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北宋的電視劇集電影有哪些,關於宋朝的電視劇集或電影有哪些?

時間 2021-06-25 10:36:49

1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包青天之七俠五義》、《大宋提刑官》、《巾幗英雄穆桂英 》、《忠烈楊家將》、《敦煌》、《江湖論劍實錄》等。

1、《包青天之七俠五義》(電視劇集)

《包青天之七俠五義》是大連天歌傳媒股份****、西安天晟影視文化****、安徽電視台聯合出品的古裝電視劇集,由陳烈、唐浩、王圻生聯合執導,曲偉、宋冠儀編劇,金超群、范鴻軒、何家勁、江巨集恩、王莎莎、閆學晶、陳浩民等主演。該劇講述了北宋清官包拯膾炙人口流傳千古的傳奇故事,並已於2023年01月04日登陸安徽衛視首播。

2、《大宋提刑官》(電視劇集)

《大宋提刑官》是由闞衛平執導,何冰、羅海瓊、郭達等主演的古裝推理懸疑劇,2023年3月20日於央視一套播出。該劇講述的是法醫鼻祖宋慈破案的傳奇故事。由央視索福瑞統計的收視數字顯示,該劇播出第二週的平均收視率為7.

85,超過了《新聞聯播》,在2023年上半年央視播出的所有電視劇集中位居第一。

3、《巾幗英雄穆桂英》(電視劇集)

《巾幗英雄穆桂英》是范思和執導,王思懿、陸詩雨等主演的古裝電視劇集,於2023年播出。該劇講述了遼國蕭太后虎視眈眈窺視中原,楊景奮力守衛邊關遂城。宋朝皇帝整日沉迷於酒色,從不關心戰事,使得遂城內缺糧、缺藥,楊景等人困守城中,楊景派小將楊宗保突圍而出,回京師搬兵。

途中,軍令在身的楊宗保快馬趕路,後遇戎裝女子掛帥出征、大破天門陣的故事

4、《忠烈楊家將》(電影)

《忠烈楊家將》,是由黃子桓編劇、于仁泰執導的香港電影。由鄭少秋、徐帆飾演楊令公、佘太君,由鄭伊健、于波、周渝民、李晨、林峰、吳尊、付辛博聯袂主演楊家七郎。於2023年4月4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影片根據民間傳奇故事改編,講述了北宋年間楊家名將保家衛國的感人故事。當時,楊家名將可謂一口金刀八桿槍,令遼兵聞風喪膽,對宋朝可謂居功至偉。 怎奈奸臣當道,潘仁美大奸大佞,楊家名將遭到嚴重**的故事。

5、《敦煌》(電影)

《敦煌》是由佐藤純彌執導,西田敏行、佐藤浩市、中川安奈等主演的古裝劇情片。影片講述了北宋年間,書生趙行德科舉考試落選,偶然在長安街頭救下一位西夏女。這位西夏女為了報答,將去西夏國的通行證給了趙行德。

對西夏文本饒有興趣的趙行德便起程去西域旅行。他和尉遲光的商隊在途中被西夏軍中的漢人部隊抓住,隊長朱王禮非常器重趙行德的文才的故事。

6、《江湖論劍實錄》(電影)

《江湖論劍實錄》由西部電影集團****、合潤傳媒、銀潤傳媒、強大娛樂聯合出品的古裝喜劇電影,由蔣卓原執導,由鄭愷、孫堅、潘之琳、餘思潞等人主演。

《江湖論劍實錄》講述了一名剛畢業就失業的宋朝少俠司徒耀祖苦有一身功夫卻無處施展,懷抱著高強武藝與高遠理想,踏上了前往汴京挑戰自我的道路,遭遇官二代張鼎鼎,二人相見即成為冤家,一路相愛相殺。隨後結識了由女扮**的真漢子王翠、賣藝不賣身的軟妹子王二丫,四人同行踏上一段冒險之旅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初年 和中期《七俠五義包青天.》.《大宋提刑官》 《少年包青天》《北宋風雲》《狸貓換太子》《巾幗英雄穆桂英 》 《一門英烈穆桂英》 《穆桂英之大破天門陣》 《穆桂英十二寡婦征西》 《蟋蟀宰相》 《寇老西兒》 《碧血青天楊家將大宋奇案》 《楊門虎將》 《楊門女將》 《洗冤錄》《蘇東坡》

北宋末年

《一腳定江山》《射鵰英雄傳》 《神鵰俠侶》《水滸傳》《情劍山河》 《江山美人》 《白眉大俠》

《洗冤錄》 《玉面飛狐》 《書劍情俠柳三變》 《天機算》 《蓮花太子》《八大豪俠》

3樓:匿名使用者

趙麗穎,馮紹峰主演《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張新成,周雨彤主演《大宋少年志》

鄭爽,馬天宇主演《美人私房菜》

關於宋朝的電視劇集或電影有哪些?

