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順序介紹禮儀,介紹禮儀的順序是怎樣的呢?

時間 2021-05-13 08:23:06

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可以幫你

介紹和被介紹是社交中常見而重要的一環。

(一)正式介紹的禮儀

在較為正式、鄭重的場合,有兩條通行的介紹規則:其一是將年輕的人介紹給年長的人;其二是將先生介紹給女士。在介紹過程中先提某人的名字是對此人的一種敬意。

比如要將一位姓張的先生介紹給一位姓王的女士,就可以作如下介紹:“王××,讓我把張××介紹給你好嗎?” 然後給雙方作介紹:

“這位是王××,這位是張××。”假如,女方是你妻子,那你就先介紹對方,後介紹自己的妻子,這樣才能不失禮節。如把一位年輕的女同志介紹給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輩,則不論性別,均應先提這位於長輩。

在介紹時,最好是姓名並提,還可附加工廠簡短的說明,像職稱、職務、學位、愛好和特長等等。

(二)非正式介紹的禮儀

如果是在一般的、非正式的場合,則不必過於拘泥禮節,假若大家又都是年輕人,就更應以自然、輕鬆、愉快為宗旨。介紹人一句:“我來介紹一下”,然後即作簡單的介紹,也不必講究先介紹誰,後介紹誰的規則。

最簡單的方式恐怕莫過於直接報出被介紹者各自的姓名:“王芳-張力”。也不妨加上“這位是”、“這就是”之類的話以加強語氣,使被介紹人感到親切和自然。

向外人介紹自己的親屬時應儘量避免稱呼上的含混,如介紹公婆時,若只簡單地說:“我爸爸”、“媽媽”,用意雖善,但很容易招致混淆,最好還是說:“這位是我婆婆。

”介紹岳父母時則與此相類似。

除非情況特殊,人們一般都不習慣毛遂自薦,主動地自報姓名。如果你基於某種理由要知道某人的名字,最好是先找個第三者問一問:“那位穿西裝裙的是誰呀?

”其後在你和這位穿西裝裙的劉陽見面時就可以說:“你好,劉陽。”無論如何不要莽撞問人家:

“你叫什麼名?”這顯得唐突。如果萬不得已也應該說得婉轉一點:

“對不起,不知該怎麼稱呼您。”這也是建立新的社會關係的良好開端。

2樓:威客多威

公關禮儀介紹順序:先女後男,先主後賓,先長後幼,先已婚後未婚

3樓:飛鳥掠水

客人有優先知道權,知道了嗎?應該先把女朋友介紹給朋友.

介紹禮儀的順序是怎樣的呢?

4樓:wn初初

介紹分為自我介紹、為他人介紹、被第三者介紹給對方三種情況。一般介紹有三要素:姓名、供職單位、職務。

(一)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型別

(1)在社交活動中,在欲結識某人卻無人引見的情況下,可自己充當自己的介紹人,將自己介紹給對方。這種自我介紹叫做主動型的自我介紹。

(2)應其他人的要求,將自己某些方面的具體情況進行一番自我介紹。這種自我介紹叫被動型的自我介紹。

2.自我介紹的方式

(1)應酬式的自我介紹。

(2)工作式的自我介紹。 包括本人姓名、供職的單位以及部門、擔負職務或從事的具體工作等三項。

(3)交流式的自我介紹。大體包括本人的姓名、工作、籍貫、學歷、興趣以及與交往物件的某些熟人的關係等。

(4)禮儀式的自我介紹。 內容包括姓名、單位、職務等項。

(5)問答式的自我介紹。針對對方提出的問題,做出自己的回答。這種方式適用於應試、應聘和公務交往。

3.掌握自我介紹的語言藝術

(1)應鎮定、自信而清晰地報出自己的姓名,並善於使用體態語言表達自己的友善、關懷、誠意和願望。

(2)根據不同的交往目的,注意介紹的繁簡。

(3)自我評價要掌握分寸。

(二)為他人做介紹

在向他人介紹時,首先要了解對方是否有結識的願望。最好不要向一位有身份的人介紹他不願認識的人。

2.注意介紹次序 :在為他人做介紹時,要遵從“尊者先知”或“先向尊者介紹”的準則進行介紹。

因此,先要確定雙方地位的尊卑,然後先介紹位卑者,後介紹位尊者。這樣,可使尊者先了解位卑者的情況。

(1)介紹上下級認識時,先介紹下級,後介紹上級。

(2)介紹長輩與晚輩認識時,應先介紹晚輩,後介紹長輩。

(3)介紹年長者與年幼者認識時,應先介紹年幼者,後介紹年長者。

(4)介紹女士與男士認識時,應先介紹男士,再介紹女士。

(5)介紹已婚者與未婚者認識時,應先介紹未婚者,後介紹已婚者。

(6)介紹同事、朋友與家人認識時,應先介紹家人,後介紹同事、朋友。

(7)介紹不賓和主人認識時,應先介紹主人,後介紹來賓。

(8)介紹與會先到者與後來者認識時,應先介紹後來者,後介紹先到者。

(9)介紹本國人和外籍人士認識時,應先把本國人介紹給外籍人士。

該文章《見面介紹禮儀,見面介紹順序》**於出國留學網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是先介紹年紀大一點的,以示尊敬之後的順序就是先介紹女生,再介紹男生,這是一個基本順序

