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歌裡含詩詞,帶有詩詞的流行歌曲

時間 2021-05-04 21:58:32

1樓:有情雲

花好月圓

演唱:任賢齊 楊千嬅

曲 詞:任賢齊

編 監製:伍樂城@rnls

女:春風吹呀吹吹入我心扉

想念你的心呯呯跳不能入睡

為何你呀你不懂落花的有意

只能望著窗外的明月

男:月兒高高掛彎彎的像你的眉

想念你的心只許前進不許退

我說你呀你可知流水非無情

載你飄向天上的宮闕

合:就在這花好月圓夜兩心相愛心相悅

在這花好月圓夜有情人兒成雙對

我說你呀你這世上還有誰

能與你鴛鴦戲水比翼雙雙飛

合:明月幾時有

把醉問青天

女:不知天上宮闕

男:宮闕

合:今夕是何年

後四句:

合:明月幾時有

把醉問青天

女:不知天上宮闕

男:宮闕

合:今夕是何年

歌曲:長相思

歌手:s.h.e

hebe:離開 人離了心不開

等待 等成迫不及待

selina:不在 是現在不在 或永遠不再越愛 越怕 落懸崖

ella:難捱 自從寂寞以來 青苔把淚眼都覆蓋hebe:心海 已心如死海 selina/hebe:浪花再不開hebe:塵埃 卻又惹來澎湃

ella:長相思 長幾個夜晚

hebe:長相思 不如長相伴

selina:若擁抱時光太少 太短 青春多荒涼ella:長相思 長不過天長

hebe:長相思 太長心不安

s.h.e:怕就怕春光燦爛成遺憾 selina:意難忘(rap)尋尋覓覓 冷冷清清 悽悽慘慘戚戚乍暖還寒 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

怎敵他 晚來風急 雁過也 最傷心

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

ella:難捱 自從寂寞以來 青苔把淚眼都覆蓋hebe:心海 已心如死海 浪花再不開

ella:塵埃 卻又惹來澎湃

s.h.e:長相思 長幾個夜晚

長相思 不如長相伴

s.h.e:若擁抱時光 hebe:太少 selina:太短 s.h.e:青春多荒涼

s.h.e:長相思 長不過天長

長相思 太長心不安

怕就怕春光燦爛到最後 只剩意難忘

ella:長相思 長幾個夜晚

hebe:長相思 不如長相伴

selina:若擁抱時光太少 太短 s.h.e:青春多荒涼s.h.e:長相思 長不過天長

長相思 太長心不安

怕就怕春光燦爛成遺憾 意難忘

s.h.e:長相思 長不過天長

長相思 太長心不安

怕就怕春光燦爛成遺憾 selina:只剩意難忘第二段中的:

尋尋覓覓 冷冷清清 悽悽慘慘戚戚

乍暖還寒 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

怎敵他 晚來風急 雁過也 最傷心

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

2樓:才思葳蕤

she--長相思:

尋尋覓覓 冷冷清清 悽悽慘慘戚戚

乍暖還寒 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

怎敵他 晚來風急 雁過也 最傷心

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 --李清照的《聲聲慢》

鄧麗君--明月幾時有:

整首都是---蘇軾《水調歌頭》

黃安--新鴛鴦蝴蝶夢: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澆愁愁更愁。 --李白《宣州謝眺樓餞別校叔書云》

3樓:楊若子

<新鴛鴦蝴蝶夢>裡面的歌曲

抽刀斷水

舉杯澆愁

歌詞你找下嘛

詩是出自李白的一首<宣眺...>

題目太長沒記住

sorry

4樓:

周傳雄的《寂寞沙洲冷》,巧妙地融合了原來的詞。

帶有詩詞的流行歌曲

5樓:一灘新約

《月滿西樓》

填詞:李清照

譜曲:蘇越

演唱:安雯

歌詞:紅藕香殘玉簟秋

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

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卻上心頭

紅藕香殘玉簟秋

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

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卻上心頭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卻上心頭

擴充套件資料

《月滿西樓》是安雯演唱的一首歌曲,該曲以宋代女詞人李清照的《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作為歌詞,由蘇越譜曲。

詩詞原文: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譯文:已是秋天了,粉紅色的荷花已經凋謝,仍散發著殘留的幽香,睡在竹蓆上,已有了一些涼意。輕輕地提著絲裙,獨自登上那精緻的小船,想去散散心,排遣掉相思的苦情。

仰望長空,白雲悠悠,誰會將書信寄來,排成「人」字形的雁群飛回來時,清亮的月光,已經灑滿了西樓。

落花獨自地飄零著,水獨自地流淌著。我們兩個人呀,患著一樣的相思,卻兩地分離,牽動著各自的憂愁。這相思的愁苦實在無法排遣,剛剛離開了微蹙的眉梢,卻又隱隱地湧上了心頭。

