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蓮的網名,有蓮字的女孩名字

時間 2023-06-13 00:27:02

1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蓮花、蓮葉、蓮芯。

蓮,漢語一級字, 讀作蓮(lián) 。

多年生草本植物,生淺水中。葉子大而圓。花大,有粉紅、白色兩種。

種子稱「蓮子」,包在倒圓錐形的花托內,合稱「蓮蓬」。地下莖肥大而長,有節,稱「藕」。種子和地下莖均可食(亦稱「荷」、「芙蓉」、「芙蕖」、「菡萏」):

藕。~房(蓮蓬;指僧人的居室)。~座(蓮花的底部;佛像的座位,由佛座多為蓮花形而得名)。

康熙字典:〔古文〕苓《唐韻》落賢切《集韻》《韻會》《正韻》靈年切,

關於蓮或荷葉的謎語 帶蓮字就行

荷葉包釘子 個個想出頭 荷花燈點蠟 心裡明 荷花池裡養魚 一舉兩得 荷包裡裝針 鋒芒畢露 荷葉包鱔魚 溜之大吉 蓮梗打人 思 絲 盡情斷 蓮蓬結籽 心連心 蓮生水中 不扶自直 有人說它像黃瓜,他比黃瓜洞洞多。蓮藕 小小俏姑娘,坐在水 一身粉紅裝,綠傘繞身旁。蓮花 泥裡一條龍,頭頂乙個蓬,身體一節節,...

蓮的成語有哪些,帶有“蓮”字的成語有哪些?

步步蓮花 原形容女子步態輕盈。後常比喻漸入佳境。步步生蓮華 語本 雜寶藏經 鹿女夫人緣 故事,謂 鹿女 每步跡有蓮花,後為 梵豫 國王第二夫人,生千葉蓮花,一葉有一小兒,得千子,為 賢劫 千佛。南齊 東昏侯 蕭寶卷 因以在宮中為其寵妃 潘玉兒 造金蓮貼地,令 潘 步其上,稱之謂 步步生蓮華 步步生蓮...

帶有蓮字的古詩,關於蓮字的詩句大全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江南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採蓮曲 梁元帝 碧玉小家女,來嫁汝南王。蓮花亂臉色,荷葉雜衣香。因持薦君子,願襲芙蓉裳。憶蓮 江南風景秀 最憶在碧蓮 娥娜似仙子 清風送香遠 訪蓮 友人致電來,邀我遊苑址。斜風雨數點,新月柳幾枝。行到近春園,立觀荷花池。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