6樓:匿名使用者

順序是:“尊者居後”的原則,即男先女後,輕先老後,主先客後,下先上後,後來者先先到者後,如果雙方有很多人,要先從主人方的職位高開始介紹。

7樓:水含佛

既然都是朋友,應該不會介意介紹的先後

8樓:愛星期六的下午

(1)在普通場合,介紹人應由祕書、陪同、接待人員等專業人士或與雙方均熟悉之人擔任。

(2)在重要場合介紹貴賓時,介紹人則必須由在場之人中地位最高者擔任。

(3)介紹他人之前應徵得雙方的同意,尤其要了解地位較高一方有無此種意圖。

(4)尊者居後。首先介紹其中地位較低的一方,然後再介紹地位較高的一方。若一方擁有多位人士,則最為標準的方式是由地位高者開始,並依次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聚會上介紹不認識的人互相認識時,應該遵循這樣的順序:把男士介紹給女士;把職位低的人介紹給職位高的人;把晚輩介紹給長輩;把未婚者介紹給已婚者;把主人介紹給客人;把非官方人士介紹給官方人士。即要遵守受尊敬的一方有優先了解對方的權利。

如果要每個人輪著自我介紹時,如果無較大年齡差距及職位差距,可以按照順時針的方向依次進行自我介紹。自我介紹時要根據不同場合、不同物件和不同的需要來把握介紹的內容和時間,應酬式的介紹應該簡單明瞭,介紹姓名即可;工作式的介紹,還應介紹工作單位和從事的具體工作;社交式的介紹,需要在這些基礎上進一步介紹興趣、愛好、經歷以及同交往物件的某些熟人關係等。注意要選擇恰當的時機,在對方有興趣、有需要、干擾少、情緒好時介紹自己,用的時間越短越好。

禮儀中為他人介紹時應該遵循什麼順序和原則?

10樓:鳳顏卿月

他人介紹時,必須遵守“尊者優先知情”原則也就是說,在為他人作介紹前,先要確定雙方地位的尊卑,然後先介紹位卑者,後介紹位尊者這樣做,可以使位尊者優先了解位卑者的情況,以便見機行事,在交際應酬中掌握主動權。如1介紹年長者與年幼者認識時,應介紹年幼者後介紹年長者。2介紹長輩與晚輩認識時,應先介紹晚輩,後介紹長輩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一是時間要簡短;二是態度要自然、隨和;三是力求真實,不誇大其詞。另外語氣要自信、語速正常適中、語音清晰。

順序:尊者優先了解情況時,先卑後尊、先下後上、先晚輩後長輩、先女士後男士(國際禮儀)、先未婚後已婚、先來的優先介紹外語氣要自信、語速正常適中、語音清晰

介紹禮儀介紹的順序是怎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社交場合,我們往往有為不相識者彼此引見一下的義務,這便是為他人作介紹。為他人作介紹,有三點應作得合乎禮儀:

* 是介紹人的問題。在公務交往中,介紹人應由公關禮儀人員、

祕書擔任;在社交場合,介紹人則應由女主人或被介紹的雙方均有一定交情者充任。

* 是被介紹者的先後順序問題。禮儀規定:尊者有權先了解情況,因此男士應被介紹給女士、晚輩應被介紹給長輩、下級應被介紹給上級、客人應被介紹給主人、遲到者應被介紹給先到者。

熟悉的人介紹給不熟悉的人,把未婚者介紹給已婚者,把家人介紹給同事、朋友。

* 是介紹的內容問題。為他人介紹的內容,大體與自我介紹的內容相仿,可酌情在三項要素的基礎上進行增減。作為第三者介紹他人相識時,要先向雙方打一聲招呼,讓被介紹的雙方都有所準備。

