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握筆姿勢有那些,正確的握筆姿勢?

時間 2023-05-15 00:03:07

1樓:開心的艾公尺麗

什麼樣的握筆姿勢才是正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握筆姿勢:

筆桿放在拇指、食指和中指的三個指梢之間,食指在前,拇指在左後,中指在右下,食指應較拇指低些,手指尖應距筆尖約3厘公尺。筆桿與紙面保持六十度的傾斜,掌心虛圓,指關節略彎曲。

抵二壓三襯托,指實掌虛腕靈活,角度適宜方向正,筆畫輕重細琢磨。「

一抵」是指用中指的指甲根從筆桿的下方將筆從下往上抵住,筆桿留出一寸長的距離,一般是在旋筆刀旋出錐形的根部。 「二壓」是指用大拇指從裡側、食指從外側將筆捏緊後往下輕壓,拇指和食指的指肚著力,這樣捏時指肚面大,肉軟且厚,不用費很大力氣就能將筆握緊。 「三襯托」是指無名指、小指略彎曲成前後狀,兩指成一平面貼於桌面,再加上掌側要貼實桌面,從而將中指及整個筆托起,形成既穩且活的握筆姿勢。

指實」是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緊貼靠實。

掌虛」是要求無名指和小指不可蜷回掌心。該姿勢非常多,二指蜷回掌心,使中指失去托力,造成書寫不穩狀即掌心是空的。

腕靈活」是指手腕不能拿勁,要放鬆、靈活,以便在書寫時運用手腕的運動而達到「巧」的效果。 「方向」是指筆尖和筆桿的方向,正確的筆尖方向一般應指向前方,而筆桿的朝向應是右後方。 「筆畫輕重」是指書寫時用力的輕和重。

書寫時用力輕則筆劃就細,用力重則筆劃就粗。

正確的握筆姿勢?

3樓:匿名使用者

1、拇指和食指自然兩段彎曲,食指從下往上數的第二關節不要彎曲得太厲害,第一關節不要彎曲。筆桿靠於食指從下往上數的第二關節和第三關節之間,不可以靠在虎口處。

2、在接近筆尖處用食指、拇指、中指親親握著,大拇指要比食指握得稍微高一點。

3、食指、拇指相對輕觸或微分,離鼻尖大概一寸的距離。四指靠緊。掌心要空,手指不可貼掌。

4、磨刀不誤砍柴工,如果是初學者,一定要把握筆的姿勢先掌握規範再開始學寫字。如果之前已經有過錯誤的握筆姿勢,一定要好好糾正,不然的話寫字費時費勁,還會對視力以及坐姿等各個方面產生危害。如圖: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絕對正確的握筆姿勢~ 我是左撇子 小時候被老師打的強制用右手握筆了~~但我還是以握毛筆的姿勢握原子筆···因為我感覺這樣舒服,就一直用到現在 · 而且我的字還非常不錯哦 +

5樓:開心的艾公尺麗

什麼樣的握筆姿勢才是正確的?

正確的握筆姿勢是什麼?

6樓:天涼好個秋呀誒

提取碼: en76正確的寫字姿勢是:身體坐正,兩腿自然平放,頭和上身稍向前傾,胸部離桌子一拳,兩臂平放在桌面。右手執筆寫字,左手按紙,紙要放正。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拳是胸離桌子一拳,眼睛離桌面一尺(一胳膊肘),手到筆尖一寸(兩個手指頭寬)。

拿筆的姿勢是:食指,拇指捏著;中指托著,筆桿躺著(躺在虎口上)。

這邊把正確握筆姿勢的**發給您哦。

8樓:教育海洋星

正確的寫字姿勢是:身體坐正,兩腿自然平放,頭和上身稍向前傾,胸部離桌子一拳,兩臂平放在桌面。右手執筆寫字,左手按紙,紙要放正。

要給孩子配備高矮合適的桌椅。當孩子要寫字時,首先提醒他注意姿勢,然後再幫助他糾正錯誤姿勢。只要持之以恆,孩子一定能掌握正確的執筆方法和寫字姿勢。

9樓:開心的艾公尺麗

什麼樣的握筆姿勢才是正確的?

正確的握筆姿勢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握筆bai姿勢因筆不同而不問。du以握中性筆為zhi例:

1、伸出拇指和食指,dao兩指輕合成圓環狀,2、筆穿過圓環,筆在下環在上,不抓筆桿。

3、用中指由下往上自然挺住,筆桿被固定在手中。

4、把手掌以上微偏右邊,把筆桿靠在食指第三關節處,使筆桿和桌面成65-70度。

11樓:林益銘

孩子剛剛開。

來始學寫字,握筆源姿勢和坐姿很重要。

家長們要幫助糾正。發現錯誤,讓孩子及時改正。如果現在形成了錯誤姿勢,以後就很難改正。

材料/工具。

鉛筆方法。1伸出拇指和食指兩根手指。

2兩指輕合成圓環狀。

3筆穿過圓環,筆在下,環在上,不抓筆桿。

4更近看,沒抓筆桿,筆快要掉下來才對。

5再用中指由下往上自然挺住,筆桿就被固定在這個三角形支架中了6筆桿後端靠近食指第三關節處,不要靠在虎口**,筆桿與桌面呈65~70度即可。

12樓:hi辛吧

正確握筆姿勢:拇指、食指、中指分別用第一節從三個方向合力捏住筆桿下端,即拇指、食指從筆桿的前部左右夾住筆桿,食指稍前伸,而中指以指甲的上後側抵住筆桿的後下方。距離筆尖約一寸左右,筆尖低於拇指、食指。

