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八部人物介紹

時間 2021-05-02 00:37:23

1樓:匿名使用者

《天龍八部》人物介紹如下:

1、段譽

金庸武俠**《天龍八部》中的男主角之一,大理國「鎮南王」段正淳的養子(實為段延慶和刀白鳳所生)。他博學多才,英俊善良,但又迂腐固執,厭惡殺戮爭鬥。無量山上先後遇上鍾靈,木婉清,嬉笑怒罵間於兩人心中播下情種。

因不小心闖入無量山的「琅環福地」中,從洞中一尊玉像處習得「凌波微步」和「北冥神功」。

2、蕭峰

蕭峰(1060-1093),原名喬峰,金庸武俠**《天龍八部》的男主角。蕭峰生於遼國,長於大宋,實為契丹人,他的生父為遼國珊軍總教頭蕭遠山,因受奸人所害骨肉分離,蕭峰周歲時被寄養在少室山下的農戶(喬三槐夫婦)之家,取名為喬峰。他武功蓋世,師從少林和丐幫,與慕容復並稱為「北喬峰南慕容」,為江湖年輕高手中的雙峰。

3、虛竹

虛竹,金庸武俠**《天龍八部》中的男主角之一。本是少林寺內的無名小僧,性格木訥老實、但記性甚好。相貌醜陋,濃眉大眼、鼻孔上翻,雙耳招風、嘴唇甚厚,又不善於詞令。

但為人忠厚善良,待人坦誠。不強求而盡得之。

24歲時隨**發放名帖下山,誤打誤撞破解了蘇星河的珍瓏棋局,成為逍遙派掌門無崖子的關門**,得了無崖子修煉了七十餘年的內力,並成為逍遙派掌門。

4、阿紫

阿紫,金庸武俠**《天龍八部》人物,是段正淳與**阮星竹所生之次女,阿朱的妹妹。其自小在丁春秋門下長大,自小與星宿人共處,性格行事學得十分毒辣,然而毒辣之中亦不乏天真與執著。

阿紫年齡漸長之後,丁春秋對阿紫產生了非分之想,她便偷走丁春秋的神王木鼎,並逃離了星宿派。在小鏡湖畔,她遇到了自己的親生父母段正淳和阮星竹,親姐姐阿朱,並結識了姐夫蕭峰。之後蕭峰誤殺摯愛阿朱,阿朱臨死時囑咐照顧自己的妹子阿紫並對她保護周到。

5、王語嫣

王語嫣,金庸武俠**《天龍八部》中的女主角之一,段正淳與**李青蘿之女,無崖子與李秋水的外孫女。外貌和段譽朝思暮想的石洞仙子相似。自小與母親生長在曼陀山莊內寸步未離,與表哥慕容復為青梅竹馬,為他熟讀各派武學秘笈,能看出各家武功招式,是一位武學理論家,卻不諳武功。

6、阿朱

阿朱是在《天龍八部》中登場的虛擬人物,段正淳與阮星竹之長女,為慕容復二婢之一,居"聽香水榭",武功不俗,擅易容術。她活色生香,嬌俏可喜,個性精靈頑皮,古靈精怪,善解人意,聰明伶俐。她與前丐幫幫主蕭峰相戀,最後喬裝為段正淳,被蕭峰誤殺於小鏡湖青石橋。

拓展資料:

劇情簡介

北宋年間,外族紛紛覬覦大宋國土,形成漢、遼對立的局面。丐幫幫主喬峰因拒絕副幫主妻康敏之愛遭報復指為契丹人後裔而受盡中原武林人士唾棄。喬峰為平反遂四出追查身世,期間認識了大理世子段譽及虛竹和尚,並結拜為兄弟。

喬峰追尋身世時屢遭奸人所害,含冤莫白,更錯殺紅顏知己阿朱,後為救朱妹阿紫尋醫至大遼,輾轉成為大遼國南院大王,但與中原關係則更趨惡劣。

段譽為人豁達開朗,對貌若天仙的王語嫣一見傾心,可惜語嫣只鍾情其表哥慕容復,令三人陷入一段糾纏不清的苦戀。虛竹天性純良,宅心仁厚,深得高人指點,武功高強,後被選為西夏駙馬。

喬峰、段譽和虛竹在異域擁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在漢遼相爭的時勢下,各種江湖及情感上的恩恩怨怨正等著他們去面對。

2樓:

主要人物有:蕭峰、段譽、虛竹等。具體介紹如下:

1、蕭峰:

原名喬峰,但真正父親是契丹人蕭遠山,所以改姓蕭。與慕容復並稱「北喬峰,南慕容」,為江湖年輕高手中的雙峰。他外貌威武,頗有風霜之色,豪邁颯爽,極有威勢,不怒自威,智勇雙全,是金庸筆下少有的陽剛強烈的男子漢。

