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給小明12張郵票後,兩人的郵票一樣多,原來小紅比小明多多少張

時間 2021-05-04 03:19:55

1樓:

原來小紅比小明多24張。

解答過程如下:

設原來小紅有x枚,小明有y枚。

x-12=y+12

x-y=24

答:原來小紅比小明多24枚。

擴充套件資料二元一次方程的常用解法:

代入法解二元一次方程組的步驟:

①選取乙個係數較簡單的二元一次方程變形,用含有乙個未知數的代數式表示另乙個未知數;

②將變形後的方程代入另乙個方程中,消去乙個未知數,得到乙個一元一次方程(在代入時,要注意不能代入原方程,只能代入另乙個沒有變形的方程中,以達到消元的目的. );

③解這個一元一次方程,求出未知數的值;

④將求得的未知數的值代入①中變形後的方程中,求出另乙個未知數的值;

⑤用「{」聯立兩個未知數的值,就是方程組的解;

⑥最後檢驗(代入原方程組中進行檢驗,方程是否滿足左邊=右邊)。

2樓:

你可以這樣思考,假設小明原來沒有郵票,小紅給小明12張後兩人的郵票一樣多,即各有12張。

如果小明再將12張郵票還給小紅,則小紅就有12+12=24張,小明回到原來沒有郵票。

所以,小紅比小明多24張郵票。

3樓:千溪之鳶

12*2=24張

因為是兩個人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小紅送給小明12枚郵票後,倆人郵票的枚數同樣多。原來小紅比小明多多少枚?

4樓:囚清

小紅送給小明12枚郵票後,兩人郵票的枚數同樣多。原來小紅比小明多24枚。

本題考查加法的實際運用,具體解題思路與方法如下:

1、小紅給小明12張後兩人的郵票一樣多,小明增加12張,小紅給出去12張,所以小紅比小明原來

多的郵票數是24張。

2、列算式:12+12=24(張),答:原來小紅比小明多24枚。

擴充套件資料加法的計算方法:

1、同號兩數相加,取與加數相同的符號,並把絕對值相加。

2、異號兩數相加,取絕對值最大的加數的符號,並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

3、任何數加0仍得原數。

小紅送給小明12枚郵票後,兩人郵票的枚數同樣多。原來小紅比小明多多少枚?

5樓:

原來小紅比小明多24枚

解答過程如下:

小紅有x枚,小明有y枚

x-12=y+12

x-y=24

原來小紅比小明多24枚。

用因式分解法解一元二次方程的一般步驟:

一、將方程右邊化為( 0)

二、方程左邊分解為(兩個 )因式的乘積

三、令每個一次式分別為( 0)得到兩個一元一次方程四、兩個一元一次方程的解,就是所求一元二次方程的解。

6樓:匿名使用者

12×2=24

答:原來小紅比小明多24枚郵票。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是多者把所多的一半給少者,兩人才會一樣多,所以小紅給了小明12枚後,兩人一樣多了,就用12×2或12+12=24(枚),就是小紅比小明多的數目。

8樓:鄒志前大爺

·24···········~~~~~~~~~~

小紅送給小明12枚郵票後,兩人的枚數同樣多,原來小紅比小明多多少枚?求答案

9樓:

既然小紅給小明12張郵票後,小紅和小明的郵票數量才相等;

若設小紅的郵票數量為x,小明的數量為y的話

先列出方程為:x-12=y+12

x=y+12+12 (注意,當左邊的 -12 移到右邊時,將「 -1「 改為「+1」)

得: x=y+24

也就是說,小明郵票的數量+24才和小紅相等,故原來小紅比小明多24張郵票。

解方程依據

1、移項變號:把方程中的某些項帶著前面的符號從方程的一邊移到另一邊,並且加變減,減變加,乘變除以,除以變乘;

2、等式的基本性質:

(1)等式兩邊同時加(或減)同乙個數或同乙個代數式,所得的結果仍是等式。用字母表示為:若a=b,c為乙個數或乙個代數式。

(2)等式的兩邊同時乘或除以同乙個不為0的數,所得的結果仍是等式。用字母表示為:若a=b,c為乙個數或乙個代數式(不為0)。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紅 - 12 = 小明 + 12

所以:原來小紅比小明多12+12=24枚

小紅送給小明12張郵票後,兩人郵票的枚數同樣多.原來小紅比小明多多少枚

11樓:日月同輝

12x2=24(枚)………………原來小紅比小明多24枚 。

12樓:暮紫淺淺

原來小紅有x枚,小明有y枚。

x-12=y+12

x-y=24

原來小紅比小明多24枚。

或:原來小紅比小明多12+12=24枚 (小紅拿出12枚後仍比小明多12 枚)

13樓:岑工侍逸秀

只能是多者把所多的一半給少者,兩人才會一樣多,所以小紅給了小明12枚後,兩人一樣多了,就用12×2或12+12=24(枚),就是小紅比小明多的數目。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原來小紅比小明多24枚郵票。

15樓:

既然小紅給小明12張郵票後,小紅和小明的郵票數量才相等;

若設小紅的郵票數量為x,小明的數量為y的話先列出方程為:x-12=y+12

我們來解這個方程 x=y+12+12 (注意,當左邊的 -12 移到右邊時,將「 -1「 改為「+1」)

得: x=y+24

也就是說,小明郵票的數量+24才和小紅相等,故原來小紅比小明多24張郵票

小紅和小明共有76枚郵票,小紅比小明少16,每兩人各有多少枚?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你bai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2、小du學:76-16=60;60/2=30 ;30+16=46,小zhi紅dao30枚,

小明內46枚;

3、初中二元一次

容方程:設小紅x枚,小明y枚;

x+y=76; y-x=16 解得:x=30;y=46

答:小紅30枚,小明46枚。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小紅=76

小明+小明-16=76

小明×2=92

小明=46

∴小紅=小明-16=46-16=30(枚)答:小明有46枚郵票,小紅有30枚郵票。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紅有46枚郵票,小明有30枚郵票。

小明和小紅共有50張郵票小明給小紅五張後倆人就同樣多問他倆原來各有多少郵票

解 設小紅原來有x張郵票。x 5 x 5 50 2x 50 x 25 小明 25 5 30 張 小紅 25 5 20 張 答 他倆原來各有多30和20張郵票。50 2等於25 25 5等於30 25減5等於20 小明30張,小紅20張。小明和小紅共有郵票50張。小命給小紅和8張兩人就同樣多,曉明原來...

小明手裡的蘋果給給小紅,小紅手裡的蘋果就是小明的二倍

小紅原來手裡的蘋果給一個給小明,二人手裡的蘋果就一樣多 小紅比小明多2個 小明手裡的蘋果給一個給小紅,小紅手裡的蘋果就是小明的二倍 小紅比小明多4個,多1倍 所以小明現在有4個,原來有5個,小紅現在有8個,原來有7個。 yzwb我愛我家 如果把小紅原來手裡的蘋果給一個給小明,二人手裡的蘋果就一樣多則...

小明和小紅一共有蘋果,小明給小紅蘋果後,兩人的蘋果同樣多,小明原來的蘋果比小紅多幾個

無名之人 小明原來的蘋果比小紅多6個。小明給小紅3個蘋果後,兩人的蘋果總數還是10個。這時兩人的蘋果同樣多,每人有蘋果 10 2 5個。小明原有蘋果 5 3 8 個 小紅原有蘋果 5 3 2 個 這是簡單的算術題。算術的內容包括兩部分,一部分討論自然數的讀法 寫法和它的基本運算,這一部分包括進位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