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挑選一把好的吉他,新手如何挑選吉他?

時間 2021-06-11 15:18:00

1樓:

我擦~2000果斷有好琴了。

我覺得,如果他真懂的話,你搞個cort的earth200給他,應該會高興壞的。

還有就是錄音之王的rd36、37之類。很漂亮的好東西呀。再來就是samick(三益)的d5\d6\d7之類,也在這個**區間之內。

覺得不靠譜,就買個最中庸的,價效比比較低的雅馬哈,fg700。如果我生日收到以上任意一款琴,都會開心得瘋掉。

也有以前出點頭的,也是很不錯的琴,如錄音之王的rd7、三益的gd100~銀子緊的話絕對可以考慮這個,作為生日禮物也不算丟臉了。

以上都是我看上的琴~具體哪款好,我也在糾結著呢。你看樣子買也行呀,這些琴,應該不會錯。找大商家,買原木色的即可。

琴絃要新,琴身不能落灰~材質什麼的,我也說不出所以然來,所以直接把我看好的牌子告訴你,自己去挑下唄。

卡農、lang's神馬的,就算了吧……不是一個檔次上的。網上炒得很熱的還有dove……作為琴友來說,不喜歡這些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的吉他。

只有適合自己的吉他。

送人啊?

你需要了解朋友對吉他的瞭解程度,對**的瞭解程度。

木吉他的品牌種類煩多。2000的**有足夠的挑選餘地,比較專業的**器材店、培訓室都會有。不妨先側面向朋友打聽一下他的需求,再給他一個驚喜。

朋友 其實不用**的多少來定義。

3樓:moi奈

吉他分古典和民謠2種,而且你最好叫你朋友跟你一起去。這樣才能選到適合他的吉他。古典吉他的選擇上要看木質,共鳴。

別被琴行的人給唬了,最好叫一個懂得人陪你一起去。要不別人可能拿一把出廠價200的說是2000的賣給你。古典吉他有幾個品牌的琴都不錯,只是不好買,你先側面打聽一下你朋友有沒有喜歡的品牌,然後再去找有貨的琴行,不過最好別聽他說你先訂貨幾天才能到貨,因為你有可能買到的是一把別的品牌的。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他會告訴你,你要的品牌沒有,但是有一個比它更好的品牌。這樣的回答就類似於他跟你說你要的包子餡沒有,但有包子皮而且比包子餡更好吃,《- -我承認我餓了,大半夜的》最後祝lz買到一把好琴,給你朋友過一個很不一樣的生日。

新手如何挑選吉他?

4樓:夏木吉他出手

想學吉他首先要明白。我為什麼要買吉他?

相信每個人的答案都是想學。而不是買把吉他回家當擺設,當木頭燒火取暖。

想學吉他,就需要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吉他,而不是盲目挑選。

那麼買吉他,還有兩個字非常重要,適合。

每一個人手的大小,手指長短,手指力量都不相同,並不是什麼吉他都適合自己去使用,網上很多吹得天花亂墜的吉他品牌,你買回去未必適合自己使用,選擇一把不適合自己的吉他,使用起來也是非常不舒服,學起來相當累。

買琴,通常有兩種途徑。

實體店,網購。

實體店:店家會根據你是否懂吉他,給你推薦各種稀奇古怪的吉他,**也比網路上虛高,有的吉他網上1000左右,實體店要價1500,這個是很正常的事情。

網購:品牌較多,不知道選擇哪個,摸不到,看不著。很多店家買的時候很多承諾,確認收貨了人都不理你了。

不過,買東西最忌諱的一點是貪圖便宜。如果**差距很大,那不是大便宜,就是大坑。

網上很多低價處理的吉他,有可能是囤積時間過長的貨,二手,瑕疵,成色不好,沒有質量保證,等等。

如果你是賣東西的,你會低價處理自己貨裡成品最好的吉他嗎?

木吉他等級的區分,主要取決於吉他所使用的木材。

1.三合板。

木材使用人工機器製作木板,會採用膠水,工業技術,壓制木板導音感,優點是便宜,製作成本低。缺點就是音色一般,可塑能力低,隨著時間使用音色會逐漸衰弱。

2.面單。

面板採用單板,背側板依舊採用合板。單板即為天然木材擷取成木板,製作吉他,根據選擇木材的不同,會有自己獨特的特點。音質對比三合板會有質的飛躍,並且單板的音色會隨著吉他使用時間逐漸越來越好聽,可塑能力較高。

國內普遍**在1000-2000左右。

3.全單

吉他整體採用單板。會根據選用的木材有自己獨特的特性。**偏高,不做過多的介紹。

初學選擇什麼板的比較好呢?

