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從古到今人們都說娘親舅大,而不是爸親叔伯大

時間 2021-06-20 12:39:0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字面就能理解,如果你跟你媽關係好,那麼你就跟你舅舅走得近;如果跟你爸關係更好,那就是跟你的叔叔大爺們關係更好

老人都說 娘親舅大 為什麼

2樓:冰凝

娘舅在你們兄弟分家的時候有權分配你們父母的遺產。有很多情況下叔叔跟你年齡差不多,但可以作為長輩替你父母作主。 這就是為什麼娘親舅大

3樓:沙金季語絲

這是結婚時候的說法,娘家來的親人裡舅舅的地位最高,因為在娘家裡舅舅是兒子,是代表你老爺和姥姥的人,所以南方親戚接待女方親戚時,舅舅是最大的。

為什麼說娘親舅大?

4樓:位**希月

因為舅舅是你娘血源關係最親的親人,而你娘又是你最親的人。

5樓:許多援

天上雷公,地上母舅公。

6樓:霹靂意思

劇中有答案,俗話說」爹親叔大,娘親舅大「!

何為娘親舅大爹親叔大?老哥比父老嫂比母?

7樓:諶易

這是一種人間親情的常規描述,其中也含蓋了一些民俗的成分。 至於如何理解,把句子斷開就明白了:娘親 舅大 爹親 叔大,老哥比父 老嫂比母。

為什麼從古到今人人都說舅舅的地位最高,而不說父親的地位最高呢

8樓:水木紋章

在古代,家族聯姻之後,舅舅能夠保障你母親的權利。有個詞叫「娘親舅大」

娘親舅大的演員

9樓: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如圖,以上是電視劇集《娘親舅大》的部分演員表。

10樓:羲和影視文化

張緣影,演的程程班主任

11樓:虛偽菇涼

姚衛東,太沒有主見但是他要出國深造,應該帶女友佟家英一起去但是話也說回來

家英跟衛東談戀愛,不能未婚先孕

那個年代她自己家父母都沒有

她要跟大弟家庚一起擔趕家庭

衛東說這孩子來的不是時候

說的也沒錯,家英應該去醫院打掉也不會至於把命丟來說衛東太軟弱,不求母親

這個母親心太黑,沒心沒肝

娘親舅大是什麼意思??

12樓:要當技術宅

《娘親舅大》是由習辛執導,唐曾、黃曼、張鐸、劉希媛主演的年代情感劇 。該劇講述了20世紀80年代北方鞍慶小城,在大**中失去雙親的佟家三兄弟,含辛茹苦,把大姐留下的孤女佟程程撫養**的故事。該劇於2023年10月20日在江蘇城市頻道首播。

該劇中80後一代的成長承載了親人太多關愛,正因為如此,曾經叛逆的80後在尚不能理解父母親情的時候,根本理解不了長輩們從小到大教誨的「娘親舅大」,歲月流逝,當愛成了回憶,再也回不到從前的時候,才會發現最觸動觀眾的是過去的悲歡離合。

13樓:天空烏黑

意思是在你媽媽的那一家人中,除了你媽媽然後就是你舅舅是最有權利教導你,監護你的人,

14樓:濯罡局騰逸

這是結婚時候的說法,娘家來的親人裡舅舅的地位最高,因為在娘家裡舅舅是兒子,是代表你老爺和姥姥的人,所以南方親戚接待女方親戚時,舅舅是最大的。

15樓:陳畢蘭境隨心轉

指母親一方,舅舅位高,值得尊重。

16樓:李廣曉

其實就是指你媽媽的大哥。

17樓:小兵張嘎

實際上,這是其它長輩尤其是舅父母大人對自己的外甥外女們所說的責怪話。意版思是說權:舅父母一年到頭都難盼到忙忙碌碌的外甥外女們前來看望公外婆,只有正月間才得有時間相見,但卻來得遲,懷疑外甥們心裡沒把外祖父母、舅父母放在一定的位置,心理有意見。

但又不好直言相傷,所以流傳著這麼一句家訓:「爹親叔大,娘親舅大」。意思是說:

爹再親,叔伯是父親的兄弟,同樣要受到尊敬;娘再親,舅父母是母親的姊妹,同樣也要尊敬,不得有絲毫怠慢,否則認為嚴重失禮。

「娘親有舅,父親有叔」是什麼意思?

18樓:李家思

「娘親有舅,爺親有叔」

釋義:除了父母,母族中最親的人是舅舅; 父族中最親的人是叔伯。

注:(1)爺即古代父親的稱謂;(2)叔即叔叔、伯伯。

19樓:

我聽到的說法也是娘親舅大,爹親叔大。從字面就能理解,如果你跟你媽關係好,那麼你就跟你舅舅走得近;如果跟你爸關係更好,那就是跟你的叔叔大爺們關係更好

20樓:劇桖杉

「娘親有舅,父親有叔」這句話的意思是說,除了父母,舅舅、叔叔同樣是最親的人

21樓:天命加苦命

這句話應該是娘親舅大,父親叔大

22樓:濯朗寧

就是說你母親娘家有兄弟(就是你舅舅)你父親家有兄弟(就是你叔叔或伯伯)的話,關係都會很親的

老人都說孃親舅大為什麼,“孃親舅大”,在農村,為什麼舅舅地位僅次於父母?

冰凝 孃舅在你們兄弟分家的時候有權分配你們父母的遺產。有很多情況下叔叔跟你年齡差不多,但可以作為長輩替你父母作主。這就是為什麼孃親舅大 沙金季語絲 這是結婚時候的說法,孃家來的親人裡舅舅的地位最高,因為在孃家裡舅舅是兒子,是代表你老爺和姥姥的人,所以南方親戚接待女方親戚時,舅舅是最大的。孃親舅大 在...

孃親舅大,為什麼在酒席上舅舅的地位最大

雞哥影視 農村流傳著這麼一句俗語 孃親舅大 裡面說的什麼意思的呢?舅舅為什麼吃宴席都要坐上座呢? 遠方 在有些農村地方還存留著一些習俗,那就是舅舅的地位非常高,甚至高到讓人難以理解,在一些地方的婚宴上,舅舅會被安排在主桌,並且有的地方還可以讓舅舅當證婚人。那麼究竟為什麼舅舅能在酒席上有這麼高的地位呢...

為什麼人們都說家裡不能放觀音佛像

任何人家裡都可以供奉觀世音菩薩,任何人都可以禮拜觀世音菩薩,一切眾生都可以供奉禮拜觀世音菩薩!觀音像家中不能擺嗎?是可以擺放的。不過要注意家中觀音像。的擺放位置與禁忌。家中觀音像的擺放位置與禁忌 一 觀音像請回家千萬不可以當貴重古董看待,而鎖在保險櫃內,這是最不恭敬的。二 神桌是應該正對大門,各位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