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十五天可以出門嗎,坐小月子15天能不能出門

時間 2022-04-21 20:10:07

1樓:陽光趙大地

一、一般產後不可立即出門,中國女性的體質不比西方女性。一般產後五天內要在室內修養。但是產後乙個周就可以出門了。

外出時要注意保暖,不可過度吹風受涼,天氣好的話,適當的在室外曬太陽對產婦也是很不錯的。外出時不可過度走路以免勞累,也不可長時間穿高跟鞋,以免引起腎臟垂墜。盡量選擇溫度適宜的中午出門,早上和晚上溫度太低不適宜長時間呆在室外。

另外外出時要休息天氣質量的查詢,不要在天氣汙染嚴重的情況下出門。

二、中國女性一般產後身體虛弱,很容易氣血不足,要注意休息和補充營養,但是不可長時間臥床。不是特殊情況不要提拿重物,產婦腎臟還沒有歸位,很容易造成腎臟垂墜。室內要注意通風,保持室內衛生,但是不要受涼。

在出汗的情況下不要吹風,出汗以後要立即更換乾淨衣物。食物方面切不可食用辛辣,過量油膩的。前期要以小公尺粥,適當紅糖水等清淡的食物為主,配合實用水果。

月子後期可以實用雞湯、豬蹄湯等油性含量高的食物。下地不要長時間穿高跟鞋。注意用眼,看書和看電腦的時間不要太長,但也不要不看。

三、順產女性一般身體狀況要好於剖腹產,但也切不可掉以輕心。不要用涼水洗腳洗臉,要定期洗頭洗澡。保持身體的清潔。

切不可過量吃涼拌的食物,豆腐類的陰性食物也要避免。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睡很涼的床。另外一點就是要保持身心的愉悅。

產婦切不可動氣,不可以哭,很容易造成氣血方面的疾病。在食物方面也比較隨意,不要吃辛辣和過量油膩的就行。適當補充水果和蔬菜,但是切記不可以吃西瓜等陰性的水果。

2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月子15天最好不要出門,

以免著涼,

對自己的身體是不好的,謝謝。

坐小月子15天能不能出門

3樓:韶秀榮堵子

其實小月子更傷身,不過我坐小月子10天,公司找不到合適的人出差,我也去了。現在生寶寶五個月了,沒有感覺有月子病。

4樓:春瑤鳳嬋

沒有什麼急事月子是乙個月都不能出去的,對你身體好,還有就是要是去朋友家別人也不願意。

被拘留十五天可以去探視嗎,行政拘留十五天可以去探視嗎?是不是隨時可以去?

如果是刑事拘留,在拘留期間親屬不可以探視,但辯護律師可以的探視的,律師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偵查機關根據案件情況和需要可以派員在場 如果是行政拘留,被處罰人的親屬 朋友提前預約,在行政拘留所規定的探視時間可以探視被處罰人。治安拘留5天可以探視。拘留所條例 第二十六條規定 拘留所保障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

小月子可以回娘家住嗎,坐月子回娘家住有什麼影響

流產以後的女性,不然以為只要休息兩天就可以了,其實流產後的女性也是需要做月子的,這個一般被稱為是小月子。有些女性在坐小月子的時候就想要回娘家坐,那麼坐小月子可以回娘家嗎?一般來說,其實坐小月子也是可以會娘家的,畢竟,現代人對於坐月子的禁忌已經沒有那麼講究了,但是具體還是要看看自己當地的習俗,另外還要...

月子第30天可以出門嗎,坐月子第30天可以出門嗎

坐月子其實就是產褥期的乙個恢復的過程,坐月子一般就是30天,所以滿了30天之後,是可以正常的出去活動的。另外在坐月子期間,在家裡也是要正常活動的,日常的走動是不會影響產婦恢復的,相反就是要適當的活動,才能夠促進子宮的恢復,改善血液迴圈,預防血栓的發生。滿月之後,產婦可以正常的出門,像走路還有爬樓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