看過網上很多各式各樣的吉他推薦,基本上還是推薦初學者選擇面單比較多,一能保證效能,二價位比較中端。

初學選擇吉他可以考慮1000-1500這個價位的吉他,如果預算比較緊張的話最低也不要低於500元。

一把吉他的製作,需要選材,製作,人工,檢測,細節處理,等等一系列的步驟,如果一把吉他賣價過低,那麼他的製作成本只會比賣價更低,很多細節就不會處理。

網上很多講解吉他的都會給大家灌輸一個概念。木材的高階與低端。

但是其實真正彈過很多吉他的人才會懂。其實每種木材所體現出來的音色是不一樣的,木材本身並沒有貴賤之分,只是很多商家為了吹捧自己的吉他木材高階,慢慢演變出來的一種商業模式。

雲杉木的音色比較乾淨,清脆有力。

桃花芯的音色比較柔和,聽起來比較舒服,輕鬆。

紅松木會更有韻味。

其實每一種木材的吉他都有他獨特的地方,而不是高低貴賤之分。

經常看大咖彈吉他你可以發現,很多時候,他們表演的曲目所用的吉他並不是固定的,有的曲子用這把吉他,有的曲子用那把吉他。

每一種木材所體現的聲音不同,我們要根據我們想表現的聲音來決定自己選擇的吉他。

而為什麼說雲杉木更加大眾,主要是因為吉他廣泛於歐美,而歐美確實在力量方面比我們更勝一籌,他們彈出來的曲子更加有力,他們更加喜歡雲杉木的特性。

而很多學吉他的,更加喜歡彈唱,其實雲杉配合起來就並不是很協調,桃花芯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具體選擇什麼材質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喜愛程度進行選擇。

說了這麼多,這裡也推薦大家幾款吉他給初學進行選擇。

500-1000元價位

這個價位裡面的吉他音色暫時不做考慮。

主要推薦的

1. 卡瑪

優點主要是大眾,便宜。選擇的人比較多,新手選擇也能有比較良好的體驗。

缺點是木材為合板,音色不夠突出,聲音無法擴張,可塑性較低。

2. 雅馬哈f310

優點主要是大眾,**適中,網上推薦度比較高。

缺點配置較一般,也是採用合板,音色中規中矩,市場比較亂,容易買到假。

3. don100

這款是我個人推薦度比較高的一款吉他,在保證手感的同時,更加美觀,初學適用度也比較高,採用jf桶,會更貼合人體設計。

定位也是初學者面板為雲杉木,背側板為桃花芯,整體音感會更加強烈,吉他整體的製作細節也非常到位,選材不含糊,更加追求價效比,個人覺得比卡瑪和雅馬哈低端的兩款價效比會更高。

1000-2000元價位

這個價位主要是主流品牌的入門級面單吉他(面單吉他是指面板為單板材質的吉他)。單板吉他相比於合板,其材質結構自然緊湊,共鳴效果突出,聲音聽起來更加豐富清晰。

1. saga

千元價位的代表saga薩伽sf700,採用雲杉面板、玫瑰木指板、沙比利背側版。標準d型琴體的吉他,低音渾厚,聲音層次感分明,適合掃弦等節奏明快歌曲。外觀樸實,科學的弦距和舒適的握琴手感,各個細節方面處理的比較用心。

網路上好評差評不一,根據個人喜好選擇。

2. 雅馬哈f800

雅馬哈fg800,雅馬哈的fg系列已經暢銷50餘年,至今仍是市場上最暢銷的吉他之一。fg系列的入門級單板琴800,秉持雅馬哈一貫追求的精細做工,音色偏清亮,共鳴寬廣,可演奏大多風格的**。

**方面可以根據自己預算進行估量。

3. don520升級款

don520全新升級款,在材質和琴頸工藝上都進行了升級,選材採用整體西非桃花芯木,使吉他音色更加柔和,輕盈,琴箱中也結合了歐洲歌劇院原理,使吉他整體共鳴感更加豐富,有張力。價效比對比同價位其他吉他較高。

