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富養女,窮養兒,應怎樣理解「窮養兒,富養女」這句話

時間 2022-05-06 21:20:06

1樓:勵蕙蘭荊磊

通俗一點說,兒子要窮著養,這樣以後長大了才知道要奮鬥,女兒要富著養,否則大了很容易一塊蛋糕就被人騙走。

2樓:書憶梅段琨

在農村理解就是女孩要彩禮,兒子要花好多錢才能把媳婦娶到家

3樓:武大媽有話說

「窮養兒,富養女」的真正含義,很多人都理解錯了,怪不得不管用

窮養兒子富養女是什麼意思?

4樓:魯憐南襲捷

兒子要多吃苦、歷練、不要嬌生慣養;因為兒子長大後是家庭的頂梁柱。女兒長大後要做別人家的媳婦,父母對她要好點,不然嫁人後不回來了。

5樓:

兒子要讓他獨立 不要太慣他 女兒要當小公主一樣養 寵愛女兒

6樓:家庭教育導師詹竣

怎麼窮養兒子富養女兒呢?快點來了解一下吧。

7樓:囡囡

這句話的出現的背景是古代農業社會,《窮養兒,富養女》是一句長期被誤解的話, 這句其實是古文,真正意思是乙個有錢人更容易有女兒,乙個普通人更容易有兒子。也就是所謂的老天爺是公平的「旺丁不旺財,旺財不旺丁」。 其實科學道理是有錢人賺錢勞神費力,再加上到處大吃大喝,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對身體有損害,所以容易生女孩。

而乙個普通人古時候一般是農民,農業勞動相反對身體是鍛鍊,所以更容易生兒子。 但是近幾年,一些沒文化的磚家,把這句話反著解釋鬧了不少笑話。

8樓:永北

很無聊,真實情況是:窮兒不孝順,富女很拜金

窮養兒富養女這句話該如何理解?

9樓:血影赤魂劁晚硟

養兒防老是中國幾千年來的傳統思想,兒子能再續香火,沒兒子意味著斷子絕孫的思想在中國根深蒂固,

特別是農村人再累再窮也要生個兒子,城裡人(或非農業)以前只生乙個,不管生兒生女只能如此,政策的限制,心態自然開放。

兒子是把外面的女孩娶進來,添人進口,延續香火,而女兒是嫁出去,其實誰願意把自己心愛之物送給別人。

當社會養兒養女同樣需要花錢培養,生活、學習、結婚等沒有一樣不需要花錢。富養女指的是一部分父母思想比較偏左,女兒結婚可以收到對方家的大筆彩禮錢,可以不給女兒置辦房產。其實有錢人家的女兒不在乎彩禮錢,同樣給女兒買房買車找工作。

生男生女都一樣,女兒也能傳後人。

10樓:格格育兒

其實這樣的理解是錯誤的,也是太片面的了,是根據字面的意思去理解的,而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這樣的。

一、富養女兒

富養女兒的「富」不僅僅是讓女兒在金錢上和物質上足夠富有,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富有。從小要培養她的氣質,開闊她的視野,增加她的閱歷,要讓女孩子見多識廣,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知道自己需要追求的是什麼。

給女孩更多的物質基礎是對的,但是也不是一味的寵愛,如果一味的滿足女孩的各種要求對她的人生觀也不利,所以說對女兒的寵愛也是要有個度的。

在養育女孩的時候我們可以多在精神層面進行培養,可以在琴棋書畫方面對女孩培養,增加孩子的耐心和毅力,從而培養女孩的美感。另外可以培養女孩練習舞蹈,這樣有利於女孩氣質的培養以及自身身體素質,培養優雅的女孩。

另外由於女孩子心思縝密,在教育和培養中我們要採取陽光的教育方法,不能對女孩過於苛刻和批評式的教育,這樣對女孩的成長不利,會導致女孩不自信和自卑。一定要培養孩子樂觀積極向上的精神。

所以所謂富養女兒更重要的是要在精神層面的養育,讓女孩在積極樂觀的環境下成長,長大。

二、窮養兒

窮養兒子,孟子的《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中說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男孩從小就應該培養艱苦樸素、吃苦耐勞的作風,真正的窮養兒子更重要的意義在於通過對「窮困」和「艱苦」的切身感受,對男孩意志、品質、性格、心態的磨礪、鍛鍊和培養給孩子帶來的價值,無論是成長還是成熟,都需要自立自強,需要承擔更多的責任,需要面對更大的困難,需要不懈的自我奮鬥。

即使是窮養兒子,家長也是要付出的,也不是什麼願望物質上的都不能給予滿足,這樣會讓孩子與家長有生疏感。物質方面的稍微匱乏也是相對的,畢竟現在的生活條件都是很不錯的,男孩子一些合理的需求作為家長也是要滿足的。

」窮養兒「是讓男孩子通過一系列的」窮困「,」艱苦「,「磨鍊」等讓男孩子知道自己的責任,明白身上的擔子,讓男孩子有自己的思想和面對問題的解決能力,從而成為乙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應怎樣理解「窮養兒,富養女」這句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家庭要想打拼出來.出人頭地.那麼就要把希望寄託在兒子身上.

所以窮養兒. 富養女.因為.

