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的一首老歌,不記的名字了,只記得有兩句歌詞「昨夜我灑下了淚珠,就像那串串珍珠,願你把它珍藏

時間 2021-05-06 06:31:11

1樓:莫冉冉

歌曲名:愛的淚珠

歌手:姜育恆

**:不朽金曲精選 ⅱ

作詞:新芒 作曲:王福齡

編曲:ricky ho

昨夜我灑下了淚珠 就像那串串珍珠

那是對你真愛的傾吐 對你的真情流露

昨夜我灑下了淚珠 就像那串串珍珠

願你永久收藏在心底 當作那感情信物

多少的花雨夜 多少的風雨暮

踩遍了孤單路 嘗盡了寂寞苦

為了誰 你可清楚

**與人生有什麼關係??

2樓:g笑九吖

**不僅是藝術門類的一脈,而且是作為人類的一種社會現象,是伴隨著人類的出現而產生的;或者更確切的說,它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

**作為一種情感藝術,**能陶冶人的性情,提高人的道德素養,推動人們奮發向上。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兩種不同的名詞,看是毫無聯絡,但是又是相互影響的。**可以改變乙個人對人生的看法,人生又對**有著依賴。當你飽受困難與挫折時,一首舒緩的曲子,一杯清香的淡茶,再加上一把柔軟的椅子,你的煩惱何嘗不是拋到九霄雲外呢?

**可以激勵人的鬥志,這就是她的魅力所在吧!

**的作用(資料越多越好)

4樓:雲南樹藝教育

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聽聽**也是一種不錯的減壓方法,**能使心情放鬆下來。具體益處分這幾種:

5樓:百度使用者

**是人類共有的精神食糧。古代《晉書·樂志》說:「是以聞其宮聲、使人溫良而寬大;聞其商聲,使人方廉而好義;聞其角聲,使人傾隱而仁愛;聞其微聲,使人樂養而好使;聞其羽聲,使人恭儉而好禮。

」說明**中的「五音」可以把握人的性格與行為。

德國偉大的**家貝多芬認為:**是比一切智慧型、一切哲學更高的啟示……誰能說透**的意義,便能超脫常人無以振拔的苦難。說明**具有感化人、塑造人、拯救人的作用。

人們在進行強體力勞動時,為了減輕精神上的負擔,發出「杭唷!嗨唷!」的聲音,特別是在集體勞動時,更有用歌唱的節奏來統一步伐和著力點的作用。

勞動號子就是這樣產生的。另如持續時間較長的重複性勞動,為避免單調及精神上的疲勞,人們也會自然地發出種種歌聲來調劑精神。如採茶、放牧、搖船、插秧等等,雖節奏並不一定與勞動動作合拍,但因有了歌唱的調節,就會使人感到輕鬆和減少寂寞感,枯燥感。

當我們在非常愉快的時候,會一面唱著歌,一面手舞足蹈地跳著舞。當我們在非常鬱悶時,忽然一支優美動聽的旋律飄至耳畔。煩惱、不快立刻煙消雲散,無有蹤跡。

當男女之間欲表達愛慕之情的時候,會發自內心的歌唱。例如我國家喻戶曉的著名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台》,以「相愛」為內容的第一樂章,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獨奏的長笛在輕柔的弦樂背景上奏出明亮、秀美的曲調,雙簧管奏出優美迷人旋律。顯示出一派風和日麗、鳥語花香、春光明媚的江南景色。

這是乙個愛情的主題,它美麗動人,表現了梁山伯、祝英台真摯、純樸的愛情,大提琴與小提琴的真誠對答,描述了草橋結拜的情景。之後,樂隊和小提琴相互補充,使愛情主題更加熱烈、愉快。這是熱情的、真摯的、誠懇的發自內心的愛情之歌。

當自己的親人朋友遠離身邊的時刻,出於誠摯的想念,以及期望重逢的心情,於是寄情於歌,這又是大多數抒情歌曲產生的由來。例如,我國著名詞曲家王立平先生《駝鈴》運用**的素材把壓抑、深情、欲說又止的送戰友踏征途的依依惜別之情描寫的淋漓盡致,同時又表達出「當時夜半北風寒,一路多保重」的戰友深情和革命友誼。

在人們集體生活中,常有集會活動,如示威遊行、列隊行進、集體操等等。這時,大家唱著節奏鮮明、音調雄健有力的歌曲,以壯聲勢,並寄於感情。這又是軍歌,進行曲以及佇列歌曲產生的由來。

