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不能給三歲以下孩子吃,什麼食物不能給三歲以下孩子吃?

時間 2022-10-30 11:50:04

1樓:菁媽育兒

很多家長覺得孩子一歲後就是解放了,什麼都可以給孩子吃一點。事實上是這樣嗎?

時不時我們會在新聞上看到一些孩子因為吃東西不注意導致意外的發生。如果搶救得快,那孩子是幸運的,那麼就是虛驚一場,如果孩子不幸運的,那麼可能就是花樣年華就永遠消失在這世界上了。

所以孩子吃東西也不是什麼都可以吃的。

三歲前建議以下五種食物盡量少給孩子吃:

1、會導致吸入氣管的危險食物

比如說花生,堅果,大豆類,糖塊,或者是號稱兒童食物的果凍這些對於孩子來說都是包著美味的外衣,實際卻可能是一顆像炸彈一樣的食物。

還要注意在孩子吃東西的時候不要到處走,更不要和孩子說話,逗孩子笑。

因為在我們人體氣管上方有一塊名叫「會厭」的喉軟骨,我們在吃東西吞食物的時候,這塊骨頭是關起來的,以保證食物不進入氣管,而是進入食管。

2、容易過敏的食物

我們六個月後給孩子進行輔食的新增時,一般都是少量的新增,而且剛開始加的是不容易過敏的食物,比如公尺粉,青菜,瘦肉。像雞蛋蛋白這類容易過敏的食物,一般是一歲後再加。

比如說孩子吃蛋白發現出現腹瀉,長疹子等過敏的症狀,建議停三到六個月再嘗試少量的給孩子吃,如果沒有過敏就慢慢的加量。

而像海鮮,牛肉這類相對容易過敏的食物都建議到一歲以後再給孩子吃,而且先是少量(每次一到兩口)給孩子吃了沒有問題再慢慢加大量。

3、過於重的口味

有些家長懶得給孩子再另外煮東西,就是大人吃什麼孩子吃什麼,只是拿一把剪刀把大片的菜和大塊的肉弄成小塊給孩子吃。

卻不知道大人的菜鹽,味精都多,而孩子一歲前不用吃鹽,1-3歲每天的鹽攝入建議2克就可以。味精不建議吃。

過早吃大人的菜肉容易導致孩子的口味比較重,而重口味對孩子的腎臟是一種負擔,對孩子的身體是有害無利。

我們的孩子還那麼幼小,什麼都不知道,需要家長幫他們把關;

我們的孩子是那麼天真,相信這美好的世界,家長要為孩子撐起一片天;

我們的孩子是東昇的旭日,需要家長遮風擋雨。

2樓:一二師兄

辛辣的食物是不能給三歲孩子吃的,因為三歲以下的孩子,味覺還沒完全發育,所以一下子給孩子吃辛辣的東西,就會導致味覺發育不良。

3樓:一眼望界

糖那種堅硬的食物和像果凍一樣的固體流動物。三歲的小孩子牙齒沒有發育完全,呼吸道也未發育完全,喂小孩子吃這些容易讓孩子哽噎,產生危險。

4樓:美顏秘笈讓你美

一般過敏性的食物都不適宜給3歲以下的寶寶吃了,還有那些飲料也是,不能喝碳酸飲料。

5樓:薔薇

三歲的寶寶不能吃以下食物,1果凍是用香精、增稠劑,色素調製而成,多吃對寶貝健康無益,2荔枝含有較多的果糖,需要身體分泌大量胰島素進行轉化,孩子容易出現低糖症狀,3湯圓黏性較強,容易粘在食道上,引起呼吸困難, 另外巧克力和膨化食物也不宜多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以下的孩子不能吃的包括含酒精的食物、巧克力、 龍蝦、果凍等等,因為三歲以下的孩子各個器官還沒有發育完整,亂吃東西會對他們的身體造成損害。

7樓:突擊兵

三歲以下孩童不應該食用容易引起過敏的水果,過於精細的穀物類食物,含有大量草酸的蔬菜,口味重糖分過多的食物等

8樓:蠟筆小新快樂

首先是果凍或者是辛辣的一類食物,還有許多大人可能自己平常會吃一些薯片或者可樂之類,寶寶看了也想吃,大人也無所謂就給吃了

9樓:那麼反

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因為三歲以下的孩子的咀嚼能力比較弱,不能把食物充分嚼碎,所以食物不好消化。

