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自己的衣服該讓婆婆洗嗎,婆婆從來沒洗過我的衣服,我要婆婆洗嗎

時間 2022-05-11 21:15:09

1樓:東鴻哲

如果是剛生完的話可以考慮讓婆婆洗,因為你還在坐月子,要注意保養,不能吹風。但如果是做完月子就還是自己洗衣服吧,因為婆婆沒有這個義務幫你洗衣服。

2樓:陽光燦爛

你就不要擔心了,你生完孩子以後,婆婆會幫你洗的,其實婆婆也是最關心你的人,一家人要和和睦睦的婆婆我會幫你坐月子,煮飯燒菜,帶孩子,洗衣服,以後懂得感恩孝順婆婆就好。

3樓:喵喵叫地魚

該,她不洗誰洗呀,總不能讓自己的媽洗吧,老公也是自己的,也不能洗呀,最後剩下的不就是婆婆了,娶的起兒媳婦就洗的起衣服。必須的。

4樓:大力水手虹多多

可用洗衣機洗。

3.內衣外衣分開洗

寶寶經常被大人抱著,外衣上難免會沾染到各種病原體和微生物。育姐建議大家將寶寶的外衣和內衣分開洗,並且先洗內衣再洗外套。請注意,不要同時將外衣和內衣放在乙個盆裡浸泡,以免發生交叉感染。

4.用專用洗衣液洗

大人用的洗衣液鹼性較大,而且含有螢光劑等有害成分,不可以用來洗寶寶的衣服。如果使用含鋁含磷較高的洗滌劑給寶寶洗衣服,還有可能會妨礙寶寶對鈣質的吸收。因此,建議大家購買寶寶專用洗衣液。

建議選擇香味較淡的一款,另外,洗衣服時應按說明要求適量新增洗衣液,千萬不要過量使用,以免水中的汙垢再次附著在衣服表面。

5.發現汙漬立即清洗

寶寶的衣服經常會沾染到果汁、蔬菜汁、牛奶等汙漬,大家發現後應立即清洗,以免這些汙垢滲入衣服纖維之中,變得更難清洗。

6.尤為重視漂洗

在清洗衣服的過程中,漂洗是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千萬不要以為,衣服上沒有泡沫就是洗乾淨了。寶寶的衣

婆婆從來沒洗過我的衣服,我要婆婆洗嗎

5樓:彤今

讓老年人給你洗衣服,你有這種思想是不對的。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如果說你身體不適,可讓你丈夫幫你或拿到外面乾洗也可。但不能讓長輩給你洗,這不合適懂嗎。

6樓:每天都是精彩人生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我通過自己的感悟深切體會到了你的感受。我也是乙個結婚十幾年了,婆婆除了生小孩時給我洗過衣服,後來都是我自己完成的。

有時候心裡很不舒服,看到她的衣服我都不想給她洗。覺得心裡受不了,但是隨著去年我和她在一起相處了以後才知道,她不喜歡洗衣服,也不喜歡打掃家裡。所以你了解了她以後慢慢就改變了,不像幫她洗,心裡不舒服,覺得這樣沒有孝道。

覺得自己也有很多缺點她都能接受,自己為什麼不能改變呢?我發現我改變了以後,她對我更好了,總是說我比她女兒還好,說的不好意思了。所以我的建議就是還是要多溝通,相處久了才能了解婆婆,所以這是自我調理,只有你把她當成媽媽一樣對待,肯定什麼都不是問題。

7樓:金元春

長幼不分,本末倒置,人與人之間的身份確立了誰為誰做什麼樣的事情。

當今中國不缺乏腦洞大開的提問,就好比證明你是你,你媽是你媽!

無良的社會越來越沒有道德底線。

8樓:汪的祖的海

應該給她洗的,因為孝敬老人天經地義,誰都有老的時候。

9樓:秋天的夜銀杏樹

總覺得有點怪,你的糾結說明你是個好媳婦,盡量不要讓老人家洗

10樓:就瞧瞧

憑什麼啊,你自己的衣服自己洗,她是你婆婆不是你保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看你自己過的去就不用.過不去就洗吧

12樓:霄霄

自己的衣服一定要自己洗 長大以後難道還有人幫你洗嗎?

