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輔食多大能喝酸奶,嬰兒多大能吃酸奶

時間 2023-04-14 10:25:05

1樓:好好國際化妝學校

酸奶含鈣量較少,嬰兒正在生長發育,需大量鈣,且酸奶中由乳酸菌生成抗生素,雖能抑制和消滅很多病原體微生物,但同時也破壞了對人體有益菌的生長條件,同時也影響正常消化功能,尤其對腸胃炎的嬰兒和早產兒更不利。

寶寶一周歲以上可以少量的喝一些酸牛奶。但三歲以前的寶寶最好以配方奶粉為主,配方奶粉的營養成份比較全面科學,能夠滿足寶寶生長發育的需要。

酸乳中的酸可使胃內容物酸性增高,促進消化酶的作用,並能抑制大腸桿菌的生長。所以,適用於消化能力弱,以及患嬰兒腹瀉的小兒,其所含的營養素與鮮牛乳相同,比鮮牛乳更易消化,因此,可以作為代乳品。但酸乳製配後,不可再煮,因此只能冷飲,或把奶瓶放在溫開水中暖一暖再吃。

半歲以上的寶寶可以喝酸奶含鈣量較少,新生兒正在生長發育,需大量鈣,且酸奶中由乳酸菌生成抗生素,雖能抑制和消滅很多病原體微生物,但同時也破壞了對人體有益菌的生長條件,同時還會影響正常消化功能,尤其對患腸胃炎的嬰兒和早產兒更不利。而且,過早地給寶寶喝酸奶也會養成他們對甜食的偏好。

2樓:朝幫

不提倡36個月內的寶寶喝酸奶,因為酸奶口感較甜、新增劑較多,會造成寶寶不愛喝奶粉,影響寶寶發育。3歲以上可以喝少量酸奶,其鈣濃度很高,是優質的鈣源之一,對乳糖不耐受的兒童更是非常好的營養**。最好的做法是讓兒童喝學生奶粉,益智,明目,長高。

嬰兒多大能吃酸奶

3樓:梧桐灰原

酸奶是由一種優質的牛奶通過發酵而得到的,裡面還有大量的乳酸菌,從他的本質上來說還是屬於牛奶的。通常來講,您的寶寶一歲以後就可以喝這種酸奶了,但是建議您不要喝過多的酸奶,否則會讓你的胃酸過多影響胃黏膜的消化及胃粘膜的分泌。從而降低你寶寶的食慾,在您寶寶喝酸奶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讓您寶寶喝涼的酸奶,晚上不要喝。

只能適當的喝一點。

嬰兒是不建議吃酸奶的。

嬰兒主要以母乳餵養或奶粉餵養為主,因為嬰兒的胃腸道發育並不完善,胃黏膜的屏障不健全,並且胃酸及胃蛋白酶的活性比較低,喝酸奶之後,可能會促進胃液分泌增加,對嬰兒消化道黏膜產生不良影響。另外,酸奶中含有營養成分不適合嬰兒生長發育需求,所以建議嬰兒不要喝酸奶。

當寶寶滿一周歲之後,隨著身體各系統的發育完善,可以適量地喝酸奶,可以適當補充小兒所需要的營養。但是也不要過量飲用,避免造成胃腸道的不適。

1歲左右的寶寶就可以喝酸奶了,但是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2歲以前的寶寶主要還是要以配方奶為主,酸奶是在配方奶的基礎進行補充。每天的量在150ml左右。

2、科學區別含乳飲料和酸奶:含乳飲料的蛋白質成份比較低,所以千萬別把含乳飲料當成酸奶給寶寶喝。媽媽在為寶寶選購酸奶時要注意選擇看一下包裝,一般來講含乳飲料當中的蛋白質的含量大於1%;而酸奶通常大於3%,中間的差別是很大的,媽媽們一定要看清楚。

另外酸奶的包裝是小盒包裝,並且需要冷藏,媽媽們選購時也要注意。

4樓:厙若楓

答: 寶一歲的時候就可以適量的吃一些酸奶了,但是因為三歲以前的寶寶主要是喝奶粉和母乳,所以建議還是少喝一些酸奶,三歲之後就可以像成年人一樣飲用酸奶了相對於牛奶來說喝酸奶不容易出現乳糖不耐受,也不會因為腸胃不舒服而出現腹瀉的現象是所有奶製品當中比較適合寶寶腸胃的

寶寶多大可以吃酸奶

寶寶多大可以喝酸奶

±¦±¦¶à´ó ¿éòôºèëáäì

寶寶多大可以喝酸奶

寶寶多大能喝酸奶?

