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普拉達的女王鏡頭運用手法

時間 2021-05-05 15:04:28

1樓:活寶

《穿普拉達的女王》鏡頭分析:

1、相似物、相同物轉場

在影片的開頭部分(53秒-59秒及1分30秒-1分34秒),導演利用了女式內衣和口紅,完成了數字女性早起梳妝的場景轉換,轉場自然。這其中女主人公安德烈亞廉價的內衣和口紅與其餘幾位時尚麗人精緻高貴的內衣和口紅形成強烈對比,也暗示了故事的衝突將發生在其時尚的工作環境和過時的衣著打扮之間。

2、特寫鏡頭

影片開頭部分(1分14秒-1分22秒),前一鏡頭是在描述主人公畫口紅時的全景,下乙個鏡頭立即為主人公塗刷睫毛膏時的眼部特寫。

3、空鏡頭

影片中當andrea第一次來到報業大廈大樓的時候,即用空鏡頭轉場。觀眾視線從主人公的表情,引向了報業大廈大門,一路向上,最終引向天空(3分02秒-3分12秒),這個十秒的鏡頭,恰到好處的將報業大廈的巨集偉與主人公惶恐不安的面部表情做了強烈的對比,預示主人公將在此別樣的故事。

4、長鏡頭

在影片中,雜誌主編從出電梯開始,(6分23秒-7分10秒)一路走到辦公室第一次見到主人公的場景即運用長鏡頭轉場,雜誌主編一路走來,一同助理emily商討工作,同時目睹了早晨辦公室的手忙腳亂,鏡頭如紀錄片般記錄下整個場景,給人以身歷其境的真實感,同時也給影片隨後所表現的工作環境忙碌,工作壓力做了鋪墊。

5、出入畫

(6分30秒-6分55秒)miranda從走廊走開,進入辦公室這一片段,即出入畫轉場。

6.聲音轉場

(10分10秒-10分30秒)前一鏡頭,主人公出乎意料的得到了雜誌社助理的工作;後一鏡頭,主人公與男友,即兩位朋友在酒吧談論找工作的事。兩個鏡頭之間利用男友對女主人公找到時尚雜誌工作發出的不屑地調侃為轉化,順利的實現了轉場。

7.擋黑鏡頭

(37分05秒-37分47秒)時尚麗人安德烈亞上班的路上,導演利用**亭,路過的計程車,人群等擋黑元素,巧妙的為主人公換裝。在整個過程中,主人公從頭到腳沒有停步,與其說是上班,更像是一場時裝秀。

2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那段對比的是用了平行蒙太奇手法,展現安迪的樸實

導演運用了重複蒙太奇手法拍攝公尺蘭達進辦公室的情景,表示出她的冷漠和有條不紊。

還有在女主角安迪改變的那一段,用了快速剪輯的手法,安迪不停的換造型,來暗示安迪的變化

《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後感,《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後感1000字?

小豬講情感 你這20財富值。寫1000字划不來啊 愣住 給所有對時尚感興趣的電影愛好者推薦 穿普拉達的女王 並且喜歡用有力的俏皮話 這幾乎是乙個時代的終結。這到底是什麼意思?這就是一部你絕對不想錯過的電影,這是一部你需要看的電影。是的,即使是那些以前看過這部劇的人 或者,在他們十幾歲之前看過很多遍的...

如何辨別普拉達prada鞋子的真假

優奢易拍奢侈品鑑定 1 看三角logo prada的金屬三角logo一定是在包體居中位置,圍邊的車線和三角logo的距離非常均稱,右下角縫線應該是11針,頂邊縫線是14針。三角logo上的字型是手工製作完成很有凹凸感。仿品則走線混亂,字型上下排列不均。每個字母間距是相同的。2看五金 prada 五金...

PRADA普拉達的鞋子真假辨別,如何鑑別Prada包的真假?

快樂不忘 辨別真偽 一 尼龍 真品prada的尼龍是用降落傘料做成的,這種材料耐熱 厚實 挺括 有韌度,其材料表面反光度不大,而且在放大鏡下可以看出斜紋。而假prada用普通的化學纖維製成,要麼太輕太薄沒有質感,要麼太厚太硬手感不佳,其材料表面或是非常光滑,或是極其暗淡,而且在放大鏡下可以看出圓點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