10樓:農村小冰仔

醃製小菜在中國家庭的飯桌上隨處可見,特別是用來下早飯,是個不錯的選擇。殊不知,醃製食品的含鹽量是非常高的,如果給寶寶食用,就會給寶寶的腎臟帶來負擔

11樓:萌寶潮媽圈

寶寶不滿3歲,不要給他吃這些食物!為了孩子,寶媽要牢記

生活中的哪些零食,是三歲以下的寶寶不能吃的?

12樓:丸子侃侃情

家長應該都知道,小朋友的飲食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在一定的階段他們有些東西是並不能夠被餵食的,否則就會出現相應的風險。現在馬上又要過年了,大家不免都要領著寶寶去串親戚,剛看到很多親戚朋友的時候,他們又免不了的要為孩子吃一些東西。所以,今天就來跟各位分享一下,那些小朋友並不能夠被餵食的食物種類,爸爸媽媽們一定要好好的了解一下,千萬不要讓孩子出現這類風險。

首先,千萬不能讓孩子喝酒,有的大人非常的沒有分寸,他們每當喝酒的時候就會用酒來逗一逗小孩兒。可是,社會上出現過類似的新聞,有一位一歲多的寶寶,就因為被大人逼著為了一兩酒之後產生了智力衰退的情況,無論孩子的身高,體重,年齡漲到多少,他的智力也永遠停留在了一歲多。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所以希望天下的父母都能夠注意到這一點,千萬不要讓年齡很小的孩子去沾上酒精。

還有,果凍這種東西也是不能夠讓小朋友碰到的。細心的家長就會發現,一般果凍的食品袋上都會標明三歲以下的兒童,一定要在家長的指導下食用。過年的時候,很多家庭都會購買各種各樣的零食,而果凍也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很多小朋友又偏偏就喜歡吃這種東西,因此家長一定要隨時隨地的看著他們,如果孩子一定要吃,必須由家長來喂。

大家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過失而使得孩子們出現很嚴重的後果,這樣的話想後悔也來不及了。

除此之外,像元宵和年糕這種東西也是不介意讓三歲以下的孩子們來吃的。因為這類食品都是由糯公尺來做的,它們是很黏的,對於孩子的消化是很不好的。可是,由於這類東西的味道非常好吃起來甜甜的,所以不少寶寶又是非常喜歡來品嚐它們的。

因此建議各位家長,三歲以下的孩子能不讓他們吃元宵或者年糕,就不讓他們看到。如果寶寶們實在要吃,也一定要由大家來進行餵食。

最後,小朋友的飲食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希望這一點能夠引起每乙個家長的注意,不要因為各位的過失而使得孩子發生危險。

13樓:餘大姐黃大爺

比如果凍,果凍容易被吸入氣管。進入氣管後,不易被排出,形成阻塞引起窒息死亡,還有各種油炸食品,辣條,都不適合三歲以下的寶寶吃。

14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一般有果凍,元宵,涼糕,湯圓這些小零食,三歲以下的寶寶不能吃。因為這些食物大多有非常高的粘性,容易導致寶寶消化不良。因為寶寶的腸胃還非常的弱,消化不了這些東西。

15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是不能讓孩子喝酒,因為一旦喝酒的話會產生智力衰退的情況,還有就是像果凍這種東西也是不能讓孩子去碰的,最後就是像元宵和年糕這種東西也是不要讓三歲以下的寶寶吃的,因為這種食品都是用糯公尺做的,會對孩子的消化是很不好的。

16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第一,蠶豆最好不要給孩子吃,因為容易造成一些過敏的現象。第二,幹吃麵等零食也是非常的不健康,也比較容易上火。第三,不要吃太多的速食麵,因為沒有什麼營養。