曾任丐幫幫主,在得知是契丹後裔,被迫退位。闖蕩江湖,尋求真相,相繼與段譽和虛竹結為兄弟,又得遇紅顏知己阿朱。阿朱後為救父,死在蕭峰掌下,蕭峰悲慟不已。

因助耶律洪基平息叛亂,受封為南院大王。不久為阻遼帝攻宋,以斷箭自盡於雁門關外。

2、段譽:

本是大理國王爺段正淳之子,也是其唯一之子,儒雅倜儻,長相俊秀,風流多情,後偶然間闖進無崖子之妻的洞穴,學得北冥神功和凌波微步,而後又邂逅了木婉清,因為木婉清發誓第乙個掀起其蓋頭的男人要娶她,於是兩人相愛,期間木婉清的好姐妹鍾靈亦愛上段譽,但奈何木婉清之母和鍾靈之母皆為段正淳之**,眾人誤以為段譽與木婉清為親兄妹,故兩人分開。 而後段譽誤打誤撞上了曼陀山莊,遇見了阿朱阿碧並愛上了莊上的大小姐王語嫣,但奈何王語嫣獨鍾情於其表哥,後在段譽痴心之下亦動容,四大惡人之首欲報復段正淳將段譽等捉住,在生死之間,段譽之母坦言段譽身世,躲過此劫。

3、虛竹:

本是少林寺小僧,性格木訥老實,相貌醜陋,濃眉大眼,鼻孔上翻,雙耳招風,嘴唇甚厚,又不善於詞令。24歲時隨**發放名帖下山,誤打誤撞破解蘇星河的珍瓏棋局,成為逍遙派掌門「無崖子」的關門**,得了無崖子七十餘年的內力,並成為逍遙派掌門。

後來被天山童姥強迫傳授武功,童姥施計逼虛竹和公主破葷戒。無意間再得到天山童姥、李秋水的內力,亦被傳為靈鷲宮宮主,又和蕭峰、段譽結拜兄弟。最後拯救被鳩摩智挑戰的少林,降服丁春秋,並明白自己的身世。

西夏國王招納駙馬,和公主相認為救大哥蕭峰與段譽等江湖豪傑共赴大遼,一行人直逃到雁門關下,卻不料蕭峰自毀以救國救民。最終攜李清露(銀川公主)隱居天山縹緲峰靈鷲宮。

3樓:小想的小世界

1. 蕭峰 :丐幫幫主。

心繫蒼生並忠於國家和民族的悲劇英雄。大氣磅礴勇盧剛健,是為闊;快刀斬麻平息叛亂,是為捷;義釋丐幫四大長老,是為良;單刀赴會力戰群雄,是為夫;錯殺阿朱悲慟不已,是為真;為罷兵亂蹈死不顧,是為正。

2. 段譽 :大理王子。

純真善銀,愛心氾濫的痴兒。劍湖宮外,欲止干戈,敢以和平之理規勸兇徒,即痴於理;初見語嫣,奉為神女,不理小人的冷嘲熱謹緊隨護持,即痴為情;少林寺中,萬千強敵環伺,蕭峰又被汙為萬惡之首,敢與大哥共飲烈酒,即痴為義。

他博學多才,英俊善良,但又迂腐固執,厭惡殺戮爭鬥。無量山上先後遇上鍾靈,木婉清,嬉笑怒罵間於兩人心中播下情種。因不小心闖入無量山的"琅環福地"中,從洞中一尊玉像處習得"凌波微步"和"北冥神功"。

3. 虛竹 :靈鷲宮主。

本是天真、憨直、溫馴的少林小和尚。天性蠢笨,卻宗開了謎一般的珍瓏棋局;相貌醜陋,卻娶到了清秀絕倫的西夏公主;信仰堅定,卻破了佛家不可饒恕的三**戒。虛竹內空,卻能包容萬物,也能摒棄萬物,這就是一種境界。

4. 王語嫣 :段正淳李青夢之女、慕容復表妹。

清豔絕倫、靚麗唯美的人間仙女。因為表哥熱愛武功,為了愛情,熟讀各派武學秘笈,成為一位武學理論家。像白茶花一樣的溫柔與痴情,令人不惜生命去守護這純潔溫婉的完美。

5. 阿紫 :段正淳阮心竹次女。

清秀可愛,刁蠻陰戾的小魔女。游坦之愛上她後,甘心被其凌虐、毀容和挖去雙目。她愛上蕭峰後,為了讓姐夫永遠留在自己身邊而用毒針刺他。

蕭峰自殺後,她抱著蕭峰之熅跳落山崖,結局悲慘!

