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魯賓的觀點,愛情和喜歡的區別可從以

時間 2021-05-06 05:06:25

1樓:開路虎的男人

與愛情最容易混淆的一種人際吸引形式是喜歡,

愛情與喜歡根本就是兩種不同的情感,

主要區別在三個方面:依戀、利他和親密。

心理醫生認為,根據魯賓的觀點,愛情和喜歡的區別可從

2樓:匿名使用者

情原本事情,另半要點吧.!.定能!加油,定要幸福!

建議不要多想

很多煩惱都是我們想多了

按照魯賓的觀點愛情和喜歡的區別主要包括

3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和喜歡最大的區別就是持續的時間不一樣,而且給人帶來的感覺也不一樣,愛情通常持續的時間更久,一旦結束給人的傷害也更大。

4樓:執筆繪傾城

社會心理學家魯賓認為,愛情和喜歡根本就是兩種不同的情感。愛情與喜歡的區別主要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①依戀;②利他;③親密。

5樓:鉁樺垵鏌掆櫅

愛情是兩個人聊心香悅的最終結果,而喜歡不一定會產生愛情。出於某種也就說對你的某一方面羨慕。

6樓:

個人感覺是深度問題,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7樓:天啟星辰

按照主賓的觀點,愛情和喜歡的區別只包括自己的喜歡的內容,所以這是非常關鍵的。

8樓:

按照魯賓的觀點,愛情和喜歡的,最主要是包括他本身自己喜歡的愛情和其他的內容的

9樓:義柏廠

喜歡的區別主要就是喜歡他的外觀,或者他這個人的生活方式

覺得他這個人比較踏實的一種型別吧,不過每個人喜歡都不一樣,這要看你個人取決於愛情的價值觀。

求《簡愛》和《魯賓遜漂流記》的讀後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英國女作家夏落蒂·勃朗特寫的這本英國著名的愛情經典作品《簡·愛》,從2023年出版以來,一直受到讀者的廣泛喜愛。一百五十多年來,幾乎成為追求愛情的男女青年的必讀書之一,尤其是被改編成電影之後,其中的一些經典台詞對中國人來說,更是幾乎達到了耳熟能詳的地步:

「你以為我貧窮,卑微,不漂亮,就可以嘲笑我的感情嗎?不,你錯了!假如上帝多賜給我一些財富和美貌,我一定會讓你難以離開我,就像我現在難以離開你一樣。

我們的靈魂是平等的,就像我們穿過死亡的墳墓,將同樣平等地站在上帝的面前!」

還在初中時代就讀過這本書,後來在不同的戀愛季節也多次讀過這本書,每次讀後都深受感動,但是這次重讀時,忽然發現了乙個以前從來沒有注意到的問題:這本**完全是一本第三者的讚歌,而且書中男女主角的許多重要特徵也與目前中國社會的第三者故事中男女主角的特徵非常吻合。這個發現讓我嚇了一跳,忍不住想到:

這樣的一種感情真的可以成為我們理直氣壯地追求的愛情嗎?

簡·愛是位十八歲的青春女孩,乙個人離開故鄉到他鄉打工,與我們今天的許多背井離鄉的打工妹大同小異,除了青春幾乎一無所有,沒有地位,沒有財富,沒有高等學歷,甚至沒有女孩最重要的東西之一美貌。一百五十年前英國家庭教師的社會地位比今天中國社會的家庭保姆還要不如,因為當時的家庭教師,甚至不能和主人同桌進餐,只能和僕人們一起吃飯。

十八歲的簡·愛利用工作之便,愛上了四十歲的有錢的雇主羅契斯特,就像普通打工妹愛上了總經理,小保姆愛上了中年男雇主,小職員愛上了大老闆。我們不能武斷地說這樣的感情都是由於真正的愛情,我們也不能排除,這樣的感情完全與愛情無關。那麼,我們不妨來分析一下,簡·愛和羅契斯特之間是否有真正的愛情。

真正的愛情是什麼?目前可能還沒有乙個統一的標準,但我想下面三條應該是必不可少的最低要求:其一,彼此平等,不是社會地位財富等的平等,而是精神上的平等;其二,彼此有共同的精神上的契合,或者志同道合,或者情趣相投;其三,彼此尊重,彼此信任,彼此忠誠。