4樓:舞璇瀅

1、《大宋提刑官》

《大宋提刑官》是由闞衛平執導,何冰、羅海瓊、郭達等主演的古裝推理懸疑劇,2023年3月20日於央視一套播出。

該劇講述的是法醫鼻祖宋慈破案的傳奇故事。由央視索福瑞統計的收視數字顯示,該劇播出第二週的平均收視率為7.85,超過了《新聞聯播》,在2023年上半年央視播出的所有電視劇集中位居第一。

2、《七俠五義》

《七俠五義》是梁凱程、侯伯威等執導的古裝劇情片,由張復建、鄧安寧、焦恩俊、孫興等主演。該劇根據中國古典名著《三俠五義》(也叫七五)改編,為華視八點檔連續劇,講述了五鼠俠士忠肝義膽,行俠仗義的故事。

3、《包青天》

《包青天》是2023年台灣中華電視公司製作的一部長篇古裝偵探電視劇集,由梁凱程,孫樹培執導,金超群、何家勁、范鴻軒、張倩等主演。

該劇根據古典名著《三俠五義》裡的包拯為原型結合民間傳說改編而成,講述了包青天斷案的41個單元故事,合計236集,成為20世紀90年代初的一部劃時代經典影視作品。

4、《問君能有幾多愁》

《問君能有幾多愁》是由吳家駘、何麗萍執導,吳奇隆、劉濤、黃文豪、潘虹、吳樾、熊乃瑾等主演的歷史傳奇劇。

該劇圍繞李煜與趙匡胤這一文一武兩個皇帝的迥異人生和坎坷命運,講述了在五代十國時期亂世之中兩位帝王與一位美麗女子傳奇而又淒美的一段愛情故事。

5、《楊門虎將》

《楊門虎將》是2023年由華新影視和北京天中文化聯手製作的33集古裝俠義愛情劇,由李密擔任總製作,梁德龍與劉峰等執導,蘇有朋、趙雅芝、蔡琳、狄龍、胡靜、王艷、保劍鋒、寇振海、賈乃亮、于小偉、林江國、牛萌萌等主演。

該劇主要以楊四郎與潘語嫣、明姬公主的愛情故事為主線,取材於世代相傳的「楊家將」故事,講述了楊家七兒郎在父親楊業的帶領下英勇報國的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可是中國封建王朝頂峰,經濟文化也是鼎盛時期,軍事只不過有內外因造成而已。但不像現在某些學者說的那麼弱。國內以前拍過一部電視劇集《包公》。比台灣拍的好看。

6樓:匿名使用者

狸貓換太子 神鵰俠侶 天龍八部 水滸傳 問君能有幾多愁

7樓:′booz°情殤

少年楊家將、楊門虎將、忠烈楊家將、李後主與趙匡胤、大宋提刑官、大英雄狄青、包青天系列、精忠岳飛、南宋傳奇之蟋蟀宰相 、穆桂英、辛棄疾鐵血傳奇。

暫時知道這麼多

**拍成電視劇集:水滸傳、神鵰俠侶、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倚天屠龍記()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宋提刑官;包青天;碧血青天楊家將;楊家將;辛棄疾鐵血傳奇。

9樓:向日葵有情

《天下第一針》是王惟一成為天下第一針灸的故事

關於醫學的電影 電視劇,有哪些好看的關於醫學類的電視劇或電影介紹?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實習醫生格蕾 實習醫生格蕾 grey s anatomy 是2005年3月27日由美國廣播公司 abc 出品的廣播電視劇。該劇以醫學為主題,由珊達 萊姆斯編劇,珊達 萊梅斯,peter horton,rob corn等執導,艾倫 旁派領銜主演,全劇至2018年播完第十四...

法律電影電視劇集,關於法律 律師的電視劇集 電影

美國有個 律政佳人 吧 貌似 大陸拍的那個是山寨版 還有 七宗罪 這部電影很經典 有一部美劇 金牌律師 把英美法系的訴訟制度和程式講得很清楚,而且案件扣人心弦,劇情又充實科技做得也好,不過只有一季就被卡了 一共12集,很好看!關於法律 律師的電視劇集 電影 辯護律師吳銳鋒 律師題材的電視劇集電影 英...

有哪些關於圍棋的電影電視劇,還有什麼關於圍棋的電影

1982年段吉順導演的 一盤沒有下完的棋 1924年,無錫城裡被譽為 江南棋王 的圍棋名手況易山因摯友之邀,帶著八歲的兒子阿明去北京,赴北洋軍閥龐都督為慶祝六十大壽舉行的棋會 日本名棋手鬆波麟作也應邀前來。耿直的況易山因不下 奉承棋 激怒了龐某。當晚,鬆波找況易山對弈,無意中發現阿明的棋路精湛,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