6. 阿朱 :段正淳阮心竹長女。

精靈俏皮、溫柔可愛的奇女子。曾在喬峰含冤時陪伴左右,喬峰也曾她勇闖聚緊莊大開殺戒。兩人曾許約同赴關牧馬放羊。

後來為了救父、亦為救喬峰,死在了喬峰掌下,香消玉殞,遺恨千古。

4樓:柔易巧師愜

慕容世家·絕世武功——近戰內功?傳奇性的武功設定

作為《天龍八部2》中的10大門派,慕容世家的出現將打破傳統職業設定概念中「攻高必防低」、「近戰必肉搏」的固有觀念。中華武學中一脈傳承的內功外功、近戰遠端的原有區分方式將在《天龍八部2》中獲得新生,更多樣的門派技能系統亦由此而生。在職業設定中,頗具代表特色的慕容世家的武功就以驚、險、奇、絕著稱,內勁深厚而招式精奇,即便在貼身戰役中仍無畏懼!

第一,明教[這不是排名],天龍這個遊戲一出來旳時候,明教是絕對旳老大,外功成長最強旳門派,當時玩旳都是內外攻,屬性不怎麼看中,隨著屬性時代旳來臨,明教慢慢旳衰落了,新區旳排行榜也沒幾個明教在了,現在出了乙個新技能,怒火連斬,在我眼中以及天山旳移花接木沒差多少[打架],不知道玩過明教以及天山旳人怎麼看旳,明教再次崛起,現在我在旳區天天有人擺攤收明教號……

第二,峨眉,不多談,乙個清心普善走編天下,天龍裡絕對旳王者

第三,逍遙,逆天,絕對旳逆天,我不知道天龍八部旳策劃者是怎麼想旳,把逍遙弄旳那麼強大,溪山放大,凌波微步冷卻10秒,大分歌減速,在校場pk打進攻優勢太明顯了,要求消弱點,新區旳排行榜上有三分之二旳都是逍遙,不信?那伱自己去看看,我是不是瞎扯

第四,武當,我在論壇裡看到天天有人發帖抱怨什麼旳,我頭能談旳是,玩武當旳朋友知足吧,控制技能那麼多,還有個如封,雖然現在屬性攻擊時代,但是新區排行榜武當是絕對旳第二,武當板塊還有人發帖,談明還有人玩武當,星宿板塊發帖旳人都沒

第五,星宿,我頭能默默旳談一句,玩星宿旳朋友們,我挺同情伱們旳,全天龍玩旳人最少旳門派,在毒攻那麼火旳時候,作為最正宗旳毒攻門派,伱們把星宿弄旳那麼弱,我有點無語,乙個單體失明技能要運氣2秒,除去暗器技能唯一旳控制技能,大家能去新區排行榜看看,有星宿嗎?

第六,天山,峨眉旳噩夢,屬性攻擊旳到來,天山崛起,乙個移花接木以及隱身真旳很強大,新區玩旳人也蠻多第七,少林,生命多是少林最大旳特色,以前刷副本,沒少林真旳很難很難,但是現在,伱去刷大縹沒少林也一樣輕輕鬆鬆旳過,少林也應該加強一點

第八,丐幫,以前以及星宿一樣,沒落旳門派,現在出了乙個橫掃乾坤[呼啦圈]丐幫以及明教一樣,再次崛起第九,天龍,頭要寶石打旳正確,全4天龍能單挑全4任何門派,峨眉除外,但我不知道為什麼玩旳人怎麼那麼少

你要去名字

我給你說個

「巔峰狂少」

咋樣夠拉風吧

!!!!!!!!!!!

5樓:疼嬌是種責任

**共五卷五十回,一共提到的人物有二百三十餘人,按他們和三位主人公的關係進行統計整理,如下所示:

(一)、正式出場的人物

段譽:段正明、段正淳、段延慶(惡貫滿盈)、皇妃、刀白鳳、秦紅棉、甘寶寶、阮星竹、王夫人(阿蘿)、王語嫣、木婉清、鍾靈、高公升泰、巴天石、華赫艮、范曄、褚萬里、古篤誠、傅思歸、朱丹臣、南海鱷神(凶神惡煞)、雲中鶴(窮凶極惡)、鍾萬仇、崔百泉、過彥之、枯榮大師、本因、本觀、本相、本參、黃眉大師、破疑、破嗔、鳩摩智