如果對照這三點來看,個人覺得簡·愛和羅契斯特之間其實並不存在真正的愛情,充其量也就是簡·愛的單戀而已。

羅契斯特和簡·愛的社會地位是不平等的,這是當時的社會現實,儘管書中作者想把他寫成一位對她平等的愛人,但從他在書中的種種表現來看,他始終沒有對她真正平等過。在他向她表白愛情之前,他始終以主人的身份對她,甚至當著其他女人的面,在他的客廳裡羞辱她。在他向她表白愛情之後,他也一直沒有以平等之心對待她,甚至在決定和她結婚之前,也沒有堂堂正正地向社會公開他對她的愛情,而只是想偷偷摸摸地到教堂去結婚了事,更沒有向她坦白他還擁有一位合法的妻子,他這樣和她偷偷摸摸的結婚是非法的。

羅契斯特一直不平等地對待簡·愛,簡·愛也從來沒有以平等的心態對待過羅契斯特。所以她不會因為羅契斯特對她的種種不平等和欺騙而減少對他的愛,也不會為捍衛她應有的平等而對他有任何指責,彷彿只要高高在上的大財主羅契斯特只要能接受她的愛情就足夠了。儘管她在書中喊出了「我們的精神是平等的」那樣振聾發聵的聲音,但是直到在她意外地得到一筆財富之前,她事實上一直並不認為她和羅契斯特是平等的。

羅契斯特和簡·愛之間既沒有什麼平等可言,也沒有什麼共同的精神上的契合。簡·愛是把愛情看得重很神聖的人,而羅契斯特則是根本不把愛情當回事的人,甚至可以說是乙個有錢的玩弄女性的情場老手。他年輕時為了圖謀別人的家產而娶了病女人為妻,然後將妻子關在家裡,自得其樂地在外面與其他女人鬼混了十幾年。

我實在無法想象:這樣的兩個愛情觀截然不同的人,又怎麼可能產生真正的愛情?

或許正是因為羅契斯特和簡·愛之間根本就沒有什麼真正的愛情,所以羅契斯特才會坦然地欺騙簡·愛,一面將患有精神病的妻子秘密地鎖在家中,一面以愛情的名義將簡·愛騙到教堂去結婚。這樣的行為不但已經不能算是愛情,甚至可以說已經構成了對愛情的褻瀆。

所以,簡·愛和羅契斯特的感情故事,嚴格來說不能算是真正的愛情故事,充其量只是乙個有情女遭遇無情郎的世俗故事而已。簡·愛的可愛可敬之處,是在她發現了被欺騙之後,為了捍衛女性的尊嚴和愛情的神聖,果斷地離開了羅契斯特,而不被羅契斯特的錢財所**,堅決不當羅契斯特的**。

遺憾的是,簡·愛的這個可敬可愛的美好形象被她自己後來的行為徹底粉碎了,她的堅持並沒有維持多久就妥協了。當她意外地得到了一筆錢財後,她就以為她已經和羅契斯特平等了,就不顧一切地重新投入了羅契斯特的懷抱。這莫非在告訴讀者,在簡·愛的心中,人與人之間是否平等不是指精神上的人格上的,而只是指金錢上的?

更加殘忍的是,作者為了讓簡·愛這位第三者美夢成真,居然殘忍地通過死亡的方式,排除了橫貫在她面前的不可逾越的法律障礙!

一百五十多年來,人們只顧一味地歌頌著簡·愛追求愛情的精神,而完全忽視了對另一類女人缺乏人性的傷害,甚至自覺不自覺地把這種一廂情願的第三者插足的畸形戀情當著一種崇高的愛情來歌頌。更多文人和第三者們,更是從簡·愛的身上汲取了靈感和智慧型,為了給第三者尋找合情合理的根據,無一例外地採取了貶低醜化詆毀男主角原配妻子的方式,或者把她們說成是婚姻不幸,或者把她們說成是不懂愛情,或者乾脆把她們說成是醜婦、惡婦、潑婦、病婦等,總之,是將所有的醜惡都強加到她們身上。

掩卷沉思,我忽然想到,如果當年簡·愛不顧一切地回到羅契斯特身旁的時候,發現他的太太不但沒有被燒死,而且精神病經過**也正在逐漸**之中,那麼她會怎麼辦?她是再次離開?還是不顧名份地寧願當**?

