...

粵語 招積 是什麼意思,粵語穩是什麼意思

青燈俗事 粵語 招積 的意思 指某人傲氣 人小鬼大,在所在年齡出現不應有的傲氣,用法稍貶義。廣州音是約定俗成的粵語標準音,大多粵語字典以廣州音為準。廣州以粵劇 粵曲等傳統藝術長期保持廣州話的標準地位。1970年代末以後,香港粵語流行曲 粵語電視劇集及粵語電影強勢影響廣東地區,繼而輻射中國內地。其實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