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風氣盛行,大家認為女性為了美整容真的有錯嗎

時間 2021-06-18 17:36:51

1樓:巫山短笛

這不是一個非黑即白、非對即錯的問題。而是要看整容的原因和後續。

首先,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女性為了變美去整容無可厚非。從美學角度講,算不上有錯。常見的整容專案主要分為微調和手術。

如:自體脂肪填充(額頭、鼻子、蘋果肌等)、開眼角、割雙眼皮、紋脣線和眼線、削骨、嘴角上揚、正頜、隆胸等。確實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美化面容,也確實一定程度上賞心悅目。

但俗話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其實不應當輕易損毀。尤其是一些原本清秀可人或天生麗質的姑娘,為了更美,或者為了事業,義無反顧上了手術檯,下來之後呢?美是美了,可與生俱來的氣質已經消磨殆盡。

箇中翹楚某位女星在此就不贅言了。

整容不說有大錯,但如果是為了當“照騙”而整,實在是有些糊塗了。現在好些女孩,尤其是明星們,有的人鼻子和蘋果肌,都像是流水線生產。輕微臉盲一些的我甚至都分不清誰是誰。

還有網紅們,清一色的小v臉,又有多少是後天美化出來的呢?整容其實真的無可厚非,因為好些酸整容的女人們自己甚至都不一定有上手術檯挨一刀的勇氣。但如果是用挨刀換來的人造臉非得聲稱是原裝貨,就讓人敬謝不敏了。

而且,建議廣大愛美的女同胞們在整容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各種專案的後遺症。坊間傳言,削骨後中老年面部肌肉下垂十分明顯,會加快衰老;自體脂肪填充則需要定期多次去做;隆胸後後遺症也是不可忽視的,之前曾看過一個短片,一女子隆胸到38e,上飛機的時候好多男性乘客偷看她,但在幾萬英尺高空,受大氣壓強影響,最後她胸部炸裂而死。還有一位女星,隆鼻吧,一笑鼻子歪了......

整容是一項持續一生的事業,因為再好的醫生主刀,難免還是要定期修修補補,只是修補和維護的費用有所差別而已。女同胞們,整容無可厚非,但我還是建議,要想清楚後果,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

2樓:大汪聊情感

曾經跟朋友討論過這樣一個問題“你願意接受整容的美還是真實的醜”,朋友說“那還用說嗎?當然是選擇真實的醜啦!世上哪有醜人,只有不會打扮的懶人!

”我覺得她說得有道理啊!作為一名年輕女效能如此清晰的看待美醜問題真的不容易。過了些時日,她突然跟我說“我把雙眼皮拉了”我很吃驚,於是問她“你不是不喜歡整容嗎?

”她回答“沒有啊,這只是微整,讓眼睛看起來大一點”我的心裡終於有了真實的答案。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每個人都有愛美的權利,這一點誰都無法剝奪。你可以不整容,但你並不能干擾別人整容,因此來說女性整容是沒有對錯之分的,只有你接受或者不接受。舉個例子“你認為上廁所玩手機有錯嗎?

”這樣的問題毫無意義。上廁所玩不玩手機有什麼對錯可談?不過是選擇不同而已。

我們前輩一直教導我們“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這句話有太多人誤解了!這話說的可不是讓你不去整容,那時候也沒有什麼變美手術啊!這話說的是身體髮膚都是父母給的,不應該傷害自己。

當然,整容手術是有風險的,這一點我不否認。整容失敗的例子不在少數,有割雙眼皮變三眼皮的,有隆鼻子變“歪鼻子”的,有打玻尿酸變“打尿酸”的,更有甚者因為整容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改變自己身體結構是百分之百有風險的,因此作為成年人的我們應該三思而後行。

最後補充一點,美容不能改變你的命運,別指望你變美了之後,愛情、事業便會得到改變。世界上沒有這麼厲害手術,真正讓你改變命運的還得是你的腦袋和上天的眷顧。

3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孰能究其錯對?!

更何況,“女為樂己者容,士為知己者死”!!

君能為俠士正義赴命,妾當為君蝶變戀花!

不過,大家還是要比較下面的兩個圖的:

這是分分鐘鍾就是學會的化妝效果。

看完後,你是不是也要大喊:以後約會一定要帶女朋友去游泳呢?!

**********************

這是化腐朽為神奇的整容。

你究竟能接受哪個呢?!

不過,從人體要生理變化的角度講,似乎都不能“一次性”達到“完美”的效果!

有好多人有認識誤區,認為只要“整容”,美就會“伴隨一生”!

其實隨著年齡的增長,骨骼和肌肉會有非常明顯的變化,所以,整容也不能“一次性完成”“美容”效果!

另外,如果,整容的技術水平一般,可能連

三、五年都無法維持!

其次,看下軟萌的“after”效果,其代價並不低廉。

如何愛美,要不要整容,其實要“量力而為”了!