如果是富翁家庭.那麼一般容易出現敗家子.而女孩子就比較不容易敗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說兒子窮著養才知道奮鬥有出息,女兒則要反過來,不然你女兒窮著養只要別人稍微對她好點就被別人騙走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窮的時候養兒子好,吃苦長大的男孩將會受益很多;富的時候養女兒好,女兒貼心

窮養兒,富養女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養孩子,都知道「窮養兒,富養女」,認為教育男孩要在物質上苛刻一點,而對女孩則要滿足其物質需求。但專家認為,事實上這句話的真正內涵是:窮養兒子,重在培養其堅強的意志、品格和責任感;富養女兒,則要塑造其良好的氣質,開闊視野,增加閱歷和見識。

這裡所說的「窮」養男孩,並非是要男孩吃糠咽菜,憶苦思甜,讓男孩承受不必要的非人折磨和痛苦,而是讓父母減少對男孩的嬌生慣養、包辦代替,讓男孩從小多一些經歷、多一些鍛鍊,培養他們堅韌、頑強的性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富貴多淑女,自古紈絝少偉男 男孩和女孩的不同性別和內心的需求,決定了男孩和女孩不能「混養」的事實,構成了男孩女孩健康成長的多元化思維窮養兒子,其實對男孩一生的投資;富養女,其實是一種文化修養的投資。這裡所說的「窮」和「富」,包涵了不同於金錢的意義,更多的是一種品質上的培養。

16樓:囡囡

本義不是樓上們說的,我對這句話特意問過好多老人(大部分都是60歲以上的),他們說是過去日子苦,養活個孩子不容易,生下孩子來之後,如果經濟狀況好才捨得要女孩子,日子過得窮的話就扔了,為了延續香火,只養男孩。

現在很多地方大肆亂宣傳,已經把這句話本義傳錯了。

17樓:夙金年從筠

兒子不能嬌縱,要讓他激發他的生活智慧型,不然害你自己。

女兒不能刻薄她,防止學壞。

18樓:有畫說藝術

「窮養兒,富養女」,是一句廣為流傳的俗語,很多人都深信不疑,兒子就要窮著養,女兒就要嬌慣著養,那麼這樣的教育理念對不對呢?其實,很多人把窮養和富養的真正含義給搞錯了,來看看究竟該怎麼養才是正確的。

19樓:家庭教育導師詹竣

怎麼窮養兒子富養女兒呢?快點來了解一下吧。

「窮養兒,富養女。」是什麼意思?

20樓:雨爸來了

「窮養兒,富養女」,原來是這麼個道理,一直都理解錯了

21樓:萬洋

窮養兒富養女是什麼意思呢?很多人誤解了它的意思,害了自己兒女

「窮養兒子,富養女」這話怎樣理解?

22樓:夾谷思溪牟育

因為兒子可以在幫家裡,俗話說:「養兒防老積穀防饑」,就是因為自古人們認為養兒子是自己家的人。而同時認為養女兒早晚是嫁人的,是幫別人家養的。所以才會那樣說。

但隨著經濟水平的提高,養兒養女都一樣!

「窮養兒,富養女」這句話啥意思?咋理解?

23樓:野運旺仲綾

這是一句老話,意思是說過去家裡的男孩長大挑是要大樑繼承、振興家業的;女孩將來終究是要嫁人的。對男孩要嚴格、磨練,對女孩要寵愛。

還有一層意思是:對女孩要從小寵她、愛她,培養她的自信心。

24樓:後廣英化風

從來富貴多淑女,自古紈絝少偉男

男孩和女孩的不同性別和內心的需求,決定了男孩和女孩不能「混養」的事實,構成了男孩女孩健康成長的多元化思維窮養兒子,其實對男孩一生的投資;富養女,其實是一種文化修養的投資。這裡所說的「窮」和「富」,包涵了不同於金錢的意義,更多的是一種品質上的培養。

25樓:龐秀花禹子

養兒子開銷大啊,又要幫他成家立業,還要助他發財致富。碰上個敗家子那就慘了。

養女兒大了出嫁,卻可以賺點聘禮錢。

窮養兒富養女的真正含義,窮養兒富養女的真正含義

武大媽有話說 窮養兒,富養女 的真正含義,很多人都理解錯了,怪不得不管用 織夢者魚夏學姐 窮養兒,富養女。女兒要富著養,是在講德行的教育,側重於素質 兒子要窮著養,是在講責任的教育,側重於德行。 life站在高崗上 窮養兒不太知道,但是富養女絕對不是指的金錢,而且讓女孩在內涵,素質,文化方面的提公升...

為什麼窮養兒富養女,窮養兒富養女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江南i慕雨 為什麼說窮養兒富養女? 簡葦唐雅愛 舊時代的世俗觀念,並不科學,只是看重了當時的適應生存的狀況,只是為了存活,不是有意義的生活。家長對孩子理應必須細心關愛,不可疏忽大意,以免發生各種意外情況。對孩子不該嬌縱,否則不僅不利於孩子身心俱健地成長,而且可能使孩子自我中心 心理異常。家長應該和孩...

為什麼說窮養兒子富養女,為什麼窮養兒富養女?

男孩子窮養,主要是能夠使他奮發圖強,努力求知,創造財富,而且創造財富後會很謙虛,至少不會天天炫富。女孩子富養,主要是讓女孩自信,自信的女孩最美麗。當然了,不管物質上是什麼養,精神上一定不能窮養。老話傳下來的,我不贊同。孩子的成長和教育是乙個負責的問題,這樣說,太絕對,太片面,畢竟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