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算出五行缺什么,如何算出五行缺什麼?

時間 2022-09-25 20: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字: 壬辰  戊申  己酉

五行: 水土  土金  土金

納音: 常流水  大驛土  大驛土你沒有註明出生時辰,這個是看八字算出來的,我只能給你目前提供的資訊給你乙個答案

此命五行土旺,八字土太旺者,宜金洩其強,或用木剋之。

2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地點廣東,農曆正月二十中午11:20分要取名,不知道五行缺什麼。請高手此命五行火旺缺水;日主天乾為火,必須有土助,但忌金太多。生肖 虎 正月

3樓:合雅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五行是中國古代道教哲學的一種系統觀,現在被廣泛用於哲理學、中醫學、命理學、占卜學等方面,它包含著借由陰陽演變過程的五種基本動態:水(代表潤下)、火(代表炎上)、金(代表收斂)、木(代表伸展)、土(代表中和)。五行:

金、木、水、火、土。五行相剋: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

五行相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怎麼看五行缺什麼,檢視五行須根據天干地支推斷,天乾分為,甲、乙、丙、丁、戊、已、庚、辛、壬、癸。地支分為,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根據組合得出八字,來推斷缺少哪些。

八字分為年月日時,年從甲子年開始推算,月從甲寅月開始推算,日從甲子日開始。時則是甲子時開始推算。天乾又有代表五行屬性,甲乙屬木,丙丁屬火,戊已屬土,庚辛屬金,壬癸屬水。

地支寅卯屬木,巳午屬火,申酉屬金,亥子屬水,辰戍醜未屬土。根據出生年月日推斷出八字即可知道自身五行缺失。

提問2023年2月28日14點15分剖腹生虎女寶

回答快速判斷自身五行缺失方法1、生於春天(公曆2月19日至5月4日)的人,命中缺金;2、生於夏天(公曆5月5日至8月7日)的人,命中缺水;3、生於秋天(公曆8月8日至11月7日)的人,命中缺木;4、生於冬天(公曆11月8日至2月18日)的人,命中缺火。

提問許沐瑾希五行缺什麼

回答許沐瑾希五行缺金

提問缺金用什麼補呢

回答命中缺金----應該怎麼補救?一、確定自己缺金除了專業的命理排測,你也可以通過其他方法大至得出是否缺金。比如,春天出生的人,五行中「木」比較多而缺「金」;或者你感覺自己在西邊方位運勢就好,而到了南邊就不好;喜歡穿白色衣服等。

還有,缺金對人來說意味著抉擇力不強,因此如果發現你自己容易優柔寡斷,恐缺金可能。命理專家提醒朋友們缺金不代表缺錢,缺金的主要表現為:手裡雖有錢,但留不住,花錢如流水,為人似乎很大方、豪爽。

不過,五行缺金容易結交更多的朋友。通常來說,缺金者要謹慎從事投資行業,如**、地產或者從事五金行業、it業,五行缺金就可能會有問題,事業發展不是太順利。 二、缺金的人應該如何化解?

金在五行裡屬於白色,金旺的人夠義氣,情烈,面方白淨,眉高眼深,體健神清,為人剛毅果斷,疏財仗義,深知廉恥等。中醫上金五行在呼吸系統,也就是肺,也主大腸等!如果金弱或缺金通常就是與上面說的相反。

命理學認為補金最

五行相生相剋,每個元素都有對應的屬性也都有相對應的顏色,就金而言代表的顏色有白和金,所以就金屬飾物來說一般只有**、鉑金和銀飾是對應五行中金的,因為他們是黃色或白色的。另外就珠寶而言,無色透明的那些寶石都是屬土的,與金沒有關係。

更多7條

怎麼算乙個人的五行缺什麼??

4樓:繁桂花零庚

如果您的生日是陽曆(公曆)

,那麼農曆(陰曆)應該是

92年12月30,八字為:壬申(水金),

癸丑(水土),

癸卯(水木),

辛酉(金金)。此命五行金旺缺火,日主天乾為水,必須有木助,但忌火太多。如果您的生日是農曆(陰曆),那麼陽曆(公曆)應該是93年2月13日,八字為:

癸酉(水金),甲寅(木木),乙丑(木土),乙酉(木金)。此命五行木旺缺水,日主天乾為木,必須有火助,但忌土太多。

答案補充

給你這個吧`加上自己的名字`查的會很全的

5樓:溫柔_趶坖簟

古人用天干地支紀年,乙個人的八字實在就是以天干地支紀年的那八個漢字: 年,月,日,時 。四個字各用乙個天乾加乙個地支表現,一共八個字:

四個天乾,四個地支。比如今年2010,我們說它是寅虎年。寅是天乾,虎是地支。

而每個天乾和每個地支都有對應的五行屬性。 所以要看乙個人八字中是否缺什麼五行,就是要分析組成八字的這四個天乾和四個地支對應的五行是否缺什麼了.比如這四個天乾和四個地支中都不包含火這個五行,那就是八字缺火或者說命中缺火了。

下面再來說明天幹和地支的五行屬性: 甲、乙為木,代表東方 丙、丁為火、代表南方 戊、己為土、代表中心 庚、辛為金、代表西方 壬、癸為水、代表北方 (列表一) 地支的五行,就沒有那麼輕易看出來了,由於地支之中往往藏有乙個、二個或者最多三個天乾,這種地支中所藏的天乾也叫做支藏人元,取天乾為天元、地支為地元、人在天地之間的意思,所以稱為人元。 上面的話,也就是說乙個地支往往是由幾種五行混雜而成的,下面就講講這個地支藏幹的題目,也就是看看各個地支中都藏了哪些天乾藏有哪些五行 寅中藏:

甲,丙,戊 卯中藏:乙 辰中藏:戊,乙,癸 巳中藏:

丙,庚,戊 午中藏:丁,己 未中藏:己,丁,乙 申中藏:

庚,壬,戊 酉中藏:辛 戌中藏:戊,辛,丁 亥中藏:

壬,甲 子中藏:癸 醜中藏:己,癸,辛 (列表二) 留意:

上面地支藏幹的列表中,所藏的第乙個天乾也稱之為地支的本氣,簡略說就是佔主導作用的五行,就說本氣五行在地支中佔的比例最大。 道理說明白了,下面看乙個例項就明白了: 假設乙個小孩子生於我寫文章的此刻:

2023年3月3日18點48分 查一下萬年曆(或網上排八字)就可以知道這個小孩子的八字就是: 庚寅 戊寅 壬子 己酉 也就是說這個人出生於:庚寅年 戊寅月 壬子日 己酉時(2010-3-3-18時) 其中日乾,也就是甲戌日的日幹甲這個天乾代表這個小孩子本身,這個小孩子五行屬木,由於甲屬木。

再來看看四個天乾的五行:庚,戊,壬,己,查列表一就知道它們分辨屬金,土,水,土。 再來看四個地支:

寅,寅,子,酉 查列表二:寅中有甲,丙,戊,取本氣,查列表一,甲為木,所以寅屬木。子中只藏有:

癸,癸為水,所以子屬水。酉中只藏有:辛,辛為金,所以酉屬金。

綜合看上面的四個天乾和地支,得:2 土 2 水 2 金 2木 此時,我們會發明,五行唯獨缺乏火!所以這個時辰出生的小孩我們說他缺火。

假如你們算得他們缺乏其中之一,那就是說他五行缺x 通過這個例子,信任絕大部分人都會懂得如何斷定五行是否缺什麼了,只要找乙個萬年曆(或在網上排盤程式中輸入誕辰時辰)找到對應的八字(四個天乾和四個地支)就行了,這是再簡略不過的查表工作了,信任人人都會。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提到乙個題目了,有不少命理師傅在看人八字斷定五行是否有缺的時候,在斷定地支的時候往往只看地支的本氣,這樣就會造成誤判。 比如這些命理師看到寅,認為寅屬木(由於寅的本氣為甲,甲屬木)而疏忽了寅中藏的火和土。

所以假如按照這種見解,本來某人八字什麼都不缺,這些算命師傅卻認為此人缺某某五行,這一點必須引起大家留意,大家看了此文之後也自能分辨。 還有另外乙個題目也要引起留意,那就是:並非說乙個人八字缺什麼五行,就必定應當補這種五行。

這種見解是不對的。正確的說法是,根據八字的格式,需要什麼五行才要補什麼五行。比如某人八字固然缺水,但是此八字的格式卻是忌諱水的,那麼命中缺了水反而是好事。

在這種情況下,你假如去補水,反而會弄巧成拙。 說的好說的壞,大家莫見怪。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24日農曆五行缺什麼

7樓:無田地的農民

無田地的農民佬(專業睇風水 算八字 擇日子)來回答你這個問題吧!2023年10月3日11時25分(北京時間), 先起出四柱:辛卯 丁酉 辛卯 甲午。

辛卯年五行納音屬松柏木,所以此年出生的人(不論男女)都屬松柏木命,簡稱木命人!!! 辛、酉屬金。丁、午屬火。

卯、甲屬木。這個命局只有金、火、木。缺少了土和水!!