一是現在的整容市場技術和材料“魚龍混雜”。

二是**和監督體系也非常不完善。

也就是說,你根本不瞭解,你做的是不是一個假的整容。

第三,職業化的美容並不能與生活愛美等同。

追求“化妝美”、“整容美”是時代進步的象徵,也是向上追求生活檔次的表現,但是為了“單純的外部形象”,而放棄“容貌以外”的其他外在和記憶體的修養,相信付出的代價並不比上面的案例中的要雙方要“風輕雲淡”!

我們的傳統文化,並不比日本,女性要全天24小時保持“化妝”狀態美,那是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觀念。因此,我們自然應該不可能思想和觀念、審美觀全部的接受,“全方位”的整容、整形了。

所以,化妝也好、整容罷,還是要按需所求吧!所有的美,最終是要穩穩當當地,安安全全地落到你的生活中去的,我們都能接受的是“錦上添花”的化妝和整容,而不是“畫蛇添足”的“鬼斧神工”!

4樓:範_尼

整形,是一種正能量!

這沒什麼好值得羞愧的。

許多人都覺得整形是一種很羞恥的事情。

“我天生不好看,

整形就像考試作弊,

我不能讓別人發現了!”

但,誰不想讓自己變得更精緻更迷人?

妝容精緻、穿著時尚、護膚**……

哪樣不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美更自信?

如果說整形是作弊,那裸妝、心機妝就不是了嗎?

明星整形,是為了讓自己更上鏡,

這是他們敬業的表現。

雖然八卦不留情,但我從心底佩服他們。

我們整形,是為了讓自己更自信,

面對工作和愛情的時候有足夠的底氣。

那些用“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來評判整形的人,一定是打小就從來沒有剪過頭髮,

一直盤在頭頂的吧?

不管你是把頭髮盤在頭頂還是綁在腰間

我一樣佩服你們,有風采!

仍然記得有一個姑娘和我說“

我寧願美得一模一樣,也不要醜得各不相同。”

我雖然不是很贊同,但大部分人確實認為

“人工美”比“自然醜”好多了。

我所理解的整形需求

是放大自己的優點,掩蓋自己的缺點。

而不是流水線上的面部連連看。

不要照著明星的**全臉整,

哪怕你是第二個范冰冰,也只是第二個。

你要做的,是最好的自己!

5樓:靜沐暖陽

很多的人對自己不滿意不過是因為身邊的人太好,和對自己的不自信。整容也是一樣的。很多人會因為身邊的人對自己的一句否定,而去花錢改變自己的面貌,更有甚者,改變的,連自己身邊的人都不認識自己。

如果因為戀人對你的容貌不滿意而選擇去放棄自己當前的樣子,那你就是真的傻子。諸葛亮德才兼備吧,足夠完美吧?人家的妻子不也是一個醜女嗎?

人家不也相伴一生嗎?所以因為愛才去改變容貌,只因為相信自己改變之後才能配得上的女子們,你並不明白美的定義,你的戀人也不太懂,你們也不是很適合。

反正將來的時間還長,留在你身邊的人,一定是要讓你覺得舒服的,而相對的就是,他也覺得你各種模樣都是最好的。這樣的,才是最永恆的,不是嗎?

6樓:民商法苑

整容風氣盛行,女性為了美整容,真的沒有錯,不是為了美整容才可能會出錯。古人常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損。言下之意,在古時候不要說整容,最好身上的體毛都不要輕易去除,否則可能會被視為不孝。

但古代不提倡“毀損”髮膚,不是禁止人們追求美,而是因為沒有整容的技術,自然也就沒有為了美而整容的行為。

但,追求美是一直以來的共識,古人雖然沒有條件整容,但她們可以梳妝打扮,而且千百年來這也成為了人們不懈的追求。上至達官貴人,下到黎民百姓。“小山重疊金明滅,鬢雲欲度香腮雪”“懶起畫娥眉,弄妝梳洗遲。

照花前後鏡,花面交相映”。木蘭從軍十年,榮歸故里的第一件事情也是“當窗理雲鬢,對鏡貼花黃”。不僅在現實中如此,甚至在詩人的睡夢中也會出現愛妻化妝的場景: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古人不僅愛美,而且也時興選美。中國古代歷史上的“四大美女”,流芳百世。

而一旦某位“美人”成為共識後,就會引來廣泛的效仿和追捧,東施效顰、環肥燕瘦說的就是這般現象。

這就是所謂的,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無論古今。賞美是時代變遷,文明發展的標誌。作為人類,其實我們不僅僅偏愛美人,我們也偏愛這個世界上較具美感的其他物種。

比如美景,比如美食。因此,愛美之心,無可厚非。既然如此,在化妝打扮了幾千年以後,伴隨著技術的進步,觀念的革新,這個時候廣大的女同胞以及男同胞為了美,為了讓自己更多的被他人被社會所接受,選擇整容自然無可指摘。

