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方女性外貌上,為什麼東西方人審美差別那麼大

時間 2021-05-02 16:53:56

1樓:消化

中國人的白不是一般的白,是在黑暗中會發光的,嚇死人的鬼白,你覺得他們黑有多醜,他們心中美白的你就有多奇葩!

2樓:寶寶17605濤九

大家的基本審美其實都是一樣的,我曾經很欠揍的問幾個老外覺得鳳姐長得怎麼樣,人家表示非常不怎麼樣。但是老外對氣質和感覺比較看重,現在國內很多女生一水的把自己搞得錐子臉大濃眼妝,用一句話說,美則美矣,沒有靈魂。

3樓:三熙

西方人愛成熟,**,豐滿,聰明的女生,長相則喜歡高顴骨,單眼皮而東方人也是喜歡的相反,比如說女網紅的那種。

4樓:二娘呀

因為自古受到的文化不同,西方人對東方人的印象是,瓜子臉、細長的眉毛,細長的眼睛,高顴骨,相對比較塌的鼻子,大嘴厚唇,他們感覺符合這些條件女性才是美的。

5樓:辰星

東方審美很侷限單一,西方更多樣化。在美帝呆了幾年,這裡的審美並不與國內相左,只是文化教我人發覺每個人獨特的氣質魅力。

6樓:怕解題

對西方人審美,中西方差距也很大啊。拋開氣質裝扮,我們來談顏值。蘇菲瑪索的美,我能get,但朱麗婭羅伯茨的美,我不能get。德普的帥,我get不到,但裘德洛的帥,我能get。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亞洲女性的美有特別的風韻。

而亞洲可能一直追求西方人的美,而學到了形卻沒學到神。所以亞洲人眼裡的美女都是大眼睛,挺鼻子,白**,美的太固定。而歐美追求的更多是美得有個人色彩,比如安吉麗娜朱麗的**嘴唇,小李子的碧藍深邃眼睛,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在東方女性外貌上,為什麼東西方人審美差別那麼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從進化bai心理學的研究來看du,世界各地不同zhi國家不同文明的審dao美其實基本是一致的版:身體對稱、**光滑權有光澤這一類顯示有良好基因和生育力的性狀會被認為是美。

我覺得時尚界的這些老外喜歡這種型別的東方面孔骨子裡其實是西方中心主義心理作祟——他們刻意要在東方文明中找不同,刻意要找不同於西方的「美」

9樓:帥賜扈雯君

並不是老外和我們的審

美不同,老外的審美和我們相同,我們發現的這個現像是因為

版老外對中國(東亞)權美女做了動漫式的定義:瓜子臉、細長的眉毛,細長的眼睛,高顴骨,相對比較塌的鼻子,大嘴厚唇,這就是他們給中國女性貼的文化標籤。

在東方女性外貌上,為什麼東西方人審美差別那麼大

10樓:林顧姝

對於不同種族,人們普遍注意力放在有別與自己民族長相特點,我問過外國人,他們說要是東方人長個大眼睛高鼻樑那跟我們還有什麼區別,沒什麼意思。我老公看到任何中國的小女孩,三四歲的那種都說可愛,明明有些孩子在我們眼裡就是再普通不過的孩子,但是他看她們覺得個個都很可愛,就像我們看外國小孩個個都很可愛一樣,但是老外就不覺得他們白人小孩兒個個可愛.......

東西方對女人的審美是什麼?

11樓:一槓青年

我注意到的一件事是亞洲人和歐洲人對眼睛下方的袋狀隆起(臥蠶眼)的不同反應:

出於某些原因,亞洲人認為有臥蠶會使自己更加可愛,顯得年輕——好像它能柔化自己的外貌(我個人也這麼覺得,但我也是受亞洲文化影響。)人們甚至用做手術或者化妝的方法來做出這種效果。

但我詢問的很多美國人則說他們覺得「眼袋」使他們看起來很疲倦。我覺得眼袋(由於睡眠不足,顯深色,面積更大)和臥蠶(隆起狀,淺色)有很明顯的區別,但是不同的文化使得人們趨向於不同的事情,這其實是很有趣的。

elliott chen(330票)

我想說中國女人對體型/體重有著嚴格標準。許多美國人會認為身上有些肉肉的女人仍然漂亮,甚至更加**,而中國人只會覺得她們月半。在中國家庭裡如果他們覺得你胖了,會毫不留情地讓你知道,我有很多中國女孩可以為這一點作證。

我甚至聽說體重超過100磅的中國女孩說自己胖。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方的審美觀

西方歷史上,人們期望的美女要面部迷人、身材窈窕、溫柔而且**。古希臘人來說,標準的美女形象應當是:橢圓形的臉,平滑的額頭,筆直挺起的鼻樑,扁桃形的眼睛,微微鼓起的襯衫。