蕭峰:蕭遠山、阿朱、阿紫、游坦之、馬伕人(康敏)、徐長老、白世鏡、項長老(傳功)、陳長老(孤雁)、吳長老(長風)、宋長老、奚長老、全冠清、張全祥、李春來、劉竹莊、易大彪、完顏阿骨打、耶律洪基、耶律重元、耶律涅魯古、和哩布、耶律莫哥、室裡、頗拉蘇、遊驥、遊駒、趙錢孫、單正、單伯山、單仲山、單叔山、單季山、單小山、智光大師、樸者、向望海、祁

六、鮑千靈、許卓誠、譚公、譚婆、譚青 、馬大元

虛竹:玄慈、葉二娘(無惡不作)、無涯子、天山童姥、李秋水、夢姑(西夏銀川公主)、蘇星河、丁春秋、康廣陵、範百齡、苟讀、吳領軍、薛慕華、馮阿

三、石清露、李傀儡、摘星子、天狼子、出塵子、烏老大、桑土公、玄黃子、章達夫、瑞木元、黎夫人、安島主、區島主、哈大霸、餘婆、石嫂、符敏儀、程青霜、梅劍、蘭劍、竹劍、菊劍、左子穆、辛雙清、司空玄、不平道長、芙蓉仙子崔綠華、劍神卓不凡、珠崖雙怪、欽島主、霍洞主、司馬島主、於洞主、雲島主、龔光傑、容子矩、乾光豪、葛光佩、鬱游標、錢光勝、唐光雄

少林:神僧、玄渡、玄難、玄痛、玄苦、玄寂、玄慚、玄愧、玄念、玄淨、玄垢、玄鳴、玄石、玄滅、玄生、慧真、慧觀、慧淨、慧方、慧輪、止清、止湛、止淵、緣根、青松

慕容:慕容博、慕容復、阿碧、鄧百川、公冶幹、包不同、風波惡

其他:神山上人、觀心大師、道清大師、覺賢大師、融智大師、神音和尚、哲羅星、波羅星、姚伯當、司馬林、諸保昆、諸葛中、馬五德、赫連鐵樹、努兒海、宗讚王子、趙煦(宋哲宗)、范祖禹、蘇轍、范純仁、瑞婆婆、平婆婆、嚴媽媽、幽草、小翠、小茶、小茗、諸師弟、薑師叔、孟師叔、阿洪、阿勝、老顧、老汪、小畢、老賈、金二

(二)、提到名字但未出場的人物

玄悲、五葉大師、玄澄、靈門禪師、元元大師、七指頭陀、汪劍通、柯百歲、孫三霸、九翼道人、秦伯起、章虛道長、都靈道長、司馬衛、秦公望、海風子、王維義、鶴雲道長、方大雄、喬三槐夫婦、駱氏三雄

(三)、隱含的重要人物

神仙姊姊(李秋水的妹妹)、蕭遠山的師傅、慕容博的母親、慕容博的夫人

書裡人物雖然眾多,但是作者寫來卻也能寫出各自的特色,比如南海鱷神、包不同、風波惡,還有丐幫的四大長老也各有特色,確實是了不起的作品。

小說天龍八部的所有主人公,天龍八部人物介紹

我愛劉麗玲 段譽 段正明 段正淳 段延慶 惡貫滿盈 皇妃 刀白鳳 秦紅棉 甘寶寶 阮星竹 王夫人 阿蘿 王語嫣 木婉清 鍾靈 高升泰 巴天石 華赫艮 范曄 褚萬里 古篤誠 傅思歸 朱丹臣 南海鱷神 凶神惡煞 雲中鶴 窮凶極惡 鍾萬仇 崔百泉 過彥之 枯榮大師 本因 本觀 本相 本參 黃眉大師 破疑 ...

天龍八部蹴鞠活動介紹,天龍八部蹴鞠大賽要求

小貓的翅膀 每月第乙個和第三個星期日19 00 23 00 天龍八部蹴鞠大賽要求 灆紫泠 組隊要3人或3人以上,心法要達到30,而且一天只有一次玩的機會,要好好把握機會呀! 額 要求心法6本全部30級以上,自己等級超過30 你可以的 餓4了 活動名稱 橫掃牡復丹碗 活動時制 間 每個月第一和第三個週...

天龍八部門派,天龍八部門派的介紹有哪些?

會逍遙就繼續逍遙吧。刷馬殺副本肯定需要逍遙的。而且逍遙pk也很強悍的。後期組隊逍遙很好組的!這款遊戲沒有百分百強悍的職業。任何職業都有長處,當然也有相映的缺陷。沒辦法,3.5號我玩網通二區的。有需要一起玩的加q.逍遙比較好,全身法,砸火攻,適當砸毒攻擊,選擇加身法 靈氣 體力 屬性攻擊高的手工 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