辛卯的辛就代表日主(命主),丁、午是日主的偏官,甲、卯是日主的正財和偏財,辛、酉是比肩(兄弟或姐妹)。命局裡不見印星(代表母親)和食傷。

五行缺什麼?怎麼算?

8樓:***

幫你指點五行分析,算下婚姻財運

9樓:匿名使用者

缺時辰。你沒報時辰排不出八字來,無法分析判斷五行缺屬。你把時辰補上我能幫你。

五行缺什麼

10樓:易衡師傅

很多人不會分析八字命局,僅僅根據軟體測算,缺什麼五行就補什麼字,這種做法不但是非常錯誤的,也是非常危險的,往往會起反作用,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

①因為軟體對命局的分析是死板的,往往是錯誤的,特別是一些特殊命局軟體更難分析,軟體分析的結果主要供專業老師去判斷分析,如果您不懂相關知識,切勿輕用!

②是有很多缺項往往是忌神,是對你不好的五行,這樣的五行就像疾病一樣,避之不及,**還能補呢!只會越補越兇!!而分析這些缺項是否是喜神忌神,需要專業的功底,如果您不懂相關知識,切記不要亂補!

③是就算要補八字五行之缺,也並不是僅在名字中去使用該五行屬性的字,而是重在姓名命盤中進行補救。

④是絕不是五行缺什麼就一定補什麼,取名一定要根據命局組合的具體情況,準確分析八字中最需要的五行,以八字喜用神為準,通過姓名命盤對命運加以補救。所以,是補最需要的,而不是補缺少的!如果您不懂八字命局和姓名命盤,一定不要亂補,以防帶來更不利後果!

五行缺什麼?怎麼算?

11樓:飛飛額野

庚寅 癸未 壬戌 庚子 ,2土2金3水1木0火 ,五行不全缺火 。忌金水,喜木火土 。命裡喜火又缺火。

起名字時可以加帶火字,日字,心字,馬字偏旁部首的字,如靈,炎,煜,晴,明,晶,心,思,念,怡等,查查字典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下他的八字,再說五行所缺什麼:

病 養 冠帶 帝旺

梟神 劫財 日主 梟神

男: 庚寅 癸未 壬戌 庚子 (子醜空)甲食神 乙傷官 辛正印 癸劫財丙偏財 己正官 丁正財

戊七殺 丁正財 戊七殺

[松柏木] [楊柳木] [大海水] [壁上土]神煞:

[年幹] 太極貴人 天乙貴人 金輿

[年支] 華蓋 災煞[日乾] 天廚貴人 國印貴人 羊刃[日支] 文昌貴人 空亡從八字看,日主壬戌命裡三水兩金兩土,缺木火,不過年月日上暗含有火,起名字易帶木火為好,看流年運走的很好,三十到五十走的偏財正財運,正值中年,是個有福之人,命中多貴人,是個很好的命。

如何算出五行缺什麼,怎麼算五行缺啥?

怎麼算五行缺啥?方法一 登入專門的測算 輸入性別和公曆的出生日期進行查詢輸入性別和公曆的方法二 將生辰八字和五行屬性查詢表對照後或者將五行進行比較,個數最少的就是自身的命缺排列下來,就可以知到。如何算五行缺什麼?你是公曆 1987年2月20日 星期五 16點30分農曆 丁卯年正月廿三日申時。春節 1...

出生五行怎麼算?出生時間怎麼算五行

食神 梟神 日主 劫財。坤造 庚 丙 戊 己 寅卯空 寅 戌 申 未。甲七殺 辛傷官 庚食神 乙正官。丙梟神 丁正印 壬偏財 己劫財。戊比肩 戊比肩 戊比肩 丁正印。十神 正官 七殺 正財 偏財 傷官 食神 劫財 比肩大運 乙酉 甲申 癸未 壬午 辛巳 庚辰 己卯 戊寅6歲 16歲 26歲 36歲 ...

如何計算五行缺什麼,如何計算缺五行

如何計算缺五行 這個很簡單。用萬年曆,可以查到,用天干地支表示的年月日而一天有24小時,分12個時辰。於是,就可以得到用天干地支表示的年月日和時間 然後,每個干支,有他對應的五行,就可以得到年月日對應的五行。比如 1988 12 15 23 15 年干支 戊辰 五行 土 土。月干支 甲子 五行 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