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陽如血什麼詩或詞裡有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我是龍的傳人

出自:《憶秦娥·婁山關》

原文:西風烈,

長空雁叫霜晨月。

霜晨月,

馬蹄聲碎,

喇叭聲咽。

雄關漫道真如鐵,

而今邁步從頭越。

從頭越,

蒼山如海,

殘陽如血。

另外:《殘陽如血》是一篇壑野著作,首發於幻俠**的歷史網路**。

作品故事講述的是故鄉的先祖們為了避兵禍、蝗蟲等自然災害的侵害,不遠萬里從南邊的南邊遷徙到西北南邊幾乎與世隔絕的偏遠山村,雖然地處偏遠,卻位於秦、豫、鄂三省交界,地勢險要,風光秀麗,三省交界的要塞,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在三四十年代動盪歲月中,故鄉的先祖們歷經了山匪、兵禍以及自然災害的霍亂,依然逃脫不了災難的頻頻降臨,在艱難的歲月中,家園遭受到數次大火的洗禮,在血與火的洗禮中,覺醒的先祖們奮起抗爭,從此演繹出一場場、一幕幕驚心動魄抗爭畫卷,歷史的畫卷迎著狂風、野火徐徐,娓娓道來迄今鮮為人知的動人場面……

“馬蹄聲碎”的下句是,殘陽如血下句是那一句話?

憶秦娥 婁山關 一九三五年二月 西風烈,長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馬蹄聲碎,喇叭聲咽。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從頭越,蒼山如海,殘陽如血。1935年1月6日,紅軍攻克遵義,8日克婁山關,同日召開遵義會議,改變了左傾機會主義的領導。由於張國燾不服,私自帶走紅四方面軍 2月26日再克婁山關時,損失...

殘陽西入崦,茅屋訪孤僧什麼意思,殘陽西入崦,茅屋訪孤僧。此句的意思?

西邊殘陽已經落入崦嵫山嶺 我到山中茅屋尋訪一位高僧。首聯點出造訪的時間 頷聯寫尋訪孤僧的過程 殘陽西入崦,茅屋訪孤僧。此句的意思? 橙子成啊啊 西邊殘陽已經落入崦嵫山嶺 我到山中茅屋尋訪一位高僧。首聯點出造訪的時間 頷聯寫尋訪孤僧的過程 殘陽西入崦,茅屋訪孤僧,猜一動物,譯文,西邊殘陽已經落入崦嵫山...

dnf血色殘陽套裝配什麼首飾,dnf帶血色殘陽首飾三件最高收益是多少?

鑽一樣的男人 dnf血色殘陽六件傳說套,搭配 恍惚之境 史詩首飾套最好,安圖恩首飾三件套次之,如果二樣都沒有建議首飾散搭,有什麼好的史詩首飾散件都是可以的。dnf帶血色殘陽首飾三件最高收益是多少?dnf血色殘陽首飾疊加嗎? 您好,dnf血色殘陽4 全有效,6 最多疊加2次,也就是3件,最多觸發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