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到3天新生兒黃疸的正常範圍?

時間 2022-12-10 04:05:05

1樓:暮靜雨

雖然大多數出生不久的小寶寶都會出現或多或少出現黃疸症狀,但是有的新生兒黃疸屬於病理性原因所引起。如果經檢查黃疸值高則提示有病理性黃疸的可能性。那麼,新生兒黃疸正常值是多少呢?

1.出生後的新生兒大多會在2~3天左右出現黃疸。一般出生後的24小時以內黃疸正常值不應超過6mg/dl,出生後的24~28小時正常黃疸值不超過9mg/dl,在出生後的48~72小時以內的黃疸指標一般不超過12mg/dl。

2.出生三天之後的新生兒正常黃疸值不應該超過15mg/bl,如果超過此參考標準,應考慮為病理性黃疸。並需要進一步查詢引起黃疸值偏高的原因。

而較為常見的病理性黃疸有溶血性黃疸、巨細胞病毒性肝炎、膿毒血症、母乳性黃疸以及膽道閉鎖等等。

3.新生兒時期的小寶寶出現黃疸值高,以及黃疸時間過長均會嚴重影響健康,不利於身體健康發育生長,尤其這些病理性黃疸因素存在時,一定要進一步檢查明確**,並需要針對引起病理性黃疸的疾病給予有效**。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新生兒在出生3天時,膽紅素數值不超過8mg/dl,因新生兒出生後體內紅細胞從胎兒型轉變成新生兒紅細胞,紅細胞在體內存在破壞過程,產生膽紅素較多。另外,新生兒肝膽迴圈沒有建立完全,即食物到腸道後與肝臟之間迴圈形成不完全,此時多種因素可能造成新生兒存在生理性黃疸,通常為逐漸產生過程,即3天左右開始出現,此時數值不應超過8mg/dl。

如果超過正常膽紅素數值,則說明數值偏高,此時需要注意可能並非單純生理性因素,有時可能為病理性黃疸所致。因病理性黃疸原因較多,如新生兒溶血容易在出生後24-72小時出現,即3天左右膽紅素數值出現明顯增高,屬於異常狀態。另外,感染因素如部分早期感染也會引起新生兒出現早期黃疸現象。

所以新生兒早期黃疸監測較為重要,如果在出生3天時膽紅素值超過8mg/dl,需要高度重視,必要時進行相應**及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1~3天,新生兒黃疸的正常範圍是很有標準的,這個一般情況下,多少太陽社會解決這樣的問題?

新生兒五天吃多少毫公升奶粉,27天的新生兒吃多少毫公升的奶粉

新生兒五天最好用。15毫公升的奶粉,最好。27天的新生兒吃多少毫公升的奶粉 每個寶寶胃容量是不一樣的,每次有剩餘才叫吃飽了,再就是不定量不定時,按需餵養,兩次奶粉之間喂一次水 剛出生四天的嬰兒一次吃多少奶粉合適 剛出 總量不超過1000毫公升 寶寶初生時,消化系統尚沒有發育健全,故食量有限。一般不必...

新生兒出生有黃疸,和孕婦的哪些習慣有關呢

養2達人 新生兒出現黃疸,在醫學上是正常的表現,和孕婦平時的習慣沒有太大關係,是一種生理性黃疸,一般在出生3 5天會自動褪去。 小尾巴 與孕婦飲食習慣有關,孕婦喜歡吃生冷 刺激 油太大食物,新生兒容易有黃疸。與孕婦生活習慣有關,作息不規律,喜歡熬夜。 綿綿的棉花糖 我家小孩出生的時候黃疸基本沒有,我...

照顧剛出生1 月的新生兒寶寶,在挑選玩具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新生命的到來是每個家庭最幸福的時刻,然而,短暫的喜悅之後,新手爸媽就要開始面對一系列問題了。今天找玩具網小編就來為大家分享嬰兒出生第一年需要注意的事情吧 乙個月 24小時內要接種B肝疫苗 卡介苗 有麻麻反饋,卡介苗滿月才給注射。地區不同,時間也不同,以當地政策為準 72小時內建議接受新生兒遺傳代謝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