要不要幫婆婆洗衣服

13樓:笑笑百態

樓上有句話說的對,很多東西是得自己悟的,沒有標準答案。

你可以選擇:1、洗;2、不洗,讓老公洗;3、不洗,讓婆婆洗。

如果可能,你也可以選擇,讓洗衣機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讓老公洗。這是他孝敬老媽的好機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唉!最好的解決方案,買個洗衣機,都省事了!況且洗衣機又不貴!

16樓:禰騫聞人華婉

只要沒有**方面的傳染病就完全可以一塊洗。當然也要在婆婆願意的情況下,我剛開始和婆婆住一起時也被這個問題困擾過,但是當我把婆婆的衣服分開洗時,她就生氣了,跟我老公講我嫌棄她。其實我當時真的沒那樣想,我只是怕混一起婆婆不高興而已。

自從那次以後我就把婆婆的衣服放一起洗了,只是把顏色分開一下。其實想想也是,難怪婆婆生氣,本來就是一家人呀,吃飯洗碗都在一起,為什麼洗衣就不能在一起呢?所以我還是認為放一塊洗為好。

你們會嫌婆婆給寶寶洗的衣服不乾淨嗎

1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寶寶衣物上的汙漬和大人不同,可使用寶寶專用洗衣液,專為0-3歲寶寶設計,有效去除寶寶多種日常汙漬(如奶漬、水果漬、蔬菜泥漬、油漬、口水漬、大便漬等)和清除異味,令衣物潔淨清爽。

(1)肉眼不易觀察的汙漬洗滌方法

母乳漬、口水漬等肉眼不易觀察的汙漬,使用「奶漬浸泡法」:按照參考用量,將洗衣液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30分鐘,正常洗滌。

(2)肉眼可見汙漬的洗滌方法

洗滌寶寶衣物上肉眼可見汙漬,採用「乾衣預塗法」:乾衣時,將原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正常洗滌。

※蔬菜泥漬、大便漬等固體汙漬,建議先用紙巾等擦去表面汙漬,再使用「乾衣預塗法」。

衣服是自己洗好還是婆婆洗

婆婆現在不給我洗衣服,老了我還要給她洗麼

18樓:wxj中草藥

這是什麼意思啊?你這婆婆太壞了,她不洗你的衣服,你也不要幫她洗。這根本就沒有拿你當一家人看待,這應該和你老公說說,

19樓:匿名使用者

清楚不了糊塗了,肚量大是福,斤斤計較不是富貴人的表現,要愛烏及屋

婆婆的衣服都是媳婦洗嗎,媳婦要求婆婆洗衣服對嗎

婆婆的衣服都是媳婦洗嗎?婆婆的衣服婆婆的衣服並不是說都是兒媳婦洗的,我覺得如果兩個人的婆媳之間的關係搞得比較融洽,兒媳婦跟婆婆洗衣服,這也是很正常,也是可以給婆婆洗衣服的,靜婉,給長輩洗衣服,這是應該做的嗯,但是不是說婆婆的衣服都是媳婦洗的?媳婦也可以跟婆婆也可以,有時候忙的也可以,不給婆婆婆婆自己...

生完孩子後,婆婆不照顧自己,你會生氣嗎

yjm陪伴 當然會生氣 我跟我老公雖然是自由戀愛,但是,我婆婆承諾過我們,一定會幫我們,因為我跟我老公的年紀都比較小,又是未婚先育所以家裡的父母要照顧我們的面子讓我們結了婚,結婚之前,我媽媽就說,因為我兩個太小,能讓我們兩個結婚,但是我婆婆承諾我媽媽說,知道我們兩個太小,結婚後一定會把我們兩個,也會...

剛生完孩子,如何調節不想讓婆婆帶孩子的心理

我覺得剛生完孩子,應該像下面這樣調節不想讓婆婆帶孩子的心理,如 俗話說,多年的媳婦已經變成婆 婆婆和媳婦之間的關係一直是討論的焦點。據說每月的宿怨是一生的。不會輕易結束,也不會結束。在生孩子之前,大多數婆婆和媳婦都有著良好的關係。生身嬰兒出生後,兩者之間的關係急劇下降。事實上,厭惡婆婆有很多原因,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