除此之外,嚮往崇高的古希臘人還覺得美麗的女人應當顯得表情寧靜,甚至略有些嚴肅。

文藝復興時期,標準的面部形象在達·芬奇看來,應當是臉的最寬處等於唇至髮際距離的長度;嘴的寬度等於唇到下頜距離的長度;唇到下頜的距離是臉長的1/4;兩眼之間的距離等於乙隻眼的寬度;耳內的長度與鼻子的長度相等;鼻樑正中到下頜的距離為臉長的1/2等。

西方人似乎更加注意美女的體形。他們認為,體型的美好與否取決於數學化的比例搭配。古希臘雕通家波萊克裡妥斯曾就人體美的比例寫過一本書《規範》:

以人的頭長為乙個單位,身體全長應以7個頭長為最美。另一位雕刻家留西坡斯則認為8個頭長為最美。而古羅馬的維特魯烏斯另立一套標準;以四脂為手掌的寬度,24掌為人體總長。

文藝復興時期的達.芬奇則對人的標準體型提出乙個正方形概念:人的身高與雙臂平伸的寬度相等,看上去像是乙個正方形。

中國人對美麗女人也自有一套衡量標準。漢唐時代,人們崇尚健美,所以那時的美女往往都是寬頤肥體,肩圓胸闊,顯得雍容華貴。到宋代以後,人們對美女的要求漸漸傾向文弱清秀:

削肩、平胸、柳腰、纖足。

中國傳統美女的標準是:飽滿的瓜子臉,眉毛細長如彎彎的新月,四肢和手指纖巧,**細膩,白裡泛紅。而西方歷史上,卻始終崇尚橢圓形的臉、平滑的額頭、筆直挺起的鼻樑、扁桃形的眼睛、微微鼓起的胸部。

同樣,中國人也很看重相貌和身體的比例,首先是面部的3庭:髮際到眉際為上庭;眉際至鼻的下端為中庭;鼻的下端至地角下頜為下庭;這3庭基本相等,是面孔美好的起碼標準。其次是5眼:

臉的寬度等於5個眼睛的寬度;兩眼之間寬度等於乙個眼寬度,兩眼左右各有乙個眼寬。此外還要3勻:即左右面頰各有乙個嘴的寬度。

至於美好的身材,又有站7的概念:站立時身體高度相當於7個頭的長度----這倒是與古希臘的標準很相似。

人們曾經認為,不同的文化、種族和年齡特徵的人,對人體美會有不同的審美情趣。但最新的研究卻顯示,在來自13個國家的白人、黑人,亞洲人和拉美人面對一組不同面容的**作出判定時,對人體的審美卻是一致的:美麗女性的面容是額頭飽滿,嘴唇豐滿,顎骨短小和下巴尖細;英俊男性的面容則是顎骨寬大、下巴較寬和眉毛粗濃。

對於東西方選美要不要接軌的問題,鳳凰衛視竇文濤別有一番見解。他說,經濟的全球化直接影響到文化的全球化。乙個通達的中國人應該掌握兩種審美標準,一是我們本民族一脈相承的標準,一是西方人的標準,因為經濟的全球化要求我們必須知己知彼。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方人眼裡東方女性一般要求身材1.65以上,身材要細腰型的,臉部最重要瓜子臉或長臉為宜.眼睛要雙眼皮.總之就像鞏麗、章子怡型別的最合適了。

東西方對亞洲女性的審美觀有何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於某些原因,亞洲人認為有臥蠶會使自己更加可愛,顯得年輕——好像它能柔化自己的外貌(我個人也這麼覺得,但我也是受亞洲文化影響。)人們甚至用做手術或者化妝的方法來做出這種效果。但我詢問的很多美國人則說他們覺得「眼袋」使他們看起來很疲倦。

我覺得眼袋(由於睡眠不足,顯深色,面積更大)和臥蠶(隆起狀,淺色)有很明顯的區別,但是不同的文化使得人們趨向於不同的事情,這其實是很有趣的。

我想說中國女人對體型/體重有著嚴格標準。許多美國人會認為身上有些肉肉的女人仍然漂亮,甚至更加**,而中國人只會覺得她們月半。在中國家庭裡如果他們覺得你胖了,會毫不留情地讓你知道,我有很多中國女孩可以為這一點作證。

我甚至聽說體重超過100磅的中國女孩說自己胖。另外,我覺得對年齡的要求也很嚴格。乙個40歲的中國女人很難會被認為是milf(這個詞大家去查吧)的感覺。

像許多東方國家一樣,中國人會覺得年輕的童顏可愛型是很有吸引力的,而美國人和許多西方人會覺得這是戀童癖。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同,就像你看你周圍的人和西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