我們可以說整容技術是長期以來存在的梳妝打扮之行為在當代的延伸,我們甚至還可以說,整容其實是技術進步在造福社會,是文明的成果。

而整容這件本應該自然而然的事卻飽受爭議,以至於非要在此討論其對錯與否的原因不外乎兩種:整容失敗的案例以及整容成為很多女性在職場中上升的途徑。於前者來說,近些年來由於整容技術的不成熟又或者部分不具備相關資質的機構違法開展整容業務,導致類似**手術注入矽膠又或者原為整容實被毀容的事故發生。

但這些問題,完全可以隨著技術進步而改善,況且醫療事故遠遠不止整容一種,整容引發的醫療事故在所有醫療事故中所佔比例少之又少。

於後者而言,的確在某種程度上,整容成為了很多女性在職場中上升的有效途徑。然而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其背後對應的職業基本上都是對顏值要求較高的職業,比如前臺、公關、禮儀、模特、演員、空姐等。而對於精算師、醫生、基礎理論研究這些職業,在顏值與實力二者不可兼得時,相信依然是實力佔優。

畢竟用人單位追求的是經濟效益,有的職位“中看”即可,那就選擇顏值高的;有的職位“中用”才行,那就選擇實力強的,當然如果顏值高的同時實力也強,自然更受歡迎,創造效益的同時又能賞心悅目,一舉兩得。反對整容的觀點,動輒主張外在美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內在美。但這兩者並不對立,完全可以共生。

追求外在美,並不以拋卻內在美為前提。

女性整容成為職場上升的途徑,但絕非唯一的途徑。以前只有天生麗質的人才能有機會從事的職業,在技術造福人類的今天,即便其貌不揚的人但經過整容之後就有機會從事,這打破了傳統的“基因壟斷”,創造了一種更加公平的社會環境。

綜上,我們認為整容不但無過,反而有功。作為個體而言,愛美亦屬人的權利,對錯無從談起。只是,需要根據自身的情況,注意適度,不可盲目。

———————————————以下部分為花絮———————————————————

看到了mqszsun老師的一段描述,頗有感概:

mqszsun老師在文章中形容這幅圖是“殘酷的現實”,我們姑且不論這幅圖是網友ps以後為了嘲諷整容而作,我們假定這就是現實當中發生的。可老師為什麼說它“殘酷”,無非是因為父母花容月貌,子女卻容貌醜陋,形成了強烈的反差。由此推斷,這對父母可能或多或少的整容過。

我們現在要問的是,這種殘酷的現實是由於整容導致的嗎?當然不是。設想當初如果這對父母並沒有整容,而是帶著本來百拙千醜的相貌,生出來的子女難道就能變得美貌了嗎?

並不能。如果沒有整容技術,沒有整容行為的發生,那麼圖中的五個人可能都其貌不揚,而整容以後其中的兩個變美了,這並沒有損害任何人的利益。

事實上,這幅圖不僅不能夠嘲諷整容現象,反而是在為其大唱讚歌。通過這幅圖以及“畫外音”,我們可以清晰的感受到這個世界對“醜”深深的惡意,哪怕醜的人還是個孩子。而現在整容技術卻扭轉了這種局面,打破了美的“基因壟斷”,讓原本醜陋的人可以為社會的審美環境所悅納,從而更加自信的生活。

這些不僅對圖中的父母是福音,對其中的孩子也是。

當今世界盛行的三大哲學,當今世界盛行的三大哲學是什麼?

冬裡紅塵莫土 西方哲學 中國哲學與印度哲學並稱為世界三大哲學傳統。西方哲學 以希臘哲學為代表,以自然為出發點,以實驗為核心方法。表現的目的為人與自然的關係。與科學的關係較近。西方哲學的主要特點是提倡以 科學資料 為理論的依據,也就是說理論要靠資料的 實證 才能得到認可。不管理論是否實用,只要是被證明...

面部整容安全嗎 整容的風險大嗎

乙個人的魅力並不取決於外貌,即便是那些光彩照人的明星,也是因為有相應的氣質 才華才引人注目的。所以,中學生對於美的追求一定要理智。中學階段正是乙個人增長知識 增加修養的大好時機,如果過度關注外貌,很有可能會得不償失。在性格可塑性最強的這個時期,我們也可以不斷完善自己,使自己善良 大方 熱情,不嬌氣 ...

鼻頭大怎麼辦不整容,大鼻頭怎麼變小不整容

楊伶滑文君 很多人對自己的大鼻頭很不滿意,而對美容整形手術產生嚴重的懷疑,並擔心此類手術有很大風險。所以,在很多方法中選擇不整容的,那麼中醫就是比較有效的整形方法,可以通過鍼灸和按摩配合中醫藥物的作用,進行一定程度的鼻頭調整。1 捏鼻翼兩側。如果您的鼻型不夠挺,並且鼻翼比較大,可以通過捏鼻翼來改善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