他人介紹

他人介紹是經第三者為彼此不相識的雙方引見、介紹的一種介紹方式。他人介紹通常是雙向的,即將被介紹者雙方各自均作一番介紹。

遇到下列情況,有必要進行他人介紹。

* 與家人外出,路遇家人不相識的同事或朋友。

* 本人的接待物件遇見了其不相識的人士,而對方又跟自己打了招呼。

* 在家中或辦公地點,接待彼此不相識的客人或來訪者。

* 打算推介某人加入某一方面的交際圈。

* 受到為他人作介紹的邀請。

* 陪同上司、長者、來賓時,遇見了其不相識者,而對方又跟自己打了招呼。

* 陪同親友前去拜訪親友不相識者。

介紹的場合

雙方見面後,賓主就應相互介紹。介紹分為自我介紹,為賓、主雙方充當介紹人和被第三者介紹給對方三種情況。在無第三者的情況要進行自我介紹,其常用語言是“我叫×××,在某單位工作。

”“ 恕我冒昧,我是某某單位的×××。” “您就叫我×××好了”。如果一方是二人以上,則由身份最高者出面做自我介紹,然後再將其他人員按一定順序一一介紹給對方。

如何介紹

為賓、主充當介紹人,應按一定順序進行介紹。一般是,先將主人介紹給客人;先把年輕的介紹給年長的;先把男士介紹給女士。以示 對客人、年長者和女士的尊重。

被第三者介紹給對方時,要說“您好”“久仰久仰”或“見到您非常高興”,並主動握手或點頭示意,表示友善、創造良好氣氛。

有些國家(如日本)的客人習慣於以交換名片來介紹自己的姓名和身份,這樣 雙方見面時,只需將自己的名片恭敬地遞給對方即可。

若賓主早已相識,則不必介紹,雙方直接行見面禮就可以了。

在雙方介紹時,如遇有外賓主動與我方人員擁抱時,我方人員可作相應的表示,萬不可推卻或冷淡處之。

不同場合的介紹

在交際場合結識朋友,可由第三者介紹,也可自我介紹相識。為他人介紹,要先了解雙方是否有結識的願望,不要貿然行事。無論自我介紹或為他人介紹,做法都要自然。

例如,正在交談的人中,有你所熟識的,便可趨前打招呼,這位熟人順便將你介紹給其他客人。在這些場合亦可主動自我介紹,講清姓名、身份、單位(國家),對方則會隨後自行介紹。為他人介紹時還可說明與自己的關係,便於新結識的人相互瞭解與信任。

介紹具體人時,要有禮貌地以手示意,而不要用手指指點點。

介紹也有先後之別,應把身份低、年紀輕的介紹給身份高、年紀大的,把男子介紹給婦女。介紹時,除婦女和年長者外,一般應起立;但在宴會桌上,會談桌上可不必起立,被介紹者只要微笑點頭有所表示即可。

在非正式場合,自我介紹要注意一些細小的禮儀環節。比如,某甲或某乙正在交談,你想加入,而你們彼此又不認識,你就應該選擇甲乙談話出現停頓的時候再去自我介紹,並說一些:" 對不起,打擾一下,我是×××。

""很抱歉,可以打擾一下嗎?我是×××。""你們好,請允許我自己介紹一下……" 之類的話。

如果你參加一個集體性質的活動遲到了,你又想讓大家對你有所瞭解,你就應當說:" 女士們,先生們,你們好!對不起,我來晚了,我是×××,是×××公司銷售部經理,很高興和大家在此見面。

請多關照!"

介紹禮儀介紹的順序是怎樣的,介紹禮儀的順序是怎樣的呢?

在社交場合,我們往往有為不相識者彼此引見一下的義務,這便是為他人作介紹。為他人作介紹,有三點應作得合乎禮儀 是介紹人的問題。在公務交往中,介紹人應由公關禮儀人員 秘書擔任 在社交場合,介紹人則應由女主人或被介紹的雙方均有一定交情者充任。是被介紹者的先後順序問題。禮儀規定 尊者有權先了解情況,因此男士...

介紹他人的禮儀順序,介紹禮儀的順序是怎樣的呢?

為他人作介紹時一般要遵守 尊者優先 的規則。即把年輕者介紹給年長者 把職務低者介紹給職務高者。如果雙方年齡 職務相當,則把男士介紹給女士 把未婚者介紹給已婚者 把後來者介紹給先到者 把家人介紹給同事 朋友。介紹者為被介紹者介紹之前,一定要徵求一下被介紹雙方的意見,切勿上去開口即講,顯得很唐突,讓被介...

用禮儀的形式寫自我介紹與居間介紹

介紹的順序,位低者先。這一點最重要,就是誰先介紹,該介紹時你不介紹有時候挺麻煩。根據公關禮儀的慣例,地位低者先介紹。比如,主人要先向客人把自己介紹一下 公關人員要把自己向貴賓作一個介紹 男士要把自己向女士作介紹。晚輩要把自己向長輩作介紹。位低者先介紹,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細節。當然有的時候也沒有必要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