17樓:生命在聆聽

果凍,糖果,膨化食品。三歲以下寶寶吃果凍容易卡住喉嚨,造成危害;糖果裡面含有大量糖分,對寶寶牙齒有損壞;膨化食品裡面含有很多新增劑,長期吃容易造成肥胖。

03歲寶寶禁止食用的食物有哪些

18樓:紫衣卿相醉韶華

獼猴桃,蠶豆, 柿子和牛奶,螃蟹,巧克力,湯圓,醃製食品,堅果、果凍

孩子年紀小,不知道一些東西不能吞嚥,也不知道潛在的危險,一旦不注意很容易引起窒息。花生、瓜子、松子等堅果;果凍、口香糖、花生醬;櫻桃、龍眼等小圓水果魷魚絲、芹菜等纖維多的食物以及韌長的粉條、麵條都要盡量避免。如果要吃,大人務必將食物碾碎或煮軟爛。

嬰幼兒為了滿足身體的成長發育,必須均衡膳食,多吃五穀根莖、肉、魚、蛋、牛奶等食物,並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挑食不偏食。

孩子在三歲之前不能多吃的食物有哪些?

19樓:dj林林

第1點,千萬不要多吃那種油炸的食物,對身體非常的不好,第2點,不要多吃那些垃圾的食品,對孩子的身體會造成很大的負擔,第3點,就是不要讓孩子吃太多的糖,這樣會影響孩子的牙齒

20樓:塵埃既定也

巧克力,營養比較不符合寶寶發育的需求,常吃還會引起蛀牙;茶水,茶中的咖啡因對寶寶的發育不利。

孩子在三歲之前不能多吃的食物有哪些

21樓:格格育兒

一歲以內不能給寶寶吃的食物

1、不宜吃鹽。食鹽會增加心臟和腎臟的負擔,讓寶寶口味變重,為今後帶來健康隱患。

2、不宜吃全蛋 。蛋黃可以作為寶寶的輔食之一,蛋清就不適宜食用了。

3、不宜吃蜂蜜。寶寶的腸胃功能還未發育完全,食用容易中毒。

4、不宜吃海鮮。海鮮雖有營養,但容易引起寶寶出現過敏反應。

兩歲以內不能給寶寶吃的食物

1、不宜喝鮮牛奶。鮮牛奶所含礦物質會增加寶寶腎臟的負擔,且吸收率遠低於母乳。

2、不宜喝(冰)飲料。糖分含量過高,容易引起蛀牙,也可能會出現腹瀉或胃痛,誘發上呼吸道感染。

3、 不宜吃油炸食品。可能會造成消化類疾病,增加肥胖的風險以及腸胃的負擔。

三歲以內不能給寶寶吃的食物

1、不宜吃巧克力。巧克力不僅會增加寶寶腸胃的負擔,也會破壞寶寶的正常飲食。

2、不宜喝茶。茶葉中所含的成分不僅會影響礦物質的吸收,也可能誘發小兒多動症。

3、不宜吃湯圓。湯圓屬於糯公尺製品,會加重寶寶的腸胃負擔,而且很可能阻塞消化道,加重呼吸道疾病。

什麼食物與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什麼食物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請我喬爾蒂人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 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 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 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 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 發炎 芋頭和香蕉 腹脹 花生和黃瓜 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 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 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 腹瀉 鯉魚和甘草 會中毒 2 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豬肉 菱...

帶狀皰疹不能吃什麼食物忌口嗎,燙傷不能吃什麼 忌口什麼食物

青島天道中醫 一 慎食肥甘油膩之品 肥肉 飴糖 牛奶及甘甜等食物,多具滋膩 肥甘壅塞之性,易使本病之溼熱毒邪內蘊不達,病情纏綿不愈。二 忌食辛辣溫熱食物 酒 煙 生薑 辣椒 羊肉 牛肉及煎炸食物等辛辣溫熱之品,食後易助火生熱。中醫認為,本病為溼熱火毒蘊結肌膚所生,故該病患者應忌食上述辛辣致熱食品。三...

得花斑蘚的人不能吃什麼食物,面板癬不能吃什麼東西啊!

花斑癬是人體免疫力下降引起,人體 表面原本正常的真菌增殖,超過人體的限度而發病 因此所有能降低抵抗力的食物都不能吃 這主要是易上火的食物,如辣椒,甜食,蛋糕,巧克力以及其它高糖的東西 因為上火時人體免疫系統功能下降易發生感染 02易影響 炎症的食物不能吃,這主要是酒類 可以說,任何型別的 炎症都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