5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喝酸奶。

6樓:網友

寶寶1歲以後可以喝少量的酸奶,4歲以後就可以喝正常量的酸奶了。建議1-3歲之間的寶寶喝兒童酸奶,而且不主張用冰箱裡冷藏的酸奶。

7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5歲的時候,因為這時候消化系統已經比較好了,喝酸奶不會有什麼影響。

8樓:餘大姐黃大爺

半歲以後就可以給寶寶喝酸奶了,但是不要讓寶寶喝冰的,喝點常溫的就好,而且喝酸奶可以防止寶寶便秘,消化不良,所以可以給寶寶喝。

9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1歲以上就能喝酸奶。因為酸奶是非常好的促進消化的東西,能夠促進胃液的分泌,從而達到加強消化的功效。而且含有大量的益生菌,比如嗜乳酸桿菌,或者是乳酸桿菌,是保護腸道的菌種,可以很好地保護腸道,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10樓:百曉生阿金

1歲。一般來說是一歲就可以了,是屬於輔食型別的,建議家長根據寶寶的身體條件來喝。

11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一周歲以上的寶寶是可以少量喝酸奶的,但是不能將酸奶作為主食,畢竟酸奶當中的營養成分是不均衡的,三周歲以內的孩子還是應該以配方奶為主,能夠滿足寶寶生長發育所需要的一些元素。

寶寶多大能吃酸奶

12樓:網友

寶媽們都知道寶寶在逐漸長大之後就可以在寶寶的飲食當中新增一些輔食了,這些輔食可以是菜湯,也可以是粥也可以是奶類,不過這些東西都是在寶寶長大一些的時候才可以吃的,那麼寶寶多大才可以吃酸奶?

寶寶一歲的時候就可以適量的吃一些酸奶了,但是因為三歲以前的寶寶主要是喝奶粉和母乳,所以建議還是少喝一些酸奶,三歲之後就可以像成年人一樣飲用酸奶了,相對於牛奶來說喝酸奶不容易出現乳糖不耐受,也不會因為腸胃不舒服而出現腹瀉的現象,是所有奶製品當中比較適合寶寶腸胃的。

家長如果能夠給寶寶的飲食當中適當的增加一些酸奶,還有助於促進腸道益生菌的增長,對於腸道的主動和消化都很有好處,不過如果打算給寶寶餵食一些酸奶的話,母乳或者奶粉的量就要稍微少一些,因為如果太多反而會造成負面影響。

不過如果寶寶出現了腸胃炎或者是腸道疾病的話,最好還是少喝一些酸奶,因為酸奶含鈣量比較少,但是寶寶在生病的時候正好是需要一些鈣質的,所以酸奶當中的一些抗生素會破壞對人體有益菌的一些生長條件,很可能會影響鈣質的吸收,也就是說只要在寶寶身體健康的狀況下,少喝一些酸奶是沒有問題的。

寶寶多大需要輔食鍋,寶寶多大新增輔食?

寶寶在10到12個月開始增加輔助如公尺糊蛋羹稀飯之類的軟食增加寶寶飲食營養有利寶寶健康成長。寶寶大約一歲左右就可以開始吃輔食了。寶寶吃輔食有助於寶寶健康成長。寶寶六個月就可以加輔食了,如稀飯,公尺湖之類的,增加營養。一般情況下在寶寶6個月就可以加一點輔食。寶寶在10 12個月開始,增加輔食,如公尺糊...

嬰兒多大可以吃藕泥,n嬰兒多大可以喝酸奶

寶寶才從母親的身體裡來到這個世界上,身體各個器官發育還不完全,尤其是消化器官還十分的脆弱,因此父母在給孩子選擇食物時更是應該格外小心,避免使用到了一些對孩子的腸胃有損害的食物。而牛也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食材,可以起到補胃健脾的功效。那麼寶寶可以吃蓮藕嗎?一 寶寶多大可以吃蓮藕 一般6個月的寶寶可以...

寶寶吃輔食可以加鹽嗎,寶寶新增輔食時能加鹽嗎

小嬰兒不主張吃鹽,7 8個月左右可以吃少許的鹽,如將菜湯稀釋後可喝一點。嬰兒腎臟發育尚不成熟,排鈉能力弱,食鹽過多易損傷腎臟。其實一歲半以內的嬰兒,無論是母乳或牛奶,其奶品中的含鈉量已足以滿足甚至大大超出嬰兒本身對鈉的需要量,因此在輔助事物中完全可以不另加鹽。老人愛說吃鹽可以讓寶寶更強壯,但是事實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