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姓董,喜添一千金,五行缺土,希望大家幫忙取個好名字,謝謝啦

時間 2022-04-09 20:25:12

1樓:匿名使用者

董翔燕董(木)翔(土)燕(土)

用字的意義:

翔:高飛,盤旋,飛行,象徵騰飛。意為飛翔。翱翔。

《說文解字》釋雲:回飛也。從羽羊聲。

燕:燕字原指燕子,後引申指安逸、安樂。用作人名意為靈巧、聰明、伶俐。

《說文解字》釋雲:玄鳥也。籋口,布翄,枝尾。象形。凡燕之屬皆從燕。

成語釋名:

龍翔鳳躍 燕頷虎頭   高飛遠翔 謝蘭燕桂龍翔虎躍 燕妒鶯慚   橫翔捷出 環肥燕瘦趣味解釋:

春起舞風拂大地捎新愛 燕飛翔語戲藍天告舊情風翥龍翔吟盛世 鶯歌燕舞詠陽春

燕子在天空翱翔

燕子悠然翱翔

名言名句:

棄燕雀之小志,慕鴻鵠以高翔。

-中國 姚思廉 《梁書·陳伯之傳》

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

-***《沁園春·長沙》

燕歸來,花落去。

-方千里《蘇幕遮》

竦輕軀以鶴立,若將飛而未翔。

-曹植《洛神賦》

美名總評:

翔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翔字的五行屬性為土。

燕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燕字的五行屬性為土。

字義翔表示騰飛、翔翔、翔起;燕表示玄乙、安樂、燕麥,意義優美。

音律董、翔、燕的讀音是dǒng、xiáng、yàn,聲調為上聲、陽平、去聲,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董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15畫;翔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2畫;燕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16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5-12-16,五格俱佳。

意蘊成語龍翔鳳躍 燕頷虎頭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2樓:

董婉柔:溫順柔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宣鼎《夜雨秋燈錄•龍梭三娘》:「主見其婉柔,不忍誅。」

環境和機遇我們個人之力無法改變太多;性格和能力卻可以後天培養,所以與其把自己和兒女的前程命運寄託於什麼取名改運,不如傾力於對自己和兒女性情品格和能力素質的完善和提高。在現實生活中,乙個獨具韻味的名字確實能給我們的人生帶來很多的好處和便利。

女孩何姓改名字帶土字首,五行缺土

坤,坤為陰,地勢坤,以厚德載物。 樓長 何塘 荷塘月色 何培心 心 五行 木土金 心根據您指定的取名分類,從類別 論語 中選擇心 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 孔丘 論語 為政第二 字義心表示心志 心靈 心量,意義優美。音律何 培 心的讀音...

男孩起名,五行缺木和土,姓蔣謝謝

學後取名鄧博士 蔣若華 古代神話中若木的花。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楚辭 天問 羲和之未揚,若華何光? 蘇常來石客 不能 缺什麼補什麼,要根據八字五行具體分析.五行缺木和缺土男孩取什麼名好聽 韋凌霜 寶寶姓趙,缺土缺木,要取什麼名 釋濡宋嶽 提問 男孩五行缺土和木有誤。土 木相剋在名字中不能同時出現...

姓吳五行缺土的女孩取什麼名好

審計師 以下若干組名字組合皆為良好配置,您可從中選擇您喜歡的名字 吳姓配8 10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艾坤宛往旺夜依於昀 第二組字 盎恩砝埔容翁晏氧益殷氤袁 其五格數是 天格 人格 地格 總格 外格 8 15 18 25 11 三才是 八五八 金土金 吳姓配8 16畫字組成的雙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