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不能吃豆腐腦,經期能吃豆腐腦嗎

時間 2022-07-28 09: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們在飲食方面是會受到一定的侷限性,有很多的食物他們都是不能夠去吃,不過對於豆腐腦這種食物是可以去吃,但一定要吃清淡些的豆腐腦,這是為了讓孕婦們的胃腸道變得更好,也可以防止她們出現很多胃腸道方面的疾病,比如說慢性腸炎,這是最容易發生的一種疾病,需要及時去處理。

1、最好不用香蔥為作料。

2、老人、缺鐵性貧血患者尤其要少食,兒童不宜多吃。

3、北方多喜食鹹鮮味豆腐腦,南方則偏好甜味豆腐腦。

4、豆腐腦的嫩滑程度取決於新增的滷水和火候,味道的關鍵則在滷料。

凡平素胃寒,飲食之後不適或作悶,反胃之人忌食;患有慢性腸炎,易腹瀉,腹脹,夜尿頻多,遺精夢洩者忌用。

豆腐腦不能與含草酸高的食物一起吃,其原因是豆腐含鈣高,鈣與草酸可生成難溶或不容的草酸鈣,影響鈣的吸收。如菠菜、竹筍、莧菜等含草酸高,但是如果將烹飪方法改變一下,還是可以的。如將菠菜、竹筍等含草酸高的食物先用開水過一下,就可除去大部分的草酸,就可以減少其影響。

豆腐腦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白質,一次食用過多不僅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雲片豆腐腦

【原料】:白玉豆腐、鵪鶉蛋、鹽、味精、色拉油、糖、生菱粉

【製作】:

①將鵪鶉蛋去殼放入小匙內蒸熟後,取出成雲片,待用。

②豆腐加工後放入鍋內翻炒,加入調料,勾芡起鍋,裝入盤內,再將雲片放在上面即成。

滷汁豆腐腦

【原料】:香菇、木耳、豬瘦肉、食用油、醬油、鹽、料酒、水澱粉、胡椒粉、蛋清

【做法步驟】:

①內酯豆腐撕去包裝,放在盤子里入燒開的蒸鍋中蒸6分鐘左右,蒸好備用。

②蒸豆腐的時候,把瘦豬肉、木耳和香菇均切成小丁備用。

③把肉丁放入容器中,加鹽、胡椒粉、蛋清、水澱粉醃5分鐘。

④炒鍋熱油,放入肉絲煸炒至變色,加入香菇丁、木耳丁。

⑤倒入料酒、醬油、清水,燒開後,用澱粉勾芡,淋少許香油,起鍋倒在蒸好的豆腐上。

經期能吃豆腐腦嗎

2樓:翦念桃庹康

可以吃的

豆腐腦除含蛋白質外,還可為人體生理活動提供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鈣、磷等。如果用食用石膏作凝固劑,含鈣量會有所增加,對防治軟骨病及牙齒發育不良等疾病有一定功效

一般人皆可食用。

3樓:wendy丶

您好,經期是可以吃豆腐腦的。豆腐腦在我們的飲食裡面是常常出現的,豆腐腦中的具有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有些人不知道經期能不能吃豆腐腦,因為女性朋友在經期的時候對於飲食的要求是很高的,如果食物安排不對的話,對身體影響是很大的。

其實女性朋友在經期的時候是可以食用豆腐腦的,因為經期就的飲食就是要清淡的一點。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4樓:cc薄荷味的貓

可以吃的 但不能多吃

孕婦喝豆漿好還是喝豆腐腦好

5樓:5天天努力奮鬥

你好,孕婦是可以吃豆腐腦的,豆製品對寶寶的發育比較好,你是可以吃的,但是不要吃太多,糖也不要多放。懷孕的時候就是要注意營養的搭配.

6樓:我來看看你啊啊

你好,其實都可以的,孕婦是可以吃豆腐腦的,豆製品對寶寶的發育比較好,你是可以吃的,但是不要吃太多,糖也不要多放。懷孕的時候就是要注意營養的搭配,以免影響寶寶的發育。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豆腐腦能吃嗎,吃豆腐腦有什麼好處?

可以呀 豆腐腦一道著名的漢族傳統小吃,常與豆腐花 豆花混用,依據各地口味不同,北方多愛鹹食,而南方則偏愛甜味,亦有地區如四川等喜愛酸辣口味。豆腐腦和豆花都是做豆腐的中間產物,成分上並沒有太大區別。豆腐腦是最先出來的,比較嫩軟,用筷子難以夾起,需用湯勺盛用 等到豆腐腦再凝固一點,就是豆花,與豆腐腦相比...

我能吃豆腐嗎?寶媽能吃豆腐嗎?

每個人都可以吃啊,看看你對豆腐過不過敏吧?或者你可能就是對那種豆製的型別,可能就是會有過敏之類的東西,你去檢查檢查,看看會不會如果不會的話?你可以去吃的呀,或者的話,有些是生病了,不能吃這些豆製的東西,反正你是要注意一點,就是正常人就可以吃,但是生病的話,我覺得有一些是不能吃的。豆腐可以吃,少吃,最...

狗吃豆腐腦,歇後語,狗吃豆腐腦的歇後語

女王璐璐闖天涯 小蔥拌豆腐一清二白秀花姑涼的手藝,千針萬針,鼻樑上小推車,走投無路無神的琵琶彈不得狗吃豆腐腦閒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