還是逼他與太太離婚?或者採取其他更加殘忍的方式?彷彿是為了回答我的提問,正在上演的一部電視劇集為我

提供了另乙個解決問題的方式:作為插足的第三者逼迫男人去殺害他的妻子和兒子以排除第三者結婚的障礙!而這一切,都是以愛情的名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講述人類與自然的故事我也曾看過,可是相比之下《魯濱遜漂流記》更真實,更貼切。主人翁魯濱遜並不是現實生活中的,可是他所做的一切卻很清晰,因為他都是用自己的雙手做成的。 魯濱遜這個人物是世界文學中第乙個資產階級正面典型。

他出生於乙個有著幸福生活的中產階層生活的家庭,原本他可以安樂地過完一生,可是從小便想遨遊四海的念頭促使他離開了家,了一段刺激的人與自然的生活。魯濱遜在荒島上度過了二十八年多的艱苦生活,他利用一艘破船上僅存的一點點人類文明所遺留下的生活資料向大自然頑強的鬥爭。其中,以安頓家園,造獨木舟的情節可看出魯濱遜善於發現和利用的特點。

而拯救「星期五」,搭救船長,降伏**的事件,刻畫了魯濱遜堅韌不拔地與大自然作鬥爭的頑強精神,從而塑造了乙個反映資產階級上公升時期精神面貌的形象。 作者笛福曾這樣點評魯濱遜:形象為不安於現狀,勇於行動,勇於追求,不畏艱險,按照現代文明的模式,開闢新天地的創造者。

很多人都只想滿足於現狀,最好是不經過任何風波就過著幸福的生活,而他們卻不知道沒有經過大風大浪的人是經不過任何打擊和挑戰的。有些人雖經過了一番考驗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可一旦東西失去了,他們就再也振作不起來了。因為他們怕再一次為遇到難解決的問題而大費周折。

《誰動了我的乳酪》裡的小老鼠——咻咻和匆匆在失去了好不容易得到的乳酪後,並沒有任何猶豫,馬上穿上鞋子去開始自己新的尋找。這樣,他們的心態和心境才會更平靜和從容因為他們懂得去追求,所以他們的遠方就在不遠處。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例子,在這次雅典奧運會上異軍突起的菲爾普斯就是「勇於」的代表,年僅19歲,卻在這次奧運游泳專案中已獲得了5枚金牌,2枚銅牌,在參加的7個專案中一一獲獎。

雖然許多人在嘲笑他在奧運會前所跨下海口稱:要一舉多得7枚或以上金牌,破世界紀錄。但大家有沒有認真想過,他才19歲,乙個只會為自己而活的年紀,他卻勇於誇下海口,他雖沒有破記錄,但他的實力足以在2023年的奧運會上實現這個願望。

他也勇於實現,他成功的背後是無數個苦練游泳的日子。 魯濱遜也是一樣的,如果他沒有離開家,那麼他的人生一定沒有那麼精彩,在他的眼中就只有金錢,和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他也就不會懂得用自己的雙手去製造東西,去捍衛自己的家園,他勇於向世俗挑戰:

離家出走;他勇於和大自然鬥爭:在經過大浪後也沒被淹沒;他勇於行動:在荒島上看見俘虜快被野人殺後吃掉,捨身去救他——乙個素不相識的人;他勇於追求:

自己想要的事物——挑戰和磨練。 我想:我們作為學生的也應該這樣,要敢勇於向世界挑戰,不被打垮,壓力越大則能夠越堅強,這才是我們的目標,要勇於鬥爭、勇於行動、勇於挑戰、勇於追求,這樣才能創出乙個堅強的自我。

魯賓孫漂流記的讀後感,左右好的加分

讀 魯濱孫漂流記 有感 二十八年,一個令人驚訝的數字,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字!而他,魯濱孫,就在海上漂泊了二十八年!這是我看過這本書後最大的感觸。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著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

魯賓孫漂流記中的星期五的來歷,介紹下魯濱遜漂流記中的 星期五

1.星期五 是魯濱孫為他解救出的野人取的名字。2.英國 家笛福寫的 魯濱孫漂流記 中,魯賓孫從小就很頑皮,長大後,不聽父親勸阻,出海經商去販賣黑奴,在海上,遭遇了狂風巨浪,同船的十一人中,十人被海浪吞沒,僅剩下魯賓孫一人,流落到了一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在島上,他與自然鬥爭,以頑強的意志生存了下來,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