無名指和小指依次自然向手心彎曲,緊靠中指下方,對中指起運筆協調作用,不能接觸紙面。筆桿上端斜靠在食指第三節的最高骨處,向右後方傾斜,和紙面呈50度左右的角度。執筆要做到「指實掌虛」,就是指握筆要實,掌心要空,空若蛋形。

這樣,書寫時才能靈活運筆,提高書寫效果。

13樓:安穩

個人習慣沒有什麼是最標準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握筆姿勢的正確與否,直接影響到書寫的速度。握筆方法:右手握筆,在離筆。

尖約一寸的地方大拇指與食指的關節自然彎曲,中指的第一節墊在筆桿下端,無名指小指依次自然彎曲向手心並放在中指下方,筆桿後端斜靠在口接近食指根處,與紙面約成50度角,五指自然有力,掌心要空。

正確的握筆姿勢是怎樣的?

15樓:矯德樹雲

執筆寫字,一點一畫都應盡心盡力。寫字姿勢得體,人才感到舒適、靈便。姿勢正確,鬆肩振臂,凝神靜氣,還有益於身體健康。

坐著寫字要做到「頭正、身直、兩臂撐開、兩腳平穩」。

掌握正確的執筆方法與寫字姿勢同樣重要。

執筆方法是:捏、託、墊、靠。

捏:用拇指和食指的指肚靠指尖處捏住筆桿。食指的第一關節不能彎曲。

託:用中指的指甲上端左側與肉相連處從內向外托住筆桿。寫字時,這兒最為吃力。寫字多時會壓出小坑,甚至磨出繭來。這兒不用力,筆就抓不牢,運筆也就是不得勁兒。

墊:小臂、手腕和小指落放在桌上,無名指和小指請請墊在中指下,保證運筆靈活。

靠:筆桿向右後方傾斜,靠在虎口食指指關節的位置上。

執筆還須注意「指實掌虛」。指端用力,掌心要自然空虛;作為依託的小指和腕部,不要死壓在桌面上,要虛提些。

執筆不可過於用力,否則影響運筆的靈活性,也易產生疲勞。執筆不可過低,手指距離筆端一寸為宜。執筆太低會影響運筆,還會擋住視線,造成頭歪的毛病。

正確的握筆姿勢

16樓:幹萊資訊諮詢

正確的握筆姿勢要做到以下幾點:1、拇指第一關節腹面右偏上接觸筆桿。

2、食指指尖偏中指方向一側,在拇指觸點更接近筆尖位置,食指和拇指直接不可緊靠,要有一點距離;

3、筆桿接觸中指指甲下部,第一關節線偏上的位置;

4、筆桿靠在食指根部骨節鼓起的位置附近,不可遠離。

17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握筆高度,食指務必要低於拇指。

因食指本就比拇指長,這姿勢才是最符合輕鬆自然的。食指的腹面要盡量接觸到筆桿。因為這樣才好出力。且基於此原因,所以更不能把筆桿靠在虎口上。

否則,筆桿會過於往後傾斜,會讓食指和筆桿的距離更遠,使食指腹和筆桿的接觸面減少,且相對減少筆桿對食指的支撐力,最後造成食指更加費力,內彎。

正確的寫字姿勢:」三個一「:一尺、一拳、一寸。眼睛看書一尺,胸部離桌一拳,距離筆尖一寸。

要點:身體坐正,兩腿自然平放,頭和上身稍向前傾,胸部離桌子一拳,兩臂平放在桌面。右手執筆寫字,左手按紙,紙要放正。

正確的握筆姿勢,正確的握筆姿勢圖

1 拇指和食指自然兩段彎曲,食指從下往上數的第二關節不要彎曲得太厲害,第一關節不要彎曲。筆桿靠於食指從下往上數的第二關節和第三關節之間,不可以靠在虎口處。2 在接近筆尖處用食指 拇指 中指親親握著,大拇指要比食指握得稍微高一點。3 食指 拇指相對輕觸或微分,離鼻尖大概一寸的距離。四指靠緊。掌心要空,...

正確握筆姿勢怎麼用力,正確的握筆姿勢是什麼地方用力

您好。腕 指用力。用力原則 橫劃 運腕 此時拇 食指均不動 豎劃 運指 這裡說的指頭,指的是隻用食指向下按壓 斜劃 腕指並用。正確握筆姿勢 筆桿放在拇指 食指和中指的三個指梢之間,食指在前,拇指在左後,中指在右下,食指應較拇指低些,手指尖應距筆尖約3釐米。筆桿與紙面保持六十度的傾斜,掌心虛圓,指關節...

小學生的正確握筆姿勢是怎樣的

回答寫字做到三個一 一拳一尺和一寸。一拳是胸離桌子一拳,眼睛離桌面一尺 一胳膊肘 手到筆尖一寸 兩個手指頭寬 拿筆的姿勢是 食指,拇指捏著 中指托著,筆桿躺著 躺在虎口上 這邊把正確握筆姿勢的 發給您哦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還有問題可以繼續詢問哦!如果還滿意我的服務的話,請給個贊喲!祝您生活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