6樓:艾小呆的我

1、《明月幾時有》。

明月幾時有,出自蘇軾《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同時「明月幾時有」也是歌的名字。鄧麗君和王菲都演唱過。

3、《半城煙沙》。

4、《在水一方》。

瓊瑤為電影《在水一方》寫下的主題曲《在水一方》,歌詞幾乎就是對《詩經·蒹葭》的現代白話文翻譯。

5、《濤聲依舊》。

讓毛寧紅遍大江南北的那首《濤聲依舊》,即是陳小奇以古詩詞為靈感的代表性創作之一。歌曲化用唐代張繼《楓橋夜泊》,如「漁火」「鐘聲」「楓橋」「客船」「月落烏啼」,這些經典的意象加上久別重逢和舊船票的合理想象,重構出乙個全新的故事,卻感人至深。

7樓:趙蕊局黛

王菲《水調歌頭》

鄧麗君《在水一方》

毛寧《濤聲依舊》

廖百威《白雲深處》

李進《巴山夜雨》

毛寧《大浪淘沙》

吳滌清《烟花三月》《朝雲暮雨》

王力巨集《花田錯》

劉德華最近的mv《繼續談情》中也加入了粵劇元素,曲風悲愴雅緻,歌詞更唱出「淚似簾外雨點滴到天明」這句經典的粵曲唱詞。

《新鴛鴦蝴蝶夢》——部分選自李白的「抽刀斷水水更流」

8樓:闞桂花過淑

釵頭鳳薛之謙

(歌詞精選)

有人在兵荒馬亂的分離中

折半面銅鏡

漂泊經年又重圓如新

有人在馬嵬坡外的夜半時

留三尺白綾

秋風吹散她傾城的宿命

有人在乾涸龜裂的池塘中

見鯉魚一對

用口中唾沫讓彼此甦醒

有人在芳草萋萋的長亭外

送情人遠行

落日照著她化蝶的眼睛

我唱著釵頭鳳

看世間風月幾多重

我打碎玉玲瓏

相見別離都太匆匆

紅顏霓裳未央宮中

舞出一點紅

解遊園驚夢

落鴻斷聲中繁華一場夢

我唱完釵頭鳳

嘆多情自古遭戲弄

我折斷錦芙蓉

走過千年還兩空空

一城飛絮幾度春風

長恨還無用

解遊園驚夢

我幾杯愁緒唱罷還是痛

附:釵頭鳳

陸游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

釵頭鳳唐婉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闌。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相思毛阿敏(不算流行吧,將就點)

紅豆生南國

是很遙遠的事情

相思算什麼

早無人在意

醉臥不夜城

處處霓虹

酒杯中好一片濫濫風情

最肯忘卻古人詩

最不屑一顧是相思

守著愛怕人笑

還怕人看清

春又來看紅豆開

竟不見有情人去採

最肯忘卻古人詩

最不屑一顧是相思

守著愛怕人笑

還怕人看清

春又來看紅豆開

竟不見有情人去採

烟花擁著風流真情不在

最肯忘卻古人詩

最不屑一顧是相思

守著愛怕人笑

還怕人看清

春又來看紅豆開

竟不見有情人去採

烟花擁著風流真情不在

烟花擁著風流真情不在

烟花擁著風流真情不在

附:相思

王維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流行歌曲很少有的啦懷舊的到是有01.陳潔麗 -《醉花蔭》 李清照[醉花蔭]詞

02.王菲 -《明月幾時有》 蘇軾[水調歌頭]詞03.鄧麗君 -《清夜悠悠》 秦觀[桃園憶故人]詞04.

安雯 -《月滿西樓》 李清照[一剪梅]詞05.陳潔麗 -《幾多愁》 李煜[虞美人]詞06.鄧麗君 -《獨上西樓》李煜[相見歡]詞07.

侃侃 -《聲聲慢》 李清照[聲聲慢]詞08.鄧麗君 -《思君》 李之儀[卜運算元]詞09.鄧麗君 -《胭脂淚》 李煜[烏夜啼]詞10.

鄧麗君 -《雨霖鈴》 柳永[雨霖鈴]詞11.鄧麗君 -《萬葉千聲》 歐陽修[玉樓春]詞12.鄧麗君 - 《芳草無情》 范仲淹[蘇幕遮]詞13.

