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的年齡多大,三毛年齡多大了

時間 2021-06-05 22:28:20

1樓:少爺的磨難

三毛 本名陳平,一九四三年三月二十六日生,浙江省定海縣人,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肄業曾留學歐洲,婚後定居西屬撒哈拉沙漠迦納利島,並以當地的生活為背景,寫出一連串膾炙人口的作品。一九八一年回台後,曾在文化大學任教,一九八四年辭去教職,而以寫作、演講為重心。

一九九一年一月四日去世,享年四十八歲。 她的足跡遍及世界各地,她的作品也在全球的華人社會廣為流傳,在大陸也有廣大的讀者,生平著作和譯作十分豐富。共有二十四種。

三毛英文名叫echo,三毛本是筆名,從三毛的《鬧學記》序中只提及「三毛」二字中暗藏乙個易經的卦。但又是什麼玄機,就不得而知了。但三毛本人又曾說過:

起初起此名,是因為這個名字很不起眼,另有乙個原因就是說自己寫的東西很一般,只值三毛錢。 三毛於2023年3月26日(農曆2月21日)生於四川重慶。幼年時期的三毛就表現對書本的愛好,5歲半時就在看《紅樓夢》。

初中時期幾乎看遍了市面上的世界名著。初二那年休學,由父母親悉心教導,在詩詞古文、英文方面,打下次堅實的基礎。並先後跟隨顧福生、邵幼軒兩位畫家習畫。

2023年,得到文化大學創辦人張其均先生的特許,到該校哲學系當旁聽生,課業成績優異。 2023年再次休學,隻身遠赴西班牙。在三年之間,前後就讀西班牙馬德里大學、德國哥德書院,在美國伊諾大學法學圖書館工作。

對她的人生經驗和語文進修上有很大助益。 2023年回國,受張其均先生之邀聘在文大德文系、哲學系任教。後因未婚夫猝逝,她在哀痛之餘,再次離開,又到西班牙。

與苦戀她6年的荷西重逢。 2023年,於西屬撒哈拉沙漠的當地法院,與荷西公證結婚。在沙漠時期的生活,激發她潛藏的寫作華,並受當時《聯合報》主編的鼓勵,作品源源不斷,並且開始結集出書。

第一部作品《撒哈拉的故事》在2023年5月出版。 2023年9月30日夫婿荷西因潛水意外事件喪生,回到台灣。 2023年,三毛決定結束流浪異國14年的生活,在國內定居。

同年1月,《聯合報》特別贊助她往中南美洲旅行半年,回來後寫成《萬水千山走遍》,並作環島演講。之後,三毛任教文化大學文藝組,教**創作,散文習作兩門課程,深受學生喜愛。 2023年,因健康關係,辭卸教職,而以寫作、演講為生活重心。

1989後4月首次回大陸家鄉,發現自己的作品在大陸也擁有許多的讀者。並專誠拜訪以漫畫《三毛流浪記》馳名的張樂平先生,了確夙願。 2023年從事劇本寫作,完成第一部中文劇本,也是她最後一部作品《滾滾紅塵》。

2023年1月4日清晨去世,享年48歲。 三毛神秘死亡

2樓:

三毛多了,你指的是哪乙個三毛?

三毛年齡多大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二日,因內膜肥厚入榮民總檢查**。一月三日,進行手術。一月四日凌晨,在以繞頸窒息身亡。享年四十八歲。

4樓:djsnx射手

2023年1月4日凌晨兩點,著名作家三毛在台灣一家醫院自殺身亡。 年僅四十八歲

三毛和荷西的年齡是相差多少歲的?

5樓:乙小甲

8歲。荷西,男,2023年生於西班牙安杜哈爾市,潛水工程師,2023年,在非洲沙漠小鎮(今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國的阿尤恩)與三毛結婚。2023年9月30日,荷西在拉芭瑪島的海底進行水下工程操作時意外死亡。

三毛(2023年3月26日-2023年1月4日),本名陳平,祖籍浙江舟山市定海區,出生於重慶市南岸區黃桷埡,中國台灣當代女作家、旅行家。

擴充套件資料

由於個性獨特,三毛很得異性欣賞。陳田心說,三毛在大學時談過乙個男朋友,家裡也都認識,不過沒有論及婚嫁,後來三毛出國,這段感情也就淡了。三毛後來在馬德里認識了乙個德國人,那人年紀比較大,穩重、博學,很有西洋學者的氣質,後來因為心臟病去世,三毛很難過,一度想要自殺。