十分契合喜歡自彈自唱的小夥伴,配合人聲進行演奏,會提高整體的舒適度。

聯合多名義大利制琴師製作出的一款復古風的吉他。弦距為更適合初學者的低弦距和握琴手感,細節方面處理非常細緻用心。

服務也是以讓每一位初學者都學會吉他為主,安排吉他老師一對一教學,保證每一位吉他愛好者拿到吉他都知道如何去學,如何去練。

以上是個人比較推薦的吉他款式,其他吉他款式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自行定奪。

後言我們買吉他是為了學會吉他,而不是買一個擺設,一團燒火的木頭。學會吉他才不浪費自己購買吉他的錢。

5樓:和復犁韋

首先要了解一個誤區,大多數初學者覺得剛開始用便宜的吉他比較好,這是絕對錯誤的,便宜的吉他琴絃離指板的距離較遠,按起來非常費力,時間長了手指容易疼痛,建議買中檔的琴,**大概是600-1000,牌子可以選擇那些大牌子,有保障,比如星辰

jonhson

泰倫特karmar

.樓主如果有恆心,可以先從古典吉他開始學,古典吉他對指法以及樂理的要求較高,但是學習要求也比較高,但是你一旦堅持學下來,到後面你會發現民謠吉他會非常簡單。

如果對古典吉他沒有興趣,可以直接學民謠吉他,並學習指彈,民謠吉他相對於古典吉他較為隨性和輕鬆,但是對你的創造性和思維散發性要求較高,彈民謠吉他你要不拘一格,要有自己的想法。

6樓:問繡佟佳俊美

首先不知道你是要選木吉他還是電吉他,如果是零基礎還是先學木吉他吧,不知道你的預算,新手很多人說買200-300的那種,我不是很建議,如果經濟條件可以的話,儘量把好點的琴,這樣有助於你學習,還有音色音準方面,這些到後面都會留下第一把吉他的痕跡,包括不良習慣,試想一下,那種練習琴別說音色了,如果有音準問題,當你習慣成自然以後怎麼去挽救你的耳朵?如果你不是很懂的話最好請個懂琴的朋友幫你參考一下,還有就是適合,這個你說對了,世界頂級的吉他也不適合每個歌手,因為每個人的聲音有自己的獨特性,琴聲適合自己的聲音這很重要,再者手感,一把吉他手感不好,彈下來很累,也會影響你對此的興趣,回答完畢,全手打。

7樓:阿茂吃

入門吉他

的話最好可以選擇一些大品牌的吉他,比如說yamaha的f310是比較經典的型號,**在800-900之間。質回量比較答穩定,音色也不錯,如果要說它的缺陷的話可能是材質方面上,它是一把全合板的吉他,音色比較單薄,作為入門吉他的話還可以,但是長久使用音色是一定的瓶頸

拉維斯s,699元。也是比較熱門的入門吉他品牌,但是它的售價其實並不高,材質方面用到了單板雲杉,音色比較清晰、穩定,反饋速度快。比合板吉他要稍好一些。

作為初學到進階使用已經足夠了。若是後面想要升級的話,可以考慮其他的全單吉他

怎樣挑選一把好的紫砂壺,怎麼挑選一把好的紫砂壺?

中國農業出版社 選購一把紫砂壺前,首先要明確購買的壺的作用。紫砂壺可分為實用壺 收藏壺 觀賞壺三種。實用壺需考慮容積大小,一般有1 2人用的壺,2 4人用的壺 4 6人用的壺等。一把好用的紫砂壺應符合以下條件 首先壺嘴 壺口 壺把是否在同一直線上 其次看壺蓋與壺身是否密合,倒水時用手堵住壺蓋上的氣孔...

怎樣挑選一把好的紫砂壺,怎麼挑選一把好的紫砂壺?

如何挑選一把好的紫砂壺應具備什麼條件?除了依個人主觀的偏好 有人愛花貨,有人愛方壺 為出發點外,可以以下幾個標準來判斷 壺的造型結構 一把壺的完成需由多部分相組合才行。其組合是否合乎理想,合乎物理性質,是評斷這把壺的基本要件。以下就茶壺三要素壺嘴,壺把,壺身三個部分的組合加以敘述。三點成一直線,壺的...

如何正確選購紫砂壺,怎麼挑選一把好的紫砂壺?

月亮愛你 正確選購紫砂壺的方法有看顏色 聽聲音 看表面 看透氣。1 看顏色 純正紫砂壺的顏色可分為紫色 黃色 淺紅色三大類 包括二色中間的顏色 其特點是顏色中有滋潤感 亞光色質,像嬰兒肌膚一樣的光質。2 聽聲音 沒有養壺時,聲音清脆,養過之後,聲音變成沙 啞 深 沉,完全是陶的聲音。3 看表面 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