鄧麗君 -《人約黃昏後》 歐陽修[生查子]詞14.鄧麗君 -《欲說還休》 辛棄疾[醜奴兒]詞15.羅文 -《滿江紅》 岳飛[滿江紅]詞

10樓:晁玉蘭有己

網路歌曲可以麼?

墨名棋妙的很多歌都不錯,大部分是根據很多詩詞典故改編的比如《寒衣調》

還有《蝶戀花》,有很多種版本,你可以自己搜一下還有伊能靜的《念奴嬌》

11樓:匿名使用者

但願人長久 演唱者 王菲

詞 蘇軾

曲 梁弘志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

唯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我欲乘風歸去唯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12樓:匿名使用者

《知否 知否》李清照 如夢令•昨夜雨疏風驟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懶,就不乙個個的舉例子,樓上的也不錯,不過我推薦墨明棋妙**團隊的歌曲,有些很有詩意也很有中國味道

收集含有古詩詞的流行歌曲。

14樓:束脩自好

王菲和鄧麗君都唱過的《明月幾時有》 用的就是蘇軾《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的詞 鄧麗君的《獨上西樓》,用了李煜的詞《相見歡》 無言獨上西樓 月如鉤 寂寞梧桐 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 是離愁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白) 無言獨上西樓 月如鉤 寂寞梧桐 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 是離愁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剪不斷理還亂 是離愁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無言獨上西樓 月如鉤 寂寞梧桐 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 是離愁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何炅的《看穿》,用了唐寅的詩。 怡紅別院築在煙雨樓前 停在台階沒有攔住我越走越遠 醉了紅顏也罷 斷了琴弦 你若是我會不會在凡俗之間痴痴留戀 這是一種厭倦,也是一種執念 荒唐的是我,只不過是區區等閒 如有佳麗三千,不如知己一見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是五陵豪傑墓, 無花無酒鋤作田 荒唐的是你 看不懂卻說我可憐,如此可憐 金縷玉甲也是布衣袈裟 想問天涯告訴我到底是真是假 放了天下,也把愛送給人家 你若是我會不會把富貴榮華當作一盤黃沙。 姜育恆的《梅花三弄》,用了元好問的詞《摸魚兒》 紅塵自有痴情者 莫笑痴情太痴狂 若非一番寒澈骨 那得梅花撲鼻香 問世間情為何物 只教人生死相許 看人間多少故事 最消魂梅花三弄 黃安《新鴛鴦蝴蝶夢》,用了李白的詩《宣州謝眺樓餞別校書叔雲》 昨日像那東流水 離我遠去不可留 今日亂我心 多煩憂 抽刀斷水水更流 舉杯消愁愁更愁 明朝清風四飄流 由來只有新人笑 有誰聽到舊人哭 愛情兩個字 好辛苦 是要問乙個明白 還是要裝作糊塗 知多知少難知足 看似個鴛蝴蝶 不應該的年代 可是誰又能擺脫人世間的悲哀 花花世界 鴛鴦蝴蝶 在人間已是癲 何苦要上青天 不如溫柔同眠 she唱的《長相思》,用了李清照的《聲聲慢》裡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最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那段

含雪字的古詩詞,帶有雪字的古詩詞有哪些

sunny柔石 1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譯文 暮色蒼茫,更覺前行山路遙遠。天寒地凍,倍覺投宿人家清貧。忽然聽得柴門狗叫,應是主人風雪夜歸。2 江雪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譯文 所有的山,飛鳥全都斷絕 所有的路,不見人影蹤跡。江上...

帶有「馬車」古詩詞有哪些,帶有山的古詩詞

楊琴 車遙遙篇 魏晉 傅玄 車遙遙兮馬洋洋,追思君兮不可忘。君安遊兮西入秦,願為影兮隨君身。君在陰兮影不見,君依光兮妾所願。臨江仙 都城元夕 宋 毛滂 聞道長安燈夜好,雕輪寶馬如雲。蓬萊清淺對觚稜。玉皇開碧落,銀界失黃昏。誰見江南憔悴客,端憂懶步芳塵。小屏風畔冷香凝。酒濃春入夢,窗破月尋人。浣溪沙 ...

帶有「玉石」的古詩詞有哪些,帶有山的古詩詞

小三的媚 1.奉和文潛贈無咎篇末多見及以既見君子云胡不 荊公六藝學,妙處端不朽。諸生用其短,頗復鑿戶牖。譬如學捧心,初不悟己丑。玉石恐俱焚,公為區別不。2.次黃瑞玉石鏡韻 鑿出巉岩似鏡形,年深剝盡蘚痕青。世間更有磨塼者,欲借鉗錘與五丁。3.入道詩十九首 萬卷丹書名一般,金砂玉石辯應難。自非夙有神仙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