直到遇到荷西以後,三毛再一次墜入愛河。

「其實三毛第一次剛遇到荷西的時候,沒想太多,也沒想到共度一生;但再去的時候,她已經歷盡滄桑,或許覺得單純也是一種美麗,因此決定結婚了才告訴家人。所以,荷西走了後,她就無法承受了。不是我父母在,她一定走了,她性格太強烈,絕不按世俗走她的人生。」

6樓:在路上一一一

大6歲;三毛出生2023年,她們2023年相識,2023年結婚,荷西大學4年,服兵役2年,結婚共渡6年,荷西去世時30歲,那麼三毛大荷西6歲

7樓:西元前

6歲。三毛大荷西大6歲。

但三毛的婆婆說三毛比荷西大8歲。

我覺得是6歲。三毛遇見荷西的時候是2023年,三毛24歲。2023年與荷西結婚,30歲。荷西24歲。

8樓:我不在乎了

1943三月二十六日出生於重慶, 浙江省定海縣人,本名陳懋平,「三毛說比荷西大六歲,但荷西目母親說荷西認識三毛是是16歲,三毛應該比荷西大8歲多--這是一本書裡的話(三毛情史)

第五段.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幫助!!!

9樓:最美的期待

三毛於2023年3月26日(農曆2月21日)生於四川重慶,2023年9月30日夫婿荷西因潛水意外事件喪生,死的時候30歲(今天要說的只是乙個愛的故事,是乙個有關三十歲就過世的乙個男孩子,十三年來愛情 的經過,那個人就是我的先生。他的西班牙名字是jose,我給他取了乙個中文名字叫荷西,《乙個男孩子的愛情》三毛),所以荷西是2023年出生,三毛比他大六歲

參考資料

其他回答

1943三月二十六日出生於重慶, 浙江省定海縣人,本名陳懋平,「

三毛說比荷西大六歲,但荷西目母親說荷西認識三毛是是16歲,三毛應該比荷西大8歲多--這是一本書裡的話(三毛情史)

第五段.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幫助!!!

2018-09-04 14

6歲。三毛大荷西大6歲。

但三毛的婆婆說三毛比荷西大8歲。

我覺得是6歲。三毛遇見荷西的時候是2023年,三毛24歲。2023年與荷西結婚,30歲。荷西24歲。

10樓:神原小玉嘻嘻

三毛和荷西之間差8歲哦

三毛死的時候年紀有多大?

11樓:嫻

1991 一月二日,因子宮內膜肥厚入榮民總醫院檢查**。一月三日,進行手術弊跡純。租咐一月四日凌晨,州讓在醫院以**繞頸窒息身亡。享年四十八歲。

求作家三毛的生平簡介,作家三毛的簡介

姓名 陳平 別名 三毛 生辰 1943年3月26日 祭日 1991年1月4日 籍貫 浙江定海 地區 臺灣 國家 中國 職業 作家 劇作家 原名陳平,生於四川重慶。幼年期的三毛即顯現對書本 的愛好,5歲半時就在看 紅樓夢 初中時幾乎看遍了市面上的世界名著。初二那年休學,由父母親自悉心教導,在詩詞古文 ...

關於三毛的隨筆,關於三毛的一篇隨筆

濮玉書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我想起三毛的 談心 中有一篇文叫 如果我是你 一位二十九歲的女子,覺得自己的生活十分乏味.黯淡.三毛告訴她,可以先從房間開始.她說,房間佈置得美麗,是享受生命改變心情的第一步.有了自己有愛屋之後,又可以常邀請朋友來做客,開啟心扉.類似的就是這樣子,不知道是不是你想找的那一...

三毛的所有作品及內容概括,三毛作品《夢裡花落知多少》的主要內容和主旨是什麼?

易夭 溫柔的夜 雨季不再來 萬水千山走遍 撒哈拉的故事 夢裡花落知多少 分別講述了三毛不同時段的經歷 撒哈拉的故事 講述的是三毛和荷西在撒哈拉沙漠裡的生活 寫的很有趣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本 雨季不再來 寫的是她上學時期的事 萬水千山走遍 寫的是荷西去世後 她得旅行 一本書一個階段 三毛作品 夢裡花落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