人們為了調劑精神,在吃飯、飲茶、休息之時,同時聽聽輕鬆愉快的**,使人精神格外爽健及增加愉快情緒,這又是古代宴樂和今日餐吧、酒吧、咖啡吧產生的原因之一。即使是在喪失親人、摯友或失去心愛的東西時,在悲痛欲絕的情況下,也會連哭帶唱地、情不自禁地歌唱,這又是悲歌、悼歌、葬歌、哀歌產生的由來。

人們為陳說某個故事或某個生動情節,常常夾唱、夾白、夾抒、夾敘的方式來表達,這又是長篇敘事歌以及曲藝**產生的由來。

當人們的感情不能用歌唱表達的時刻,又借用種種不同樂器的音色、音域、演奏手法等,超脫了人聲的限制,並且運用獨奏、合奏、協奏等等形式,這就是一切器樂曲產生的原由。以上例項說明,生活中需要有**來陪伴,而**又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調劑品,以及人們寄託思想感情的藝術品,更是人類精神文明的組成部分之一。所以說:

「**有人類的足跡,**就有**。」它既可以自娛,也可以娛人,更可以通過**音響的資訊,來傳達交流人與人之間的思想感情,古今中外無不如此。特別是人類越進化、越發展,**的複雜性、細緻性、多樣性越是明顯,並且大部分**以超越了國家民族、人種的界限,以人類共同的感情語言特性,來進行相互間的感情交流,特別是器樂曲更是如此。

因「喜、怒、哀、樂、憂、思、苦」這些感情屬性,只要是人類,都會有相同的感知,至於其深度如何,那倒要視具體作品來定了。即使是不同民族的**語言,其音調雖有所同異,而感情、氣質的屬性,仍然是相同的。

再從目前社會上人材的培養來看,**尚有促進人們智力發展的作用。它的主要作用是通過**來鍛鍊人們想象力豐富,思維能力的發展,五官四肢靈敏協調反應迅速、再造想象及創造性思維的增強,在熟練遷移、觸類旁通的作用下,使**以外的其它學科的感知和研究,也有著促進功能。對**欣賞來說,也有不同程度的促進智力作用,而且在愉快輕鬆的氣氛下自然而然的獲得。

因為聽**時,大腦不會是空白的,必有種種多變的活動形象會泛映在腦海裡。有時還會隨著**,使人宛臨其境,隨**的音響,在內心裡有種種喜怒哀樂的感情細流泛上心來。這種藝術的感情語言是非常微妙,它不可能只用文字及語言所能形容的。

它可以從一星半點的標題啟示下,進行豐富的生活聯想,並循著標題啟示,有著更擴大、更延伸的再造想象因素來「自圓其說」。這種從一點而至多點,從一線而至多線的想象,也即是**欣賞時的創造性思維了。並且是形象思維與邏輯思維相結合在一起的,是多路思維、立體思維、美感思維相交叉在一起的。

也是一種高階的思維活動。當聆聽一曲、十曲、百曲……之後,人們的想象力的鍛鍊增強了,思維方式活躍了,思維反應靈敏了。這樣,不是使人聰明起來了麼?

正如當代傑出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所說一樣:「想象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著世界上的一切,推動著進步,並且是知識進化的源泉。」

中外許多著名的學者,在平時大多都是**愛好者,或是兼有**家的才華,在**藝術的潛移默化的影響下,使他們在科學上、學術上的成就,有著一定程度的相互影響作用。如天王星發現者是美國威廉·赫歇爾,他常常在巴黎聖母院舉行**會;如法國思想家盧梭,還編寫了符號譜及**辭典,他說:「我在科學上的成就,很多是由**啟發的;」更如愛因斯坦還是小提琴演奏家,巴爾扎克、高爾基他們都是**愛好者。

再從**對人們道德、意志、品格、情操來說,也會在「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情況下有所影響。雖然,不能完全象我國古代儒家那樣,把**藝術對道德的作用擴大到相當巨大的地位,正所謂「樂者,德之華也」。「審音而知樂,審樂而知政」等,但多聽高尚的**,確實會使人們的情趣高潔起來,多聽鏗鏘雄壯的聲音,也會使人們意志堅強起來,情緒高昂起來。

因為它是人們精神狀態的一種反映,當然,黃色的、低階情調的、庸俗的**,也同樣會在潛移默化過程中,使人意志衰退、情趣低落,甚至陷入想入非非的魔陣之中。

對於世界各國的**,應該了解,以開闊視野,增進知識。特別是歐州文藝復興後逐漸發展起來的西洋**,不論在題材上,創作方法上、形式上、體裁上的豐富性和嚴密性上都已達到相當完美的境地。在技法理論的建設上也確實具有相當科學性和系統化。

應作為人類共同的文化遺產來看待。對此,絕不可輕視。例如:

歌曲《重歸蘇蓮託》、《魔王》、《鱒魚》、《跳蚤之歌》、《北國之春》、《伏爾加船伕曲》;獨奏重奏曲:貝多芬(小調悲壯《鋼琴奏鳴曲》)、(小調《月光》鋼琴奏鳴曲);舒伯特《圓舞曲》、尚邦《波蘭舞曲》,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管弦樂約翰·史特勞斯《藍色多瑙河》、聖桑《動物狂歡節》、普羅柯菲耶夫《彼得和狼》,交響樂:貝多芬《英雄》、《命運》、《田園》、海頓《d大調第104》、舒伯特《第八未完成交響曲》;歌劇、午劇:

莫扎特《費加多的婚禮》、威爾第《茶花業》、比才《卡門》、柴可夫斯基《天鵝湖》這些流芳百世,膾炙人口的**華章。曾經激勵感動過多少代人呵!每位**愛好者都有乙個共同的體會,那就是:

每次的聆聽都會有不同的感受,這正是這些優秀作品極賦生命力和感染力,成為不朽之作的原因所在。

但作為中國人,更應該對自己的民族**,民間**有更深的感情和廣泛的了解。我國是具有五千年歷史的文化古國,有五十六個民族長期耕耘在這塊土地上,各自創造了自己燦爛的文化。因此,我國必須在平時多多接觸一些自己民族的**藝術,並且從教育自己的下一代開始,讓其在幼年時代就在民族**的薰陶下成長起來,這就是具體意義上的愛國主義教育。

在感情上更能夠感受祖國母親的偉大深厚。近百年來經過許多**家的努力,我國的民族民間**中出現了不少優秀、中國人民喜聞樂見的作品。

因此,在欣賞**時,應中西兼聽,既不能把外國的東西認為好,也不能把外國的東西都視為不適宜給中國人聽的,崇洋媚外主義及國粹主義均是片面的。但對自己民族的**藝術更加重視些,卻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在中國古代的人民**生活中,通俗性**總是大量地存在著。古代稱「時尚小曲」或「時尚小令」,今日稱「流行**」或「通俗**」,例如:《十五的月亮》、《太陽島上》、《軍港之夜》、《蒙古人》、《燭光裡的媽媽》、《奉獻》、《五星紅旗》、《霧裡看花》、《濤聲依舊》、《榕樹下》以及各種流行樂隊組合「零**隊」、「舞人製造」、「阿里郎組合」、「羽泉」、「黑鴨子樂隊」、「黑豹」。

更有分風糜世界的現代**流光異彩,理查德的現代鋼琴**,黑人歌手,里奇、傑克遜,瘋狂歌手,麥當娜、布蘭妮……等等。都成為廣大人民群眾所喜聞樂見的,倍加厚愛的**人。流行**通俗易懂,短小精焊,輕鬆愉快,它給人以娛樂、消遣,對人們精神上的調劑作用是相當突出的。

但它也有兩大類:一類是通俗的,一類是庸俗的。缺少藝術修養和**基礎知識的人們是一時殊難分辨,庸俗**的炮製者也利用此來牟取利益。

我們只有加強**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在提高人們的審美情趣下才能逐步到達。它的方法是循循善誘,因勢利導,用健康的代替庸俗的,但最根本的還是要給人們以美以娛樂、以愉快。人們是為了追求美的享受才來聽**的。

去積極地傾聽**吧,它會使你品格高潔、性情儒雅,會使你的生活是美侖美奐、情趣昂然。

求一首歌名,老歌,好像是15年前聽過的,歌詞是這樣的 你不要對我說

103嘻嘻哈哈 詞 九把刀 曲 木村充利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記憶中你青澀的臉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桌墊下的老 無數回憶連結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呆呆地站在鏡子前 笨拙繫上紅色領帶的結 將頭髮梳成大人模樣 穿上一身帥氣西裝 等會兒見你一定比想象美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回到...

18年前,一首《丁香花》走紅,那墳前開滿鮮花唱的亡者是誰

有問必答乎 在距今18年前的2002年,著名歌手的一首經典名曲 丁香花 瞬間風靡整個樂壇,傳遞到每一位聽眾的心中。也許現在的我們對這首歌曲並不是非常地熟悉,但對於我們父母一輩的人們來說那可是記憶猶新 耳熟能詳。這首歌如果單純從表達的蘊意來看,並不是簡簡單單地去表達自己內心的情感,它更多的意義是獻給一...

大概五六年前比較流行的一首英文歌曲,幾個人一起唱的(不知道是不是樂隊)?有句歌詞翻譯過來就是

dragostea din tei 一首很老的英文歌,也很出名。從五六十年代流傳至今 好幾個人一起唱的 菥蓂糊糊 calendar girl 歌手 neil sedaka december skies 歌手 cowboy junkies 樂隊 last month of the year 歌手 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