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織8至9歲的兒童毛衣,請問給乙個八歲的小女孩織毛衣該起多少針

時間 2022-04-02 16:50:08

1樓:大愛詩爽

兒童毛衣開衫編織工具和材料:兒童寶寶絨125g二團;11號環針、11號棒針。

兒童毛衣開衫編織步驟1. 起166針,織四行來回平針,第五行兩端各織兩針平針,中間織空一針並一針的花樣,第六行平針,這樣底邊就織好了。

兒童毛衣開衫編織步驟2. 接著織衣身,可以自己選一些簡單的花樣,織至68行收掛肩,這時候要把前片和後片分出來。後片是84針,兩個前片各41針,再從前片和後片的腋下各留出6針。

前片繼續織30行,然後挖領窩:每2行收6針收1次,每2行收2針收2次,每2行收1針收4次,此時剩21針,再平織8行,前片完成。後片繼續織46行,挖後領:

每2行收1針收2次,兩肩各剩也是21針,與前片肩膀縫合。此時後領中間剩26針,兩邊各挑起4針,前片各挑起21針,織領邊,花樣跟衣服底邊一樣,領子針數共76針。織兩邊門襟,花樣同衣服底邊,每邊各挑起84針分別織。

其中一邊要留鈕扣眼,兩頭各留出3針,鈕扣眼的位置是2針,五個扣眼,每個扣眼中間是17針。織完門襟順便把鈕扣也釘好

兒童毛衣開衫編織步驟3. 織袖子:起48針,織袖邊,花樣如衣服底邊。繼續往上織,每7行兩邊各加1針,加10次,此時共68針,繼續平織6行。

兒童毛衣開衫編織步驟4. 上袖子:袖子兩邊各留出6針與腋下的6針縫合,中間一分為二,每邊是28針,數了衣身上袖窿的針數,每邊各30針,近肩處2針對1針縫合,其餘的1針對1針縫合。

最後把線頭藏好。寶寶小開衫就完成了,成品尺寸:衣長33cm、胸圍60cm、袖長22cm。

請問給乙個八歲的小女孩織毛衣該起多少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起十幾針銡一寸左右,用尺量一下,一寸是幾針,如一寸=7針,衣服是2尺,那就是140針。因為每個人打毛衣的鬆緊不一樣的。你就這樣試試。我一直是這樣計算針數的。

3樓:思念伊人

1、因為線有粗有細,孩子也有長的高低,我教乙個很簡單的方法給。

2、拿一件孩子的毛衣,用尺量一下大小,再用毛線起針30,打平針一寸長,再用尺子量一下,有幾寸。

3、比如說,孩子的毛衣1尺8寸,那麼30針要是有3寸(要量針數間的尺寸,就是橫著量),這樣一來就可算出來了,那就是說,孩子的毛衣起針為180針,用這樣的笨方法起針,打出來的毛衣很合身的。

兒童毛衣從上向下編織方法

4樓:千財萬財都是金融

工具/原料:

中粗毛線

11號環型針。

步驟:剛開頭需要146針織來回平針5行左右,這樣最後領子翻過來也不會捲曲,會很平整。然後織16針平針,中間織單羅紋114針,末尾16針,注意每行織完單羅紋最後一針跟留16針第一針合併,差不多將16針收完,兒童毛衣的領子就完成了。

一般領子織好會剩下104針,首先在毛衣的門襟處加針,加10針,加好了以後,再織15針平針,  然後就分麻花部分了,想要將毛衣耐穿好看,這裡需要分出16個麻花,怕忘了可以在分的時候標記一下。

3.16個麻花都絞好後,需織6行來回平針,靠門襟邊的二個麻花(4針下,10針上,4針下)和後身中間部分(4針下,10針上,4針下)仍按原針法織。

4.要分正身和袖四條筋,(15+28)——2——46——2——58——2——46——2——(28+15), 織4行在2處二邊各加一針,一圈加8針,加三次,織好後正身和袖分開織。

5.開始分片織,前、後片分開織也可以。袖子部分針數用線串起來。先織毛衣的正面,袖分出去後,前身和後身鏈結處要放8針(也就是袖下放8針,這樣孩子穿著毛衣會覺得舒服)。

6.第六步:袖子是最簡單的,把分出去的針數加(正身腋下放8針)袖下挑8針,織到比孩子實際臂距的稍微長一些的長度,最後織來回平針收扣,這件衣服就這樣全部完工了。

5樓:劉世媛

兒童毛衣編制方法如下:

1.起針81針。每行第一針挑下來不織,來回織下針,織到第四行剩六針的時候留第乙個扣眼。

剩餘的六針,第1.2兩針織下針。第3針織下針,用左手棒針挑起第2個下針,套收在第3個下針上。

第4針織下針,同樣的方法再收一次,收掉了2針,用剩餘的2針織成下針。第5行開始,織3針下針。把第四行平收的2針加上,線在手上繞一圈,套在右手棒針上,重複2次,加2針。

此時棒針上是81針。剩下的全部織下針,第五行結束。第6行全部織下針,完成領子。

11.第7行開始加針,織6針下針。

12.線繞上去,把第7針織下針,便加了一針。

13.第8針織空心針。

14.按6針乙個加花樣繼續往後織,織到左邊棒針上剩下9針。

15.第8行開始除了兩頭的6針,之後一直來回織下針外,其餘的雙數行織上針,單數行下針。

16.第一次加針後。

17.開始第二次加針,第13行織門襟6針下針。

18.織一針下針。

19.接兩針空心針。

20.接6針下針,以2針空心針6針下針迴圈。

21.迴圈到最後剩下10針,織2針空心針,8針下針。

22.第二次加針完成,往後織5行開始第三次加針,6行加一次。

23.每次加針從兩個加針洞中間的莖開始織2針空心針,其餘下針。

24.第六次加針後,繼續往後織五行,結束後,在正面織82針下針,開始分片。

25.左右前片各29+6針門襟,35針兩個袖子,分別留47針,後片61針,一共225針。線在後片處,單獨織後片,織8行,結束後連著兩個前片一起織。

26.花樣織好後,繼續往下來回織6行下針,形成衣邊。

27.織袖子,把留的47針穿到三根上,在腋下開始挑針,一共18針。

28.挑好後一共65針,開始圈織,每五行減2針,腋下的10針為中心開始減。

29.袖口完成後,圈織一行下一行上重複三次,共織6行收邊作袖口,同樣方法完成另乙隻。訂上扣子。完工。

6樓:我們為幸福走起

1、織領子起120針(根據線和要織毛衣領子的大小決定你要織的針數)。

2、領子織到合適高度,用線做上4個記號:袖子20針,後片35針,其餘為前片。記號兩邊隔一行加一針(4處共加8針,加針中間留2針)。

3、先從後片織,織35針(正面),然後返回織39針(反面),再返回織43針(每邊帶4針,也就是比上一行多織4針)別忘了加針(現在這行應該加上4針)。這樣反覆織直到織完袖子的20針.

4、織到前片時每邊帶2針(不是帶4針了),現在前後片應該一樣針數。直到前片中間留1寸左右就可以轉圈織了(如果織圓領開衫就不轉圈織),前面一直織的是片。(記號位置一直在加針)

5、織到身和袖子夠肥了,就把袖子用線穿起來往下織身,這時就不用加針了,最後再織袖子。

毛衣就織好了。

7樓:文化在跳舞

第2集_[清清編織]兒童寶寶毛衣從上往下編織開衫毛衣

8樓:jd娛樂

從上往下織毛衣是常見的毛衣編織方法。有一款兒童圓肩毛衣從上往下織的,教程蠻詳細的

怎樣從下往上拆毛衣,怎麼織從下往上的毛衣圓領

1 毛衣起針100針,織到足夠長度,對折後後織幾圈空心針,再織一圈反針。2 一次性加到35針,來回織,管家在於每回中間時就織兩針原來屬於衣領的針一直到靠近中間那15針的時候停止,然後織左邊的。3 織左肩與右肩相同。4 當左肩織到平中間時,整個前身全部連起來織,織到足夠肩膀的長度即可。5 挑針織後身,...

怎樣編織毛衣肩,請問手工織的毛衣怎麼收肩

肩部36針,計畫分6次,每次6針。打算織6寸,肩高5寸處開始斜。ps 分幾次?每次多少針?根據自己想要斜肩的高度 總針數 針密 每多少行為1寸 來計算 第一次織到後面剩下6針不織,直接回來織左針。下2圖是在織的反面,剩下6針反針不織,反過來開始織下針 第一次6針不織,反面效果。如下 6針保留,直接翻...

7歲兒童缺鈣的表現有哪些,9歲孩子缺鈣有什麼反應

建議 對於7歲兒童缺鈣的表現這個問題一定要重視。你提到7歲兒童缺鈣的表現的問題,為你解答如下。寶寶是不是缺鈣,是很多媽媽都關心的問題。一旦缺鈣,寶寶的生長發育就會受到非常嚴重的影響呢。做了個自測表,媽媽們趕緊看一下!缺鈣自測表1 煩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驚醒 2 出汗...